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5.01 PM

為了慶祝保羅侄子十八歲生日兼高中畢業,週六保羅的哥哥嫂嫂在我婆婆家的大院子裡辦了個墨西哥辦桌式的surprise party。

我婆婆與保羅他哥ㄧ家人ㄧ整天都在忙著佈置派對,精心用棕梠葉片手製了一個個桌飾。

院子裡的重音響咚滋咚滋地大聲播放著快節奏的墨西哥流行樂。

嫂嫂請來專辦外燴的Taco Man鄰居坐陣,加上保羅做派對出租的好友熱血捐贈一台跳跳屋,要不是家裡沒錢大概連流浪樂隊Mariachi都會請來。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7.35 PM

墨西哥的辦桌一定要有現場外燴的Taco Man才夠味啊。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6.48 PM

當場拼出來的Taco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墨西哥餐廳叫的好吃許多。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7.17 PM

不到兩歲的小墨西哥人北鼻麥早就被訓練得很會吃Taco。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6.36 PM

看到盤中Taco,二話不說直接包起來咬了再說。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6.26 PM

除了吃飯時間之外,小札克跟北鼻麥基本上一整個下午到傍晚都待在跳跳屋裡面。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5.46 PM  

我也躲在跳跳屋角落乘涼,中間被逼著陪小孩跳了五分鐘,結果隔天背頸痛到馬上去找人按摩。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5.24 PM

全家親友聚集在一起衷心地慶祝這個孩子的里程碑,也認真地接受了孩子成年的事實。

侄子到家被群眾驚喜大偷襲之後,馬上不卑不亢地與各個親友握手致意表達謝意。

身為教育程度不高、苦幹型的墨西哥移民,我婆婆與保羅哥哥兩家雖然不致於三餐不繼,也都可被政府標準算成窮人類。

可是保羅這一大家子人不管什麼生日派對畢業典禮Baby Shower聖誕節感恩節還是受洗,隨便吆喝就算不能全家三四十人到齊也至少會到個七八成。

每次大夥兒聚在一起就是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因為是西班牙文我聽不懂)話夾子一開就可以聊幾個小時停不了。

每次派對開到深夜大家喝酒助興之後就會開始由婆婆帶頭一起唱歌跳舞,熱鬧得很。

整家人之間雖然很親,可是彼此間總有著人與人的尊重。

眾親人包括我婆婆,都從來不會干涉各家教養小孩的方法。可是誰需要幫忙的話,只要有誰有空又能出力總是很樂意幫忙。

年紀還輕的大孩子不小心未婚生子也總是能鼓起勇氣面對事實與父母坦承,然後靠著全家的支持鼓勵與祝福度過難關。

他們家問題不是沒有,而且還很多。保羅兄弟姊妹七人間,只有保羅與他姊兩名受到高等教育。其他的兄弟姐妹教育程度低,很早就結婚生子,也有年少輕狂坐過牢的,基本上都成就不高。

但是我工作上遇到的有錢人與超有錢人極多,家庭關係如此富足的卻極為鮮少,十年來數不到三五個人。

反而是那些除了銀行投顧外應該再也找不到任何人想聽他們說話了的有錢老人才是常態。

從前有位妹妹對我發表過『嫁人一定要先看男方家有沒有錢』的這種說法,現在想想好險我少女時代蠢真到從未閃過這種念頭,不然小札克跟北鼻麥根本完全沒有出生的機會。

其實生命中重要的東西,如果沒錢的時候沒有的話,有錢之後一定也不會有。

嫁人,應該是要看男方家有沒有愛吧!

晚上嫂嫂把精心準備的大蛋糕搬出來,大家嬉笑合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搶著把侄子的臉壓進蛋糕裡。

Screen Shot 2015-06-29 at 10.18.26 PM  

之後我走進暗黑的屋子裡去拿東西,卻不小心聽到嫂嫂正在跟他兒子說深情親密感言: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e all love you so much...』

哎唷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只能笑著一邊跟上一句『I love you so much too』,一邊快步走過,以免電燈泡過亮了。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