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是美國的父親節。可能是因為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全世界都在舉國慶祝的母親節,爸爸們輸人不輸陣,所以就把月份與星期數各加一,訂立了父親節的日子自己爽。

這是保羅有生以來的第一個父親節,紀念意義龐大,可是十個多月大的小札克又完全沒有送禮的意願,搞得賢妻我壓力很大。

以下是我與小札克同心協力一起準備的父親節驚喜慶祝活動三部曲:

 

第一部:手腳並用杯盤組

 

要送禮的節慶太多,久了之後根本搞不清楚東西是哪來的或者誰送的,所以我想送保羅一個他永遠都會刻骨銘心地(會不會太誇張)記住是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得到的禮物,而且要有小札克的參與才行。

可是小札克除了吃喝拉撒哭哭笑笑偶爾踢踢爬爬之外,真是一點用都沒有,於是我決定要做個蓋上小札克手印與腳印的美勞作品。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1095 

(上圖:小札克剛滿六個月,第一次試吃波菜後不知道在想什麼呢?)

 

吸奶獸轉型

 

小札克是一隻超強的吸奶獸,從出生到如今十個月大,從來都沒有任何吃奶的問題,愛吃鬼頭銜當之無愧。

不喜歡喝奶或是消化器官不夠堅強的寶寶,在睡前沒辦法灌下足夠熬八九小時的奶量,所以半夜必須起床吃個一兩餐。我有個好友的小北鼻就是位不愛喝奶的寶寶,如今也是十個多月大卻還是必須每三四個小時肚子餓起床一次,搞得媽媽相當辛苦。小札克是愛吃鬼寶寶,所以在不到兩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熊熊一覺八小時睡到天亮,祖上積德,謝天謝地。

吸奶獸成長快速頭好壯壯,六個月健康檢查的時候小札克就被醫生判為美國八個月大嬰兒的平均體重與十二個月大嬰兒的平均身高。

雖然嬰兒滿四個月後消化器官發展較為健全,就可以緩慢地開始介紹副食品,但是因為六個月前免疫系統尚未發展完全,嬰兒體質容易對食物抗議而產生過敏反應,所以在滿六個月前越早介紹副食品,小朋友對食材過敏的機率也越大。近年來美國嬰兒營養學的研究趨勢都是建議全母乳應該要餵到六個月後再開始添加副食品。

於是滿六個月大的小札克就這樣正式進入了他人生的另一章。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保羅的大學同窗好友魯克與克莉絲朵在愛情長跑將近十年後,終於要結婚了!保羅是伴郎之一,加上新郎新娘與其他兩個伴郎全都是相識十年的大學死黨,所以是件2012年年度大事。

婚禮地點在北加州的Chico南邊一個叫做Durham的鄉下。這個地點不是普通的北,是從舊金山還要往北開三個小時的超級北,距離我們家超過500哩。

(約800公里...容我提醒大家一下,中山高從基隆開到高雄也不過370公里啊!)

新郎新娘以及大部分的與會賓客們其實都住我們家這邊,所以大部分的賓客都是飛到加州首都Sacramento再開個小時的車到Chico。可是想到我們要帶著小札克以及大包小包的行李與手推車與安全座椅,跟一堆人擠又破又舊服務又差的美國國內航線,加上要付兩張機票與租車的錢,怎麼想都是噩夢一場。

幾番思索後,我們決定還是開車長途跋涉去赴宴吧。

既然要開這麼遠去一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我打定主意中間至少要停一站來度個小假。

如果開海岸線的話還好辦,因為西岸沿海度假勝地超多的啊。可是海岸線往北開到Chico至少要多繞三小時的路,加上那些度假勝地我跟保羅還算蠻常光顧的,所以我們兩個都興致缺缺。

但是直線距離的內陸線上,全部都是相當無聊完全讓人提不起逗留興趣的小城鎮,真的很傷腦筋。

直到一個月前的某天我在研究地圖的時候,突然發現傳說中的優勝美地竟然就在這個500哩路程正中間旁邊的山上耶!雖然繞道後加了100多哩的路程,不過這可是優勝美地呢,值得的啦!

未多加思考,連路線都沒研究一下,也不知道帶著一個小拖油瓶去那邊可以幹嘛,我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的小度假地點:優勝美地!鏘鏘鏘鏘鏘~。(敲鑼)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生兒的臉孔真的變得好快,身體也長得好快好快。加上我家小札克是巨人來著,只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小札克已經快要達到出生體重的三倍了!

之前有朋友建議說我們應該每天拍一張大頭照,拍一整年然後製成動畫。

(是個好主意沒錯,不過小札克都已經八個多月了才跟我們講是想怎樣?)

