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底第一次懷孕開始,我的身體就是一個各種雜七雜八賀爾蒙的社交大會堂。

懷孕、生子、餵母奶、又懷孕、又生子、又餵母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賀爾蒙上上下下來來去去,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過了四年多。

三月底我們去沙漠露營一週。假期最後一天,超級乾熱的高地沙漠竟然刮起大風,火上加油地把空氣中已經所剩不多的溼度完全帶走。

我跟北鼻麥兩個人一下子在同一個晚上氣喘大發作,猛咳不已,我的手腳也在一夜間冒出溼疹來,而且整個腦袋霧濛濛的就像得了重感冒一樣地渾沌。

露營回來之後,我花了一個多星期才讓整個大混亂的免疫系統冷靜下來。可是我在露營回來後馬上決定退奶宣佈奶奶要退休了,沒料到各種賀爾蒙不知如何是好地在體內亂竄,讓原本已經正常來過兩次的經期遲到個半個月,搞得我整個四月總是莫名地勞累酸痛沒精神,情緒煩躁鬱悶又敏感易怒,有時候還有熱潮來襲,根本就像是更年期一樣。

最煩的是腦中這片渾沌濛霧怎麼樣都散不去,讓我常常不是很認真地在活在當下,很難專心。明明身處其境也像是個事不關己的旁觀者,一點都不投入生活,對孩子跟老公也越來越沒耐心。

本來以為大姨媽終於報到之後症狀應該會立馬減緩,結果也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我突然想起,生孩子前我跟保羅曾經做過兩次Master Cleanse,也就是有名的檸檬楓糖斷食排毒法。

Master Cleanse的步驟簡單的不得了。照著食譜把檸檬與楓糖還有辣椒粉混一混,十天下來什麼都不吃就只喝這個檸檬水。再加上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海鹽水,把該拉的都拉出來。

這比其他要特別吃什麼加什麼吃多少加多少的排毒法簡單一百倍,懶人只要有毅力就會成功。

不過難就難在『毅力』這兩個字上頭。

這麼瘋狂的事情我這種沒毅力的愛吃鬼本來是不會去碰的,可是我有一個健康養生魔人同事每年至少做兩次Master Cleanse,而且他還是他當醫生的姐夫介紹給他做的。

我親眼看到同事每次斷食完健康快活地不得了的樣子,十天不吃飯也還活得好好的,而且斷食期間還有體力可以每天照常上班上健身房!

當初沒小孩膽子大又肥肉多,就想說拉著保羅一起來給他試一下好了。

我印象深刻地記得,當初斷食頭三天痛苦得不得了。

可是斷食第四天,我突然彷如新生,充滿精神活力,腦子清晰地連看事物的角度都變得格外光明,整個世界是正向彩色充滿希望的!

那時的感覺完全是我超愛這種乾淨無毒的境界,完全可以一直斷食下去斷個一個月都沒問題啊。我每天抬頭挺胸哼著歌走進公司,還到處跟大家說,原來之前一直處於慢性小憂鬱的中毒狀態,沒有比較還真是不可能會懂!

懷孕與餵奶時都不能做這個排毒法,如今奶奶榮退,腦中又一片霧濛濛,情緒差得很,看來該是來斷食排毒整修一下的時候了。

擇日不如撞日,某個下午我突然就這麼決定了。

最後的晚餐(還加上最後的宵夜)給他吃得飽飽的,我隔天早上起床就這樣隨意開始了這一次的檸檬楓糖斷食療程。

 

Master Cleanse斷食法介紹

 

Master Cleanse已經流行超過七十年了,因為真的很有效。

Master Cleanse運用最基本的食物原料讓身體恢復到新生般的最佳狀況,做最全面性的排毒。Master Cleanse的創始人Stanley Burroughs是養生食療自然醫學風潮的先驅祖宗,他相信人體在最佳狀況下是有自我復原(self-healing)的能力的,所以Master Cleanse據說能治百病,許多做過的人都證言說糾纏已久的慢性病痛就此消失無蹤云云。

(不過我不是醫生,除了肥胖病之外也沒什麼病好治,還是要請大家自行查證)

Master Cleanse的基本概念是:我們每天攝入不管是什麼好壞食物,我們的身體都必須花很大的力氣去對付他們。各種免疫系統必須要一整天不停息地面試過濾檢查一個個攝入的飲食成分、消化器官要消化分解轉換原素把食物變成大便什麼鬼的(不好意思健教沒念好,大家知道意思就好)。

