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6.PNG

真不敢相信我與童顏有機的戀情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了。

我不禁想到短短兩年前,默默無名的童顏有機還正在努力打造他們開國元老那三款有機面膜,還是個無人問津的小新創。記得我第一次收到越洋飛來讓我試用的面膜樣品時,他們竟然連面膜包裝都還沒印好。

雖然當時衣衫襤褸,內在真材實料的童顏有機面膜讓我一下子與它陷入愛河,不可自拔。(見舊文:無毒有機超驚豔面膜『童顏有機』

在愛上它的同時,就像有了愛人就不免開始擔心對方夜間開車安危一樣(咦),我不禁開始隱隱擔心這麼堅持成分品質又執著理念的美妝新創公司,真的能在台灣艱險激戰的美妝市場存活下去嗎?

其實比較擔心的應該是...要是他們倒了,我要去哪兒找如此品質特優又值得信任的保養品牌,那我才剛開始回春的臉要怎麼辦!!

(就像擔心愛人開車安危總不免有著擔心人死了我金援要從哪裡來的現實面)

(所以還是要幫老公買壽險妳們說是不是)

好險好險好險我慧眼識英雌,果然沒看錯人。

用過都叫好的東西果然就是會讓顧客珍惜,童顏有機很快地靠口碑聚集出大批童顏女神鐵粉,就連我都常常收到我家讀者來函感謝我的介紹讓他們的臉終於有了歸屬,尤其是敏感型肌膚甚至是異位性皮膚炎尋麻疹過敏兒等苦命孩子們,發現童顏有機根本就是如獲至寶的感動。

去年童顏有機在短短一年內越發茁壯,再接再厲地使出狠招,端上一用就上癮、讓人超驚艷的臉部保養組。(見舊文:一用就會上癮的童顏有機臉部保養組

對我這種大懶人,其實有沒有面膜的日子沒差太多,畢竟在遇到他們前我並沒有敷面膜的習慣。雖然說長期敷童顏有機時,的確有不少親友注意到我皮膚氣色變佳,不過一段時間忘記敷的話,頂多就是變回黃臉婆而已,沒什麼好怕的。

可是,去年童顏有機上市的臉部保養組真的有精準戳到我穴位!

去年遇到他們超保濕好吸收不油膩的『乳香緊致馥活露』與『乳香逆時童顏霜』,之後我的臉再也找不到替代品。這輕臉油加乳霜之黃金組合讓我一用就上癮,每回看到瓶內貨快用完就開始感覺躁鬱,打開櫃子發現還有庫存就一下子又心花怒放。這黃金組合不但霹靂滋潤又不油膩,還能一組打天下。每天早晚只需全臉亂抹,就能一石三鳥地臉霜眼霜護唇霜全都cover到,超方便的秒保養讓懶人我心情愉快。這強大驚豔感在去年舊文『一用就會上癮的童顏有機臉部保養組』就已經詳細介紹過,所以在這邊就不再多加贅言了。

雖然我很愛很愛童顏有機的臉部保養油霜組,不過真的要我在童顏有機全系列裡選一款沒有它我活不下去、快沒庫存就開始緊張焦慮、一年來已經加訂不知道幾回的『我的最愛』之霹靂好物,應該是去年發文時才剛逢上市所以我文章裡竟然沒介紹到的『純真輕顏洗卸凝露』了!

我的天啊這洗卸凝露也未免太好用了吧!!

3DB0334E-00F7-4178-81B0-C0F098E8DF5E.JPG

純真輕顏洗卸凝露

我是不化濃妝的人,每天上班就是遮瑕膏加輕粉撲再畫個眉毛細眼線再隨便塗個睫毛膏,十分鐘不到的打扮只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不會嚇到人就滿足了。因為人忙時間少、人懶怕步驟多,雖然每天化淡妝卻也沒每天卸妝的習慣,真的就是晚上有時間洗臉就偷笑了。

