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到美國時,最讓我驚歎的一件事就是美國人裝飾自家房子外觀的賣力程度。

十月底萬聖節家家戶戶大費周章把自己房子弄成鬼屋墓場般,然後很快地十一月感恩節過後,又要辛苦地爬上屋頂把整棟房子掛滿耶誕燈泡。

這算是美國生活情趣的一大特色吧。

我家附近有一個小社區,想必住戶都是有錢有閒人,從二十年前的某個耶誕節開始,大家開始發瘋般地佈置自己的房子外觀,爭奇鬥艷,一年比一年誇張。

多年來這個社區住戶以耶誕佈置為傲,大概鄰居間也在暗中較勁,每年都多少有些不同的花招。漸漸地這個小小的住宅區在耶誕季節竟然成為一個頗有名的觀光點,熱門到耶誕節前兩週警察還會來幫他們封街與疏散交通。

我六七年前曾經去參觀過一兩次,當初已經驚歎不已,怎麼會有整個社區的人都這麼閒?今年舊地重遊更是張口結舌,大家顯然年年都有努力在求新求變喔。

而且往年頂多只是覺得人潮擁擠,很難停車,今年竟然看到有大巴士直接開來觀光的,會不會太誇張啦。

這條街上爭奇鬥艷的鄰居間,大概分成以下幾種類型:

(1)虔誠宗教型:這一類型的不外乎是弄個馬槽紀念耶穌誕生的故事,或是掛上一些聖經中的語句,或是神祝福你、神愛世人之類。這類型往年較為常見,今年沒看到太多家,可能最近退流行了。

IMG_0424.JPG  

(上圖:耶穌出生的馬槽。)

IMG_0454.JPG

(上圖:另一個耶穌出生的馬槽。) 

IMG_0432.JPG  

(上圖:這家連教堂都蓋出來了。)

 

(2)耍可愛型:這一類今年相當普遍,許多家都在前院擺滿了可愛的卡通人物。厲害的是,定睛一看許多家的卡通人物擺設都是大家自製的耶!

IMG_0418.JPG 

(上圖:史努比的耶誕世界。)

IMG_0419.JPG 

(上圖:所有的卡通擺設都是他們自己畫的耶。)  

IMG_0407.JPG 

(上圖:全部都是自製的聖誕老公公擺設。) 

 IMG_0421.JPG

(上圖:米老鼠跟高飛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畫的,可是請大家仔細看,他們竟然自己用木頭蓋了一架飛機!太認真了!!)

IMG_0426.JPG 

(上圖:超可愛的諾亞方舟,像動物園一樣。)

IMG_0399.JPG 

(上圖:可愛的聖誕小公公跟糜鹿坐翹翹板,背景還有企鵝坐熱氣球呢。)

IMG_0455.JPG 

(上圖:這家自製的可愛餅乾娃娃擺飾。) 

 

(3)搞笑耍寶型:這條街上愛搞笑的人也還真不少...。

IMG_0443.JPG 

(上圖:夏威夷的聖誕節來著?)

IMG_0445.JPG

(上圖:衝浪聖誕老公公,還有臉書網址呢,請大家跟他交朋友。)

IMG_0394.JPG

(上圖:「人生四階段」你相信聖誕老人→你不相信聖誕老人→你就是聖誕老人→你長得像聖誕老人。)

IMG_0429.JPG

(上圖:聖誕老公公也會摔車。)

IMG_0453.JPG   

(上圖:自製椰子氣象台。)

IMG_0415.JPG 

(上圖:這家的黃金獵犬就這樣默默地坐了一整個晚上當耶誕裝飾物。) 

 

(4)浪漫華麗型:整條街上最誇張的幾家都是這一型的,陣仗擺出來都讓人懷疑這些人是不是一整年都躲在車庫裡祕密地施工準備耶誕佈置啊。

IMG_0398.JPG 

(上圖:浪漫的星光大道。) 

IMG_0376.JPG

(上圖:樹要燒起來了吧?)

IMG_0402.JPG

(上圖:這家人在自己華麗的玩具兵旁賣零食,為了聖誕佈置大失血,只好擺攤賺一點回來嗎?)

IMG_0404.JPG

(上圖:這家人把自己兒子派來鋼琴伴奏,夠華麗了吧?)

IMG_0411.JPG

(上圖:連摩天輪都拿出來了。)

IMG_0438.JPG

(上圖:這家人除了樹要燒起來之外,整個前院還鋪滿了假雪,而且觸感超真。)

IMG_0447.JPG

(上圖:浪漫的阿拉丁!定睛一看是恐怖的塑膠模特兒穿著萬聖節服裝坐在舊地毯上。)

IMG_0448.JPG

(上圖:把Disney World搬到他們家前院來了嗎。)

IMG_0449.JPG

(上圖:美女與野獸也來了。)

IMG_0452.JPG

(上圖:上面還吊著小仙女,可以再華麗一點啊。)

IMG_0457.JPG

(上圖:這家前院竟然有真人大小的聖誕老人與糜鹿。)

IMG_0458.JPG   

(上圖:超華麗的大滾輪。)

這個小社區其實不過就是兩條小街罷了,十二月的每個週末晚上人潮擁擠,車子也都塞在那邊動彈不得,用走的應該比開車快得多。

聖誕節快到的時候,這兩條街就會被封起來變成徒步區,到時候周邊交通就更難行了。

地址是在Rancho Cucamonga,Thoroughbred St.與Sapphire St.的交叉口便是社區入口。210 freeway下Carnelien交流道之後往北走,在Thoroughbred左轉,直走到Sapphire就是了。日子越接近聖誕節越難停車,所以要去就要快喔!

IMG_0463.JPG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