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06.jpg

通常我每次度假時都是玩到累趴趴,收假回家又都是呈現完全心有餘而力不足、忙到根本沒空寫遊記的狀況。可是這一次的遠征南猶太州的家族旅遊實在是莫名其妙地太神奇了,不管怎樣也要硬擠出遊記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所謂的老弱婦孺團不是在開玩笑的。

這次的成員除了奔四的我與越四的保羅帶著八歲六歲的兩少爺之外,還有五十歲左右的保羅哥哥嫂嫂、保羅姊姊姊夫、他們三十歲的女兒女婿、七歲孫子跟一歲半的嬰兒孫、我六十幾歲的媽媽跟她老公、我七十五歲連樓梯都走不了兩階的婆婆、還有我婆婆的雙目全盲加下半身癱瘓的六十歲弟弟(!!)。

總而言之,本團從一歲到七十五歲,小兒青壯老殘全都到齊了。

其實也不是我們故意的。我婆婆他弟一個月前被迫搬來住我婆婆家,然後莫名其妙就被我婆婆逼著跟來玩了。反正墨西哥人總抱著有志者事竟成只有MexiCAN沒有MexiCan't的精神,我們就這樣也沒多想什麼就上路了。

九年前我還是外籍新娘的時候曾經跟保羅辦過一次家族旅遊,帶大家上猶他州南部Dixie國家森林裡的小鎮Duck Creek Village去騎越野車越野遊,順便去拜訪Bryce Canyon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去年冬天我們家又跟兩少爺乾媽他們一家一起露營車出遊,去猶他州南部的Zion錫安國家公園玩。

兩次都玩得超盡興的啦!尤其是保羅他家的人馬對九年前的山中森林越野遊念念不忘,於是我們就決定再次舊地重遊,這次行程中還順便追加了Zion錫安國家公園!!

只是我們忘了九年前大家都還挺青壯的,也都沒有小屁孩這種事...

現在回想當初非人母的年歲真的是時間超多,每次旅遊完竟然還都有閒做一本照片書!!

以下這張照片就是九年前猶他州Dixie森林越野遊後我做的照片書。

IMG_4310.jpg

當娘後顯然時間少很多然後也腦殘了許多,導致我完全忘掉有做過這本相片書。還是這次在猶他州玩到一半才想起來,回來後才把相片書翻出來。

大驚!!我竟然九年後臉上還綁著同一條粉紅手帕!😂😂😂

(九年來搬家三次粉紅手帕竟然還能倖存...我會不會太念舊)

從南加州我家開到猶他州南部約七八個小時,拉斯維加斯剛好是正中間。於是頭一晚我們全家在拉斯維加斯小宿一夜,讓小朋友們在泳池放放電。

隔天早上我們在拉斯維加斯買之後入山四天的菜。沒什麼計劃能力的一大家子人一起去墨西哥超市買菜的結果,就是隨便一買就買了三小時之久。山中Dixie國家森林裡的超級小鎮裡並沒有買菜的地方,攜老帶幼的我們很怕餓死,於是導致含我家小巴的三台車全都載著滿滿食物跨州的恐怖情況。

IMG_3768.jpg

這次出遊,我們全家一起在山中的Duck Creek Village小鎮上租了小木屋住。

其實每次家族出遊好像都在租小木屋啊。不管怎麼算,人多時小木屋就是最實惠的選擇,而且這樣全家在一個房子裡擠好幾天才比較會有親密交流到的機會。

尤其是到偏遠的地方玩,像這次在Duck Creek Village小木屋一晚才$226,四個晚上含清潔費服務費加稅也才總共$1,358,除以十二名成人,每個人的全部住宿負擔才$115而已!四個晚上耶!!

為什麼選猶他州南部Duck Creek Village這種鳥不生蛋的森林小鎮去玩呢?

