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小札克的時候,想說懷孕這麼奇妙的事情,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才行。所以當初其實是為了寫懷孕日記才開了這個部落格的,不知道最後怎麼變成這般嘮嘮叨叨的大雜燴。

懷胎十月,總共寫了十篇懷孕記事之多,還膽敢在文中嚷嚷說自己很忙。

這一次懷北鼻麥,才知道什麼叫做真的忙。整個孕期注意力大多放在小札克身上,自己懷孕的事情倒是其次。

而且人也變得懶很多,瑜珈愛上不上,東西隨便亂吃,一個月份量的孕婦維他命吃了六個多月到現在都還沒吃完。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不是假的,真的是從懷孕就開始了啊。

為了平衡報導,希望北鼻麥到時不要心有不甘,產後七週讓我姍姍來遲地寫個懷孕流水帳吧。

其實他們兄弟倆生日相近,長相相似,整個懷孕的過程也都一模一樣,所以身體心理變化等等回去翻舊文就可以了,不用囉唆。

就讓我直接來看圖說故事吧。

 

看圖說故事的流水帳

IMG_6285

(懷孕能吃到台灣的鼎泰豐真是太幸福了!)

2010年的十一月多懷了小札克,因為緊張所以就把十二月要回台灣的行程取消掉了。

這一次不知怎樣也是在十一月多懷了北鼻麥,剛好又在十二月計劃要回台灣。不同的是,這次我膽子大粉多,機票都買了管他有沒懷孕,先上路再說。

十二月底懷孕在台灣,每天都在暈眩孕吐感中度過,實在沒什麼食慾。不過因為一年才吃得到一次真材實料的台灣菜,每天還是拼命地吃,結果在短短三個禮拜就胖了六磅(約三公斤),回美國後醫生看到我的體重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還好從台灣回來之後對什麼美國食物都真的完全沒食慾了,所以又在短短的三個禮拜內掉了八磅。

在台灣懷孕的最大感想就是:到哪裡都好臭!

(對不起,孕婦的嗅覺超敏銳啊)

在台北街上走到哪裡都有人聚集在騎樓抽煙,處處都有汽機車排放廢氣,我每天出門都要戴著兩層口罩。不禁自問我到底是如何在這種地方長大的啊...

還有還有,都沒有人敢幫孕婦按摩的啦!孕婦肩頸真的很痠耶。

在美國Prenatal Massage(孕期按摩)是個大行業,也從沒聽說有誰按出什麼事情的。因為按摩可以讓孕婦放鬆、減輕身心壓力而對胎兒有利,所以連醫生都大力推薦孕期按摩。

結果可憐的孕婦我在台灣到哪都要很努力地安撫並且用西方科學的角度說服快被嚇死的按摩師幫我馬殺雞... 

『隨便按按就會流產,那墮胎業都不用活了。』我家婦產科醫生如是說。

IMG_6551  

(一月二十六號買了小公車)

從台灣回來之後沒多久,我們就下手買了這台七人座超大的2013Nissan Pathfinder SUV,同一時間保羅含淚與他的愛車Acura TL說掰掰,我則搖身變成公車運將般的豪邁大嬸。

實在是因為兒童安全座椅太過龐大,普通轎車後座放了兩個安全椅之後根本連米卡都擠不下了,除了我們一家四口之外完全無法載第五人出遊。

保羅的媽媽不開車,我媽也會來美國帶一下小孩,既然兒童安全座椅要坐到小孩四歲之久,乾脆現在就下手買台公車吧。

這SUV原本號稱是本孕婦的專用車,保羅則接手他一直嫌太娘的我的小白Nissan Altima油電車。可是我公車開了兩個月之後實在不習慣,只好把新車雙手奉送給保羅。

保羅當時很努力地裝遺憾的樣子,其實心中爽得要命吧。

IMG_6966  

(三月五號是小雞雞發現日)

終日頭昏腦脹病懨懨的懷孕初期實在是度日如年,懷第二胎身體的反應又比頭胎迅速許多,骨盆急速擴張的筋骨痛不是開玩笑的,而且身邊帶著個一歲半的學步兒又把這地獄打下好幾層。

往事不堪回想,趕緊快轉到快樂的懷孕中期吧。

很多人問我第二胎想生男還是生女?我的答案是兩者皆非。

因為生男的我就失去了人生有女兒的經驗,恐怕是樁遺憾。生女的則因為男生女生通常各玩各的,兩個小孩恐怕無法如密友般地一起長大,而且所有的衣服玩具都要花錢重買。所以我實在是對生男生女都無法百分之百地完全滿意。

