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週記有介紹過Baby Shower,也就是美國習俗中在小北鼻生出來前,由親友幫準媽媽辦的祝福派對。派對中除了吃吃喝喝,玩一些與北鼻有關的遊戲外,參與賓客都會帶來給北鼻用的禮物,替準爸媽分攤龐大嬰兒支出。

傳統白人習俗中的Baby Shower是一個很娘的活動,許多男士一聽到Baby Shower腦海中就浮現出一群女生聚集喝下午茶討論懷孕生產兼玩無聊遊戲拆禮物的畫面,通常男生就算願意參與也都是被女友老婆逼著相陪,相當彆扭。

不過近來年輕人間越來越流行co-ed的Baby Shower,也就是由兩性共同參與的派對,派對中玩的遊戲也越來越搞笑,Baby Shower的娘形象有逐漸被扭轉的趨勢。

這個月我們有三場Baby Shower:第一場是由我同事翠西幫我在同事家辦的、花狗鏢局同事間的Baby Shower;第二場是保羅的姊姊在她家辦的、保羅家人間的Baby Shower;最後一場是好友小貓與瑪俐亞在我們新家合辦的、給其他所有雜七雜八不能歸類的人士來參與的Baby Shower。

很多人聽到我們有三場Baby Shower都大吃一驚。

不過保羅的墨西哥家庭族人眾多,每次誰生日隨便打個兩通電話就可以召集個二十幾人,如果把好友與家人同事都弄來齊聚一堂,簡直是像結婚辦桌了。

而且如果把保羅全家人聚集在一起,這個Shower一定是整場用西班牙文大辣辣地進行(偶爾天外飛來兩句憐憫我的英文翻譯),所以親戚與朋友們還是分開來辦兩攤比較好。

另外,我的好同事翠西不知道為什麼充滿了主辦Baby Shower的熱忱,從四個月前就跟我預約說要幫我辦Baby Shower。我們分行裡面女生眾多,她到處問問說應該至少會有超過十個同事來參與,所以我想說把同事跟我們家私下的好友們分開來辦,來個公私分明也不錯,免得出現私人好友酒後興起與我鏢局同事大爆料的殘忍局面。


第一發:花狗鏢局愛的淋浴


好同事翠西在派對兩週前大費周章地送出超可愛的邀請函,派對前兩天確認會有大概十一名同事出席,有的還會帶老公男友或小孩一起參與。

由於我們正在搬家中,新家與舊家都是一團亂,翠西家又遠得要命,所以我們借了另一名同事達斯汀的房子來辦這場Shower。

翠西當天準備了很多Baby Shower遊戲、食物與派對裝飾物。為了玩『猜大便』的遊戲(把不同的巧克力融化在紙尿布裡,讓與會賓客猜是什麼牌子口味),連達斯汀都下廚幫忙煮大便。

IMG_3134.JPG  

(上圖:翠西準備了豐盛的食物與點心。達斯汀正在煮佯裝大便的巧克力。)

IMG_3137.JPG  

(上圖:包著各種融化後巧克力的尿布讓賓客打開來猜猜大便是什麼牌子的。)

IMG_3136.JPG  

(上圖:翠西準備了九個不同的遊戲與遊戲贏家的奬品)

IMG_3135.JPG  

(上圖:翠西準備了party favors,也就是給參與賓客帶回去的小禮物。)

 

沒想到派對當天,人算不如天算,竟然大部份確認會出席的同事都突然有事耽擱無法出席。

其實也不能怪他們,我們選的Baby Shower那週正逢高中畢業旺季,很多人週末都有親友孩子們的畢業派對要去趕場。加上是個禮拜天,許多人有教堂活動。幾名同事本來就計畫參加完小孩的畢業派對或是教堂活動後再來我們的Shower,結果被耽擱一下就不能來了。加上『同事間的Baby Shower』聽起來就很無聊,所以在大家行程表上面的重要度應該都是排在最尾巴的吧。

可是連我的助理愛琳,據說很努力地把所有行程都排開、致力一定要來參加我的Shower、前一天晚上還傳簡訊跟我確認會與她妹妹一同出席,竟然也臨時腸胃發炎不能出席。

我只能說我們不幸地選了一個大兇之日吧。

苦苦地等了又等,只有同事安娜與另一名同事瑪俐亞帶著她的兩個小孩出現。

於是整個派對參與人員就只有翠西一家四口、保羅與我、達斯汀與他女友、安娜、瑪俐亞跟她的兩名小孩,總共十二個人(正式來賓只有兩名)。

我跟保羅其實一點都不在意,因為我們之後還有另外兩攤Baby Shower(而且本來要出席卻無法出席的同事後來都在公司跟我補上了禮物),但是可憐的翠西花了這麼一番功夫替我精心準備的派對就這樣被糟蹋了,真是對不起她。