Duck Creek Village離錫安國家公園跟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都分別需要開車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如果專程來玩國家公園的話其實是不怎麼方便。

Screen Shot 2019-08-24 at 10.48.50 PM.png

不過Duck Creek Village在兩個有點距離的國家公園正中間,如果想要一石兩鳥也沒什麼更公平的地方了。

而且除了處於景色超優的國家森林裡面之外,Duck Creek Village還是一個很知名的越野活動大區域。

Duck Creek Village周邊森林裡有著織密的越野道路系統(Off-roading Trail System),然後這許多只有像吉普車、越野車、卡車等等四輪驅動的交通工具才能行走的越野道路(off-roading trails),又會帶你到許多國家級的景點去。可以在大自然的沐浴下,在國家森林裡開著越野車奔馳去景點,還有比這更完美的事嗎?😍

光是上山的路就這麼美了耶!!

IMG_3772.jpg

上山的道路從高峻山谷間漸漸展開成高山上的高原。海拔跟阿里山差不多高的Duck Creek Village處於這國家森林裡最大片的大草原上,附近可以越野到達的景色從大湖到火山岩到峽谷到瀑布什麼都有,一年四季的娛樂活動從釣魚到爬山到滑雪到越野到攀岩,可謂應有盡有。

也因此鎮上就有好幾家出租越野車的店,可以事前網上預約,相當方便。

IMG_3773.jpg

為了替大家省錢所以我在Airbnb或VRBO上找的小木屋也不能夠太豪華,限制在三房兩衛加上小閣樓之類的通常不是太大也不算太小的cabin,而且還希望要有撞球桌或乒乓球桌之類的娛樂設施。

最後決定了這間小木屋(點連結),因為有三間房間與閣樓與沙發床,號稱含了十四個人的床位。還有撞球桌跟乒乓球桌,而且戶外後院可以使用的烤肉區也相當廣大。

IMG_3778.jpg

從Airbnb上的照片看起來完全是個完美。結果真正進到小木屋大家分好床位放下行李與菜肉雜貨之後,才發現還真是擁擠啊。

Airbnb上的照片全部是完美廣角,到了現場之後才發現比想像中小許多。小木屋裡的區域動線也與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本來就蠻小的客廳,我婆婆她弟的輪椅一進來,加上我婆婆的助行器,兩個人一人佔據一張小沙發,剩下的人在客廳裡就完全無容身之處,連看電視都要坐在樓梯上。😂

IMG_4283.jpg

老實說這次美中不足的地方真的就是小木屋太小,或是我沒預料到老弱婦孺團需要更大的空間。

不過四個小孩每天早晚都樓梯爬上爬下地樂不可支,二樓的閣樓裡又有可以變乒乓球桌的撞球桌,包含一歲半巨嬰的四個小男生對這次的住宿都相當滿意。

IMG_3891.jpg

除了進門沒多久就對小木屋空間有著失望的感覺之外,我本來就在重感冒痊癒中,當晚保羅跟兩少爺還竟然開始發低燒,我們大家都在夜咳,我跟保羅又頭痛劇烈整晚不能成眠。

最恐怖的是半夜兩點多保羅接到我婆婆從隔壁房打來的求救電話,原來保羅他下半身癱瘓的叔叔半夜拉肚子搞得一團糟,所以頭痛欲爆的保羅只能跟他哥一起去清理善後,不但要幫他叔叔清理恐怖尿布還要抱扶他幫他洗澡,洗完澡還要洗廁所,一搞就搞了兩個半小時。

所以到達的第一天晚上實在挺悲慘的,當時真覺得我們是幹嘛替自己找這種麻煩辦這麼勞師動眾的家族旅遊。保羅他叔叔上廁所、上下車、洗澡都要人抱抬需要花上許多的時間,我婆婆又雙腳不便行動極緩慢困難,於是我對接下來的幾天也沒什麼太大的期望。

沒想到後來劇情神速急轉直上,變成超美妙充滿冒險精神的有趣旅程!