斷食除了把身體依賴成癮的各種毒素戒掉之外,在不進食的狀況下,我們的身體終於可以休養生息,免疫系統終於得以專心對付自己體內的病痛了。

另外,在斷食第三天之後,由於每天攝取熱量極低,我們的身體會進入一個survival mode的求生機制,開始燃燒體內脂肪來自行製造卡路里。

就是因為這樣,通常斷食第四天之後,大家都會開始感覺精神奕奕充滿能量。

同一時間,人體的毒素大多囤積在脂肪裡面,在這個求生機制燃燒脂肪的過程中毒素被釋放出來,然後藉著血液流通,加上每天早上喝的海鹽水清腸來排出體外。

另外因為完全不進食,檸檬酵素與果汁液體沖刷浸泡腸道,再每天用海鹽水沖沖,就能夠漸漸地把腸道裡的陳年宿便沖出來了。因此做Master Cleanse的過程中會排出很多宿便,明明肚子腸胃都是空的,可是幾乎每天都會拉出神奇的東西來。整個就是在大清倉大掃除,所以號稱是最全面性的排毒法。

總而言之,Master Cleanse大概就是reset、重新開機、十萬公里進廠大修的概念啦。

雖然減肥並不是Master Cleanse的重點,不過因為燃燒脂肪的機制,做Master Cleanse的過程體重會掉得超快的,平均大約一天一磅兩天一公斤的速度。而且因為是實實在在地在燃燒自己的脂肪,肚子上的肥肉會在幾天內就消失許多,相當神奇。

不過開始進食之後,體重一定會上升至少三分之一回來。好處是經由Master Cleanse把對垃圾食物的毒癮戒掉後,之後吃得健康清淡就會變很容易的事情了,消化系統變得健康許多,而且胃口也會縮小一些。

就像是把原本骯髒雜亂藏污納垢的廚房清理消毒乾淨後,之後小心使用以維持清潔就變得容易許多吧!

關於Master Cleanse的資料網路上很多,書籍也有好幾本,有心人一定找得到,所以在這邊不再多贅述囉。

(其實本來根本沒打算寫這篇,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寫別人寫過很多次的東西,可是在大媽臉書頁分享後很多讀者吆和要詳細資料,所以有求必應這就來了唄)

 

材料

 

Master Cleanse必備材料只有四樣而已,超級簡單。

強力建議全部都買有機的,因為既然要排毒就不應該喝有農藥的東西吧:

(1)檸檬:一天約四五顆,十天大概要四五十顆。一定要自己擠新鮮檸檬,千萬不可以用濃縮檸檬汁罐頭!

(2)B等級的純楓糖漿(Maple Syrup Grade B):一定要B等級的喔!其實我也不知道還有其他什麼等級,不過所有英文食譜都說要Grade B。千萬不要買到那種假的添加楓糖味的加工糖漿!

(3)卡宴紅辣椒粉(Cayenne Pepper):辣椒粉幾多種,可是Master Cleanse一定要Cayenne pepper!因為它會幫助身體分解黏液、促進血液循環,同時提供維他命B跟C。

(4)無添加碘的海鹽(Unrefined, Not Iodized Sea Salt):這是要拿來當天然瀉劑用的,是相當重要的步驟。一定要買無添加碘的海鹽,不能用普通的鹽喔(不然就變成在喝鹹水,拉不出來)。

Master Cleanse的步驟其實只有一句話:十天內餓的時候就喝材料一二三混在一起做成的檸檬汁,每天早上喝一公升加一兩小匙海鹽的水清腸。就是這麼簡單!

IMG_2296  

 

檸檬水調配步驟

 

網路上各種食譜有用盎司、大匙、一杯量、一公升量等等的計算方法。懶人如我簡化出最簡單易記的調配法如下:

每一天大約會喝30oz到60oz(約一到二公升)的檸檬水,我通常是使用一整天一直喝一直喝的喝到飽法,通常會喝到接近60oz沒問題。所以直接使用60oz的食譜去做。

180ml 檸檬汁 180ml 純楓糖漿 1/2 Tsp(2.5ml)辣椒粉 1.8公升的水

就這樣子,夠簡單吧!

