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我這嫁進墨西哥家足足十年的外籍媳婦今年五月才首次隨婆婆返鄉去墨西哥吃喝玩樂過,真沒想到這麼快又回到墨西哥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墨西哥首都Mexico City。保羅還故意安排在婆婆家鄉附近大城Guadalajara轉機停留六小時,計劃衝出機場與表親秒家聚。

於是我們凌晨一點出發,飛了三個小時,加上時差兩小時,在墨西哥時間的早上六點多抵達Guadalajara。

上回一抵達機場就被彷如大陸返鄉人潮擠到水洩不通連轉身都很難的機場大廳嚇到,當時好險有隨行婆婆坐輪椅我們得以雞犬升天走快捷道,這次沒帶到護身符婆婆,實在有點擔心到底要排隊排上幾個小時才出得了關。

沒想到超幸運的我們竟然剛好在人潮聚集前兩秒抵達,一下子就秒速出關了!(來張紀念照)

IMG_4311.JPG

出關後一回頭整個大廳已經擠得水洩不通實在超神奇,該不會是上天知道我們需要更多時間大吃大喝吧!

於是我跟保羅七點多出機場,秒衝到家鄉Tlaquepaque那事業有成的蛋糕烘焙屋老闆表姊家。

八點半不到人家蛋糕店都還沒開張,就走後台讓人家打開整個冰箱讓我選蛋糕。尬的選擇障礙也未免太高!

IMG_4314.JPG

吃了兩塊銷魂蛋糕...也未免太鬆軟溼潤好吃啦!!

IMG_4318.JPG

與剛出爐熱烘烘的墨西哥糕餅empanada...

IMG_4319.JPG

九點半不到,六名表親又帶我們衝去吃超好吃的burrito!

IMG_4324.JPG

總共有十五六種餡料口味可以選,選擇障礙過高,我乾脆豁出去一次點了三個。(噗)

IMG_4328.JPG

我還一直偷吃隔壁表姪的chilaquiles。

chilaquiles是我最最深愛的墨西哥早餐,然後這盤又是我生平吃過最好吃的chilaquiles,怎麼可以炸得這麼濕潤又這麼脆!!

IMG_4327.JPG

Tlaquepaque超緊湊跨國秒家聚秒大吃任務完成!!

IMG_4331.JPG

然後十一點火速衝回機場。

到底是怎樣一個莫名其妙的早晨啊!

IMG_4333.JPG

其實抵達Guadalajara時根本就才加州凌晨四點而已我竟然就能這樣大吃特吃,不免深深對自己感到讚嘆了。

一上飛機後就秒睡,一個鐘頭後抵達首都Mexico City又摩拳擦掌準備繼續吃!

這次會跑來墨西哥城的原因說來話長。長話短說簡而言之,其實就是專程來吃Taco的。XDD

好幾個月前身為商業地產買賣租賃資深仲介的保羅受客戶琳娜邀約入夥幫忙一起籌劃開一家小Taco餐館。在墨西哥首都Mexico City土生土長的琳娜,二十歲出頭時移民美國加州。因為在跟保羅籌劃討論菜單時,覺得怎麼講保羅都無法想像她描述的墨西哥菜肴狀態與美味程度,建議乾脆利用長週末衝去Mexico City進行美食之旅,順便做menu research。

所以我們就出發去吃Taco了,歐耶!!

五月才去過的Guadalajara是墨西哥第二大城,所以我跟保羅都以為第一大城之首都Mexico City應該也是大同小異。下飛機後計程車才繞進市區沒多久,我跟保羅就都發現自己是大錯特錯,兩人都深感相當驚豔。

上回跟婆婆返鄉Tlaquepaque一路不停在粉專update,讓讀者們不停驚呼婆婆家鄉與台灣中南部未免相似度太高!難怪每次我婆婆去台灣玩都一直叫著跟墨西哥好像跟墨西哥好像。

這回我對墨西哥城的第一印象就是:根本就台北我家鄉!!