雖然沒有一天一張,這個主意倒是讓我興起了把照片排排站看看小札克九個月來發展史的念頭。

雖然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背景,也沒有固定間隔的時間,我還是很努力地找了勉強相似的大頭照(真的很勉強),時間大概是五到十天或者一兩個禮拜一張,相當隨便。

最近幾個月的照片長得都差不多了,應該已經定型了吧我想...。

bb4 

3/08/2011 懷孕18週:外星人來著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26 星期一

 

星期一一大早到了分行,馬上被悲傷的電話留言跟email轟炸。

先是一個行員通知我說一位很熟的老客戶瑞門先生(是年齡八十幾歲相當老,又跟著我很久了的老客戶)不幸中風,又收到一封email通知我另外一位客戶去世了。

正在我忙著聯絡以上兩位客戶的家屬時,天外飛來一顆大炸彈:貴賓客服中心接到我一位大客戶黛娜的女兒依芳來電,說她媽媽在週末被緊急送進醫院,意識不清,醫生判斷只剩下兩個禮拜可活

黛娜六七年前出了一場大車禍,雙腿被截肢。與保險公司的官司訴訟糾纏了四年之久,最後終於收到幾百萬美金的理賠金,也因此而成為我們投資理財的大客戶。過去兩年間,她的健康情況每況愈下,得了糖尿病,又有什麼血管拴塞的問題導致必須動手術切除百分之八十的腸子,手術不斷卻未見好轉。

這一次送醫急救狀況危急,黛娜與女兒終於決定她真的沒有必要再繼續受苦。

過去兩年來我與團隊夥伴們不停提醒黛娜要去找律師撰寫生前信託與遺囑(Living Trust & Will),除了避免Probate(美國法院遺囑認證的程序,極貴又拖時間,如果有設立生前信託的話則可以避免)之外,也可以順便設立在緊急情況下的法定代理人,並且確定家屬不會因為遺產而產生爭紛。可是黛娜總是嘴硬說她不會這麼早死,一拖就拖了兩年。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熊熊發現我上一篇網誌竟然是三個月前的事情!

三個月來,連潛水都稱不上,自以為忙碌的職業婦女其實一直待在沙灘上乾得很,今天早上上站赫然發現囤積了超過百篇訊息以及待讀好文,到現在進度都還沒趕完。

一月初我們一家三口跑回台灣選總統加過年,很盡興地玩了三個星期之久。如今已經七個月大的小札克,正式進入會偷偷觀察大人行為的狡猾階段了,為了營造一個書香世家的虛假環境,怕小札克發現這些大人怎麼沒事就盯著電腦螢幕跟電視看,我們在小札克面前盡量能看書就不開電腦。

(他應該還是會覺得我們怎麼沒事就盯著哀鳳看吧,造孽啊。)

三個月來的梗其實很多,苦於人懶加上沒時間,希望之後有空能慢慢補齊。(開什麼玩笑,光這篇就寫了超過兩個禮拜。就這樣向宇宙下了一張不太可能達成的訂單嗎......)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最近參加的兩場蠻特殊的趴踢吧。

 

墨西哥豪宅派對

 

莉蒂亞是在保羅業界相當有名的頂級商業租賃仲介,好野人是也。由於莉蒂亞也是墨西哥人,幾個月前保羅與她合作了一樁交易,就這樣被邀請去參加她老公與妹妹替她籌劃的四十大壽轟趴。

莉蒂亞的家算是個小豪宅,坐落在Chino Hills山丘頂上,俯瞰全市,後院的星空夜景可謂五星級。

豪宅派對不算稀奇,墨西哥人的趴踢我們也蠻常參加。可是有錢的墨西哥人卻不多,因此莉蒂亞的趴踢算是別緻又少見的墨西哥式豪宅派對。

身為豪宅派對,當然DJ與吧台調酒師絕不可少,佳餚點心雞尾酒與巧克力噴泉也全部到齊排排站。不過最棒的是,莉蒂亞的老公重金竟然聘請了Mariachi大樂隊!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剛到美國時,最讓我驚歎的一件事就是美國人裝飾自家房子外觀的賣力程度。

十月底萬聖節家家戶戶大費周章把自己房子弄成鬼屋墓場般,然後很快地十一月感恩節過後,又要辛苦地爬上屋頂把整棟房子掛滿耶誕燈泡。

這算是美國生活情趣的一大特色吧。

我家附近有一個小社區,想必住戶都是有錢有閒人,從二十年前的某個耶誕節開始,大家開始發瘋般地佈置自己的房子外觀,爭奇鬥艷,一年比一年誇張。

多年來這個社區住戶以耶誕佈置為傲,大概鄰居間也在暗中較勁,每年都多少有些不同的花招。漸漸地這個小小的住宅區在耶誕季節竟然成為一個頗有名的觀光點,熱門到耶誕節前兩週警察還會來幫他們封街與疏散交通。