 

第一日:Zion National Park 錫安國家公園

 

因為是超級老弱婦孺團行動相當緩慢,所以我們整個旅程計畫也相當鬆散,就是反正大家盡量能去得了就去、去不了也不勉強的精神。

旅前計劃就這樣:

起床後第一天,吃完早餐去錫安,帶三明治去野餐,晚餐回來烤肉。

第二天租越野車去越野,帶三明治去野餐,晚餐回來煮。

第三天如果還不累的話就去布萊斯峽谷公園,不然待在小木屋混也行,晚餐烤漢堡,

第四天起床後直接出發下山回家。

以上。😂😂😂

第一晚頭痛欲裂又咳到不能成眠的我,加上發低燒的父子三人,到隔天早上很意外地都一下子好了許多。早上出門前都沒有人在發燒了,我們一家四口都吃了止痛藥,就這樣假裝沒事地出征錫安,結果還真的一整天都無事。

後來我跟保羅才想到,這應該是一下子到高海拔的高山症造成的徵狀,除了我感冒外其實沒有人真的在生病,就是這樣才得以讓劇情急轉直上。

到錫安雖然要開一小時的車程,可是全程景色都相當優美,所以也一點都不覺得遠。

通常專程去錫安玩的遊客都會住在錫安國家公園西南部入口處的繁榮小鎮Sprindale。我們上次開露營車去玩時Springdale的營位都訂滿了,也是住到比Spingdale更西邊的地區去。

(下圖為錫安國家公園西南入口處、風景優美又很多餐廳旅館精品店的旅遊小鎮Spingdale)

IMG_8219.jpg

我們從東北邊來所經過的錫安國家公園的東邊入口處,則是空蕩蕩地什麼都沒有。

IMG_3781.jpg

就算是從東邊入口開車進來,也還是必須要開到Springdale旁的西南邊入口旁停車,再從那邊坐免費遊園公車去不同的景點漫遊。

卻也因為這次住在東北邊的山上,不得不從國家公園東部入口處開車進來,也才很幸運地發現原來從東部入口(下圖橘色X)進入錫安後開到西南部入口的這一段約四十公里的路程,是鼎鼎大名世界聞名號稱全美國最優美的一段公路,叫做Zion - Mount Carmel Scenic Byway!

Screen Shot 2019-08-25 at 12.02.24 AM.png

全美國最優美的一段路到底有多優美!?

多說無益,請大家觀賞我拍攝剪接的影片。

這段優美公路中間有一段穿越大石山約一公里半超級長的古蹟隧道,是整個錫安國家公園讓兩少爺最興奮的點。😂

從錫安國家公園西南入口附近的遊客中心出發的免費遊園公車在錫安峽谷底部來回一共停九站,每一站附近都有著名的登山步道,遊客可以深入秘境去遊走探險。頻繁來回的公車每五分鐘十分鐘就有一班,大家隨意想何時上下車都可以。

遊園公車當然是無障礙空間,公車前門口階梯內藏機關,可以伸出鐵板升降載輪椅人士上下車。

68637497_10219035929120097_3829831400224194560_o.jpg

遊園地圖與國家公園網站也都清楚標明了每條登山道的難度與時間長短。雖然說錫安國家公園以各種桃花源探險式的登山道與攀岩活動聞名,小屁孩與幼兒推車可以走的山道選擇本來就不多,而輪椅可以行走的,就只有在第九站最著名的親子步道Riverwalk了。

上回我們來錫安玩時,一天內走了三條登山道,差不多把適合小兒難度的登山道都走完了。Riverwalk是在聳峻峽谷底邊沿溪走的山道,單程約一小時,路勢較為平穩又是鋪磚路,除了風景優美又安全以外,小孩可以玩水的地方很多,所以受到大家喜愛。

走到山道盡頭,還可以一路溯溪繼續走水路向上,可以看到許多來去水路的遊客在那邊換裝備擦乾身體。我跟保羅向兩少爺誇下海口,再等兩年換我們家!

