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行員小姐沒事就愛講他們家小孩的事情(之所以叫她們小姐,是因為他們全部年紀都比我小,介於22歲到28歲之間,如果叫她們媽媽或太太,感覺我就被迫升級了)。

 

每天在休息室吃午餐都是說小孩趣事故事時間(通常不怎麼有趣)。我插不上話,大部份時候都是假裝埋頭很忙的在吃飯,一邊默默聆聽。聽多了就發現根本所有的對話都是有去無回的單行道,大家都對別人的小孩沒興趣,只不過是很想講自己小孩的故事罷了。

 

 

對話通常都是這麼來的:


A:昨天我兒子   (自由造句,請替換不同的動詞),我就    (請替換不同的動詞與副詞)

B:Really?上次我女兒也是,我就                         ,然後她                               

A:Really?我兒子                         ,我女兒就不一樣了,她會                              

B:Really?上次我女兒                                 ,我就                             

C:Really?我兒子也是,上次他                                                      

(一句一定要比一句長)


 

舉例說明:


A:昨天我兒子閱讀得滿分染上重感冒,我就讓他多打了半小時的電動只好打電話請了一天假

B:Really?上次我女兒也是,我就讓她選奬品請她外婆來看她,然後她選了一本新書晚上就吐了

A:Really?我兒子比較愛打電動這次沒有吐,我女兒就不一樣了,她會要求我買玩具給她吐到整晚睡不著

B:Really?上次我女兒叫我買玩具給她可是她喜新厭舊一下就不玩了晚上吐了兩次就開始哭一整晚,我就很生氣整晚都沒辦法睡覺

C:Really?我兒子也是,上次他數學得滿分我就讓他選自己想要的東西結果他要了新的電動玩具可是玩兩下就不玩了我就生氣的說如果再這樣子下次就不買東西給他了重感冒也是吃什麼就吐什麼後來還發燒發了兩天我還要特地跟公司請了三天的假照顧他

A:Really?我女兒.........................


 

大家根本對彼此在講的事情沒興趣,也不關心對方的小孩到底是天才還是病到要送急診,大家只是拼命想把自己的故事丟給人家聽,根本就是沒完沒了的鬼打牆。


保羅也有一樣的感覺,他說他跟公司分享懷孕喜訊之後,一堆同事開始超愛跟他講家中小孩的事情,他也快受不了了。


神啊,請不要讓我們變成整天只會碎碎念寶寶逸事的那種父母!



懷孕故事也是鬼打牆

 

我全公司只跟兩個比較接近的小姐說我懷孕的消息,結果果然他們知道之後,休息室就變成他們懷孕故事的無間地獄。對話變成這樣子:


A:布魯奇你好嗎?

我:還好,早上頭很暈/很累/精神不錯/突然很餓。(通常都用幾個字淡淡帶過,既然他們並非真的關心,我也不想多費唇舌)

A:Really?我懷我兒子的時候,也是                    ,不過懷我女兒的時候,就                      

B:Really?因為我懷我女兒的時候,就                      ,後來懷我兒子,就                       

A:Really?我懷我兒子時                                  ................

B:Really?我女兒出生前                                  ....................



我,只不過是一個無聊對話的導火線。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