我六七年前曾經去參觀過一兩次,當初已經驚歎不已,怎麼會有整個社區的人都這麼閒?今年舊地重遊更是張口結舌,大家顯然年年都有努力在求新求變喔。

而且往年頂多只是覺得人潮擁擠,很難停車,今年竟然看到有大巴士直接開來觀光的,會不會太誇張啦。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萬聖節通常是一年中最瘋狂的趴踢季節。自從2003年踏上美國國土之後,每年萬聖節我跟保羅都至少有兩三場變裝轟趴需要趕場。每年我們都很認真地準備裝扮,通常從九月就開始思考萬聖節要扮成什麼鬼模樣。因為萬聖節趴踢大家都用盡心思奇裝異服,穿著太隨便實在會跌股。

一直到今年拖小札克的福,我們多個月來閉關自守,人氣急速下滑,萬聖節竟然一個變裝趴踢邀請函都沒收到!

(其實萬聖節過完後,保羅才跟我說他有收到一枚邀請,不過他想都沒想就拒絕了,真的是耍自閉的一年啊。)

過去幾個月連換尿布都來不及了,我們根本沒心力準備扮裝。就這樣,今年變成有史以來最低調的一個萬聖節。

我心有不甘,雖然沒有瘋狂趴踢,萬聖節還是要過。不能瘋狂地趴踢,那就來過個真正的萬聖節吧!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儲存母乳是一門藝術

冷凍的母乳存貨最多可以存到半年之久。我剛開始的時候搞不太清楚狀況,把母乳由吸奶器直接蒐集到Medela的冷凍儲存袋裡之後就丟到冷凍庫裡,搞得冰箱裡一袋袋成不規則狀的母乳東倒西歪,亂七八糟又超級佔空間。

還好剛開始癡呆的時候,奶量反正也沒多到每天有得存的地步。後來養奶養到每天綽綽有餘,生產線速度增加,存貨量越來越大,才開始正視收納母乳的問題。

(如何養奶讓供給大於需求的方法,在許多網站討論區或部落格都找得到喔。)

IMG_1750.JPG  

(上圖:剛開始亂丟進冰箱的母乳儲藏袋冷凍之後變成膨膨的不規則形狀,超級難收納。)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看的某本育嬰書上說,生小孩前是"Me, Myself, and I",生完小孩後就變成"My Baby, My Breasts, and I",一點也不假。

近年來,提倡全母乳的風氣在美國越來越盛,美國小兒科學會強烈建議媽媽們至少要餵六個月的全母乳,美國衛生署也跳出來指責許多醫院發送免費配方奶樣品的惡習。另外,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也共同建立了Baby-Friendly(母嬰親善)的國際認證來表揚提供正確哺乳輔導教育的醫院婦產科。

餵母乳好處多多:什麼替代品都比不上母乳的營養價值、母乳中的抗體在什麼配方裡都找不到、全母乳的北鼻免疫力極強且較不易過重、產後親餵母乳會促進子宮收縮幫助恢復身材,還有餵母乳的媽媽每天比常人多消耗五百大卡的熱量(每天吃五餐體重還是一直掉,超爽)等等,全部都是無可置疑的事實,有心人士隨便google一下或翻翻書就知道。

我個人認為要不要餵母乳是自己家的事。如果在深入了解母乳相關資訊以及哺乳對母嬰的好處之後,還是決定不想餵母乳的話,旁人也不用太多管閒事。

像我們家對門鄰居就很坦然地說,她怎麼都無法接受小孩吸阭自己胸部的畫面,也沒辦法想像自己如乳牛般地每天擠奶,所以雖然知道母乳好得不得了,最後還是選擇了配方奶。

另外我分行也有同事認為職業婦女上班還要堅持全母乳簡直是瘋子的行徑,每天拖著吸乳器到處跑真的太操勞,那也是個人的選擇啊。

我一直堅決相信牛奶害多於益,多喝只會傷身(覺得我是神經病的人不妨google一下這個話題,或者參考「牛奶,謊言與內幕」與「救命飲食」兩書),而且我也相信加工食品絕對不比天然。奶粉等於是加工過的牛奶,所以我從懷孕初期就打定主意,只有全母乳這條路可以走,全力一搏,不成功便成仁。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