IMG_3849.jpg

其實才剛下公車沒多久的山道入口處就有著可以親水的溪畔,小孩要玩溪水根本就不用走到山道盡頭。

保羅與他哥哥去伺候叔叔上廁所,一上就是好久的時間。於是大家乾脆就在溪畔玩起水來,玩著玩著就決定乾脆在這邊野餐。吃完之後我婆婆又決定乾脆她跟她弟就這樣待在這溪畔等我們回來吧。😂

IMG_3828.jpg

超隨意的墨西哥家族雖然知道要玩水,卻也沒人帶泳衣沒人帶毛巾沒人帶換洗衣服,小孩全都連鞋子也不脫就這樣穿著衣服褲子運動鞋衝進水裡,北鼻麥還不幸腳滑連頭都浸到溪水裡去。

不過反正衣服脫下來扭一扭曬著,走山道時大太陽晾一晾就全身乾爽了,沒在怕的!

IMG_3837.jpg

然後花了一小時走到山道盡頭全身才剛曬乾,又再次遇到讓小孩凍未條的溪畔,只好又再濕一場。

IMG_3871.jpg

一路老小這樣拖拖拉拉閒逸地想停就停想玩就玩,就這樣走一條Riverwalk山道,一整天也就這樣過去了。

回家路上反方向再次開上全美國最美艷公路,這次還遇到陡峭的大石山穩穩站著好多隻Bighorn Sheep大角羊。(照片裡找得到嗎!?)

IMG_3884.jpg

 

第二日:Dixie National Forest 國家森林越野遊

 

上網google『UTV rental Duck Creek Village』就可以找到山中小鎮Duck Creek Village裡幾家越野車出租的店。比價之後保羅選擇了這家Falcon's Nest,事前就把全家的越野車都預約好。

越野車的選擇很多,有雙人座、四人座、六人座。我們家的四人座UTV租八小時$400。

一大早家族男人們出征去鎮上領越野車,然後意氣風發很帥地大隊開回來小木屋接我們老弱婦孺們。

根本就還沒準備好要出發,兩少爺二話不說早已衝上越野車戴上安全帽。

Ready!!!

IMG_3898.jpg

猶他州法律規定未成年者越野必須要帶安全帽,成年他們就不管你死活了。而且不管有沒有駕照不管幾歲都可以開越野車!

阿哈哈哈哈哈哈我蒙面人當時還沒發現臉上戴的是九年前戴過的手帕。(而且上一回使用好像也就是那次了呃)

IMG_3925.jpg

越野車出租公司會提供小兒安全帽與森林中的越野地圖,也很詳盡地跟保羅推薦要怎麼走再怎麼走,有哪些景點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保羅像發瘋一樣在森林裡到處故意高速奔馳,自以為是在打電動。

大家在森林裡與草原上到處越野一段時間後,我們來到了第一站:酷斃了的Mammoth Cave。

IMG_3980.jpg

海拔高度將近兩千五百公尺的Mammoth Cave是猶他州最大的火山熔岩洞。乍看之下是個佈滿黑色火山岩的大地洞,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這只是地底熔岩通道(lava tube)的入口而已。

從這個大地洞出發,可以在完全無光的黑暗中攀爬通行超過七百公尺長的熔岩地道,然後從停車場另一頭的熔岩石堆中鑽出來。

這其實已經是我第三次來Mammoth Cave了,可是從來都完全沒想過要去爬這恐怖地洞。

首先,為了保護熔岩地道裡的蝙蝠群(!!)冬眠,地道口裝了這樣的鐵欄,必須從下方那個長方形開口處鑽進去。而且七百公尺長的地道裡完全漆黑無光,佈滿大小火山岩,岩石間還有著潮濕泥巴,整個就是在吶喊著神經病才會想來挑戰的狀況。

IMG_3992.jpg

結果我一轉眼,保羅跟兩少爺竟然就鑽進鐵欄另一邊了!!

