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是美國的父親節。可能是因為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全世界都在舉國慶祝的母親節,爸爸們輸人不輸陣,所以就把月份與星期數各加一,訂立了父親節的日子自己爽。

這是保羅有生以來的第一個父親節,紀念意義龐大,可是十個多月大的小札克又完全沒有送禮的意願,搞得賢妻我壓力很大。

以下是我與小札克同心協力一起準備的父親節驚喜慶祝活動三部曲:

 

第一部:手腳並用杯盤組

 

要送禮的節慶太多,久了之後根本搞不清楚東西是哪來的或者誰送的,所以我想送保羅一個他永遠都會刻骨銘心地(會不會太誇張)記住是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得到的禮物,而且要有小札克的參與才行。

可是小札克除了吃喝拉撒哭哭笑笑偶爾踢踢爬爬之外,真是一點用都沒有,於是我決定要做個蓋上小札克手印與腳印的美勞作品。

我家附近的購物城Victoria Gardens裡面有一家叫做Color Me Mine的店(是全球連鎖店,地點其實超多的,連在台灣也有分店),我常常經過,可是這種給小朋友玩的東西一直以來跟我無緣,所以從未光顧過。

Color Me Mine是一間創意陶瓷彩繪工作室,店裡面提供所有彩繪陶瓷需要的畫具材料、無毒無鉛的顏料,以及各式各樣的素陶胚供客人挑選。人客不用預約,直接走進去選個素陶胚,坐下來就可以開始自行彩繪了。畫完之後店家會幫你上釉與燒製,一個禮拜後取件,如果加十塊錢的話速件三天就可以拿到了。 

我第一次前往考察的時候,店裡面相當冷清。沒想到父親節前的那個星期二,我下午特別蹺班偷偷帶著小札克去做彩繪的時候,整間店滿滿地都是女人跟小孩!看來大家都拖到最後一刻才在趕工做父親節禮物啊。

我是相當實際的人,雖然店裡提供了三百多種兒童飾物、塑像或室內擺設類的素陶胚供人挑選,我對大部分裝飾性的陶胚都沒什麼興趣。選了半天到最後還是選了個無聊的大咖啡杯組,想說至少保羅還可以拿來喝咖啡吃冰淇淋用吧。

IMG_3133

(上圖:我家附近的Color Me Mine。)

IMG_3174 

(上圖:架上提供各式各樣的素陶胚,大部分都是不實用的擺設。我去探查的時候店裡根本沒有人。)  

IMG_3126

(上圖:父親節前的星期二,整間店大爆滿!全部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在趕工的兒女老婆們。)

IMG_3132

(上圖:店裡提供各種顏料、筆刷、印章、模子等等畫具材料,也有小手冊很詳盡地解說高超的彩繪技巧。)

星期二下午,我從托兒所接了小札克後,想都沒想地就直接衝去Color Me Mine,連尿布袋都沒帶,身上一個玩具也沒有。我自信滿滿地想說本人從小就是才女來著,畫個杯子怎麼可能難得倒我嘛,應該是半個小時內就能解決的事情。

沒想到許久未用的寶刀不但鈍了還會生鏽。我在店裡坐下來後,手上拿著杯子,眼睛盯著筆刷跟顏料,突然得了急性老年癡呆症,完全不知道從何下筆。

結果這一畫搞了將近兩小時,還被小札克逼著大大地簡化設計。可憐的孩子坐在一旁呆了一個小時多看他娘耍白痴,等了半天也等不到他皇上蓋手印的時間,到後來相當不耐煩,為娘我只好一邊畫杯子一邊跟他互丟便當袋跟奶瓶蓋以取悅皇上。

搞了半天終於到了小札克蓋手印跟腳印的時間,店裡很有經驗的服務人員熱心地在一旁幫忙,所以本來我最擔心的部分反而出乎意料地簡單。因為設計被逼著簡化到不行,我急中生智抓著小札克的手在杯子裡寫了個 I LOVE U,聖旨要落款,所以最後還幫皇上在盤底簽了大名。

