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_015253570_00087_iOS.jpg

讀者們還記得近兩年前我跟保羅買了兩張IKEA的顛倒床給兩少爺睡嗎?

忘掉也沒關係,當時爺兒們的新房佈置都詳細記錄在爺兒們的新房Oh the Places You'll Go一文裡了,忘掉就趕快去複習一下前情提要吧~

不想複習也沒關係。總而言之,本來佈置好的爺兒新房是像上面那張照片釀的。葛格睡上鋪,北鼻麥睡下鋪,然後葛格床下有個秘密基地讓他們玩耍。

誰知好景不長。兩少爺上下鋪睡了約一年,這期間小札克還動不動就愛半夜跑來我們床上睡。去年初小札克開始直接拒睡上鋪,一直搶北鼻麥的床。北鼻麥又愛睡地板,就這樣兩兄弟順水推舟地決定從此以後哥哥睡下舖弟弟睡地板。(都沒人想到要問爸媽意見)

於是去年夏天某日我跟保羅有了這樣的對話...

保羅:『兩少爺一直這樣睡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們要想一下解決方案。』

我:『那就把小札克那張IKEA顛倒床顛倒過來這樣兩個人都睡下鋪好了。只是這樣我們就失去了本來床下秘密基地的遊戲空間耶好可惜。』

保羅:『不如把北鼻麥的床顛倒過去,兩人床墊都放地板上。我可以在床頂釘木板,這樣L型上鋪就整個變成二樓遊戲空間,我還可以蓋個小房子或城堡。』

去年我們家剛正式進入吉普車越野世界,兩少爺每天都在Jeep Jeep Jeep的叫不停,所以我說:『要蓋房子的話,不如蓋台吉普車!這樣房間可以保持透光性,我們也比較容易瞄到小孩在幹嘛。』

保羅:『說的也是,就這樣決定了!』

捲起袖子,兩天後的那個週五我們倆開始準備兩少爺的新房2.0。

第一步是先把那兩大個床墊搬走,然後把本來是北鼻麥下舖的那張床顛倒過來。

保羅把那上鋪撐床墊用的一根一根的木條全部拆下來。

IMG_8008.JPG

如果兩少爺都睡下鋪,上鋪又要蓋東西的話,我希望下鋪空間盡量能高一點,這樣睡覺時壓迫感才不會太重。

於是之前用了一年的大床墊退休了!我們一起上IKEA買了薄床墊。

IMG_8005.JPG

把床顛倒過來再放了薄床墊之後,床的空間感覺大了些,而且變成一個L型的大通鋪。

IMG_8084.JPG

隔天中午我們一家四口上街買木板,當日下午即時開工。

IMG_8058.JPG

木板是開著保羅1967年的古董福特老卡車一路噗噗噗地載回來的。

曾幾何時小札克已經長大到可以幫忙搬運木材的地步了!(明明就還不到六歲啊)

IMG_8073.JPG

保羅約略切割木材,然後把木板釘到顛倒床的床頂,當下鋪的天花板、上鋪的地板。

順便用他龐大身軀檢驗確認地板牢固度...

IMG_8096.JPG

我把設計圖用粉筆畫到木板上,然後保羅照著我畫的草圖切割出吉普車側面。

(到底哪來這麼多工具我家車庫根本是小叮噹口袋)

IMG_8113.JPG

每次保羅不管做什麼project,兩少爺總愛在一旁監工,保羅也總會找一些簡單步驟讓兩少爺去執行參與製作過程。

IMG_8142.JPG

男人必備技能就是從這種日積月累的小經驗中培養出來的。

IMG_8164.JPG

從這些從零到一百、從原料到成品的製作過程中,希望兩少爺可以匯聚出一種信心:世界上的『東西』都是人做出來的,只要是人做出來的東西,就代表我們也都有可能自己做出來。有志者事竟成!(雖然要花多少功夫學習、成果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車窗背後要加強才不會被兩少爺手刀打爛。

IMG_8157.JPG

鑽螺絲當然也有高深技巧必須傳授給兒子!

