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人父母之後最妙的一件事就是,媽媽的胸部跟小孩的大便常常變成在餐桌上與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而且大家面不改色,談大便與胸部就跟談政治一樣,一點羞恥心也沒有。

今天與大家分享幾天前發生的一件慘劇,分享完之後布魯奇就完全無形象可言,再也當不成性感女星了。

 

小札克再幾天即將滿一歲。現在能坐能站能扶著桌沿到處走透透,抱在游泳池裡還會自己踢水。

星期六早上保羅出門打高爾夫球,我想說趁札克皇上還在睡大頭覺,奴婢趕快來沖個澡。

沒想到水熱了衣服脫光,皇上竟然醒了,而且看不到人就開始嚎啕大哭。

我心想反正前一晚小札克太早睡著來不及幫他洗澡,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順便幫他沖個澡。

所以我把小札克衣服扒光,讓他坐在浴缸裡觀賞媽媽入浴圖,真是有夠幸福。(?)

 

小札克光溜溜地坐在浴缸一頭,拿著玩具敲敲打打地在玩水。浴缸另一頭的媽媽我很努力地以光速替自己沖澡。

剛開始我邊洗頭邊跟小札克嘰咕嘰咕地聊天,沖水的時候還邊唱歌邊用蓮蓬頭跟小札克一起玩水,完全是一幅和諧的裸體母子天倫樂畫面。

(寫到這邊我還是一點羞恥心也沒有,反正日本人還不是常常全家裸體泡湯,我去韓國澡堂SPA也常看到光溜溜的小男生在一群裸體媽媽桑之間遛鳥閒蕩啊。)

 

接著我開始洗臉。

小札克看我滿臉都是白泡沫,笑得合不攏嘴。

滿臉泡沫,我轉身閉上眼睛對著牆壁上端的蓮蓬頭沖水。

只不過三十秒不到的時間...

我轉身回來...

 

浴缸裡,小札克的屁股旁,竟然有三條大便。

我愣住。

 

浴. 缸 . 裡 . 有 . 三 . 條 . 大 . 便。

 

我愣也只不過愣了一秒半,電光火石之間我腦袋已經轉了數百個念頭。(好啦我誇張,大概只有十個左右)

情況危急,大便已經如土石流前夕的潺潺泥水般一滴滴地往我腳底這邊流來。

不幸中的大幸是,小札克現在的大便已經像是人拉出來的,狗大便般的鬆固體。

(雖然像人大便,可是體積較小,所以用狗大便來形容還是比較貼切。)

 

美國影集看太多,在這麼危急的情況下,我腦中竟然還有分鏡:

(背景音樂: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

 

分鏡一,前方小札克:一臉興緻勃勃的樣子,這可是他第一次近距離觀察自己拉出來的東西,拜託好奇心不要太重,這不是拿來吃的,拜託!

分鏡二,左方浴巾:不行,用浴巾把濕濕的大便撿起來不但難丟還難洗,會弄得水槽到處都是大便,只會更糟糕!

分鏡三,右方刷角質手套:拜託,裝了大便以後還刷個屁啊。

分鏡四,架上的洗髮精沐浴乳:沒用的廢物。

分鏡五,樓下櫃子裡米卡的狗大便塑膠袋:遠水救不了近火,遠方的塑膠袋救不了眼前的大便!

 

必須在一秒內找到一個能夠迅速把大便撿起來並且在把大便丟進馬桶裡後容易清洗而且不會造成事後居家環境污染的工具。

而且我身處浴缸裡,馬桶離我很遠。以下是案發現場圖示:

IMG_3995  

 

電光火石間心念意轉,危機處理的方案結論只有一個...

於是橫下心咬了牙,用雙手把皇上御賜的三條黃金捧起來。

就這樣全身濕答答地,我用雙手捧著三條大便,裸體衝到馬桶那兒。

還得用光速衝回來把浴缸沖沖手洗乾淨,佯裝沒事般繼續跟小札克玩水。

 

當媽媽的,大家都在主修危機處理吧。

凡事都有第一次,茲此紀念。

IMG_4001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