IMG_4357.JPG

比台北市大五倍的墨西哥首都Mexico City,不管計程車怎麼繞,街景總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我分析了一下,大約是因為兩個城市的緯度相似,濕度相似,空氣污染相似,於是街頭處處可見的行道樹長相也很類似。加上墨西哥城是個比台北還人口密集、還老舊許多的國際化都市,跟台北一樣許多大街上努力在拼現代化國際化,小街巷裡又處處有著老鄉味,而且大街上常有超銷魂好吃的違規破爛小吃攤。

IMG_4351.JPG

乍看之下極現代化的城市裡沒有什麼一貫性的城市設計,政府也沒有太多的建築條款限制,於是嶄新摩登的高樓與小舊髒灰建築交叉並排。車子剛開出處處是閃亮高樓大廈的金融區,一轉角又處處可見一樓是店面樓上是住屋的小舊公寓樓房,沒走多久卻又可能會遇到設計感超高的餐廳或百貨公司。

因為有雨季,所以樓房也常有騎樓的設計。騎樓下人行道上鋪磚常缺乏一致性又不平,這裡缺一塊那裡還有凹洞,於是處處有小積水。

IMG_4434.JPG

半空中交錯的電線桿電線,加上時時在塞車的混亂交通…

IMG_4423.JPG

總而言之整個就是超篷勃的我從小熟悉的繁忙混亂都會景象!讓我感覺超舒適的啦!!

琳娜幫我們一行三人訂了在高級金融區的高級大廈社區裡的Airbnb。極其龐大的大廈社區公設有比酒店還高級的泳池、電影院、兒童遊樂區,許多投資人買了裡頭的住屋專門拿來短期長期商務度假租賃用,所以大廳人員處理旅客check in相當專業,根本就是在經營大型旅館的姿態。同一時間大廳警衛門禁森嚴,訂房時還必須先email每個住房者的照片證件,到了之後又要檢驗證件再輸入指印才進得了大門。

墨西哥治安不好小偷猖狂是所有旅客的心頭隱憂,發現要經過一道道的確認手續才得以跨進社區大門,也一下子讓我們安心了許多。

我們租的Airbnb是位於二十四樓的雙房雙廳公寓單位,窗景超優!

IMG_4342.JPG

好高...竟然可以開窗而且還沒紗窗也沒什麼鐵窗圍欄擋著。

窗戶打開來,是這樣的風景。

IMG_4343.JPG

墨西哥的夏天其實是雨季,幾乎每天都是舒適的二十幾度,不感覺乾燥也不感覺太潮濕。每天上午晴空,混著下午來場大雷雨,還有一晚竟然下了整晚雷電不停的大雨。

在超級乾燥全年豔陽的南加州內陸住久了,遇到這種有濕度有雨聲的涼爽氣候,鄉愁一下子都上來了。

IMG_4404.jpeg

行李才剛卸下,我們就不囉唆速速開始這回的狂吃任務。

琳娜帶我們來到了一個據說是當今在年輕人圈裡很流行的時尚複合式餐飲樓。

基本上就是整棟都像百貨公司美食街那樣的概念,駐有許多跟攤販差不多大小的小餐廳、小甜點店、小酒吧,呈現百花齊放的狀態。

IMG_4367.JPG

走了兩圈之後,我們決定來試吃這家時尚Taco。菜單上有肋眼牛排Taco、沙朗牛排Taco,還有...

IMG_4368.JPG

Chapulines Taco!蟋蟀Taco!!

IMG_4372.JPG

沒錯,就是蟋蟀!!

(我吃了兩隻,還不賴)

IMG_4374.JPG

我最愛的,還是這骨髓Taco!超銷魂的啦!!

IMG_4377.JPG

另外讓人相當驚豔的竟然是這不知道是鮑魚菇還是杏鮑菇的大菇素Taco。小姐在一旁不知道是怎麼把紅辣椒與這個菇一起熬的,一點都不是我預期的味道,可是好吃到我完全嚇到。

IMG_4380.JPG

另外這兒竟然還有一攤義麵Taco...好像就是Taco裡面夾了各種義大利麵,也未免太多澱粉了吧!

IMG_4384.JPG

好吃的甜點水果冰棒當然也忍不住要來試一下。

IMG_4388.JPG

頂樓還有設計相當明亮可愛的酒吧。

我們三人在這兒小歇了一會兒,討論下一站要去哪裡吃。

(別忘記明明我們前晚也才只在飛機上睡了三小時而已,遇到好吃的三人竟然可以這麼有衝勁)

IMG_4396.JPG

離開美食樓,我們逛到了快打烊的傳統市場。

好多不認識的水果喔!!

有人知道底下照片右下角圓圓黃黃的是什麼水果嗎?琳娜解釋了好久,說外面硬硬裡面甜甜酸酸糊糊粘粘的...