(已經放棄老婆)

IMG_8170.JPG

原來我家車庫暗藏了這麼多厲害的工具會不會太誇張啊哈哈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保羅會中文的話,這應該是他最愛的一句話。

(真的很愛買工具然後每次都用這句話的英文版堵我)

所以我家小叮噹口袋車庫裡的工具越積越多...

好奇的兩少爺遇到奇妙工具總愛不停發問,保羅也會清楚講解各種工具的功能與使用方法以及安全注意事項,可以的話也會盡量讓兩少爺親手嘗試使用。

只是遇到電鋸這種東西,兩少爺也只有專心在旁仰慕的份了...

IMG_8146.JPG

兩少爺跟著老爸去興奮試裝看看床上的吉普車木板。

IMG_8179.JPG

同一時間,我把吉普車車頭有名的bumper設計也畫好了,再交給保羅切割。

IMG_8181.JPG

上漆這種事,交給兩少爺就行了!

(認真的男人最帥是不是)

IMG_8191.JPG

我想出了雙層板的車頭設計,這樣還可以夾加閃亮車燈。

其實事前我跟保羅辯論了一番到底要不要做車頭這件事。

保羅覺得車頭麻煩而且沒有實際存在的必要性,我覺得車頭做出來一定很可愛看了爽所以當然一定要做。

最後當然是老婆贏!

哈哈哈~車頭是不是真的很可愛!!

IMG_8195.JPG

我把吉普車車身油漆也漆好,保羅釘上輪胎上的擋泥板。

IMG_8197.JPG

花了一下午的功夫,總算算是把主要工程大致完成了!

當晚睡前唸書時間呈現出這個模樣...

IMG_8212.JPG

魔鬼藏在細節裡,雖然主要工程完工,接下來的裝飾功夫卻也不少。

我上Amazon搜尋許久,終於訂了大輪胎假草皮以及樓上的地墊

我們輪胎買的是貨真價實的小尺寸橡膠輪胎,一般用途是小型越野ATV、鏟雪機、Go Kart等尺寸比較小的機動車。

等了三天,輪胎終於送達我家,我家三名男生興奮地舉著輪胎跳拜月舞!
IMG_8372.JPG

同時間我買的假草皮與可愛地墊也抵達了!

保羅在樓下固定輪胎與釘假草皮的時候,我就在樓上辛勤鋪地墊。

(我還在擔心輪胎要怎樣釘黏到木板上才不會掉下來,保羅就已經想了很妙的方法把輪胎固定上去了)

IMG_8374.JPG

沒想到保羅才把草皮與輪胎釘上木板,我還正在忙著拼鋪地墊,小札克好友安德魯一家人就按鈴臨時造訪。

興奮的兩少爺帶著好友直衝房間瞻仰吉普車,催促我趕快把地墊鋪好他們要上去玩啦!

於是我們只能半途收工跟安德魯爸媽喝酒去。XD

IMG_8382.JPG

保羅還計劃用原本IKEA顛倒床拆下來的上鋪床底木條來製作二樓週邊小柵欄,於是我接下了做輪胎鋁圈的任務。

保羅是對輪胎鋁圈有變態癖好的男人,跟鋁圈一點都不熟的我不敢怠慢,還拍了張我家吉普車的輪胎照片準備來照抄。

IMG_8378.JPG

我們去工藝用品店買了兩張閃亮黑色與銀色的厚紙板以及一捲鐵銀色封箱膠帶,又上Home Depot選購鋁圈上的裝飾螺絲。

我大概看了五十種螺絲才選到中意的。(真的不敢怠慢)

IMG_8393.JPG

螺絲後面當然還要有washer看起來才會到位。

IMG_8394.JPG

回家之後我乖乖坐書桌前用鉛筆跟筆刀把鋁圈生出來了。

IMG_8395.JPG

另外在Home Depot我們還買了貼家具底下防刮地板的圓墊...

漆成黑色來當鋁圈中心裝飾......

