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92  

昨天北鼻麥滿六個月大,已經挨斗超久了的布魯奇臉書粉絲專頁也終於正式開張了!

(請大家按這邊來加入一下唄:昔外籍新娘今美國大媽布魯奇的臉書粉絲團。 從零粉絲開始一步一腳印,現在加入的大家都是沒有特別優惠的元老級會員喔。) 

趁完全沒有粉絲的時候,趕緊來發一下牢騷。北鼻麥兩天前開始小咳,結果前天晚上突然咳嗽嚴重到自己不停被驚醒,鼻塞嚴重導致呼吸困難,他自己也因為挫折感很重而不停驚聲尖叫,搞得我每兩個小時就要起床獻奶安撫一下。

幸好昨天早上剛好有跟診所預約北鼻麥滿六個月的健康檢查。

保羅本來說好要跟我一起去的,後來自稱工作實在太忙,丟下一句『妳應該可以輕易handle健康檢查吧』,就自己卸職了。

我本來也以為娘都當了快三年了,小小的健檢有什麼難的。

沒想到,這就是我一整天災難的開始啊。

(『滿自損謙受益』就是這個意思,應該要跟老公說我完全沒能力handle這麼可怕的事才是。)

扛著北鼻麥到診所掛號後,照例有預約仍然得等個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我家小兒科偶盪醫生(幫她名字亂翻中文)瞧瞧北鼻麥,馬上說她覺得一定是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闖的禍。她說最近超多嬰兒得RSV的,而且好多還發展出肺炎與支氣管炎。偶盪醫生再用聽診器聽聽後,大筆一劃,說現在馬上要用噴霧機(Nebulizer)幫北鼻麥疏通呼吸道,還命令我立馬帶北鼻麥去照胸部X光片,然後下午四點再回來診所再做一次呼吸道治療。

小札克小時候也得過幾次RSV,從沒需要用到噴霧機做呼吸治療,曾經被偶盪醫生送去照了幾次胸腔X光片根本也都沒事,總是在浪費我時間。所以我總覺得我家偶盪醫生有警覺性過高的嫌疑。

不過過度小心總是比不夠仔細的醫生好,而且偶盪醫生細心又負責、認真上進很愛讀新的醫學報導,又很願意花時間跟我們詳細檢查解說病況,像打預防針之類的事情也不會死死地按照CDC(疾病管制局)出版的規矩照板宣科,所以我跟保羅在過去兩年半內試過其他幾個小兒科醫生後,最後還是回來當忠實顧客。

護士拿臺連著一個氧氣罩的機器進來。基本上這機器會把藥水變成噴霧,讓北鼻麥吸進去。藥水好像就是氣喘病人呼吸道腫脹緊縮時要使用的那種藥。

北鼻麥不知怎樣被那嘶嘶作響的氧氣罩嚇得半死,驚哭尖叫手打腳踢頭還撇來撇去,鬼上身一樣搞了二十幾分鐘完全不停息。

我一邊一個人在那兒跟氧氣罩和北鼻麥奮戰,一邊在心中咒罵保羅。

離開診所之後我帶著北鼻麥直接殺到醫學影像中心去照X光片。因為我一大早八點多就出門看醫生,自以為是小case,所以連手推車或揹巾都沒帶。

就這樣我一手抱著20磅的北鼻麥,另一肩扛著差不多重的尿布袋,從好大的停車場一路走到影像中心......才發現我竟然去錯地方了,那家分行自以為特別,竟然不照X光。

我只好又一手抱著北鼻麥一手扛著尿布袋走回車上。開到兩個路口外的另一家影像中心分行,再次扛著北鼻麥與尿布袋從遙遠的停車場走到診所裡。

(這時候南加州地大物廣路又寬的特色真是讓人怨嘆,為什麼連停車場都要搞得這麼遠)

沒想到!十一點四十分,影像中心的護士說已經是他們的午休時間了,要下午一點才再度開門。靠…...

我再次扛著兩大重擔回到車上,開到另一家據說不午休的分行。十二點五分,本來以為任務即將完成,沒想到打開這家影像中心的大門,整個大廳竟然擠得滿滿都是人,連一個空位都沒有,是在開演唱會嗎?