IMG_4397.JPG

其實切開來,根本就百香果耶!跟印象中百香果的長相有點差距說。

上面照片裡下層桃子左邊那堆醜醜像馬鈴薯顏色的水果呢?

我還是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不過扒開來是這樣子,超甜膩多汁的,大概就是釋迦肉去子又大增肥五百倍的fu。

IMG_4399.JPG

在街上逛來逛去,這時大概已經下午五點多,我們決定回房間小睡一下,半夜再起床去吃傳說中午夜十二點才開的秘境Taco。

結果...

這麼一睡我們就都睡了十三小時!!XD

於是不囉唆直接跳到隔日早午餐,琳娜帶我們去吃傳說中Mexico City的Quesadilla。

IMG_4406.jpeg

一般我們所認識的Quesadilla就是像下圖這樣,上下兩片tortilla薄餅,中間夾起司然後隨便加個雞肉火腿玉米什麼的都可以,烤一烤讓起司融化把所有東西黏在一起就是了。

沒什麼特別的訣竅,一般說來是像兒童餐一樣的簡單餐點。

Screen Shot 2018-09-11 at 10.44.53 AM.png

Mexico City的Quesadilla竟然是完全不一樣的面貌!是炸的!!

我們點了八九種不同口味,結果整籃端出來長得完全一樣。

IMG_4410.JPG

一個個切開來才會得到驚喜,很有抽獎的fu。

超好吃的!!

IMG_4415.JPG

整間小餐館就是專攻Quesadilla,好幾個廚娘終日不停在包超級大炸餃。

IMG_4409.jpeg

以吃為主軸的豬旅遊,還是要意思意思塞入一點文青行程。

於是我們來到了National Museum of Anthropology(國立人類學博物館),不過因為豬行程緊湊,能逛博物館的時間實在不長。

IMG_4444.JPG

真的很可惜!這世界著名的墨西哥國立人類學博物館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博物館,真的是相當令人震撼的地方。主要展覽的是前西班牙時期的墨西哥古文物,依照時間與古文明種族分成了許多不同的館,規模之大、歷史文化遺產藏寶之豐富,真的在這邊花上一整個星期也不奇怪。

我跟保羅決定等兩少爺大一點的時候,暑假一定要花個幾天帶他們來這邊好好參觀到飽!

IMG_4459.jpeg

古文明雕石建築整個原尺寸複製過來讓我們身歷其境的展覽也相當的多。我真的好愛這個地方!!

IMG_4474.JPG

雖然說有十幾個館,我們走馬看花,連最著名的阿茲提克(Aztec)與馬雅文化(Maya)也都只能點到為止,相當可惜。

好險剛好因為遇到博物館大裝修中,全場免費不用門票。XD

而且至少讓我看到了傳說中的鎮館之寶、Aztec Calendar Stone阿茲提克太陽石曆!!我的天哪!不虛此行了~

IMG_4488.JPG

雖然說是秒逛博物館,紀念品店可絕對不能省。

竟然有這種馬雅和阿茲提克設計的小兒著色本!!(秒掏腰包)

IMG_4492.JPG

明明三個人就才在早上十點多吃了十個Quesadilla,中午竟然又有飯局。

我認識的幾個在首都Mexico City土生土長的人,都跟其他認識的墨西哥人感覺大不同。嗯,怎麼說呢...大概就是隱隱散發著一種天龍人氣概。(咦)

琳娜從小是在私立教會女校長大的,從幼稚園到高中一路升上來,據說還是全國第二強的高中。

私立學校自然要一筆學費,所以一起長大的好姐妹們家世背景、教育程度、工作職業也都很優。

午餐飯局就是要去找跟她一起長大的閨蜜裘裘。

(開往裘裘家的路上,讓我想起信義區基隆路一段地下道)

IMG_4432.JPG

計程車開進有柵門警衛的高級住宅社區。很奇妙的是既然在路口有幾道柵門警衛,看起來應該是一個有一致性的社區,可是每棟房子都完全不一樣,似乎是大家想怎麼蓋就怎麼蓋的樣子。

裘裘家是兩層樓的透天洋房,是我從沒見過的格局,感覺相當歐式。

IMG_4500.JPG

小巧的後院有著極優的山景,俯瞰墨西哥城。

IMG_4506.JPG

裘裘開車帶我們來到家附近公園旁的攤販區,她警告我們:這將會是你們有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Taco!

