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懷孕第十七週,返回地球過著一切正常的生活之後,時間開始過的好快。

轉眼已經進入第五個月了耶。

想當初頭兩個月病到快發瘋的時候,度日如年,每天都在心中暗暗罵髒話想說怎麼可能有人要生第二胎啊?

證明人果然是健忘的。如今現在身體與心情好到完全記不起一個多月前的慘狀,還拍胸膛說可以連生三胎沒問題。

 

台灣魂上身

  

之前很多前孕婦都警告我說,過了第三個月,會開始很想吃很想吃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喔。

許多過來人的老公們也警告保羅說,過了第三個月,你會常常半夜被老婆派去跑超市買一些詭異的東西喔。

沒想到我如今想吃的東西大多是買不到的東西,就算買得到,保羅不會講中文也不會讀菜單,不可能派他去買。

他還真是走狗運。

 

依稀記得兩個月前,想到台灣或中式料理就想吐。

如今應該是神祕小寶寶覺醒了,很奮力地吶喊著:我是台灣人要吃台灣food

有一次突然想吃小籠湯包,還好這兒至少有個鼎泰豐,熊熊下班馬上拉了保羅與兩名友人開車開了四十分鐘殺去吃。

上禮拜有一天,一整個晚上我都在夢台灣小吃。夢境除了不停地上菜外,似乎一點情節都沒有的樣子。從台南碗粿和米糕到新竹虱目魚粥到阿富滷肉飯到廟口春捲還有台北火車站前的肉圓。孕婦的夢又相當鮮明,醒來之後真是痛苦。

感激陳水扁一家人,去年底我家旁邊開了家大華超市,從此再也不用開半小時的車去買菜。因為大華超市的緣故,旁邊很快地也開了一家家庭式經營的台灣小吃店。從排骨飯、沙茶牛肉燴飯、炸豬血糕、大滷麵、肉圓、蚵仔麵線、筒仔米糕、蚵仔煎與波霸奶茶,什麼都有。可是因為什麼都有,一點都不專門,所以大部份味道都不太道地。

儘管如此,我還是一連六天每天去報到,非把菜單上的東西全部試完不可。保羅天天跟我上門去吃,已經吃到快抓狂了。而且他覺得天天去同一家店吃是一件很尷尬丟臉的事,看到不同的店員在店裡輪班,竟然開心地說:那個小姐昨天不在這裡,所以她不知道我們天天來!

連著六天算什麼。想當初我可是有連著十幾天去清華夜市吃排骨飯的紀錄。這個外國人,臉皮也太薄了吧。

 

幾天前我開始很想吃很想吃台灣美而美早餐的漢堡蛋。重點是那個黃黃透明油滋滋沒營養的美奶滋,與白色美奶滋混在一起甜甜的小黃瓜絲,在鐵板上壓到扁扁的漢堡肉,還有那鬆鬆扁扁彷彿空心般的漢堡麵包。在美國這個漢堡王國,竟然找不到相似的味道。(哭)

前兩天竟然開始很想吃二十年前大直國小福利社賣的一盒$15的油飯(每天都要趁下課十分鐘給他衝過去買)。

就連在台灣我也從未找到過類似的油飯味道,別說是在這個鬼地方了。大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