IMG_3127 

(上圖:盯著純白的素陶胚咖啡杯,我突然得了急性老年癡呆症。) 

IMG_3128

(上圖: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我~~)

IMG_3130

(上圖:蓋了小札克手印的咖啡杯,設計被簡化到有敷衍的嫌疑。)

IMG_3129  

(上圖:店裡服務人員技術很好地幫我蓋出了超可愛的腳印。)

IMG_3175

(上圖:店裡上釉燒製的地方,在取件的時候被我偷拍。)

IMG_3179

(上圖:三天後燒出來的完成品。)

IMG_3177

(上圖:杯裡聖旨寫的很醜,小札克畢竟才十個月大,請大家不要取笑他。)

IMG_3178 

(上圖:盤底有皇上相當草率的落款。)

 

第二部:父子協力組卡車

 

南加州最有名的地方不外乎是迪士尼樂園,離我們家不過是四十分鐘的車程,可是又貴又擠加上我們又沒小孩,所以我跟保羅興趣缺缺,多年來我們只陪遠道而來的表妹進去玩過一次而已。

迪士尼樂園隔壁的Downtown Disney(迪士尼小鎮)倒是我們常常去逛的地方。

Downtown Disney是個讓大家逛街用餐的徒步區,不用門票,整區都是相當可愛的店家以及有特色的餐廳。Downtown Disney的徒步街上總是有音樂表演者在玩搖滾樂或是拉小提琴,夏日晚上也看得到迪士尼樂園裡放的煙火,氣氛可愛又浪漫。

父親節前的禮拜六,我們早上與遠從台灣來拜訪米老鼠的高中同學華PO一家人約了在Downtown Disney的Goofy's Kitchen(高飛狗的廚房)吃自助式午餐。Goofy's Kitchen裡有各種迪士尼卡通人物走來走去,一桌桌地停下來與各位小朋友拍照問好,自助式餐廳裡甜點比正餐還多,可謂是小朋友的天堂。

IMG_3182

(上圖:高飛狗廚房在假日相當熱門,一定要提前預約,一個大人含稅含小費四十塊,小孩二十塊,三歲以下的小孩不用錢。)

IMG_3225 

(上圖:在米卡的訓練下,小札克一點也不怕詭異的大松鼠。) 

當媽的真是返老還童,所有小時候沒去過的沒玩過的、長大後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地方,現在都要一一體驗了。

吃完午餐後我們一家三口就在Downtown Disney閒逛了一整個下午。Downtown Disney有一家極度誇張的樂高店,店裡總是陳設了許多兩層樓高的樂高作品,還有一家超~級~大的迪士尼商品專賣店,從迪士尼廚具到比基尼到鑽戒什麼都有,我每次去Downtown Disney逛都在這兩家店裡面花上最多時間,而且時間都花在拍照上,通常逛一整天什麼都不買,所以大概是保羅最鍾愛的逛街點。

Downtown Disney街上另外有家店叫做RideMakerz,全國好像只有四家,加州只有這麼一家。RideMakerz的賣點是讓大家選擇玩具跑車與卡車組件,然後當場在那兒的工作台上組裝起來,還可以加裝遙控器變成遙控車。

保羅從小就是卡車狂,他眼角一瞄到這間店就興奮不已,連連用小札克的名義加上父親節的招牌來壓得我說不出話來。所以這父親節的第二部曲其實是保羅自己要求的,我假裝是自己的功勞。

當天父親節特價,買一送一。保羅花了相當久的時間挑了兩台卡車,以下來來來看圖說故事:

首先先從店裡陳列超多的跑車與卡車中選個車身原型,舉棋不定的保羅光這一步驟就花了超過半小時。

IMG_3242

 

選了半天終於選出兩台保羅最中意的卡車,小札克也相當滿意!