IMG_4511.JPG

是真的!!!

我的天啊!!!!

這是我第一次嚐到Suadero Taco,馬上得到我今生吃過最好吃的Taco第一名獎盃!

就連我現在幾週後補寫遊記看到照片想到那味道還是會流口水!!!

IMG_4520.JPG

身邊三個墨西哥人,沒有人知道Suadero是牛身上的什麼肉。

我立馬孤狗,查到是牛肚子跟大腿之間的肉,難怪有著肥肉的軟嫩卻又同時有瘦肉的嚼勁。我吃完兩個Taco之後又立刻再加點了一個!

就是一個這麼強的路邊攤!!

IMG_4526.JPG

配備倒是處處可見的Taco路邊攤基本配備。就是一大鐵油炸鍋,鍋邊圍滿了不同種類的肉的盛況。

IMG_4515.JPG

裘裘解釋說這附近是比較高級一點的商業區,旁邊又是有許多猶太人居住的社區,大家都知道精打細算的猶太人的錢不容易賺,所以能在這邊擺攤都必須很有功夫才活得下去。

光是坐在攤販邊吃幾個Taco,裘裘就遇到了幾個熟人朋友。他們看我一副外國人臉,很熱情的招呼我問我吃得怎樣還適應嗎。(我馬上舉手說老闆再來一個Taco XD)

就連身邊不認識的人,在離桌前也都會跟我們打聲招呼說 enjoy your day。這事情在好多家餐廳或小攤上都遇到過,剛開始我還傻傻愣住,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

墨西哥人真的很熱情而且很有禮貌耶!

IMG_4519.JPG

吃了超澎湃的三個Taco,裘裘又拉我們去旁邊的傳統手製冰淇淋攤。

上回陪婆婆返鄉的時候我就已經吃過幾次這種裝在鐵桶裡的墨西哥傳統手製冰了,真的超好吃的,已經被我列為看到就必吃不可的攤販之一了。

IMG_4530.JPG

裘裘指定我們一定要吃這個叫做Beso de Angel(天使之吻)的口味。

我的天啊又是個驚為天人!

我個人最愛的冰淇淋口味就是蘭姆葡萄跟黑櫻桃。沒想到這個天使之吻基本上就是蘭姆葡萄跟黑櫻桃跟蜜桃還有一種什麼核桃的綜合口味。想到又開始流口水了!!

回南加州之後曾在一家墨西哥冰淇淋店裡找到一樣的口味,不禁立馬掏腰包,結果滋味完全不一樣還摻雜了棉花糖之類的鬼東西好難吃,呸呸呸吃了兩口我就放棄了。

IMG_4533.JPG

肚子已經撐到動彈不得,裘裘竟然說我們只是吃了點心而已,現在該去餐廳吃正餐喝酒了。(呃呃呃)

然後她開車帶我們來到了一家mall裡的高級時尚墨西哥餐廳。

這個mall,長得跟南加州任何比較高級的mall一模一樣,品牌也都差不多,走在裡面根本就不記得我們身處墨西哥啊。

在裝潢時尚別緻的高級墨西哥餐廳裡坐下,大家馬上先胡亂亂地點了一堆酒。

我點了mojito,保羅點了michelada(基本上是用啤酒當基酒的血腥瑪麗…很妙)。

裘裘點了感覺跟蝦餅很像的炸豬皮沾酪梨醬與辣醬當下酒菜,真的好配酒!

IMG_4535.JPG

他們照例又是點了一堆Taco,不過餐廳的菜當然是比不過路邊攤。

這Calabas flower Taco裡面的餡是一種小南瓜的花朵,倒是出乎意料地好吃。

IMG_4539.JPG

我嚷嚷著實在吃太飽肚子撐到很不舒服所以真的不能再塞了,裘裘又立馬點了一個據說會立刻幫助消化然後讓我又可以繼續大吃的調酒給我喝。(詭異的笑容暗示我很快就會去跑廁所)

Anis con Moscas!八角加蒼蠅!!

白白的甜酒,整個就是濃郁香甜的八角味道。『蒼蠅』其實是有點苦的咖啡豆。

喝法是要先咬碎一顆咖啡豆,再喝一口甜酒。極特殊的味道,卻也是好喝的很。乾了!!