都已經在奔四的女人了,我卻從來都沒遇過讓我百分之百滿意衷心喜愛的洗臉產品。大家知道對於用在皮膚上的東西,成分有機安全總是我的最低要求。不過年輕時傻逼我倒是很買行銷的帳,印在廣告上的字眼我照單全收當衛教文件,掏腰包買過幾乎所有百貨公司各大日系歐美系品牌專櫃的洗臉產品。六七年前當上小札克的媽之後,我才開始對居家美妝嬰幼商品成分多加注意多研究,才這樣一腳跨進了EWG深奧的世界。

這幾年來美國有機保養品的品牌選擇爆炸多,我也一換再換地試過相當多的有機洗臉商品。不管是一般商業化的大牌還是有機健康的小眾品牌洗臉產品,通常要不是太溫和太油而感覺洗卸不乾淨,不然就是有那種洗得『太乾淨』而瞬間緊繃乾澀的感覺。最佳也不過就是感到OK罷了,卻也從沒有哪個牌子讓我產生過驚豔的『就是它了』的滿足感,從沒讓我培養出任何的品牌忠誠度。

直到去年底遇到童顏有機的『純真輕顏洗卸凝露』!

童顏官網上對『純真輕顏洗卸凝露』做出了這樣的諾言:

只做你真正需要的清潔產品
堅持天然、安全、有效,卸除淡妝與髒污
弱酸性溫和配方,清潔後不緊繃、不乾澀、無負擔

稍認識他們對品質執著到病態的強迫症患者老闆童顏長,就知道她對形容自家產品的話語總得句句屬實、騙不了人。

用他們的洗卸凝露之後真的就是這樣的感覺耶:不緊繃也不乾澀,感覺好溫和,而且淡妝包括睫毛膏與細眼線都卸光了,成分天然又安全,是我真正需要的清潔產品。

這明明就是平鋪直述的實話,這不是行銷吧!官網上的諾言字字珠璣,我真的想不到什麼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而且瓶頭是用按的!按的耶!!少了轉蓋子開合的步驟是多大的福音啊!!!(到底是懶成怎樣)

童顏大千金知道我一年來有事沒事就在那邊一直加訂洗卸凝露,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快用完又沒庫存的那天啊。如果還有人沒試過洗卸凝露的話請大家快馬加鞭趕快試一試,會改變妳的人生唷!

(狀態顯示為自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不愛洗臉)

9EE7D28D-DC1A-4403-9FF3-43DC46201CC0.JPG

乳香前導醒肌水

發現自己從前把行銷話語拿來當知識教育到底有多北七之後,我開始多方位地努力補充有科學根據的正確資訊,學習看原料、看成分、看研究證明的作用。漸漸地對於使用美妝保養產品,我有了『minimum』的極簡概念。

選購保養品其實重點不過就是四個字:『安全』、『有效』。若是把多種產品一層又一層地洗刷塗抹在皮膚上,每種產品裡的複雜成分都有著自己的作用,可能還會互相抵抗甚至產生交互作用,加上許多化學成分還有著可怕的副作用,因此保養美妝產品的成分總是越簡單越好,選擇使用保養產品也總是在精不在多,程序越少越好。(剛好符合懶人需求)

所以我從來都不覺得化妝水是必要的東西,也已經超過十年沒用過化妝水了。

我身邊很多台灣女生都覺得化妝水是不可遺漏的步驟。這倒底是從哪裡來的觀念?我只記得小時候專櫃小姐跟我唬爛過這種事而已。(同樣照單全收買了再說)

化妝水的主成分不過就是水而已啊。阿水不就秒蒸發嗎!?若不趕快上保養品去保濕那蒸發後不就更緊繃嗎?既然這樣那不是就洗完臉趁臉還濕潤的時候秒上保養品保濕就解決了嗎?

一年前我看到童顏長在鐵粉團上碎碎念,說好多鐵粉在許願池求化妝水可是化妝水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啊因為她自己也是不用化妝水的人啊那成分不就是水嗎不是就這樣蒸發掉了嗎......

我突然有英雄相惜相見恨晚的感覺,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鐵齒而且還這麼愛碎碎念啊!