IMG_3241

 

接著選輪胎。車身價錢附的輪胎是最普通的全黑輪胎,想要特別的輪胎就要另外買,兩顆四塊錢。

IMG_3244

 

選完輪胎還要選輪圈,同樣地車身有附簡單型的金屬輪圈,可是保羅相當愛漂亮就又要另外買特製輪圈。

IMG_3245

 

接著排隊等到組裝工作台。中間的工作人員把車子底盤發給大家,簡單講解後會在一旁幫忙,所以雖然必須用工作台上的電動螺絲工具組裝,很多小小孩自己也組裝地相當開心。

IMG_3250

 

裝完底盤之後再裝輪胎。小札克也想幫幫忙。

IMG_3271

 

裝完底盤與輪胎後還沒完!

接著要移駕到一旁的美工區來裝飾跑車。一旁有各式各樣超多的花式保險槓、引擎、拖車繩、卡車配件等等,眼花撩亂,當然所有的東西都是要另外收錢低。

幫卡車再三試穿各種不同的配件後,保羅決定在第一台卡車上裝上這個砂石車倒岩石用的配件。

IMG_3274

 

保險槓也要再三試穿。

IMG_3275

 

終於完工!

按下引擎會發聲,車燈還會閃爍發亮呢。

IMG_3277

 

RideMakerz成功地擄掠爸爸的心。

IMG_3279  

IMG_3234

(上圖:Downtown Disney的樂高店,可以再誇張一點啊。)

IMG_3281   

(上圖:Downtown Disney徒步區街景。)


第三部:把拔想要開飛機


因為三部曲第一部的手印咖啡杯恐有敷衍之嫌,我絞盡腦汁思索要用什麼禮物來配套才夠刻骨銘心。

過去幾年來,有時候保羅日子過得太無聊了,就會突然生出想要買戰鬥飛機相關電動來玩的鬼主意。不過賢妻我知道保羅這個人三分鐘熱度的代表作太多,這種東西通常買了都是白花錢。還好他相當健忘,話講了之後冷笑一下不理他,通常過沒幾天就忘記了,等到下次想起來大概已經過了兩年。

兩年前一次生日,他自行出手買了架遙控飛機,結果玩沒幾次就被摔壞了。他竟然修也懶得修,這架飛機就這樣在我們車庫裡躺了兩年。

我診斷結論是:這個人想要開飛機!

父親節前兩天,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家FlightDeck Flight Simulation Center(駕駛艙飛行模擬中心)。

這個飛行模擬中心與迪士尼樂園一樣處於安納罕市。如同訓練戰鬥機員般,中心內設置了真正的戰鬥機與波音客機駕駛艙,加上擬真的飛行螢幕。去玩的駕駛者必須穿上飛行員的戰鬥裝,經過一堂十五分鐘的課程,才能進到駕駛艙內模擬飛行,飛行時還必須一直與塔台互動。一個半小時的戰鬥機駕駛體驗(飛行時間四十五分鐘)美金六十塊。

本來我是打算預約父親節當天讓保羅開飛機的,可是我拖到父親節前兩天才溫吞地生出這個好主意,可想而知這個地方已經完全客滿。還好他們的網站有個相當不錯的服務,人客可以在網站上指定要開哪架飛機後買禮券,然後指定哪天想要他們把禮券email給收件者。

於是我用小札克的名義選了戰鬥機買了禮券之後,他們在父親節當天凌晨把禮券email給保羅。

父親節早上保羅在拆了禮物讚嘆了咖啡杯組一下之後,我很神秘地要他用哀鳳check email。

他收到禮券弄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之後,超.興.奮.的。

比看到他兒子親手蓋印的咖啡杯興奮多了...,還一直問我怎麼知道他想開飛機,唉。

不好意思,這第三部曲還未到完結篇,因為我們還沒預約時間去飛飛機。不過拖到那個時候這篇父親節網誌大概也寫不成了,所以決定先在這兒碎碎念,之後保羅飛完飛機再回來補上後續。

以下是FlightDeck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相當好玩呢。

simtowerfixedsm

flightdeckcap5

rockeyesm

Flightdeck-Air-Combat-Center_230874_image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