十天什麼都不吃,餓的時候就喝這個檸檬水,沒事也可以喝白開水跟無咖啡因無添加物的天然花草茶。

一天喝60oz的檸檬水,不過要喝較少或喝更多也可以,大家隨意吧。

我的做法是,首先先去超市找一個剛好是60oz左右的礦泉水或是飲料罐子。

直接把檸檬汁做到罐子裡,這樣整天拎着罐子到處走,想到了就喝一下,才不會被餓到。

下圖是我找到的67oz/兩公升的瓶子,差不多就好~

IMG_2308

製作一瓶60oz檸檬水,如果有榨汁機的話,大約需要四到五顆檸檬。

如果用手擠的話,就完全看手力,可能檸檬數要加倍。

IMG_230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強力建議大家弄一台榨汁機!!!(<---曾經用手擠汁的人的淚推)

把檸檬切開之前一定要先像揉麵團一樣用手掌用力壓着檸檬在桌面上滾一滾,讓檸檬裡頭疏鬆筋骨一下,這樣擠出來的汁才會多。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工具是大量杯,才能直接把汁擠到量杯裡,不用一瓢一瓢地弄得亂七八糟。(<---曾經用量匙弄得亂七八糟的人的淚推)

IMG_2343

我家這台Cuisinart好像是別人送給我們的,基本功能算是OK,一年做一兩次Master Cleanse是夠用的。不過上頭有點容易被塞住,機器又容易在擠汁時亂動。

後來我發現Cuisinart其實有新的更便宜的而且評價超好的一台檸檬柳橙榨汁機(點連結可進Amazon),如果再買一次的話我一定會買這一台:

Screen Shot 2015-05-06 at 1.09.26 PM  

180ml的檸檬汁加進罐子裡,再加入180ml的B等級純楓糖漿。

這個B級有機楓糖漿在健康高級一點的超市應該都有賣,建議大家直接買最大罐的。直接在網路上買也可以,像Coombs Family Farms的有機楓糖漿就是Amazon上評價極好的一個牌子。(請點連結進Amazon)

Screen Shot 2015-05-06 at 1.19.31 PM  

最後加入半茶匙(2.5ml)的Canyenne pepper辣椒粉。這個有機卡宴辣椒粉我是在健康超市買的,Amazon上也有賣

Screen Shot 2015-05-06 at 1.29.34 PM  

我最近有點喜歡吃辣,所以有時候會故意多加一點,反正是幫忙血液循環嘛。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把材料加進去,最後再加水,因為水加滿了材料加一加到最後才發現空間不夠,是相當尷尬的事情。(<---尷尬過的人的血淚推)

我通常都是一次做兩罐擺冰箱,這樣兩天才需要做一次、洗一次榨汁機。

(網路上的確有資料說檸檬汁越新鮮越好,檸檬酵素效用較高,所以一次做兩罐應該並不是最好的榜樣。勤勞的人可以每天做一罐,甚至是要喝的時候才現做一杯喔。)

IMG_2372

最後加水,做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囉!

這,就是我接下來十天內賴以維生的食物啊。

IMG_2373  

 

海鹽水清腸

 

大家知道在海上遇難的人,就算快渴死了也絕對不能喝海水,就是因為人體不能吸收海水,喝進去的一定會如馬桶沖水似地被拉出來,然後脫水而死。

沒錯,水加上海鹽就是最天然最好用的瀉藥!

這個步驟雖然噁心,可是超級霹靂無敵重要。

因為Master Cleanse期間無進食,腸胃裡無纖維,不做這個步驟的話就根本沒辦法排毒清腸排宿便。

海鹽一定要使用不含碘非精煉的海鹽。一公升的溫水加上兩茶匙(10ml)的海鹽,混一混之後直接乾杯整罐咕嚕咕嚕喝下去。

海鹽水清腸一定要在空腹的時候做,所以我通常都是一起床還半睡半醒的時候就馬上灌下去。

鹹水實在很噁心,不過因為多天沒進食,我通常都是想像我在喝冷雞湯,眼睛閉上給他灌下去就對了。

通常喝下去之後過二三十分鐘,就會開始感覺到澎湃大海的力量,建議大家憋到真的憋不住再一次給它let it go出來。

一般說來在開始跑廁所的三十分鐘內大概會拉三到七次不等,所以整個海鹽水清腸過程大概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半小時等待、半小時抱馬桶)