而且化妝水這種應該是成本最低利潤最高還被大家一直許願要求的東西,換成其他公司應該早就水裝一裝直接上櫃訓練櫃姐大隊去天花亂墜教育群眾以換取股東利益了。童顏長公告天下她不用化妝水,硬要追根究底地找出化妝水的真正功用,看得出她『不做多餘無謂的東西』、『只做大家需要與有效的東西』的堅持,也是讓我這麼信任這個品牌的主因。

後來許多鐵粉分享自己使用化妝水的方法、經驗與目的,學霸童顏長當然就真的投入下去研究化妝水的學問。

半年後我看到她寫的化妝水進度報告,不小心被嚇了一跳,原來童顏有機真的要出化妝水了!

Screen Shot 2017-11-23 at 5.44.47 PM.png

基本上化妝水的三大功效可能解答為『保濕』、『清潔』、『導入』。就像我推斷的,化妝水的保濕效果的確極弱。而清潔雖然是教科書上的解答,可是好像沒人在用化妝水二次清潔。於是童顏有機專注在化妝水『導入』的效果,幫助肌膚吸收後續保養成分,與她們已經上市的黃金保養組合相輔相成,讓肌膚更能享受到乳霜與精華油的功效。化妝水的存在一下子make sense了!

知道童顏長的個性,意思意思只加一咪咪成分實際上卻無效的產品她死也做不出來,所以我對於這以天然甜菜鹼當前導元素以專攻『導入』的化妝水更感到興奮了。

兩個月前,『乳香前導醒肌水』真的上市了!

收到新品的時候,好興奮啊!這化妝水竟然是用噴的!!又是個用按的瓶頭!!!是為懶人大媽我量身訂做的嗎!!?

(如果要滴化妝棉上擦擦擦我真的不管這化妝水有多導入都不會去用XD)

IMG_0062.JPG

在收到剛上市的醒肌水之前,我大概已經看了童顏長碎碎唸至少五遍警告大家醒肌水一點也不香,因為不加香精也沒有加精油,堅持有機萃取所以使用的是有機乳香純露,只有天然的淡淡草酸味而已。

被恐嚇了這麼多次,我好奇心已經快爆炸,到底這有機乳香純露是臭到什麼地步需要童顏長一直警告大家啊。

往臉上噴了兩次之後其實還蠻失望的,根本就沒什麼啊,真的就是天然的草味罷了。其實我還蠻喜歡的耶!感覺好純樸有機喔!

不過就像童顏長所說,我已經戒斷化學香精很多年了,習慣了天然香味的鼻子對人工香精的味道反而才會覺得臭到頭痛。對於他們醒肌水的天然草味我沒有問題,我對全套洗潔保養程序都沒有人工香精干擾這件事更感到感恩。而且那淡淡的草味一下子就散掉了,本來在水分尚未蒸發前就要趕緊上面膜或保養品去保濕,所以馬上就會沉浸在油霜乳的乳香精油療癒香氣裡了,大家不用太擔心!

結論就是,這瓶醒肌水扭轉了我十幾年來不用化妝水的習慣。可以用噴的這麼方便體貼,又可以導入強化我最愛的黃金油霜組的功效,Why not?

童顏有機每年都在增進我秒保養的品質與功力耶!幹得好!

從洗潔到導入到保濕抗老,全部都可以使用童顏有機,高品質秒保養還能沈浸在有機精油的療癒香氛中,是我每天的小確幸。

EWG X COSMOS

雖然在亞洲似乎沒有一個很龐大公正公開的有機標準認證系統,美國與歐洲各國幫消費者把關的有機認證卻是繁多到可謂群雄割據。英國有Soil Association、義大利有ICEA、法國有Ecocert與Cosmebio、德國有BDIH與Natrue,在美國除了對農業食品業把持最高嚴格標準的USDA Organic認證也廣為美妝產品使用之外,還有NPA與NSF等等。每個認證系統對產品能被自己『有機』認證的要求,像有機成分多寡、製作流程、產料來源與對環境影響等等因素多少都不同,讓人眼花瞭亂。

從2002年開始,歐洲的幾個大認證機構就開始統籌協調,志在建立出一個一致性的有機標準。經過十幾年的努力,大家殷殷期盼已久的COSMOS認證終於在今年初完成統合!

