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ee510  

今天北鼻麥滿四個星期大,我坐月子也坐得快得cabin fever了。

雖然我是個一點都不乖乖坐月子的產婦,常常在方圓兩哩內活動,除了幾乎每天帶小札克去上學,三天兩頭把小孩丟給月嫂自己跑去按摩外,偶爾還會上超市或農夫市集替月嫂買菜,可是我心中還是有股越來越想要全家一起到遠方出遊的衝動...

放.我.出.去~~

剛好今天是小札克的表姐布理安娜的生日,保羅的弟弟邀請大家上他們家吃早餐小小慶祝一番,就這樣我決定今天就是本娘娘正式出關回歸社群的日子。

不但出關,今天也是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外出的頭一遭,所以我還很興奮地讓他們兄弟倆穿上很久以前懷孕時就買了的情侶裝。

(雖然是零到三個月大的包屁衣,北鼻麥都已經快穿不下了,而且因為都沒出門見人所以一次都沒穿過...哭哭)

保羅的弟弟家就在我們家附近,而且來慶生的家人眾多,大家輪流搶著抱北鼻麥、陪小札克玩,保姆多得很,所以我們當父母的其實相當輕鬆。因此我們很隨便地帶了幾件尿布小毯就出門了,連手推車都免了,而且開的還是我的Nissan Altima小車,而非全家出遊專用的大台SUV。

正所謂有家的孩子像個寶,家族越大孩子越寶。

32ab10  

早餐慶生會不到三個小時就結束了,回家路上我依依不捨地嚷嚷著要保羅到處亂開繞遠路,不管怎樣我就是不想這麼早回家!

保羅被我隨便攎了兩下,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決定來去路程半小時左右的羅蘭崗吃雪花冰和拉麵。

(明明就才剛吃完早午餐啊)

兩小兒一路上都在睡午覺,保羅故意很龜速地到處亂繞,把半個小時的車程開成一個半小時。到達目的地後我們以為終於可以打個盹,享受難得的片刻寧靜,兩個小孩卻很有默契地在同一時間醒來了。

真正的挑戰就從這一刻開始了...。

首先,小車太小了,後座塞了兩個兒童安全座椅後就擠爆了,中間只剩下讓一隻小猴子坐的空間。保羅把北鼻麥從安全座椅裡拉出來後,只能把他放在後車廂裡換尿布。

a0a4880  

同一時間,小札克鬧着要從汽車安全座椅裡跳下來。我忙著幫他把安全帶打開後,他就自己很敏捷地從後座爬到前座的駕駛座上,準備開車載我們去兜風。

小札克一邊爬一邊喃喃自語地說『卡卡』。緊接著我發現他爬過的地方竟然有一灘詭異的水,小札克褲管與腿上似乎也有一條潺潺細流,我呆了兩秒後才意會到大事不妙:小札克的尿布正在漏尿中!

『卡卡』(caca)是西班牙文大便之意,不過目前對小札克來說大便和尿尿常常是可以互換的動詞,所以他的確是有先給我警告的好意,只能怪我這鴕鳥心態的媽媽拒絕面對現實假裝沒聽到。

我衝到後車廂跟保羅拿了濕紙巾和尿布再衝回前線作危機處理,清理尿跡並掙扎半天後終於在駕駛前座幫小札克換好尿布。

我突然領悟到,從此出門就是兩個小孩一人一隻的搏鬥戰,我已經失去了可以發號施令,把苦工都理所當然地交給老公做的權力了。

現在出門時的選擇只剩下兩個:我要掌管大的這一隻還是小的這一隻?

當我跟保羅兩人各自達成尿布任務後,我們馬上換手交換人質,由保羅帶小札克到附近店家逛逛,我則大剌剌地坐在車子前座餵起了母奶,連遮都懶得遮一下。

突然想起一個在餐廳裡公然餵起母奶的媽媽的搞笑廣告,第一胎跟第二胎真的是很不同啊。

(我對這廣告印象很深,對賣的是什麼產品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最後孤狗了好久才找到...這行銷有點失敗吧。)

看來我已經快修練到這位大媽的境界了。

花了四十分鐘把屎把尿餵完奶,以為終於能吃到朝思暮想的雪花冰了。

結果坐下來之後才發現我之前的調查情報有誤,這家店竟然只有賣刨冰,並沒有買雪花冰。

只好含淚吃了也很好吃的芒果草莓冰。

63e450  

冰吃到一段落,保羅又抱著北鼻麥回車上換尿布。小札克這時候則在冰店裡開始躁動不安,在椅子上跳跳搖搖隨著音樂起舞,還硬是要爬進北鼻麥的嬰兒安全座椅裡重溫舊夢。

我使盡所有騙小孩的花招,勉強撐住大局。

a080060  

吃完冰之後餵奶的時間又到了。於是保羅再次帶著小札克到附近店家逛逛,我再次坐在車子裡大剌剌地餵奶,無.窮.廻.圈。

半小時後,正以為終於順利把兩小兒安頓在車子裡,終於可以出發去吃拉麵時,小札克又突然喃喃自語:『卡卡』。

這次可是千真萬確貨真價實的『卡卡』。看到他褲子裡滿尿布的屎,保羅差點沒昏倒,只好又把小札克從安全座椅裡拆下來,走回餐廳裡的廁所去幫他換尿布。

還好最後一站的拉麵倒是吃得很順利,而且也順利地在下一餐餵奶時間前趕到家。

感謝兩小兒大力配合!

37fd70  

334190  

之前雖然曾經自己帶著兩三個星期大的北鼻麥去參加Mommy's Group,還一同去超市買菜,今天仍然算是北鼻麥的第一次正式出遊。

一整天兩個小孩都沒哭,我跟保羅也沒哭,所以今天的即興出關記算是頗為成功。

話說回來還是美國媽媽厲害。我的Mommy's Group裡面,有人三個星期就帶寶寶去聖地牙哥的SeaWorld海洋世界玩,四個星期不到就上洛杉磯與千人同看Dodger棒球賽,還有一滿月就開了將近十個小時的車子帶寶寶上北加州去葡萄酒莊玩的。

最厲害的還是我的按摩師蔓達,她比我小三歲,去年底剛產下第二胎。她整個懷孕過程超級艱困,什麼併發症都發了,點滴吊了快半年,邊懷孕還邊住院了幾個月,最後剖腹產器官移位出血過多還在手術台上code blue,真的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而且生完後雙眼還瞎了三天。

結果出院後第一天,因為老公凌晨三點就要去上班,她就自己提著寶寶出門帶大女兒去上學了。

而且根據她所言,生完之後她馬上覺得體力充沛恢復神速,不到兩個月她就回來上班了。

根本就是生出半人半吸血鬼的貝拉吧。

我的出關記真的太遜了,跟任何美國媽媽講起來都會被恥笑,不能隨便拿來說嘴。不過我月嫂請了一個半月,所以回家後又要繼續乖乖坐月子了。請大家不要跟月嫂說我偷跑去吃冰...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