之前聽很多露營車玩家大推Newport Dunes RV Resort,有些朋友還斷言說這是南加州最棒的露營車渡假村。所以七月初在決定露營車出遊首發地點時,Newport Dunes本來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結果上網一看才發現這營地竟然一路爆滿到八月底,我馬上不囉唆地快手訂了八月第一個有空位的週末。

期待了一個多月,上週末終於輪到我們去Newport Dunes玩了!

星期四我們車庫代客泊露營車的大叔打電話給保羅,說他發現我們車子後方有個輪胎扁掉了。雖然他幫我們把氣打回去,可是還是好心提醒我們一定要修好了再上路。

我們本來計劃星期五下午一下班接了小孩就出發,所以保羅一大早七點就出門把露營車開去洗車。

洗完車之後把車直接牽去車庫對街的Firestone輪胎店補胎,他就可以先去跟客戶開會,中午再回去輪胎店牽車。

(問他幹嘛露營前還要把車洗乾淨,然後露營又會弄髒豈不是脫褲子放屁?他說因為Newport Dunes身處橘郡一定停了很多超高貴的霹靂車,我們家又小又灰頭土臉的話會很丟臉。)

(沒錯,他就是這麼龜毛的人。)

沒想到輪胎店的蠢蛋十點多打電話來,跟保羅說他們找不到開輪胎鋼圈鎖的鑰匙,沒辦法把鋼圈拆下來。保羅只好放下手邊工作衝去找鑰匙。

衝到輪胎店,保羅隨便瞄一下就覺得這根本一副沒上鎖的樣子嘛!於是他兩手用力一扳當場就把鋼圈拆下來了。輪胎店的蠢蛋只好訕訕道歉,保羅再次上路回公司去。

中午保羅回去牽車,才發現他們什麼都沒修,因為這些蠢蛋竟然沒辦法把輪胎拆下來!

沒辦法拆輪胎就算了,竟然也不打電話跟保羅說一聲,害我們白白浪費了寶貴的一上午時間。

於是下午保羅只好開著露營車滿街遊蕩,到處邊繞邊找看起來比較厲害的輪胎店。

找到的第一家說光是看看問題在哪裡就要他付一百塊錢,當他是凱子嗎?保羅轉身就走。

他得意地說後來他一心想找有很多墨西哥技師在工作的店,因為他很自信墨西哥人的個性一定會不畏艱難努力幫他修到好。後來終於被他瞄到一家前方有多名墨西哥人在修車的輪胎店,馬上把露營車轉進去。

果然,技師一號沒辦法把輪胎拆下來,其他的技師在一旁恥笑他。技師二號叫技師一號滾開,讓一號看看二號的厲害,結果計師二號還是沒辦法拆開,也被大家取笑。後來計師三號也來試試,仍然無法。

最後總共五名墨西哥技師聯手邊敲邊扳邊拉,終於把輪胎拔下來了!

photo-4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creen Shot 2014-08-19 at 10.08.16 PM  

小札克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保羅弟弟的老婆送我一本書,叫做When Two Become Three:Nurturing Your Marriage After Baby Arrives

她送書時語意深長還帶恐嚇地說:『After the baby,things WILL change.』,直叮嚀我一定要翻翻這本書。

這書的大意就在標題上:當兩人行變三人行,如何在生小孩之後呵護自己的婚姻?

收到書時我感覺有點玄妙。懷孕的時候整個人的注意力都放在準備神祕寶寶出生後的閒雜事項,光是讀嬰兒用品介紹跟教養育兒衛教書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空看這種『閒書』?所以我拆開禮物掏出這書時,其實是佯裝着笑臉心中OS說『我會唸才有鬼咧』的。要是沒有她的大力推薦與叮嚀,這書應該會積上很厚的灰塵。不過既然生為過來人的她這麼努力地要把我點醒,我也就聽話地乖乖翻了翻這本書。

後來很慶幸也很感激她,因為小孩出生之後王子跟公主絕對不會就此輕鬆過著美滿的生活。

孩子帶來的歡笑與幸福很多很多是沒錯,可若無心理準備的話,他們帶來的怨懟也可能相當地多。

一個長期追蹤了十年的研究表示92%的夫妻在有孩子後發生更多衝突與爭執。在原本沒小孩時相當美滿的婚姻中,約12.5%的夫婦熬不到孩子一歲半就離婚了。另外許多研究顯示有了孩子之後,夫妻間正面與親密的互動往往大幅減少。

