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81  

約兩個月前的某個早上出門前,保羅把小札克安置在我車子的安全座椅上,竟然忘記把他的安全帶繫起來。我不知情地一路開到學校才發現他沒綁安全帶,大吃一驚後我很嚴肅地跟小札克說:『開車一定要綁安全帶才安全。如果把拔馬麻忘記幫你綁安全帶,你一定要大聲提醒我們喔!』

我每天接兩兄弟放學時總是左手抱著北鼻麥,右手開門讓小札克自己爬上安全座椅坐好,關門之後繞到車子另一邊把北鼻麥也安置好,再繞回來綁小札克的安全帶。

昨天放學我接了兩兄弟後,車子才轉到學校外頭,就聽到小札克在我背後大叫:『我的安全帶!我的安全帶!我的安全帶!』

我才猛然發現剛剛不知道怎樣閃神了一下,我竟然忘記繞回來幫小札克綁安全帶就直接把車開走了耶。我只好趕緊路邊停車下來一邊幫他綁安全帶一邊痛哭流涕地感激他的提醒。

他這個人才兩歲十個月大,竟然到了會抓我包的年紀了。而我呢,才三十歲加一小滴,竟然到了老年癡呆的年紀了!

於是我的腦內小劇場又自行熱鬧開演了。萬一他剛剛沒提醒我,然後我不小心出個小車禍,然後他飛出去重傷,然後我才發現竟然完全是因為我閃了一秒神而沒幫他綁安全帶...然後我就一輩子活在自責的陰影裡,永世不得翻生。

最近美國有個新聞大悲劇是某個爸爸送寶寶去托兒所,結果寶寶睡著,爸爸完全忘掉就直接開去上班,八個小時後才驚覺想起。結果這個寶寶就活活地在車子裡熱死了。

大部分的人看到這種新聞總是以批判譴責的角度來看這個似乎不負責任的爸爸,或是覺得怎麼可能有人會把自己的寶貝孩子忘掉,這種蠢事絕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後來我讀了篇某位爸爸因為看到這個新聞而有感而發的部落格文。他承認多年前的某個大雪天,他臨時要帶著自己不到一歲的寶寶去雜貨店買東西,同樣地寶寶睡著了,他也是一閃神就關掉車引擎直接走進店裡。

還好購物清單被忘掉放在車子上,所以他回頭走回停車場,這才赫然發現他竟然也把寶寶忘掉留在車子上。

他說他呆呆地站在車子旁邊好久,無法甩去那雞皮疙瘩都起來的恐怖感。

完全是因為那張被忘掉的購物清單,他的寶寶才沒在車上冷死。

他的文章重點是,他自認是個相當關心小孩、絕對不會隨意疏忽小孩的好爸爸,可是就這麼一秒鐘的閃神,差點造成大悲劇。

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在不習慣的非例行任務的情況上。像本來如果每天應該是媽媽接送,某天臨時要爸爸來出勤,就很可能一恍惚把後座安靜睡著的小孩拋到腦後去了。

還有家中有新生兒所以極度缺乏睡眠的爸媽們,白天根本是以腦死殭屍狀態在活動着的,這種晃神的事情也很容易發生啊。

尤其是現在電腦哎鳳哎派人手多隻,大家的腦袋常常處在一心多用的狀態下。我生了第二胎之後的每分每秒總如超速馬達般啪嗒啪嗒地運轉着,我的腦中似乎總有張只增不減、旋轉不停的待辦清單。那種五秒前想的事情五秒後就完全空白的老年癡呆症狀越來越常在我身上發生了,實在是很糟糕。

所以我要很慚愧地說,對於把小孩忘掉的那瞬間,我可以理解。

有次我們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北鼻麥在車上睡著了,所以我就把大門開開確認空氣流通後,讓他留在車庫裡繼續睡到自然醒。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跟小札克在客廳玩著玩著,又在廚房忙了些雜事,我猛然聽到有小孩哭聲從車庫裡傳出來。

我完全被嚇到。

因為大概整整有半小時的時間,我完全忘掉我把我兒子丟在車上睡覺的事情。

我不是壞媽媽,我只是沒睡飽。

因為這種被忘掉的小孩在車上被熱死的悲劇似乎還不算少見,專家建議沒睡飽的家長們培養一個上車後就把重要東西丟在後座的習慣。像皮包、車鑰匙(如果車子是按鈕感應發動那種)、皮夾、手機等等,就是下車一定要帶的東西,這樣可以提醒自己後座有個重要的小人在睡覺,別把他忘掉了。

今天早上小札克跑來叫我起床。他邊拉著我的手邊叫著:『Come on~馬麻!We're already late!!』

這個人到底是怎樣。兩歲十個月會抓包警告就算了,竟然還會使用譴責法叫我起床!

看來我可以唬爛他的好日子已經過完了。

IMG_7684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