不過我們還是很認真地花了一下午把翠西準備的九個遊戲都玩完,也很努力地把食物點心都吃光。而且我收到的禮物中,除了一些給嬰兒用的可愛衣服襪子毛毯紙尿布外,瑪俐亞很有義氣地送我一台超高級的Fisher-Price "Luv U Zoo" Cradle Swing(電動搖搖機)。

之前很多新父母跟我諄諄教誨,說嬰兒床可以不買,鎮嬰之寶的電動搖搖機絕不可省。所以看到她把搖搖機抬進來的時候,我的熱淚都快噴出來了。

Fisher-Price Luv U Zoo Cradle Swing  

(上圖:Fisher-Price Luv U Zoo Cradle Swing)

 

第二發:墨西哥家人愛的淋浴

 

保羅的姊姊跟媽媽之前自動報名要幫我們辦個Baby Shower。

我從很久以前就聽說過墨西哥人的Baby Shower相當瘋狂,不能與幾個白人女生一起喝下午茶玩猜嬰兒字遊戲的那種Baby Shower歸在同一類。不過保羅家人小孩都生得早,所以我從來都沒機會去開開眼界,沒想到有榮幸參加的第一場墨西哥Baby Shower就是為我腹中孩兒所辦。

想要了解何謂『墨西哥時間』(Mexican Time),我這場Baby Shower就是最好的典範。

邀請函上白紙黑字地說Shower時間是下午兩點。我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到達保羅姊姊家,整個屋子是漆黑一片,只有她小兒子一個人在家睡覺。

兩點十五分保羅的姊姊與她女兒從Costco採購完畢姍姍出現。

兩點四十分,保羅一個素未謀面的遠房表姐突然帶著大批Baby Shower裝飾物出現,除了一堆超閃亮的桌飾外,還有一座由八十七片紙尿布疊出來的尿布蛋糕。

原來她是傳說中家族專用的Party Planner:身為一名家庭主婦,平常除了帶小孩外閒閒沒事做,就專門幫親朋好友遠親近鄰辦各式各樣的派對,反正家族這麼大加上一堆沒見過的遠房親戚,搞到幾乎每個星期都有派對在忙,她辦派對已經辦到成精了。

IMG_3165.JPG  

(上圖:素未謀面的遠房表姐突然帶著一堆派對裝飾品殺進來。圖中蛋糕總共耗資八十七片紙尿布。)

 

三點半,也算是合辦人的負責掌廚的保羅媽媽終於帶著大批超讚的媽媽廚房自製墨西哥佳餚殺進來。

(套句她的話:一個半小時late,不算late

 IMG_3170.JPG  

(上圖:豐盛的自製墨西哥佳餚。圖右保羅的姊姊正在張羅墨西哥薄餅。)

 

四點多,終於食物與派對擺設全部就緒之後,不知道是聞香而至還是怎樣,大批賓客突然同時湧入。來賓含小孩共有快四十人。

連主辦人都可以遲到一個多小時而不見怪,幾乎所有的賓客都很有默契地在派對開始超過兩個小時後才出現,就是墨西哥時間的真義。

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把大家餵飽之後,遊戲時間開始了。

保羅另一個不知名的遠房表姐準備了一堆緊張刺激又搞笑的遊戲,許多都是在傳統的Baby Shower從未見過的搞笑遊戲。

第一個遊戲馬上就成為派對高潮。

表姐叫保羅把眼睛矇起來乖乖坐著,然後由賓客輪流手持著奶嘴塗滿口紅的奶瓶,矇眼從兩公尺外往保羅方向走。目標是用奶嘴往保羅臉上戳,誰在他臉上留下的口紅印記最接近他的嘴巴就贏了。我的工作則是坐在保羅旁邊取笑他,真是輕而易舉。

聽到保羅上刑台,所有男士都急著加入了遊戲行列,連保羅八十幾歲的教父都自動舉手報名。

IMG_3176.JPG  

(上圖:保羅八十幾歲的教父也要來戳奶瓶。保羅被大家輪流戳到連耳朵裡都是口紅印。)

IMG_3177.JPG  

(上圖:保羅的姪女盲劍直直戳入保羅嘴巴,眾人驚嘆不已)

 

另外一個超搞笑的遊戲,是大家在雙膝間夾著一排的銅板,從兩公尺外走到一個細頸小花瓶的上方,看誰用膝蓋丟進花瓶的銅板最多就是贏家。我至今仍搞不清楚這遊戲跟北鼻有什麼關係,可能是腳夾著銅板像企鵝走路的樣子跟孕婦走路有像,或是把銅板丟下去的一刻象徵著生小孩吧。

結果我媽竟然在眾墨西哥人中贏了這個遊戲。大家全場驚歎台灣人果然很會蹲!