結論是,新手爸媽們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呵護寶寶,而遺忘了要呵護自己的婚姻。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一切以業績與報酬為取向的投資顧問生涯裡,我有時會產生一種索然無味乏無意義的感覺。

入行九年來,接過的客(好難聽)類型千百種,從賣槍的到開公車的到當檢察官的到修核廠的什麼行業什麼個性的人都有,賺錢賠錢被騙錢還有各種家庭糾紛肥皂劇的故事,千奇百怪聽到我見怪不怪。

聽客戶講古大概是我工作上最有趣的一面,可最終我的職責,在假貴婦偽作家之外,還不就是幫客戶選擇推薦與管理投資商品。

幫已經有錢的人賺更多錢,聽起來就不是很有意義的事情。而且幫客戶賺大錢從沒人打電話來道謝,市場下跌賠錢時來興師問罪的電話倒是響不停,讓人不禁怨嘆人情冷暖。

這行做久了,也很容易把人性看得很透徹,大概是因為遇到錢的事大家都比較隨性地露出醜陋面。

今天跟一對五十幾歲的客戶夫婦再次會面。這兩人從十七八歲就開始工作打拼,兩份中等薪水加三個孩子在物價超貴的加州只能勉強度日,沒什麼積蓄,也完全閒不下來。

他們的夢想就是退休後能搬去便宜的外州買個小莊園,種種果樹花草養些馬兒,過著步調緩慢閒暇的生活。再買台露營車,閒到無聊時直接開上路去各個國家公園旅遊個幾個月。

去年客戶的父親過世,留下一筆說少不少,說多倒是連台北一戶房子都買不起的並不是太多的遺產。兩人的退休大夢一下子似乎有了眉目,可也不太確定到底能不能真的實現。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152  

今天早上出門前,我蹲在門口幫小札克穿鞋子。

保羅站在門外面大叫米卡出門跟他去尿尿。不知道是米卡尿急還是怎樣,這肥狗竟然加速朝著門口衝來,一頭狠狠地撞上我左臉頰。

我彷如被揍一拳一樣,馬上KO倒地。

坐在我近距離前方的小札克看到此景被嚇得放聲大哭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

我天旋地轉加臉頰發麻神色扭曲無法言語,直聽到保羅跟他說『Mama is ok, Mama is ok!!』,小札克自顧自地狂哭。

兩分鐘後我的臉頰下巴骨頭勉強有恢復生命的跡象,我才得以看著哭喊不停的小札克說:『你被嚇到了對不對?』

小札克流著淚點頭啜泣說:『我被嚇到了。』

我臉還是很麻,說:『是不是因為你很擔心我,所以你很緊張?』

小札克漸漸停止哭泣:『對,我很擔心泥。』(這外國人三聲說得很不標準)

我說:『謝謝你這麼擔心我。就像有時候你受傷了,我也會被嚇到,也很擔心你。我有時候也會緊張到哭耶。』

逐漸平靜下來的小札克看著我說:『妳受傷了,我很擔心妳。』

我再次跟他道謝,跟他保證我沒事了。然後催促他上車,我們又快遲到了!

開車上學的路上,他再次跟我說:『馬麻,我很擔心你。』

我慢慢地說:『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們很關心一個人的時候,如果他受傷了,我們就會很擔心喔。我很關心你,所以你受傷了,我就會擔心你。你很關心我,所以我剛剛被撞倒了,你就被嚇到,然後很擔心,對不對?』

小札克沈默了一下,然後宣佈說:『我很關心泥!』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8286

想介紹樓上這張餐椅已經想很久了!

這張餐椅其實是之前廣受歡迎可是相當囉唆的那篇新媽攻略:寶寶用品推薦清單的漏網之魚。

不是不小心漏掉的,而是因為嚴格說起來新生兒並無法坐椅子啊,所以就把這張無辜的好椅子從選妃單中刪掉了。

我在之前蒙特梭利的夏日一文中有簡略提到過,蒙特梭利博士是史上第一個推廣小孩尺寸傢俱的天才。她以精心設計過的居家環境來鼓勵孩子們的獨立與作出正確選擇的能力,因為如果孩子們沒有自由選擇的能力,也就無法學習如何作出正確的選擇。

舉例來說,當幼兒被綁在高腳椅上無法自由活動時,同時也被剝奪掉學習『吃飯時該自己乖乖上桌,吃飽了自己下桌』的機會。這是獨立過程中很重要的一步,所以蒙特梭利是反對高腳椅的使用的。

這點在我兩年前寫的流水帳報導式超長舊文小札克上學去:蒙特梭利學園導覽中,有較為詳盡的報導,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去複習一下。