我知道,我知道,這實在是相當差勁的負面思考邏輯,一定是懷孕賀爾蒙在作怪。

(什麼都怪到賀爾蒙頭上就對了)

其實生男生女是由爸爸家的基因來決定的,跟我也沒關係。之前提過保羅家小札克這一代的男女比例是7:2,所以我與女兒大概無緣了。

三月初在十八週的產檢我們果然發現了小雞雞,早說吧。

IMG_7467  

(小札克的新學校)

懷孕中期除了全身癢得不得了之外,不適感全部消失,我相當地快樂逍遙,常常還忘記自己有孕在身。

直到二十週,我的月嫂飛了小札克的學校也突然雞飛狗跳

這第二胎沒有楊醫生幫忙又要在不同的醫院生,如今月嫂突然下落不明,連之後要托嬰的好地方都沒了,種種無法確定的不安全感讓我突然消沈了下來。

四月一號二十一週的時候,塵埃落定,小札克轉到新的蒙特梭利學校去(見小札克轉學記)。

事後證明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小札克的新學校比舊學校有過之而無不及,在新醫院的生產過程也極度順利,月嫂更是陰錯陽差地被派到相當讚的阿姨。

只能說我是吉人天相、老天有眼、金鐘罩護身吧。

IMG_7704

(再次挺着大肚子舊地重遊,再見喜多娜) 

我漸漸開始擔心再過幾個月我們就無法帶著小札克闖蕩江湖,恐怕要在家裡關上一陣子了。

身心舒暢的懷孕中期正逢天氣宜人的春夏交際時,我立誓要帶著小札克到處走透透,玩到大肚婆走不動為止。

懷小札克的時候我跟保羅與小札克的乾媽乾爹一同去喜多娜度了我們的Babymoon。(見拖著房子去旅行一文)

後來生出小札克這個不愛哭又超愛睡的神嬰,心想我們何德何能,大概是喜多娜的『漩渦點』(vortex)在助陣,於是我跟保羅決定要懷著北鼻麥牽著小札克再次前往喜多娜一遊。

這次第二胎在同時間懷孕,竟然也莫名其妙地在同時間拖著大肚子與原班人馬舊地重遊,連我一路上穿的衣服都是一樣的(都是兩年前的孕婦裝)。

不同的是我跟保羅以及小札克的乾爹乾媽都已成人父人母,昔日嬌妻已成黃臉大嬸,讓人不勝唏噓。(?)

IMG_8135  

(26週就人模人樣的北鼻麥)

五月二號,我們終於見到北鼻麥的真面目。

才二十六週而已就已經人模人樣的胎兒,到底是要再長多胖呢?

IMG_8009  

(四月底在Oak Glen蘋果園,一顆蘋果都沒有。)

愛玩的大肚婆從喜多娜回來之後變本加厲,幾乎每個週末都藉小札克之名逼著保羅帶我們到處上山下海走透透。

『再幾個禮拜我的肚子就會大得走不動了耶!到時候就哪裡都去不了了唷,小札克好可憐喔!』我都是這麼嚷嚷著。

結果每個星期都這麼嚷嚷著,就這樣一直玩到臨盆前一週...。  

IMG_8276  

(二十七週在聖地牙哥動物園,走屎我了)

IMG_8423  

(聖地牙哥花季慶典)

IMG_8772  

(三十週在Santa Monica)

IMG_9413

(三十三週在聖地牙哥海洋世界)

IMG_9457  

(哈囉北極熊先生!)

IMG_0155  

(三十五週在Lake Arrowhead)

IMG_8202

(中間又去聖地牙哥出差,晚上跟小札克Facetime,真是個迷人精!)

IMG_0649

(三十八週去San Juan Capistrano

三十二週我們再次作了4D超音波,看看北鼻麥長到哪裡去了。

實在不是我們愛偷看。書上還有小札克學校校長都建議要讓小札克多參與懷孕過程,希望他能漸漸瞭解媽媽不只是肥而已,原來肚子裡還藏了一個小人兒。

這次帶著小札克去作超音波,他一看到螢幕就大叫『Baby Max!』,應該有懂了吧。

三十二週的照片照出來頗為嚇人。明明還有兩個月才是預產期,照片中卻是個臉頰圓潤看起來已經準備好要check out的嬰兒。

而且長得跟小札克也未免太像了吧!

 

IMG_9156

(六月十一號我們再次一探北鼻麥的進度)

下圖是兩個多月大的小札克,長得很像吧!?