然後在鐵欄後的兩少爺不停溫情激勵我,保羅又以一家四口要一起行動之話術情緒綁架我。可惡連才剛滿六歲的北鼻麥都不怕了,我最後也只好悲情地鑽進鐵欄裡與他們大團圓。

IMG_3993.jpg

其實這時候我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雖然知道有這個地道,對於裡面有多長、是什麼狀況完全一無所知。旁邊的遊客嚷嚷著一定要帶手電筒,我們當然是什麼都沒有,所以保羅就靠他一支iPhone小亮光,帶著我們爬行這整段又黑又長超詭異的熔岩地道。

後來才發現原來有準備的遊客應該是要頭戴探照燈這個樣子的行頭!!(TripAdvisor截圖)

Screen Shot 2019-08-25 at 10.00.10 PM.png

在漆黑地道中只能靠一支iPhone小螢火蟲前進的結果,就是每一步都只能走十公分左右。然後保羅還要自己先走幾步,再用手機照小札克的腳讓他走幾步,再用手機照北鼻麥的腳讓他走幾步,再用手機照我的腳讓我走幾步。

很快地我已經用『既來之則安之』成功催眠自己。整個行進超級緩慢卻緊張刺激充滿冒險感,同時又還帶著莫名其妙的好笑感。

我很害怕手機會沒電,而且雙手又要牽小孩又要扶岩摸路,所以一張照片都沒照。下面這張照片是保羅他哥哥用閃光燈加手電筒照的,不過他哥哥跟嫂嫂根本沒走進去多久就被嚇得掉頭回入口處了。

IMG_4916.jpg

在超級黑暗中摸索著大小火山熔岩往前緩慢行進不知道多久,一直到好像是盡頭岩壁死巷的地方卻也完全沒有光亮!!

很快地我們發現,盡頭原來是要往上爬,然後要爬鑽出一個小地洞才會回到地面上。(以下為TripAdvisor截圖)

(我突然覺得保羅應該會卡住)

Screen Shot 2019-08-25 at 9.59.34 PM.png

最後我們一家四口終於成功從地底爬熔岩石鑽出以下這個小地洞!!

我的老天兒呀!!!

IMG_3995.jpg

鑽出來的時候,我的天啊根本就搞不清楚東西南北自己到底在哪裡。原來我們竟然在地底走了超遠的走到停車場另一端的森林裡去了!

雖然整程都很緊張刺激又一度走爬到幾乎要爆青筋罵老公,其實是超好玩的冒險耶!!!(回首一片雲淡風輕)

IMG_3998.jpg

喔對了我忘了說,今日的越野遊,不但嬰兒座椅綁上越野車後座讓一歲半巨嬰同行,連我婆婆還有她弟弟也上越野車了!家族男人們合力把叔叔扛上越野車,真是超誇張的!

也因為扛上扛下的關係,我們越野只去到附近兩個最著名的景點(總共好像有六七個)。除了Mammoth Cave之外,這邊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高處遠眺整片森林、紅岩與錫安峽谷的Strawberry Point了。

自以為鋼鐵漢子,堅持不戴帽子也不蒙面的保羅之灰頭土臉狀:

IMG_4281.jpg

我們最後就在這個越野到達的世界級景點野餐。

不過也沒準備什麼可以坐的露營椅或野餐墊,所以就是大家隨便到處站著蹲著邊看風景邊吃三明治,並沒有想像中的優雅。

IMG_4279.jpg

在森林裡奔馳著,很快地一下子七八個小時就這樣度過了耶!真不可思議!!

老弱婦孺一整團大家都玩得相當盡興,小札克跟北鼻麥都一圓美夢親手開到了越野車,愛不釋手。

IMG_4037.jpg

老弱婦孺團森林越野冒險遊,大成功!!

IMG_4417.jpg

ㄟ那個...剪接影片很累人耶,可以請大家賞賜捧場觀賞指教一下嗎!!