既然付了大錢讓小札克與北鼻麥去上蒙特梭利幼兒園,當然家裡也要徹底執行蒙特梭利理念才值回票價,所以我家從來都沒有高腳椅。

小札克當初在一歲前,差不多腰桿夠硬、能坐上椅子而屁股不會滑倒的時候,就開始坐小椅子學著自己吃飯。一歲多會走了之後還會吃完飯自己把椅子推回桌子裡。

不過小北鼻們在六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時,年紀太輕屁股還不夠力,總還是要解決這個嫩屁股坐哪裡的問題。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8238  

上個週末,是我們期盼已久的露營車首次出遊!

(其實也不過才等了兩個禮拜而已)

星期五下午五點多,保羅把露營車牽回家打掃整理、打包準備出發。沒想到這一搞搞了快五個小時,弄到晚上十點才開上路。

除了保羅很龜毛地想要徹底清潔消毒整棟房子之外,我也發瘋似地把全家四人春夏秋冬的衣物跟跌打損傷洗抹擦的藥妝品全部都準備一套打包上車。

短暫痛苦換得長遠喜樂...一切都是為了以後出門不用打包回家不用拆包的夢想啊!

在打掃的時候小札克爬上上層通鋪,看到兩邊的簾子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拋下一句『我不想看到妳』,然後很開心地自行把窗簾拉起來。

烙狠話有必要這麼可愛嗎?

IMG_8232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最近買了台拖著房子走透透的露營車!

大家知道布魯奇自以為是貴婦。我生平最痛恨會飛會爬的小蟲子,每每坐到草地上就覺得全身發癢不對勁,也很討厭在外跟蚊子蒼蠅一起野餐,想到露營就想到滿帳篷爬的螞蟻與可能半夜會來敲門的熊寶寶。

總而言之,我是個城市鄉巴佬,從來都不是露營的料。

三年前還在懷小札克的時候寫過一篇拖著房子去旅行吧的遊記,請大家去複習一下。

當時因為是很愛尿尿又很愛玩的孕婦,非得拖著廁所走才能出門長途旅行,所以租了台超大的露營車與小札克的乾媽一家人一同出遊。

Screen Shot 2014-07-12 at 1.19.16 AM  

就算開著大公車出門了一趟,我還是做夢都沒想到我竟然會有想買露營車的一天。

詭異的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上個月某天我與一對剛退休的客戶夫妻會面。 東聊西扯的,老先生提到他想要賣他的船。

我知道他們並沒大筆積蓄,竟然有艘大船!這下子談投資談到快睡著的我突然興致來了。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7681  

約兩個月前的某個早上出門前,保羅把小札克安置在我車子的安全座椅上,竟然忘記把他的安全帶繫起來。我不知情地一路開到學校才發現他沒綁安全帶,大吃一驚後我很嚴肅地跟小札克說:『開車一定要綁安全帶才安全。如果把拔馬麻忘記幫你綁安全帶,你一定要大聲提醒我們喔!』

我每天接兩兄弟放學時總是左手抱著北鼻麥,右手開門讓小札克自己爬上安全座椅坐好,關門之後繞到車子另一邊把北鼻麥也安置好,再繞回來綁小札克的安全帶。

昨天放學我接了兩兄弟後,車子才轉到學校外頭,就聽到小札克在我背後大叫:『我的安全帶!我的安全帶!我的安全帶!』

我才猛然發現剛剛不知道怎樣閃神了一下,我竟然忘記繞回來幫小札克綁安全帶就直接把車開走了耶。我只好趕緊路邊停車下來一邊幫他綁安全帶一邊痛哭流涕地感激他的提醒。

他這個人才兩歲十個月大,竟然到了會抓我包的年紀了。而我呢,才三十歲加一小滴,竟然到了老年癡呆的年紀了!

於是我的腦內小劇場又自行熱鬧開演了。萬一他剛剛沒提醒我,然後我不小心出個小車禍,然後他飛出去重傷,然後我才發現竟然完全是因為我閃了一秒神而沒幫他綁安全帶...然後我就一輩子活在自責的陰影裡,永世不得翻生。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060

小札克上學上了兩年多,我漸漸發現美國的學校跟台灣有一個很大不同的特徵。

台灣學校除了教育之外,似乎還兼任了托兒的義務。上完正常課之後還有課後輔導,而且最近還聽說某政府組織建議因為家長都晚下班,所以課後輔導應該也要晚放學,以配合家長作息云云。

