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發現布魯奇大媽部落格除了嬰兒食物泥之外,竟然什麼食譜也沒寫過。

實在是因為部落格煮婦達人實在太多太強大了,我這種只會亂煮菜的小角色亂寫出來的食譜真的沒臉見人,貽笑大方。

所以這篇(沒錯就是你現在在看的這篇!)竟然是三年多來的第一篇食譜,大家樓上叫樓下,看到有賺到!

上星期三我沒空買菜也沒什麼時間煮飯,還好冰箱裡有星期五小札克校外教學拔的青菜跟我之前去Whole Foods買來囤積冷凍的有機豬肉。

因為小札克拔了墨西哥人常吃的紅皮白蘿蔔radish,我被逼著只好煮個偽墨西哥菜。

IMG_0184

墨西哥人通常都把紅皮白蘿蔔切薄片,如下圖中間那樣,然後當小菜直接配飯菜吃。

下圖左邊也是小札克拔的胡蘿蔔與青豆。

IMG_0185  

大家評評理,每次不管我煮什麼,只要有的我家墨西哥人都覺得是一樣的東西。到底有沒有天理!

舉例來說,如果我星期一做炒飯,星期二煮兩菜一肉配白飯,星期三做上海菜飯,星期四烤小羊排配飯,到星期五保羅就一定會埋怨他整個星期都在吃『一樣的東西』。

因為對他而言只要配白飯或糙米飯的菜全部都是『Chinese Food』。只是他不知道我其實什麼Chinese Food都不會做,菜單上叫得出名字的大概只有番茄炒蛋而已。

不怎麼賢慧的大媽做菜都是自己看感覺亂做,通常都原汁原味什麼調味料都不太加,沒什麼style可言。不過我是個大米控,沒有吃到飯就覺得沒吃飽,所以我真的超愛煮的。

為了避免精心製作的佳肴被惡搞批評,我現在越來越有創意了。每次他開始抱怨的時候,我就來上一道偽墨西哥菜或偽義大利麵。

是偽的是因為完全是我自己在亂搞。

今天來介紹一下世界上獨一無二、本貴婦親手發明出來的、CP值超高的偽墨西哥Taco,而且還好吃到我家一個半墨西哥人(小札克算半個)讚不絕口拍手叫好的地步,說說是不是台灣人的驕傲!

這大媽胡搞偽Taco的來源故事,就是因為某天我煮了很有Chinese味的超嫩五花肉。正要煮飯來配肉吃的時候,突然想到當週已經連吃了兩天糙米飯。為了怕被我家墨西哥人批評,所以趕緊煞車轉方向盤,更改計劃把這五花肉拿來做Taco。

Taco還不簡單,拿個Tortilla包個肉,上面灑點洋蔥跟辣醬就是了。

(不認識Taco的讀者請見墨西哥豪宅派對一文)

大媽偽Taco也是超簡單。需要的東西有:一大塊豬屁股五花肉、五香粉、洋蔥、薑、Tortilla墨西哥薄餅。然後墨西哥菜必備裝飾品,如酪梨、辣醬、酸奶油等,則是可有可無。

最重要的是要有懶媽必備好幫手CrockPot慢鍋!!!

Screen Shot 2014-10-13 at 9.51.35 PM  

不管是什麼要慢燉的東西,都可以用CrockPot去煮。隨便切切丟下去水裡,然後就可以跑去上班或睡覺不用顧火。哪家不用這種好東西!

以下是大媽偽Taco的做法:

早上出門上班前,把一整大塊豬屁股五花肉放在懶媽必備好幫手CrockPot慢鍋裡,隨便加一些洋蔥與薑蒜等聽起來就沒錯的東西。

加水蓋過,猛灑五香粉。鹽隨意,我通常都不會加太多。

(之所以號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Taco,就是因為世界上是有哪個墨西哥人會想到要加五香粉)

IMG_0197  

然後一定要記得要插慢鍋的插頭,這大概是除了放豬肉外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我通常慢鍋的開關開到High煮四到六個小時(通常跑去上班),或是Low煮八到十個小時(通常跑去睡覺)。

當天中午放下去煮的,晚餐六點半開飯。這豬肉根本是完美極致的境界,筷子一插下去就鬆落開的超級軟嫩。

IMG_0195

Tortilla則是我在Sprouts買的非基改玉米Tortilla。

通常這種非基改或有機健康Tortilla都會被保羅嫌味道不對頭,只有這包Sprouts的玉米Tortilla,他一口咬下竟然很驚訝地說『這Tortilla也未免太好吃了吧』,從此之後我家就認定它了。

IMG_0196

除了紅皮白蘿蔔切薄片與Tortilla之外,偽墨西哥菜一定要有三大配角來偽裝墨西哥味:

酪梨、酸奶油、Tapatio墨西哥辣醬

這些都是墨西哥人超級常吃的不管吃什麼都要配着吃的東西,所以只要有Tortilla加這三樣東西,隨便煮什麼他們都會覺得有墨西哥菜的味道,很好騙的。

IMG_0199  

隨意用筷子撕一撕豬肉,把洋蔥切得碎碎的,酪梨也切小小塊。

然後大家一人拿一塊Tortilla,像包春捲一樣這邊夾夾那邊夾夾,上面撒點辣醬跟酸奶油,有加salsa更好。

IMG_0187

我把剩下的小札克採的青豆跟胡蘿蔔切小丁用奶油隨便炒炒當配菜。

下圖是台灣人布魯奇的裝盤,有沒有貴婦的氣質!看起來很好吃吧~

IMG_0188  

下面這照片則是墨西哥人保羅的裝盤,的確看起來比較像豪邁的墨西哥菜啊。

注意他直接把酪梨壓爛當果醬塗抹在Tortilla上,果然是墨西哥人才會用的高招!

IMG_0194

因為Taco這種東西小朋友可以自己亂加料自己亂包,而且又可以不顧形象吃得一團亂,所以我家小孩超愛的!

小札克完全不給我拍他裝盤照的機會。

這偽Taco跟小札克一樣半台半墨,英雄惜英雄,大口吃Taco。

IMG_0190

拍不到裝盤照片,只好請他示範怎麼吃:

IMG_0193   

本部落格的第一篇食譜就這樣隨便結束了,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