(並沒有跑廁所)

(肚子倒是真的舒服了些)

IMG_4540.JPG

然後…還有超濕潤鬆軟蛋糕甜點!!

尬的墨西哥濕潤蛋糕真的超優,為什麼沒有到國際上發揚光大!!!

IMG_4542.JPG

最後…喝到醉醺醺的我說要來杯黑咖啡醒一下酒。

沒想到連咖啡都要配酒喝!XD

裘裘幫我點了Carajillo Bedida,以西班牙甜酒Licor 43加義式濃縮咖啡expresso各一半。(下圖左邊那杯倒進右邊那杯就是)

好喝耶!又醉又醒的好矛盾啊!

(決定回加州就要手刀去買Licor 43)

IMG_4545.JPG

幾杯酒下肚,大家話匣子都打開了。

還不到五十歲的裘裘說,雖然小時候上的是很高品質的教會私立學校,一路從幼稚園升上高中,不過許多同學們還是很年輕就結婚生子當媽媽了。

她自己就有一個二十七歲的女兒,後來裘裘再婚嫁給一個法國人,又有一個現在十八歲的兒子,然後後來自己又跟法國人離婚了。

因為兒子有法國籍,小時候上的都是法語學校。女兒也因為法國前夫的關係,法文相當不錯。大學時就跑去巴黎留學了,去年才回來墨西哥。

開車回家的路上,大家都有點醺了。我們聊到她女兒很快就要跟一個法國男友結婚的喜事。 

我們連說恭喜恭喜,裘裘笑著說,當初她女兒去法國留學,沒想到一去就是七年。幾年前她得知女兒有了穩定的男朋友,還開始同居,裘裘很緊張她會留在巴黎再也不回頭,女兒卻相當堅持這是她選擇的路。

『結果你知道我怎麼處理嗎?』裘裘臉上帶著一抹狡黠微笑。

我們知道她女兒現在人已經回來墨西哥,還會在墨西哥舉辦婚禮,自然是中間有劇情大逆轉了。

『我知道逼女兒回來是沒有用的,就算逼回來母子關係也會變差。所以我拉著我兒子,搬去巴黎租了個公寓住了一年,讓他順便去上學。

我們待在那邊的時候,我漸漸跟女兒的法國男友熟了起來,也認識了他的爸媽。你知道他媽媽對我是什麼態度嗎?她已經差不多直言地跟我說,我女兒想留在巴黎也行,我想把她帶走也行,因為她的『法國兒子』是不可能娶我的『墨西哥女兒』的!

我當時臉上鎮定微笑,心裡已經罵了幾百句最狠的髒話。法國人自以為有什麼了不起,我們在墨西哥過得比他們好上太多了,她根本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於是我在要回墨西哥的時候,送給女兒男友兩張機票,邀請他們來Mexico City玩。一個月後他們就真的來了。

男友看到Mexico City的時候根本就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到我們家住幾天後才發現在這邊可以過得多舒服享受、生活有多好玩!

IMG_4783.JPG

她那男友是相當聰明的科技人才,可是在法國那種社會主義的國家根本就沒辦法賺大錢。我就跟他說,在Mexico City,你只要比其他人聰明一點點,更努力工作一點點,就鐵定可以成功。

我另外有一個拿來出租投資的高級公寓,電梯直達、一層樓只有一戶、還有大院子的那種。剛好租戶搬出去,我就帶他們去參觀,並且跟他說,如果哪天你想換換環境來墨西哥住的話,這裡就是你家,我不會收你租金。男友的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緊接著,我就帶他們飛去Cancun海灘玩了!啊哈哈哈哈哈!

之後他們就回法國去了。半年之後,我突然收到她男友寄來的email,他竟然已經在Mexico City找到工作,決定搬過來了!所以去年我女兒跟她男友就從法國搬回來墨西哥,很快地工作上果然很成功,參加什麼工程師大賽還得全國冠軍,然後現在已經變成什麼北美區域經理,在Mexico City跟紐約都有辦公室。而且沒多久他們就決定要結婚了,還會在這邊舉行婚禮。

上個月男友的媽媽才從法國來這兒探親,臉臭的跟什麼一樣,一直灌酒一直灌酒,哇哈哈哈哈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全車醉鬼笑得肚子痛得要命,琳娜、裘裘、保羅異口同聲笑說這就是『Mexican mothers' way』。