這是哪門子的邏輯,我實在無法苟同。不過台灣教育與整個社會體制弊病太多,還好跟我家關係不大,所以在這邊不予討論,免得氣壞了我貴體。

美國的學校則是抱著教育就是教育,其他事情你們家長自行負責的態度。

在校時間極短,很多學校大概兩三點就正式放學了,寒暑假與國定假日又超多。

小朋友不小心發個小燒或是拉肚子就馬上奪命連環摳請家長放下工作立馬去把小孩接回家。

而且學校很多活動都是在『家長一定會來參與』的前提下,在正常工作時間進行的。如果被逼著說出『我必須要上班而不能出席』這種話,自己馬上被羞辱感淹沒。

不過在公司如果用小孩學校有事或是小孩生病等原因告退或請假,大家通常都會很體諒。就算其實並不體諒,也不能隨便說出口。所以當家長的,通常只要聳聳肩佯裝無奈拋出『Family First』這句話,同事或長官就一定要裝着很OK的樣子。

小札克的蒙特梭利幼兒園雖然跟著中小學的日曆開學放假,不用上學莫名其妙的國定假日超多,還好暑假期間學校正常進行課程。

不過因為暑期就是玩樂的時間,所以有正常上課的學校似乎都會安排很多精彩活動。

小札克以前上的那家蒙特梭利在暑假幾乎每週都有校外教學。不過他們是很隨意地招集家長義工團,請每位自願幫忙的家長多載幾個小朋友,十幾二十部車子一同出遊就是了。

目前這家蒙特梭利的校長個性比較嚴謹,自稱不可能作出這麼鬆散的、讓家長承擔運輸他人小孩的風險的行為,也不能忍受讓家長載著小孩自己去校外教學地點集合(因為大家一定會遲到)。

所以真正的『校外』教學就必須僱用幾部大校車載大家一同前往,這種大活動一年只能來一次。

雖然不能去『校外』,暑期的精彩活動還是一定要的啦。

所以除了每週五都是玩水日,另外還有兩天全身溼透的噴水日外,幾乎每個禮拜學校都安排了很棒的In-House Field Trip...就是在『校內』的校外教學...(咦?)

像幾週前他們請了個南加州在Long Beach很有名的水族館開卡車載著海洋生物來給小朋友看。

放學去接小札克時他興奮地跟我說他有摸到超級大海星!

(以下照片取自學校臉書頁,我無幸參與這些超好玩的校內校外教學)

10359027_469741869823188_5543199753805860059_o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五月真是個累死大媽我的不祥月份啊。

來來來,流水帳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吧。

五月的第一個禮拜我出差飛去芝加哥玩了三天兩夜。大概是離家出走玩太爽的雷劈報應,回來之後北鼻麥由於思念娘親過深就生病了(明明就是他娘不在家他爹又行事不利不按正常作息逼睡害他免疫系統變弱還敢怪我)。緊接著保羅一年一度的業界盛事、五天四夜的國際商業房地產大會又在拉斯維加斯開辦,大會開始前的一整個禮拜保羅都要加班到半夜,害我一打二打了將近整整兩個星期,累得跟狗一樣腰都快斷了。在我一打二的時候,北鼻麥因為感冒夜夜咳嗽加上鼻水流不停,還發展出輕微肺炎,緊接著小札克也開始流鼻涕拉肚子。於是我連著超過半個月都沒睡覺,保羅回來之後我也就馬上生病了,還好靠著當媽的毅力病了三天就逼自己急速復原。北鼻麥感冒終於好了之後,卻出現在長夭壽臼齒的恐怖徵狀,夜夜驚魂尖叫(琥珀項鍊治小牙齒有用,遇到大臼齒似乎沒轍)。同一時間小札克還被一名黑心小兒牙醫發現滿嘴蛀牙說要全身麻醉鑽洞補牙,害我嚇得半死(後來找到有良心的牙醫說不用鑽洞,大家別緊張)。總而言之一整個五月就在從來都沒睡好覺、不停地上診所看醫生與跟兩隻小鬼打混戰間度過了。

光用寫的娘娘我就乏了。

不過這被逼著單打獨鬥的血淚史讓我當大媽的經驗值大升。下面這張照片貼出來讓大家崇拜一下,我的單打功竟然練到能讓兩個小鬼同時在床上睡午覺的境界,可以給我獎牌讓我晉級了嗎。

雖然自以為很厲害,還是希望上天別再賜給我這種練功的機會了。下次請把這個機會讓給保羅吧,他比我需要磨練得多。

IMG_7157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