掛號的護士說大概要等一個多小時,真正是天要亡我啊!

小孩用抱的,我連上廁所都不能去,而且奶都不知道已經餵了幾頓,自己卻連早餐都還來不及吃,餓得頭昏眼花。

我只好又扛著北鼻麥與尿布袋回到車上隨便找個附近的速食得來速了事。

這中間我還同時忙著傳簡訊給我助理跟同事,把下午的客戶會議全部移掉。為什麼當爸爸的就可以名正言順大義凜然地說工作很忙,當媽媽的就要by default請假全權負責呢。

北鼻麥在早上做完呼吸治療後,舒服地一路呼呼大睡。在影像中心等到下午一點半,終於輪到我們了。還好北鼻麥午覺睡飽,照X光片不但一聲不吭地還不動如山,合作得我都要感激掉淚了。

下午四點回到醫生診所,偶盪醫生說X光片下來了,北鼻麥果然有輕微肺炎!

護士再次拿了那呼吸機進來,再進行一次治療,不過這次北鼻麥竟然冷靜得不得了。原來這孩子只要吃飽睡飽就天不怕地不怕啊。

IMG_4904  

醫生開了治肺炎的抗生素以及暢通呼吸道的噴霧器用藥水,還下藥單要我買一臺噴霧機,說保險會給付。

我疑惑地說那是要我去藥局領一臺機器嗎?護士說他們會專人送上門來。

果然,昨天晚上十點多有人按電鈴,北鼻麥的噴霧器真的上門來了。遇到嬰兒病人,大家都不敢怠慢。

IMG_4907  

保羅晚上下班回來說他丟了兩個case,而且他也覺得自己發燒了(就是『雖然妳今天很慘,我今天也不好過』的意思)。而且他隔天在洛杉磯有重要的會議,據說要開一整天,早上五點就要出發,大概半夜才會回來。言下之意就是媽媽又要靠自己的意思了。

養小孩就跟打電動一樣,一關魔王打完又有下一關,不過闖關成功之後能力值就上升許多。(雖然疲勞值也會一起上升)

北鼻麥滿半歲。19磅4盎司,27吋高,是個壯碩的電眼小帥哥。長牙痛+生長痛+咳嗽+鼻塞+支氣管炎+肺炎,仍然是個超開心的北鼻呢,真是個可愛的小傻蛋。

IMG_4825  

經過呼吸治療加上抗生素,昨天晚上北鼻麥似乎睡得好一些了。

不過今天早上鼻涕爆流,我不停地用Snotsucker幫他吸了好幾回的鼻涕。然後他又開始鳴喘般的咳嗽,明明已經很累了,卻搞了幾個小時都沒辦法睡著

還好身為女巫的八百年好友Grace小姐馬上傳授了女巫祕技浴室蒸汽精油癒療法。

就是把浴室門窗關緊、門縫用毛巾塞起來,然後把浴缸蓮蓬頭熱水開到最大,讓整個浴室充滿濃濃的蒸氣,再在浴缸中點幾滴精油,像由加利精油(Eucalyptus)、麝香草精油(Thyme)、胡椒薄荷精油(Peppermint)等都具有抗呼吸道感染的功能。精油藉著熱蒸氣在我們呼吸的同時進入呼吸道內,能夠有效率地發揮癒療作用。

IMG_4910    

就這樣,北鼻麥停止了咳嗽,胸腔中的鳴喘聲也消失了。

然後竟然舒服地在馬桶旁邊睡著了。

IMG_4909  

感謝女巫,我現在才有閒在這邊發部落格文。

女巫Grace不是真的女巫,因為她比真的女巫還厲害,是有證照的。

她可是位貨真價實的自然療法醫生(Naturopathic Doctor),目前在紐約執業。

維基百科上說『自然療法的本源是利用自然界存在的物質和人的主觀能動性來預防和治療疾病。自然醫學把人體視為一個整體的觀點,他們相信人體存在生命力,有自癒的能力,通常會盡量使用最自然、不具侵犯的治療方式,來解除症狀或者治癒』。

(嗯,其實就是女巫吧。)

住在紐約附近有疑難雜症的讀者們可以去找女巫求助喔:inner8wisdom.com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