請大家待在離廁所很近的地方,請不要妄自開車上路,也不要妄自放屁,不然後果請自行負責,別說我沒警告你。

(有少數人報導說海鹽水喝下去可是都沒拉,因為每個人多少體質不同,所以這種事情的確有可能發生。不過發生的原因大概都是海鹽量不對。所以如果拉不出來也不用氣餒,隔天增加一點點海鹽量再試一次吧)

有的食譜建議海鹽水清腸可以早晚各做一次,不過海鹽水實在很噁,我個人只能在剛醒來還半夢半醒又肚子餓的時候強迫灌下去。我個人認為這種拉法一天一次就夠了,不過勇者們可以試試早晚各一次。

若是實在不能接受海鹽水的話,可以找全天然有機的草藥瀉茶(laxative tea)來喝,不過成效是不是一樣我就不太確定了。 

 

Ease In & Ease Out

 

正宗的Master Cleanse應該是要頭三天Ease In(緩慢進入),然後斷食十天,然後再花三天的時間Ease Out(緩慢出來)。

Ease-In第一天吃清淡蔬果,第二天只喝湯喝果汁,第三天完全喝柳橙汁。然後第四天才開始十天的檸檬汁斷食。

斷食結束之後則應該要反方向地Ease-Out,第一天喝柳橙汁,第二天喝湯與果汁,然後第三天才開始吃清淡蔬果。

Ease-In讓腸胃先習慣輕鬆的感覺,據說之後開始斷食頭兩天比較不會那麼痛苦。Ease-Out則是讓十天未進食的腸胃一點一點地習慣固體食物,這樣比較健康。

所以整個經典Master Cleanse的過程應該總共是十六天。

不過我從來都沒有Ease-In過,因為想到接下來十天不能吃東西,我就是想要吃得飽飽的再上路啊。然後我也並沒有Ease-Out過,因為通常到第九天第十天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吃飯了,十天來一直在幻想等斷食結束要吃哪些好吃的東西,所以根本就不想再多喝兩天的柳橙汁。

這種無賴的行為請大家不要學習。

 

頭三天

 

平常身體上癮很深的種種食品添加物、化學物質、糖分、咖啡因、麥麩牛奶肉類等雜七雜八的東西,Master Cleanse斷食的頭三天其實就是個戒毒營,所以相當痛苦是應該的。

很訝異的是,我這一次斷食的頭三天根本沒有預期中像以前做Master Cleanse般的饑餓痛苦。我分析是因為幾個原因:

(1)生小孩前我吃喝不加節制,美國垃圾食物亂亂吃,所以中毒很深。我記得從前做Master Cleanse的頭三天,我不停地很想吃很想吃很想吃垃圾食物,腦中一直冒出薯條炸雞的味道,讓我覺得一直很餓。五年前第一次做Master Cleanse算是我開始健康生活的分水嶺,因為知道戒毒有多痛苦之後就不想再染上癮啊。懷孕之後變本加厲,幾年下來現在我飲食算是相當健康,所以毒癮不深。中毒不深的話,戒毒也容易許多。

(2)生小孩前我們閒得要命,下班後的時間要不是花在吃飯上,就是花在想等一下要吃什麼東西上頭,閒著看電視電影也不免邊看邊吃點什麼。如果習慣花很多時間在想吃的事情的話,一下子不能吃飯,就會空出很多時間,觸景生情所以越發痛苦。現在的我忙得不得了,早餐通常都沒時間吃,上班如果沒有同事找我出去吃飯,常常也是不小心被我省略掉。所以不用吃飯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根本就是超級方便又省錢的事。

(3)這一次斷食的第一天,我準備了雙倍的檸檬水。因為忘記買罐子,家裡剛好有一個128oz(兩天份)的大水罐,所以就直接拿來用。由於多年沒做Master Cleanse,我也不記得我一天到底會喝多少,所以想說第一天攜帶兩天分量比較安全。結果在上班的時候,我一整天就這樣陸陸續續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竟然就這樣把一整大罐喝光了!斷食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完全被喝飽了,所以飢餓的感覺並不太嚴重。

IMG_2297  

想到吃的就趕快轉移自己注意力,除了中午跟晚餐時間有點想吃東西的感覺,其它時間都還好。

只是自己斷食還要做晚餐給老公小孩吃,實在是說不出的苦。還好我煮的飯並沒有好吃到哪裡去,誘惑不太大。

雖然這一回Master Cleanse的頭三天我的飢餓感不大,讓我相當慶幸,可是我的頭竟然痛得快爆炸了!