『我們不太能忍受親生骨肉離自己太遠』,裘裘微笑說。

回到裘裘家,外頭剛好下起大雷雨,又是我最愛的氛圍。

IMG_4559.JPG

拿出龍舌蘭開始要大家乾杯,微醺的裘裘嚷嚷說:『這個世界的人都被美國媒體搞得對墨西哥充滿偏見!我認識的墨西哥人根本就活得好好的相當舒服!比大部份的美國人還舒服很多!我們根本哪裡都不想去!何況是巴黎那種鬼地方人都冷漠高傲的跟什麼一樣!我們住那邊的時候我兒子有天還問我『為什麼法國人都看起來這麼不快樂,他們到底怎麼了』!習慣了墨西哥人熱情外放愛助人愛交際開趴的個性,怎麼可能想去那種^%&%$的鬼地方!!!』(髒話消音)

『我在美國總是覺得必須不停替墨西哥人辯護,回到墨西哥又總得不停為美國人辯護。』琳娜苦笑說。

接著就是在裘裘的KTV機前歡唱暢飲整晚。

我西班牙文不會講,英文歌也不會幾首,裘裘嚷嚷要聽我唱中文歌。只是我中文歌無期限卡在2003年前永遠無update,只能從YouTube上一直拉出高中大學經典曲來撐場面。從『聽海』唱到『哭不出來』唱到『不想讓你知道』,最後連宇多田的『First Love』都出來了。(噗)

IMG_4565.JPG

半夜一點多我們三人東倒西歪地離開裘裘家,半夢半醒之間我發現計程車竟然停在一家小餐廳前。

原來就是前一晚本來要去的傳說中午夜才開門的秘境Taco店!

(果然半夜兩點呈現著水泄不通的盛況)

IMG_4577.JPG

西班牙臘腸Chorizo Taco!讚!!

IMG_4585.JPG

其實我根本就不記得吃了什麼...還好有照片為證。

Al Pastor Taco!

我的天啊,跟我心目中的al pastor完全不一樣!顏色不同,形狀不同,味道好上五百倍!! 

IMG_4579.JPG

Al Pastor就是像沙威瑪一樣這樣削削削下來的豬肉片。

廚師超屌的在大火中削一削同時直接用tortilla薄餅去接飛下來的肉片,然後又很帥地伸手去頂上削一片鳳梨,再次用tortilla成功接到。Al Pastor taco完工!

IMG_4588.JPG

半夜三點我們才終於回房就寢。

然後隔天早上九點又被準時挖起床!這次換琳娜的哥哥帶我們去吃秘境早餐!!(明明就還很飽啊)

這次吃了許多銷魂Taco,都比平常在美國吃到的墨西哥菜好吃千萬倍。不過在這覓Taco之旅中,吃到最最好吃最最銷魂最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家餐廳的Huarache了!(不是Taco)

就跟昨天早餐吃的Quesadilla就是個Quesadilla專賣店一樣,今天早餐吃的Huarache仍然是個Huarache專賣店。而且他們專賣到一棟兩層樓全部滿座,琳娜的哥哥說巔峰時段等位子的客人還會大排長龍繞到街口去。店裡多位勤奮的廚娘們全都在致力製作Huaraches,從桿麵團到包豆沙到入鍋煎炸,一刻不停息。

IMG_4598.JPG

在等餐的時候,還有功夫很高深的mariachi遊走樂隊在演奏優美浪漫情歌,雖然跟喧鬧的早餐店情境一點都不搭。

IMG_4601.JPG

Huaraches原意是墨西哥皮製拖鞋。

這道菜餚也叫做Huarache,因為長相就是一隻大拖鞋。

像下圖的酪梨起司大拖鞋。

IMG_4603.JPG

燉雞肉起司大拖鞋。

IMG_4604.JPG

牛排大拖鞋。

IMG_4606.JPG

還有我點的至上銷魂美味荷包蛋大拖鞋。

IMG_4605.JPG

拖鞋外面是厚軟酥的tortilla麵皮,裡面包了墨西哥鹹豆沙,切開來是下面這樣。

IMG_4610.JPG

琳娜的哥哥是自己開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其實我們之前在美國就認識了。

因為客戶很多是跨美墨的企業,他們夫妻與兒子三人本來準備移民美國,一兩年前先拿短期簽證到美國再申請等待長期簽證還是綠卡什麼的,原本是律師說毫無問題的程序,只是需要耐心等待而已,因此在美國買了房子,兒子也開始在那兒上學。沒想到如晴天霹靂般川普竟然當選總統,整個移民審核程序因此而遲緩許多。他們的短期簽證即將過期,不能非法滯留,所以飛回墨西哥度假。