 

第三日: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第三天的行程計畫是:『如果還不累的話就去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不然待在小木屋混也行』。

然後保羅一直就是想在小木屋裡混的那懶人派黨魁,而且還從出發前就一直嘴硬堅持玩到第三天大家應該都累了,應該要在小木屋裡好好休閒這樣度假才有休息到。

可是因為這兩天大家都玩得超盡興,到第三天早上大家興致高昂,連保羅也擋不住了,才叫我趕快上網做功課要帶老弱婦孺團去布萊斯峽谷哪裡玩怎麼玩。(好險小木屋有wifi)

IMG_4060.jpg

從Duck Creek Village開到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的約一小時的路程也是美到不行。

除了一路都是遠方有峽谷近處有蜿蜒小溪的青綠大草原之外,還會經過另一條美景公路(scenic highway),穿越奇妙紅岩拱橋。

IMG_4061.jpg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景點很多,不過最有名的觀景點有四個,都在入園後的幾公里範圍內。

同樣地,觀景點附近都有可以深入秘境的登山道。這裡國家公園有在管理的登山道有十五條,我照例再次搜尋適合老弱婦孺的登山道,發現在進入國家公園前有一條沿著小溪走的簡易山道Mossy Cave,是五條簡易山道裡面最短的一條,而且盡頭還是一個小瀑布。就由它開始吧!

Mossy Cave山道雖然歸屬於布萊斯國家公園管轄範圍,卻是位處於國家公園的入口外邊約兩三公里處,所以景觀沒有國家公園裡面這麼雄偉驚人,可謂是和藹可親的小而美。才剛停好車踏進山道就會遇到小規模的布萊斯峽谷經典岩柱(hoodoos)背景。

IMG_4072.jpg

Mossy Cave也沒有國家公園裡面這麼人潮洶湧,又可以溯溪而上,應該是親子可以玩得最盡興的景點了。

IMG_4117.jpg

本來兩少爺蠢蠢慾動想要爬溼滑的岩石到瀑布後面去,我與保羅他姊馬上直覺性地以太危險為由直接拒絕。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我轉頭就發現保羅竟然已經爬到瀑布後面去,還招手要兩少爺加入他的冒險行列。

IMG_4098.jpg

又是再次暗罵可惡連才剛滿六歲的北鼻麥都不怕!!我最後又只好爬去瀑布後邊與他們團圓。

瀑布後的全家福耶!好酷喔!!(只是完全沒辦法喬出好照片啊噗)

IMG_4277 (1).jpg

我們家的男人們與小孩們,又是再度穿著上衣褲子運動鞋就這樣跳下水去了。

IMG_4106.jpg

家中男人們又是推抬輪椅又是扛扶我婆婆的,好不容易才把他們推到半途上的一座橋下,之後就再也無法前進了。所以我們溯溪前往瀑布時,我婆婆跟她弟在橋下雙腳泡水乘涼。

IMG_4124.jpg

進入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入口後,觀景第一站也就是最經典的Sunrise Point(日出點)。

布萊斯峽谷雖然名字裡有『峽谷』兩字,其實技術性來說並不是峽谷,而是高原邊緣由水、冰、風侵蝕而成的巨大岩柱自然露天劇場(Amphitheater)。

前天去的錫安國家公園多是在峽谷底部活動,仰望嚴峻高聳峽谷岩壁。而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則多是在高原邊緣活動,俯瞰驚心動魄的岩柱劇場。

IMG_4127.jpg

從Sunrise Point觀景台就可以看到整個國家公園的最經典面貌。

然後國家公園裡十五條步道裡面最簡單的一條,就是從這個Sunrise Point走到Sunset Point,從日出點走到日落點。整條舖好好的步道沿著高原邊緣走,差不多一公里半的路程整段滿滿的都是讓人瞠目結舌的驚人美景。

這段山道最具代表性也最簡單,所以兩個營區與國家公園大飯店還有紀念品商店、洗衣間、沐浴間什麼的全都在這附近。

IMG_4141.jpg

我們停在日出點到日落點步道中途的大樹下野餐吃三明治。這回因為本來不確定今天到底有沒有要出來玩,所以也沒有備餐計畫。還好園外不遠處就有Subway三明治店,坐在這世界級景點前吃著Subway,感覺莫名的奢華。