之前我有兩個同事想跟我一起做Master Cleanse,卻都在第一天頭痛欲裂而放棄了。

我之前做的兩次完全沒有頭痛的問題,所以這一回實在是出人意料。

第一天是從左肩頸一路痛到頭頂,我印象中頭從來沒有這麼痛過啊!

第二天頭痛減緩一些,不過還是整天都有點痛痛的。第三天大概痛個幾分鐘就沒事了。

頭兩天因為頭痛而且又虛弱,所以下午還提早下班回家睡個午覺,行屍走肉簡直是病貓一隻。

(大家可以想像這個戒毒營的狀態)

後來跟我的自然療法醫生談起,他說因為我習慣每天喝一杯咖啡,排毒時毒素在體內流動,同時又兼戒咖啡因的話,的確是會讓人頭痛的,所以這是相當正常的生理反應。

所以各位想要嘗試的戰友們,請做好準備。熬過頭三天的黑白人生,之後的人生就會是彩色的!!!

頭兩天的戒毒營熬過之後,其實第三天我已經覺得精神來了,黑白片有要轉彩色的感覺。

因為我這次的Master Cleanse從星期四開始,第三天剛好是星期六。已經三天沒吃飯了,竟然一大早就被保羅吆和着帶小孩出門騎了六公里的腳踏車。

IMG_2314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運動了,結果這次騎騎竟然一點都不累,還舒服得很。

IMG_2322

 

中間三天

 

Master Cleanse斷食法第四天,我腦中的霧真的散了!

起床之後發現我全身肌肉不酸不痛,情緒也變得極度平穩,之前善解人意的我終於回來了!(?)

星期六晚上有個全國矚目的拳擊賽,保羅根本沒多想地就自行答應家人會去參加他姐姐家的觀賽派對,而且直到星期六上午才臨時跟我講。

我很疑惑地說這種東西是小孩可以看的嗎?這才發現他根本沒考慮到小孩這回事。

最後結果當然就是我在家一打二,含淚恭送老公去參加派對。星期六傍晚一打二伺候小孩就算了,沒想到保羅整晚未歸,星期天早上六點半我打電話給他,這個人聽起來竟然還是醉的。

早上九點多他又打來說他實在宿醉太過嚴重,沒有辦法開車,看來要回去躺一下了。

一直到下午兩點多,仍然不見人影。

如果是四天前賀爾蒙激動而煩躁易怒的我,包準會在電話中得理不饒人地潑婦罵街,因為類似的事情在產後曾經發生過,我當時就是賀爾蒙當頭地破口大罵,後來覺得我根本就是鬼上身。

若是四天前的我,整個早上伺候兩個超皮的小男生,應該也會煩到快瘋掉地頻頻生氣。

不過遇到Master Cleanse第四天,我無毒正向到竟然不太生氣還充滿同理心,整個早上也終於可以專心地享受陪伴小孩的快樂。

保羅真不是走普通的狗屎運!

(不過我還是決定等一下老公一到家我就要自行出門去逛一整晚的街,他必須從自然後果中好好學習一下~)

其實現在北鼻麥過一歲半了,一打二的難度降低許多,自己一整天看兩個小孩並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我們倆都全職班,上班上學日的早晨與傍晚都超緊繃的,週末是我家唯一的放鬆機會。

二打二時還算可以輕鬆玩樂,一打二就是在工作。為了自己的享樂而讓另一半週末犧牲掉放鬆的機會,就實在太不上道了。所以我不爽是應該的啊~

不過整個星期天上午和小札克與北鼻麥玩,真的超好玩的!

我正在廚房準備點心,突然聽到小札克叫北鼻麥:『腳再過去一點』、『屁股下去一點』。

我回頭一看,才發現不知道小札克從哪裡天外飛來的主意,竟然把IKEA買的遊戲隧道一頭拖到沙發上試圖當溜滑梯,還正在慫恿弟弟滑下去。

IMG_0343

這個天才孩子還用小沙發架在溜滑梯底部中間,還丟了幾個抱枕進去隧道裡面當安全氣囊。

所以這個溜滑梯竟然真的可以滑,笑死我們了!