沒想到一飛回墨西哥要再回美國,簽證竟然就被拒絕了。於是很突然地,他們如同主人人間蒸發般的美國房子就這樣空在那兒,兒子學校也回不去了。琳娜行李箱裡一堆大包小包的全都是替他們帶回來的東西。

吃完早餐後,琳娜的哥哥嫂嫂帶我們去逛附近的傳統市場。

IMG_4613.JPG

這個傳統市場以旁邊的花市為賣點。

那個花啊...便宜到讓我想吐血,五塊錢美金不到就可以買個好幾打的玫瑰花,在這邊辦婚禮應該很便宜...

IMG_4616.JPG

又是個讓我想起台北街頭的街景。

IMG_4624.JPG

照例早餐吃完又是午餐的時間了。

下午我們與琳娜的另一個閨蜜麗莎會面。麗莎住在有名的充滿歷史文化痕跡的Coyoacán區,當初登陸北美洲的西班牙大使就是以此地為總部進攻佔領阿茲提克帝國的,也是十五世紀西班牙殖民地的第一個首都。

充滿遊客的Coyoacán有一個規模很大的傳統手工藝市場,沿街也是滿滿的許多手工藝攤,不過麗莎與琳娜搖頭說這邊買是遊客價,太貴。

她帶著我們走馬看花,逛著逛著經過了五百年歷史的大教堂Parish of San Juan Bautista,教堂前有正在舉辦Quinceañera(女子十五歲成年禮)的群眾,十五歲的女孩穿著相當正式的大禮服。

IMG_4637.JPG

教堂裡面超華麗。

IMG_4654.JPG

穿過大街小巷,麗莎帶我們來到了她的秘境Taco店。

又是個超威的Al Pastor!

IMG_4644.JPG

配上一小片鳳梨,超超好吃的啦!

不知道有沒有常在南加州吃墨西哥菜的讀者,可以幫我作證這真的跟認知中的Al Pastor差很多。

IMG_4649.JPG

又是銷魂Suadero Taco。(不過還是裘裘那家比較好吃)

IMG_4648.JPG

之後來到麗莎家。她直嚷嚷裘裘不懂酒所以前晚給我們喝的是廉價難喝龍舌蘭,邊說邊把自己珍藏的幾瓶酒拿出來。

她解釋Mezcal同樣是跟龍舌蘭一樣用Agave仙人掌釀製的酒,可是產地不在Tequila,而且製法不同,所以比龍舌蘭順口好喝太多。

我跟保羅一嚐之下大驚,好好喝喔真的差好多!!

IMG_4667.JPG

麗莎興起,馬上又把藏家寶拿出來。

大響尾蛇酒!!!(噁)

我連碰都不想碰,保羅嚐了一口說很好喝,竟然連乾兩杯。

IMG_4665.JPG

又是派對連晚,隔天早上醉醺醺地起床。

今早行程是去充滿歷史文化的downtown吃喝玩樂。

墨西哥城的downtown密集混著幾百年歷史的西班牙風格建築與摩登高樓大廈,讓我想到幾個月前才去過的上海灘。

IMG_4676.JPG

又是以吃為主軸然後假意混一點點文青的行程。雖然時間很短,我們還是硬衝去世界聞名的美術館兼芭蕾劇院Palacio de Bellas Artes亂走馬看花一番。

IMG_4678.JPG

美術館劇院裡是這樣的富麗堂皇!

牆上有著許多知名墨西哥藝術家的壁畫。

IMG_4694.JPG

最震撼的不外乎是世界知名的壁畫家Diego Rivera也就是Frida Kahlo的老公的畫作了。

IMG_4688.JPG

同樣是個有時間可以逛上很久很久的地方。

IMG_4697.JPG

很殘念地又是為了趕吃喝行程,我們隨便逛了不到半小時就又衝出門了。

Downtown步行區擠滿了世界各地來朝聖的遊客。

IMG_4732.JPG

隨便哪一棟建築的背後都充滿著歷史文化故事。

IMG_4736.JPG

我們來到了有名的十八世紀豪宅建築Casa de los Azulejos(House of Tiles),真的到處都是tiles...

