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札克下星期一就要滿兩歲了!


去年過一歲生日我們盛大慶祝,今年因為離第二胎的預產期只差三天,完全不敢計劃,只能夠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上禮拜天是小札克指腹為友的好兄弟艾雷谷的兩歲生日派對。派對地點在San Juan Capistrano的一個Petting Zoo(專門讓小朋友餵食撫摸小動物的兒童動物園),離我家車程約一個小時,有點小遠。加上我懷孕三十八週半,所以保羅覺得在此時還勞師動眾跑這麼遠去玩兒實在不是個好主意。


可是我想到小札克不但自己沒得慶祝生日,弟弟生出來之後,恐怕有一段時間小札克都沒機會出門走透透了,而且我實在很想看看在兒童動物園裡開的生日派對到底是什麼情況,所以最後還是堅持要舉家大腹遠征祝壽去。


San Juan Capistrano是個很有歷史的古老城鎮,兩百多歲的古蹟傳教團教堂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更是整個橘郡的起源地,所以市政府相當專注於文化遺跡保存,整個小城市至今還是充滿着歷史文化氣息,就連通勤電車Metrolink的車站還有停車場大樓都故意地充滿了古意,相當的可愛。


整個San Juan Capistrano城鎮實在是個一日遊的好地方,可惜我們時間不多,沒機會多在鎮上到處走走,也與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教堂無緣,只能直攻動物園去。


樓下是兩張我隨手在鎮上拍的照片:


IMG_0743  


 IMG_0742


兒童動物園Zoomars Petting Zoo位在文化歷史保留區Los Rios街上。整個動物園其實並不大,五分鐘內就可以從一頭走到另一頭,卻是好玩得不得了。


生日派對有四種不同方案,有USD$225與USD$275兩種價錢。依照選擇的方案,園方給予三小時的派對角落使用時間。


正常的入園票券小孩USD$7,大人USD$8,另外要騎馬或是坐小火車或是買餵動物的食物都要再付錢,$3到$5不等。


不過身為生日派對賓客,除了入園免費外,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張騎馬票券、小火車票券、和一個裝滿蔬果的動物餵食籃,在派對結束後也可以一直待在動物園裡玩到盡興再走。


IMG_0736  


我不太清楚幸子媽媽選擇的是哪個方案,不過在我們派對的那個角落旁邊就是兒童遊樂區,相當方便。所有的小朋友都很忙地在兒童遊樂區爬上爬下,小札克也玩得連蛋糕都不想吃,最後是我使出殺手鐧跟他說我們要去騎馬餵山羊他才勉強肯移駕。


IMG_0589


IMG_0585


 IMG_0785  


動物園大致依動物大小分成幾區。


最受小朋友熱愛的似乎是小巧可愛的無害動物區,有兔子、豚鼠和小雞等等軟趴趴的小動物。


這區的柵欄旁圍著長椅,小朋友和父母們就這樣坐在小動物旁邊和他們一起玩。


長椅底下也藏着很多動物,被小札克發現了!


IMG_0707


IMG_0713


下圖長椅上有小白兔、豚鼠,和長着很奇怪的毛的小雞。


雖然這區很受到所有小朋友的喜愛,小札克卻總有一種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些動物太娘了一點。


小札克在研究了一下這些軟趴趴的小生物到底是什麼名堂後,很快地就失去了興趣。


IMG_0717


IMG_0724


IMG_0728  


對於那些感覺很輕易就可以把小朋友的手指頭咬掉的大型動物,小札克反而愛得要命,只差沒把他們請回家坐坐。


小札克最最鍾愛的是山羊區,一看到山羊就興奮得不得了,可能是因為山羊跟我家愛犬米卡長得有點像的關係吧。(?)


IMG_0620


IMG_0624


一看到帥氣的山羊們,小札克馬上很洋派作風地想要來個擁抱。


IMG_0648


看到每隻羊都一定要去親一下。


IMG_0627


IMG_0632  


山羊先生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無奈呢?


IMG_0640


我也會裝無奈臉喔!


IMG_0641


另外小札克對大眼睛的牛也很有興趣。


IMG_0655


看到草泥馬就更為瘋狂了。


IMG_0594


IMG_0733


騎馬區有大小不同的馬,還有幾匹長得像斑馬一樣的驢子。


看小札克騎馬鎮定得不得了,完全是個當牛仔的料。


IMG_0786


另外還有一個小火車區,不過就是載著小朋友在動物旁邊繞圈圈罷了,沒想到要下車的時候小札克竟然相當地氣憤,當場仆街抗議。


IMG_0608    


這個兒童動物園雖然很小,卻是五臟俱全,而且不用走到要死不活就可以玩得相當開心盡興,在這兒辦小朋友的生日派對真是個好主意。


因為我們遲到,而且下午還有事,所以只在這兒待了兩個小時左右,不過可是一刻也不得閒、被小札克拉着到處跟動物們串門子的兩個小時。


據說這場生日派對將近有二十個小朋友出席,不過在派對角落都見不着小朋友的人影,因為大家都實在太忙啦。


光是忙著吆喝把大家聚集起來拍張團體照就花了半個小時,最後連禮物也沒拆派對就這樣結束了。 


IMG_0669  


小札克一上午玩到嗨得不得了,一路到鎮上公園旁的停車場都還是很嗨。


IMG_0753  


San Juan Capistrano本身就是一個親子一日遊的好地方,大有來頭的兩百多歲的傳教團教堂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佔地廣大,有鯉魚池塘和花團錦簇的大花園,也是充滿歷史教育意義的遛小孩的好地點,我們決定那天有空一定要回來重遊。


Zoomars Petting Zoo每天從早上九點開到下午五點,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去官方網站瞧瞧喔:http://www.zoomars.com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