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dsale9 

車庫大拍賣,或前院大拍賣(garage sale/yard sale),是住非大城市區的美國人的重要商業活動。

人性總愛亂買東西,新的進家門舊的又捨不得丟,所以一個房子住上幾年之後,大家的車庫大多是堆滿了舊物。

於是選個天氣晴朗的週末,在前院草坪上鋪上幾個毯子、擺上幾張桌子,或是把車庫大門一開,把家中舊物陳列出來,再上社區網站打打免費廣告招攬顧客,一個週末下來隨隨便便也可以賺個兩百塊美金的外快。車庫大拍賣真的是個除舊佈新的好機會。

對於想省錢又愛血拼的人呢,車庫大拍賣更是挖寶的好機會。

由於大部份的賣家的主要目標是出清舊物,賺多少利潤則是其次,所以討價還價的空間很大。尤其是大型傢具或家電類的二手貨,常常可以凹到極佳的價錢。


老公保羅的媽媽是個專業的車庫大拍賣家。

由於家中舊物繁多應有盡有,前院又佔地特大,從前每次做車庫大拍賣總是招攬來不少想撿便宜的買家,隨便弄弄都可以至少賺個美金五六百塊。

沒想到,前年底婆婆所居住的Rialto市下了一道新的法令。

大概是因為怕到處零零散散的前院大拍賣以及招攬顧客的大字報有毀市容,加上又有我婆婆這種幾乎每個週末都在大拍賣的人,於是乎市政府下令全市市民每年只有三月、六月、九月、與十二月的第一個週末可以做車庫或前院大拍賣。要進行拍賣的屋主還必須付五塊半美金去跟市政府拿准許證。

去年一整年,這新的法令導致我婆婆的生意慘淡到最低點。

由於大家都在同一天進行車庫大拍賣,每過兩戶房子、轉個街角就是一個攤子,所以競爭變得激烈許多。

加上許多原本可能會出門逛拍賣花錢當大爺的人,若家中有舊物想出清的話,都被逼著在同一天待在家裡舉行大拍賣,於是供給一下子比需求大出許多。處處是店面,買家卻沒幾個,搞得生意清淡,大家叫苦連天。

今年轉機突然出現了。

大概因為民眾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終於習慣了新的法令,加上越來越多人聽聞這個Rialto全市車庫大拍賣的週末,許多人特別從鄰市來光臨,知名度越來越高。

今年第一次的車庫大拍賣,剛巧是個天氣晴朗陽光普照的週末,滿街都是來血拼的民眾。許多人開著家裡的小卡車有備而來,一路上看到一大堆車子以超慢的速度停停走走,瀏覽攤位的顧客絡繹不絕。

連著星期五六日三天,孝順盡責的保羅早上七點準時到媽媽家報到。

七點半前就必須完成前院攤位擺設,一連忙到下午六點太陽下山,再把所有的貨物拖進門,隔天早上再重複把所有東西拖出前院擺。保羅與他弟弟菲力普一整天忙著招攬顧客還不時兼送貨(沒錯,我們家還有免費運送大型傢具的服務),三天下來真是累垮了。

而我這個沒用的媳婦呢,反正不會講西班牙文(許多顧客都是墨西哥人),也不知道他們訂的價錢,跟店長婆婆又有嚴重的語言溝通障礙,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混在那邊當花瓶,與保羅的姊姊弟弟姪女們聊聊天、上上網、吃個午飯睡個午覺、幫米卡剪個頭髮、喝個下午茶。剩下的時間就到處街上走走逛逛,隨便拍拍照。

算是過了一個相當悠閒的週末...

yardsale1 yardsale2 

這兩張照片是婆婆家的店面。從輪胎到傢具到腳踏車到衣服應有盡有,分門別類,儼然是個二手百貨公司。

 

yardsale03 

本公司提供免費傢具送貨到家服務。保羅的小卡車上載滿我們售出的傢具。(原本全都是堆在穀倉裡的爛東西,不可思議)

 

yardsale7 

這家玩具這麼多,根據我的推理,家中應該有幾名被寵壞的超級死小孩。

 

yardsale8 

滿坑滿谷的衣服...這家人在成衣工廠工作嗎?

 

yardsale02 

美金三十塊錢的冰箱,快來搶啊。

 

yardsale0 

這家人店面擺的頗有古董店的架式,連樹上都掛滿了商品。沙發是免費的,麻煩快來搬走。

 

yardsale5 

這家是個工具專賣店。據推測這房子應該是住了一堆很愛修東西的男人。

 

yardsale01 

前面停的GMC小卡車也是拿來賣的。美金一千塊。

 

yardsale4 

連身裝很俏皮喔。

 

yardsale3 

這家店面遜掉了。除了郵差之外沒人光顧。


三天下來,由於我們賣掉許多大型廢物,包括爛掉的腳踏車、老舊的書櫃、書桌以及桌椅組等,還有很多建材工具,全都是從兩個穀倉與後院挖出來的爛東西,婆婆家的大拍賣總收入竟然將近美金一千四百元。算是一個大成功!

不過禮拜天打包收攤的時候,到處堆滿的舊物還是多到感覺我們什麼都沒賣掉的樣子。看來這個清理房子的Project,仍然是一條漫長而看不見盡頭的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