(開玩笑,從小蹲廁所的訓練難道是蹲假的嗎?)

IMG_3178.JPG  

(上圖:膝蓋夾銅板的尷尬遊戲。)

 

接著最興奮的拆禮物時間到了。依照慣例,我們收到堆如山高的可愛嬰兒衣飾、圍兜、襪子、鞋子跟紙尿布。保羅的叔叔很體貼地送我們一台高級Diaper Genie尿布消臭處理機(Diaper Pail)。

(基本上就是個專門處理髒尿布的垃圾桶,把髒尿布丟進去蓋上蓋子,尿布就會直接掉進底下的密封垃圾袋裡,達到除臭效果。)

保羅家人雖多,大家都沒錢,多數人算窮。保羅的媽媽從獲知我懷孕的消息後就開始編織一條寶寶毛毯,充滿了奶奶的愛心。

保羅的兄弟姊妹則使用人海戰術,幾個家庭一起合購了一臺Safety 1st的Travel System Stroller(嬰幼兒雙向手推車+汽車安全座椅,當寶寶還是嬰兒的時候可以直接把汽車安全座椅卡進手推車裡推著走,寶寶超過16公斤後直接坐手推車),與一臺Graco Pack-N-Play Playard(含有換尿布檯的嬰兒遊戲床)。大禮臨門,讓我們感動不已。

Diaper Genie Diaper Pail.jpg  

(上圖:保羅叔叔送我們的尿布消臭處理機/垃圾桶)

IMG_1504.JPG  

(上圖:我婆婆親手編織的奶奶愛心毛毯。)

 

Safety 1st Aerolite Travel System.jpg   Graco-Pack-N-Play-Playard-with-Bassinet-and-Changer.png  

(上圖:保羅家幾個兄弟姊妹一起合購的Safety 1st Aerolite Travel System與Graco Pack-N-Play Playard)

IMG_3182.JPG  

(上圖:我們被愛與禮物包圍,好感人喔。)

 

第三發:閒雜人等愛的淋浴


保羅經過兩個月不眠不休的折騰,終於趕著在這最後一場Baby Shower的前兩天把新家裝潢完工,我們才得以在新家舉行隆重的愛的淋浴最後一發。

與會來賓閒雜人等包含保羅小學同學、小時候一起打工的同事、我們大學研究所同學、我們之前的舊同事們、常一起趴踢的朋友的朋友、教堂朋友、還有幾個之前在淋浴第一發放我鴿子的現任同事。

這場閒雜人等愛的淋浴是由十年好友小貓小姐主持遊戲、好同事瑪俐亞掌廚。

瑪俐亞就是之前在愛的淋浴第一發送我一台Fisher-Price "Luv U Zoo" Cradle Swing的那個瑪俐亞,沒想到小貓小姐也很有默契地送我另一台傳說中的鎮嬰之寶Fisher-Price Luv U Zoo Jumperoo(跳跳椅)。兩個愛的淋浴主辦人心有靈犀幫我湊成一組跳跳搖搖動物園,好開心喔!

fisher-price-luv-u-zoo-jumperoo.jpg  

(上圖:Fisher-Price "Luv U Zoo" Jumperoo)

 

在同樣處於墨西哥時間的瑪俐亞帶著食物出現之前,小貓小姐準備了一盒自製單字卡,讓各個來賓在卡片上用彩色筆畫卡片上字母開頭的單字,之後拿去護貝可以讓寶寶看圖學字母兼培養審美觀。

賓客們選了卡片拿了彩色筆後,四散各個角落忙著畫畫塗鴉,我家好像小學美勞教室喔。

IMG_3184.JPG  

(上圖:愛的淋浴美勞教室在我家。)

一個多小時後,瑪俐亞帶著精心準備的自製大餐出現,有用烤箱做出來的肋骨排、培根馬鈴薯、魚排,還有墨西哥芒果沙拉、BBQ烤黃瓜與一些其他的青菜。瑪俐亞廚房的肋骨排與培根馬鈴薯大受好評,被如餓虎般的賓客們一掃而空。另外瑪俐亞還準備了相當可愛的Party Favors,也就是讓賓客帶回家的小小留念品。