IMG_0339

感謝Master Cleanse第四天,讓我撥雲見日,可以好好地活在當下,認真享受每分每秒。

IMG_0345  

下午三點多保羅終於到家,我扳起臉說我要出門自己去逛街,小札克立馬說他也要跟我去買東西。

我說『不行,我要自己去』,保羅馬上幫腔說:『馬麻可以自己去,可是我們可以偷偷跟在馬麻後面,然後不小心遇到她。』

我噗哧一下笑出來,就這樣破功了。(過度正向的負作用)

於是我整個下午傍晚都自己在購物城裡逛街,可是背後有三個跟蹤我的人。

IMG_2342  

Master Cleanse斷食的第五六天,我精神奕奕,輕盈地聽到音樂就想跳舞,一點兒都沒有疲倦的感覺。

腦中一直無限循環播放著快樂的音樂,放了兒歌也可以跟小孩子們在客廳裡亂扭亂跳。

每天早晨沒喝咖啡的頭腦竟然能夠這麼清醒,實在很詭異。到了下午三四點也完全沒有疲倦想睡午覺的感覺。

第六天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我還是一點都不累。

之前有一點想念的食物,第六天的早上突然都不在乎了,幫小孩做早餐的時候也完全沒被誘惑到。看來我已經正式進入「可以就這樣一直斷食下去」的完美境界了!

最厲害的是......(本來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跟大家講後來覺得反正都是生了兩個孩子的大媽了也沒什麼羞恥心好顧的了)

......我明明已經多天沒吃東西了,每天早上喝了海鹽水之後,還是拉出很多固體物。

陳年宿便終於滾出來了!太厲害了!

大家可以想像我盯著馬桶仰慕的樣子。

(還是不要想像的好)

 

最後三天

 

做Master Cleanse的時候會讓平常被食物引發的慢性發炎大逆轉,也因此水腫會大消。另外因為求生機制讓身體燃燒自己的脂肪以製造熱量,加上胃也變小了,腰圍一下子縮了下來。

Master Cleanse第七天褲頭鬆了許多,穿T-Shirt時也不這麼肥緊了。本來被肥肉撐得飽實的生過兩胎的肚皮一下子鬆軟了下來,竟然變得皺皺的。(這樣有比較好嗎)

每天看到馬桶裡排出的東西,實在覺得好感人。(變態啊)

其實Master Cleanse最少應該要做七天,真的達到減肥效果的話一定要做到十天,有經驗的人最多可以做到十五天(超過十五天對健康會開始有負面影響)。

反正身為兩個孩子的媽,我個人對瘦身塑體已經完全放棄,好身材對我價值不大,還是享受生活美食過得快樂比較重要。

我這次做Master Cleanse的打散腦中渾沌濃霧、回歸平衡情緒的目的已經完全達到了。

所以過了第七天這個分水嶺,我就開始很隨意地過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了。

不過每天看到宿便仍然不停地被沖出來,就覺得應該要繼續努力再多做幾天下去。

就這樣,到了第九天,我終於破功了。

因為當天早上是小札克與北鼻麥學校的母親節聚餐。孩子們在教室裡唱歌送禮物後,大家熱鬧哄哄地開始聚餐。

孩子加媽媽們大概五六十人聚在一起吃飯,我突然覺得我不吃的話也未免太不上道了,

九天來的第一口飯,就是為了我的孩子們而吃的啊。(淚)

IMG_2393  

第九天我整天只吃了幾小口的食物,一邊仍然搭配着檸檬汁。

可是到晚餐就再也忍不住地吃了一小碗飯。

就這樣隨便算是Ease-Out吧!

這也是Master Cleanse期間千萬不可以偷吃東西的原因,因為一口吃下去就會想要接二連三地吃,食慾一被引出來就會如洪水般難擋。

第十天剛好遇到星期六,保羅一堆家人聚在公園裡野餐慶祝母親節,我也隨意吃了些水果青菜。

IMG_2409

晚上跟保羅出去約會,跑去一家很好吃的美食餐廳大開殺戒。

這回兒的Master Cleanse就這樣正式結束了。

謝謝大家觀賞~我要去吃飯了~

IMG_2417IMG_2422IMG_2424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