IMG_8397.JPG

因為保羅堅持吉普車輪胎就是要加高,我卻覺得那車身浮在空中離輪胎這麼遠怎麼看都很怪,所以我還買了一根粗黑塑膠水管與細橡膠水管來當避震器。

用鐵銀色膠帶捲包細橡膠水管,再纏繞粗黑塑膠水管,避震器就這麼完成了!

IMG_8401.JPG

我在書桌前作美勞功課的時候,保羅把IKEA顛倒床拆下來的床底木條資源回收再利用,切裁釘上成為安全圍欄。

IMG_8398.JPG

然後...

我的鋁圈跟避震器也完成了!

超帥的吉普車輪胎大完工!!(請尊稱我學藝股長)

(大家平身)

(咦是有人說要跪嗎XD)

IMG_8400.JPG

吉普車床正式完工了!歐耶!!

對手工品質堅持超龜毛夫妻二人組聯手出擊的成品...

威的不得不說連我們自己都嚇到了,哇哈哈哈哈哈哈~(仰天長笑)(已瘋)

IMG_8411.JPG

二樓鋪的地墊是這個模樣。

我特別選了跟一年前辛苦貼上的地圖壁紙同色系的可愛地墊呢~(找好久)

IMG_8405.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來的二樓景觀。

IMG_8414.JPG

車門上還裝了真的門鉸耶,噗!

然後我還超龜毛的找了Jeep鐵字貼紙跟吉普車身上都有的Trail Rated標誌貼。 

沒辦法,魔鬼藏在細節裡。(攤手)

IMG_8959.JPG

車頭的bumper上當然也要有Jeep鐵字貼。

IMG_8425.JPG

從此就變成在吉普車下入眠的孩子了!

這件事是去年夏天做的project,當時有在臉書粉專小小跟大家分享,可是一直混到都今年初了才有時間整理紀念。

要不是因為大病了五天,今天終於歷劫歸來覺得在家裡休息沒事做不寫點什麼好可惜,頭腦卻又像麵團般昏糊糊寫不出什麼有意義的事,才決定要來整理出個什麼不用腦的看圖說故事的活動記錄的話,可能根本不會想到要回來整理半年前發生的事。

也是因為這樣,才能跟大家報告,這雙下鋪大通鋪的設計實用性相當高,目前為止我們一家都相當喜愛,睡前念繪本玩遊戲等互動時間很容易在床上進行。另外換了薄床墊的天花板高度適中,不感到壓迫卻又有安全感,連我都很喜歡睡他們的床。兩少爺終於能夠幾乎每晚都整晚待自己床上自己睡了!

(以前的上鋪真的比較有壓迫又沒安全感,連我都不喜歡,難怪小札克每天半夜逃到我們床上來睡XD)

同時上鋪把房間可用空間增加許多,像火車組或是動物模型之類的玩具都堆在上頭,兩少爺可以用火車軌道建蓋出壯觀的城市,用動物模型玩他們的城市辦家家酒。

製作吉普車的過程總共一個全天加兩個半天。整個製作過程我總覺得兩少爺可以親眼看把拔蓋出神奇東西還親手參與幫忙,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明明就都是保羅在做大工程,我就真的只有繡花拳拿粉筆鉛筆黏膠筆刀油漆刷的份,根本就沒什麼吧!

可是事後保羅一直誇讚我說能做出這麼好的東西都是因為我有多厲害。

哪有啊!?

一問之下才發現他一開始說要在床上蓋個吉普車,其實只想說要用木板裁切出一台吉普車的輪廓釘上去當圍欄就算了,所以才說根本不需要車頭。最後被我逼出這麼浮誇仔細的造型,真是始料未及。

我說要不是因為他對鋁圈跟輪胎這麼龜毛,我也不會被逼出這麼浮誇寫實的吉普車鋁圈啊哈哈。

總而言之,我們龜毛夫妻龜毛的地方完全不一樣,一方龜毛的事情另一方總覺得可以隨便亂弄不用在意,兩人又真的很龜毛不肯輕易放棄自己想龜毛的事,所以互相逼一逼,就逼出連我們自己都覺得超誇張的作品了。

互補,大概就是這麼個回事。(小故事人生大道理)(咦)

IMG_89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