之前因為翠西淋浴第一發的慘痛經驗,雖然這次派對前有三十多人與我們確認出席,我跟瑪俐亞說大概準備三十人份的食物就行了,不用弄太多。沒想到我們面子這麼大,或是挑選到什麼良辰吉日,最後說要來的朋友都來了,說可能不來的朋友也都跑來了,派對賓客將近四十人,兩三下就把一整桌的食物清光光,結果可憐的保羅一天忙下來竟然什麼也沒吃到。

IMG_3185.JPG  

(上圖:三兩下就被一掃而空的瑪俐亞廚房自製佳餚。)

IMG_1499.JPG  

(上圖:瑪俐亞自製的可愛Party Favors。)

 

小貓小姐精心準備的Baby Shower遊戲也大受好評。除了把各種巧克力融化在紙尿布裡讓大家來猜大便之外,還有讓大家品嘗嬰兒罐頭食品來猜口味的噁心遊戲。(嬰兒一定要吃這麼噁心的東西嗎?)

最後一個遊戲是由男士們參加的咬奶嘴淘汰賽。這也是從來沒有在其他Baby Shower裡見過的、超搞笑的遊戲。遊戲規則是在水盆裡丟三個奶嘴,參賽者必須矇眼用嘴巴從水中把三個奶嘴都咬出來,先湊齊三個奶嘴的就是贏家。矇著眼睛的男生們把臉浸在水中掙扎著找奶嘴,眾人圍繞參賽者喧譁加油起鬨拍照錄影,儼然成為公認的派對高潮。

IMG_3199.JPG  

(上圖:咬奶嘴淘汰賽緊張刺激的最後一輪冠軍賽,到底誰是最會咬奶嘴的贏家呢?)

這最後一發愛的淋浴派對進行了一整天,很可惜的是到最後許多來賓都已經走了之後我才有機會拆禮物,無法當面謝謝大家。

在這最後一發Baby Shower中,除了依照慣例堆積如山的嬰兒衣飾與毛毯外,我們還收到兩大箱的紙尿布與擦屁股的濕紙巾以及奶瓶和奶嘴。另外還又收到一台Arm&Hammer紙尿布消臭處理機,美國最有名的尿布垃圾桶的兩個牌子就是Diaper Genie與Arm&Hammer,現在我們兩大品牌都湊齊了,樓上樓下各一台吧。

Arm & Hammer Diaper Pail.jpg  

(上圖:收到的第二台尿布消臭垃圾桶,是Arm&Hammer的。)

保羅從高中時代打工就認識的二十年摯友尼克與馬丁則分別送了可攜帶式的Fisher-Price Bouncer(跳跳椅)與可攜帶式的Bright Starts Swing(電動搖搖機)。現在兩大鎮嬰之寶我們各有兩台,樓上樓下搖搖跳跳各一台,出門家用兩相宜,大家真是太體貼啦。

Fisher Price Hoppy Days Bouncer.jpg    Bright Starts Comfort Harmony Portable Swing.jpg  

(上兩圖:尼克與馬丁送的Fisher Price Hoppy Days Baby Bouncer與Brighter Starts Portable Swing。)

在大批禮物中,最搞笑的還是小貓小姐送的嬰兒連身衣,寫著"Made In the U.S. With Taiwanese Parts"(台灣零件美國製造),真是太應景了,哈哈哈。

IMG_1506.JPG  

(上圖:小貓送的"Made In the U.S. With Taiwanese Parts"嬰兒連身衣。)

IMG_3195.JPG  

(上圖:愛的淋浴最後一發收到的禮物。)

真誠感謝所有參與三場淋浴以及未能赴宴卻補上大禮的親戚好友們。我腹中寶寶在還沒出生前就收到這麼多愛與關懷,我們家一個小衣櫥現在滿滿的都是嬰兒用品。北鼻出生後,我想必會有許多開箱文可以寫。

在此向崔西、保羅的媽媽與姊姊、摯友小貓與好同事瑪俐亞小姐致上特別感激,沒有妳們,我們家寶寶可能出生後連衣服都沒得穿,得光著屁股到處跑。

We were showered with lots of love, laughters and gifts. 這就是愛的淋浴的真義!

IMG_1502.JPG  

(上圖:感激大家,三場Baby Showers後衣櫥滿滿的嬰兒用品,還不含手推車與安全座椅呢。)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