IMG_0019  

事實證明北鼻麥分明是戴了假髮的小札克。

Screen Shot 2013-09-23 at 12.32.19 PM  

懷孕後期最值得紀念的一件事就是...荔枝季節到了!

孕婦口慾一來誰擋得了?我創下自己一天啃掉兩包荔枝的紀錄。

有一次突然想吃,一股腦地衝到大華超市,結果荔枝竟然被賣完了,當場眼淚流出來。(孕婦賀爾蒙!!)

我知道,我知道,『荔枝容易上火』... 聽了八百多遍啦。

不過我懷小札克的末期也是這麼靠著吃荔枝為生的,而且這次我還配着綠豆湯與西瓜一起解毒,算有乖了啦。

IMG_0459

八月三號幫小札克慶完生日之後,當天晚上就進醫院了。

懷孕大事紀之流水帳到此結束。

IMG_0866  

 

照片週記

 

這次懷孕雖然根本沒閒暇寫什麼懷孕週記,卻完成了一件很偉大的記錄工程。

之前忘記在什麼Over-Achieving Mom(簡稱OAM,為手藝超強時間超多的超級媽...通常是白人)的網站上看到超可愛的孕期記錄照。

每張照片裡,由學步兒老大雙手高舉著寫著懷孕週數的黑板牌,與懷孕的媽媽一起拍照。

隨著預產期日期逼近,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雙手高高舉牌的學步兒也長得越來越高。最後把所有的照片排在一起後真的有令人驚嘆的效果。

我看到的時候覺得這真是個超讚的主意,而且看起來很簡單啊,我也要來拍一下。

真正開始進行後,才發現這真是他媽的難!( ←講髒話也是懷孕賀爾蒙的錯)

首先第一個問題是我家的攝影師很不上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部落格或是臉書上所有勉強稱得上有藝術價值的照片,我從來都不在其中,因為都是我在拍照!!

這實在是因為我有一個自以為很會攝影可是一點都不在乎照出來的人美不美而且從來都不會想拿起手機幫我拍照的老公。

因為不在乎,所以他拍照從來都是一聲不吭,完全不會說『左邊頭髮撥一下比較好看』或是『下巴抬高一點不然會露出雙下巴』之類的提醒。

而且因為他自以為很會攝影,所以每次我提出建言他就呈現惱羞成怒之姿。

再加上他對這種龜毛的事情超沒耐性的,所以要盧着他每幾個禮拜就來拍一次記錄照真是極不容易的事情啊。

最後拍出來的結果就是每週人物大小不一、角度不同、採光異常、常常影像模糊、有時候還醜得要命。(人醜還怪攝影師)

第二個問題是我家的學步兒也很不上道。

其實剛開始在拍第十二週的照片時,小札克才一歲半不到,根本搞不清楚媽媽在搞什麼鬼,實在不能怪他。

不過他隨著時間越長越大,卻也並無越來越合作的跡象。

拍到最後,只有最早的第一張和第三十二週拍的兩張照片,他大爺願意屈就用雙手勉強拿著牌子。

其他的能有他入鏡願意乖乖站在我旁邊就很了不起了。

終於瞭解Over-Achieving Mom到底有多over-achieving,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她是如何讓小孩乖乖地每週都用雙手高舉黑板牌啊。

IMG_8537

IMG_1014

 

肚皮舞

 

其實整個懷孕過程最最深刻的感想就是:這位孩子也未免太好動了吧!

這應該是和小札克的懷孕過程最不同的地方。雖然小札克曾經也是超愛拳打腳踢的一名胎兒,不過跟得冠軍的北鼻麥比起來,小札克頂多可以拿個佳作。

除了每次照超音波北鼻麥都不停地踢來踢去轉來轉去之外,連醫生拿著心跳探測儀擦我肚子的時候他都想伸手搶。

每次產檢我的婦產科醫生都說很少見到如此好動的胎兒,讓我跟保羅直捏冷汗。(可以偶爾睡一下覺嗎?)

下圖是張大嘴巴做鬼臉的北鼻麥。

IMG_9182

到了三十週左右,我仿佛在懷外星人一樣,肚皮開始每天不停地震動。

早也動,晚也動,我上班的時候也動,我睡覺的時候更是不停地動。

最後,為了感謝這篇文章看到這麼底端的讀者們,在這邊獻上兩段肚皮舞。 

實在是一點都不性感可愛,可能還有點噁心,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感謝觀賞。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