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肚子為什麼這麼大,真正是個無解的謎。

從跟公司同仁正式宣佈懷孕消息之後,我的肚子就像吃類固醇般地加速成長。

(神祕小寶寶:「之前要我瞞,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了,我就長給你看!」)

每週固定上三堂的孕婦瑜珈課,有個同學是跟我體型差不多的日本女生,比我矮一點點。

後來發現她的預產期跟我的竟然只差一天,於是就開始了我每週暗暗跟她比肚子大小的心機...結果...

根本就沒得比。

現在我們兩個都快三十週,她的肚子根本只有我的一半大!最恐怖的是,她上禮拜還跟我說,她的醫生把她的預產期往前調了一星期。

很多人看到我的肚子,都以為我的預產期即將到來。發現我還有兩個多月之久,都驚訝地說「到底還能往哪裡長啊」。還有客戶認真地說,搞不好裡頭有雙胞胎,只是沒被拍到喔。(謝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昨天上孕婦瑜珈課的時候,突然想到,會不會是我瑜珈做太多啊?

孕婦瑜珈每週三堂課,我從十三週開始上。大部份的媽媽因為工作時間限制,一週頂多上一到兩次,我工作時間很有彈性,所以幾乎每堂都準時報到。

瑜珈課程是我家附近的大醫院開設的。通常每節課的學生人數介於三到七名。早期的一些同學早就跑去生了,中間有一個多月我常常是唯一的學生,現在許多新媽媽加入,我就這樣變成班上最資深的學生。

上課伴隨著深呼吸做很多伸展的動作,老師總是說"with every inhalation, breath into your torso (or pelvic, or rib cage), creating more space for the baby",大概就是這樣我不小心地 created too much space。

最近在書上看到,體重較重的胎兒平均智商比較高。我只好很阿Q地想,雖然寶寶是個巨人,至少會是個聰明的巨人吧。

不過做孕婦瑜珈的好處真的很多。許多媽媽都警告我,懷孕中期與後期,腳踝跟小腿會腫脹到鞋子都穿不下。不過因為我每兩三天就上一堂瑜珈,我的雙腳至今還是完全一樣的尺寸,一點腫脹跡象都沒有。雙腿偶爾有點過多水分滯留的感覺,也通常在上完瑜珈之後就消失無蹤。


大屁股才好生


髖骨越來越寬,越來越寬。

骨盆每天都在往兩邊擴張,走路痛,坐久了站起來更是痛得要命。

從前一直不能理解小孩是要怎麼從媽媽底下這麼窄的門口擠出來,現在才知道原來媽媽們花了九個月的時間在開門啊。

又只能阿Q地想,屁股大才好生吧。

肚子這麼大,骨盆又痛,半夜連翻身都是辛苦的工程。而且現在睡覺,全身上下是被各種不同的枕頭環繞著的,所以翻身還要大費周章地把枕頭移來移去。

神祕小寶寶是夜行性動物。書上說,媽媽白天動來動去的時候,寶寶像是在搖籃中一樣,所以通常都在沈睡中。晚上媽媽停止活動,寶寶覺得怎麼一下子搖籃停了,於是就醒來了。

果真一點都不假。

神祕小寶寶每天晚上十一點之後準時開始打跆拳道與跳踢踏舞。還好我一向有豬的習性,想睡不管怎麼都睡得著,就當作睡前活吞了一條鯉魚吧。

沒想到,前天晚上,我生平第一次腳抽筋。

人長到三十歲從來沒抽筋過,還自以為我的身體是對抽筋免疫的呢。結果還是不可免俗地變成了會抽筋的孕婦。

半夜睡到一半,小腿突然開始抽筋,痛得我鬼呼鬼叫,保羅嚇得以為我要生了。

知道我抽筋之後,保羅在半睡半醒中很鎮定的用手輕輕一掰我的腳趾頭,結果抽筋就神奇地止住了。

他轉身繼續打呼前,還下了句評語:「三十歲才第一次抽筋,也未免太幸運了吧!」

可惡,擺明了就是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