IMG_4713.JPG

裡面除了是個小百貨公司外,還有個很華麗的大餐廳。

因為時間剛好快到墨西哥獨立紀念日,餐廳掛了史上最大Piñata...應該不是用來打的...

我們坐下來吃了些早點,老實說還蠻難吃的。

此次墨西哥吃喝遊的結論就是桌巾越白椅子越舒服服務生越多的地方大概就越難吃。

IMG_4722.JPG

Downtown Mexico City是歷史中心,這個歷史中心區又以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憲法廣場)暱稱Zócalo的大廣場為中心,從阿茲提克時期就是人民聚會的所在。

在這個時候,保羅按照慣例又開始腸胃炎了。

(老讀者都知道這已經是我家每出遊必發生的傳統)

據保羅說這是拉肚子的最糟場所,因為廁所超髒超恐怖的啦!

IMG_4741.JPG

我跟保羅只好當場招計程車屁滾尿流地逃回旅館去,保羅一整個下午到傍晚的拉肚子發燒流冷汗,導致我們完全沒跟到琳娜與她表姐約的吃喝行程。(只在意這個而已)

保羅這個在已發展國家土生土長沒被地溝油鍛鍊過的孩子的胃實在是很弱啊~

(保羅連響尾蛇酒都喝了還在那邊怪墨西哥的水髒)

陪著保羅在旅館裡窩了一整個下午加整個晚上,雖然隔天傍晚就要上飛機了,早上我仍然忍不住來個大反撲,衝到我們住的airbnb大廈對面就開始亂吃起路邊攤。

IMG_4747.JPG

看那些雞!!

IMG_4748.JPG

還有那些蛋!!!

IMG_4750.JPG

吃了完全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東西...好吃!!

IMG_4753.JPG

大概就在這亂吃的時候,我明明就放在斜背還拉鍊拉好的包包裡的皮夾竟然被扒走了!!

而且我還完全沒知覺,是一個多小時之後回到旅館打包時收到銀行傳來的簡訊確認刷卡動作,才熊熊被嚇到的!!!

(好險手機是北美區域通用,在墨西哥就跟在美國一樣簡訊電話都能通)

扒手已經在星巴克買了三杯飲料,然後衝去蘋果店試圖刷美金一千多才被擋下來的。

還好自以為已經很小心了的我只在旅遊輕便皮夾裡放了一些現金、一張卡跟我拿來當身分證用的加州駕照而已。

雖然皮夾被扒走感覺超幹的,還是不能浪費在墨西哥城的最後幾小時。

為了彌補昨天被保羅拉掉的黃金時光,我們倆跳上了市內觀光雙層巴士。

IMG_4773.JPG

巴士上有導覽語音,每到一個景點都會詳細說明歷史文化背景,而且還有英文版好貼心。

巴士轉一轉又回到了昨天走馬看花的Downtown,不過從樓上觀景的視野美妙許多,而且有導覽解說真的差好多。

IMG_4792.JPG

之前就聽說墨西哥城是世界各地建築師的朝聖地,這次雖然是走馬看花,也深深了解到這背後的道理。

IMG_4793.JPG

古代的建築細節功夫精細到不可思議,感覺每一小塊裝飾都至少得讓石工匠敲上十天半個月的功夫。

IMG_4818.JPG

現代摩登的高樓大廈也都充滿著設計感。

IMG_4822.JPG

很可惜的是巴士在Downtown塞車塞了很久,結果連Downtown都沒逛完我們就被逼著跳下車趕去跟琳娜會合了。

IMG_4815.JPG

雖然都要去趕飛機了,身為房地產人的保羅仍然忍不住拉著我們去住了幾天的airbnb大厦社區的預售接待中心逛逛。

住了高級大厦幾天的我們三人都很好奇這些大厦的單位價格在哪裡。

(其實也沒有很貴,依單位大小與地點不同,約介於美金二十萬到六十萬之間,難怪美國很流行老人拋售家產到墨西哥退休)

IMG_4759.JPG

最大的單位樣品屋是下圖這個樣子,不過據說這是基本配備,完全沒有upgrade耶。好讚~(沒錢買)

大吃大喝覓Taco的無意義流口水遊記到此告一段落,大家下次再會!!

IMG_47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