IMG_4152.jpg

然後我婆婆又再次決定他們就這樣卡在大樹下休息等我們繞回來吧。😂

IMG_4154.jpg

日出點跟日落點很酷的地方就是,兩個景觀台旁都有著可以下探岩柱峽谷底端的山道入口。日出點旁有著約三公里的Queen's Garden下探山道,日落點旁則有著Navajo Loop下探山道。

在日出點的時候,我們看到遊客在Queen's Garden山道上往岩柱底端移動,兩少爺嚷嚷著他們也要。

我指著旁邊的警示牌說不妥:可能有鬆動岩石、山道很陡、建議穿登山靴。

(我家小札克還穿著涼鞋呢)

IMG_4267.jpg

然後終於從日出點走到日落點時,我們又看到Navajo Loop山道底端如同螞蟻般的遊客群。哇塞超酷的耶!

IMG_4268.jpg

說時遲那時快,保羅又已經牽著興奮的兩少爺往下走了。

我正要以涼鞋不宜為由阻擋他們時,才發現保羅他姊的女婿與七歲孫子穿著拖鞋,已經走到都快看不見的下面了。

喂,等等我啊~!

IMG_4178.jpg

超輕鬆的Z狀下坡,山勢卻是真的超陡峭。

我一邊輕盈地往下行進,一邊回首看來路。每走一段看一下,就越來越覺得恐怖。然後下坡以為已經走到盡頭,又是柳暗花明又一坡繼續往下走。

等一下回程上坡應該會爬死吧!!!

IMG_4195.jpg

兩少爺與他們的七歲姪子(保羅他姊的孫子 = 兩少爺表姐的兒子 = 兩少爺的姪子)三個小男生根本就玩到不想回家!

峽谷巨石探險耶!

三人在巨石上角色扮演玩英雄拯救攀岩者玩了好久好久...

IMG_4221.jpg

居然在底部發現這麼高的一棵聳天大樹。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我好慶幸兩少爺能與我們一起探險。

終於從把屎把尿不見天日的年歲中畢業晉級到可以跟孩子們一起玩真的了!!!

IMG_4244.jpg

然後.......回程的上坡...................

哎...

哎哎哎哎哎...........

IMG_4259.jpg

這就是我終於爬回山谷邊緣時的心情......

後來才發現這段Navajo Loop高低落差一百六十八公尺之多,竟然已經是中等難度的山道了!

(北鼻麥在一旁彈跳著叫:『我一點都不累!』)

IMG_4265.jpg

本來計畫要去看這頭四個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必看景觀台,結果光是從第一站日出點走到第二站日落點,大家都已經覺得被美景餵飽了,不虛此行,就此打道回府。

當晚也就是小木屋的最後一晚,男人們拼死也要派對到夜深,我也與保羅他姊真情聊天聊到凌晨三點半。

IMG_4270.jpg

這次的老弱婦孺冒險團,爬了漆黑熔岩地道、溯溪到瀑布後方、在森林中奔馳越野、下探到岩柱峽谷底端...哇塞有沒有這麼冒險的老弱婦孺團啦!!

兩少爺的成長也逼著媽媽勇敢許多啊...

2019年的暑假,就以這樣放煙火般的姿態畫下完美句點。

南猶他州是我心中南加州出發的road trip首選。上一回來Duck Creek Village是九月底,已經有了秋天的顏色,比這次全山綠的美景更美艷了幾個層次。而且秋天天氣也涼爽多了,所以大家如果想嘗試的話,建議選早秋還不太冷又沒這麼炎熱的時分。

IMG_4309.jpg

然後去年底開露營車來錫安的時候,還特別拖著吉普車一起去玩,同行的好友一家人也在錫安附近的城鎮租了台私人出租的吉普車,所以我們其實在錫安國家公園旁也做了不少超好玩的越野活動。

寫這篇寫著寫著突然想到去年底就是玩到每天都累趴趴回來也沒空寫什麼遊記。其實那一趟也是超級好玩的呢!我們開吉普車攀岩還攀到一個只有四輪驅動或越野機車才能到達的雙層瀑布秘境,在這邊補一下我當時精心製作的曠世鉅作!!(都馬自己在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