另外,有機天然不代表一定就是好,畢竟有機毒蘑菇不也是有機的嗎。雖然應該不會有公司故意在乳液裡放毒蘑菇,蠻多天然草本成分都還是可能會致敏。而且政府對『天然』與『有機』兩詞完全沒有定義標準,世界上的有機認證機構這麼多,有一些小認證可能就旨在收保護費而已,對產品『有機』的定義相當『寬容』。被認證有機的產品,還是有可能含百分之十到三十的非有機成分。所以真的要找健康無毒的好東西,還是一定要翻過去看成分!

改變我人生良多、整個組織宗旨就在於保護環境與幫消費者把關的EWG(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很早就看清這一點,多年前就成立了Skin Deep資料庫去評比美容用品與成分毒性。我在多年前寫的舊文『寶寶用品必買推薦清單』與『無毒嬰兒防曬乳推薦』二文中都曾詳細講解過EWG資料庫的用法。

不過一個一個成分上EWG去查真的很累人,而且很多成分都是正常人看不懂也無法發音的偽英文,很多美妝產品更是可以利用政府法規漏洞去逃避完全公開原料成分,所以就算上Skin Deep資料庫去查產品安全性,常常也是得到『成分資訊有限』的答案。

終於EWG發威,在去年初成立了他們自己的認證『EWG Verified』。

Screen Shot 2017-11-24 at 10.54.02 PM.png

EWG的認證以確認產品健康無毒為宗旨,與有機認證的系統大不同。除了產品本身必須在Skin Deep資料庫裡拿到綠色的安全分數之外,成分裡不可以含一滴滴EWG視為unacceptable或是restricted的毒性成分、產品還必須不時通過細菌污染生長檢驗。另外,成分表上必須詳盡列出產品所有成分,不可躲躲藏藏,而且列成分的時候也必須遵循一套公認的成分命名標準,不可以亂掰成分名字,還有香精與奈米原料的揭露必須遵從歐盟標準等等。

總而言之,拿到EWG Verified的產品就是成分透明公開而且確認無毒健康。消費者不用再擔心有機認證產品裡的有機成分夠不夠健康、非有機成分會不會藏毒。

也因此,產品要同時符合EWG與COSMOS標準其實是不容易的事。因為符合EWG不一定符合COSMOS,符合COSMOS也不一定符合EWG。不過可以確認的一件事是,產品若是能同時符合EWG與COSMOS雙標準,就可以拍胸膛自稱『健康無毒』與『有機』。

根據我的推測,完美主義強迫症很嚴重的童顏長應該是小時候不管有什麼獎都要跑去得一得、長大什麼證照都要去拿一拿的那種討人厭的角色。所以可想而知,雙標準這麼難的挑戰,她應該是消息一出來就開始摩拳擦掌了。

認證過程繁冗耗時,有些原料還要送實驗室檢驗。經過多個月的努力,童顏有機目前有洗卸凝露、馥活露以及玫瑰天竺葵、檸檬茶樹與沒藥面膜共五款商品正式取得EWG Verified認證,童顏有機也正式成為EWG Verified的開國元老會員,他們的logo在EWG網站上與許多美國鼎鼎大名的有機美妝品牌並列著,看了好感動喔。

Screen Shot 2017-11-22 at 3.51.05 PM.png

COSMOS的審查時間長很多,所以目前童顏有機的馥活露才剛成為第一款拿到COSMOS認證的商品。

這就代表了它是...

第一款拿到EWG X COSMOS雙標準的商品耶!!!(童顏長是不是已經把它列印出來加框裱好掛主臥室牆上)

馥活露貼紙.png

童顏有機有先跟我報告過了,雖然拿到認證的logo使用權,卻也要等目前存貨賣完才能有打上logo的新包裝。不過雙認證代表的是原料成分與製作流程的有機與安全,也代表了他們尋找調配安全又有效的原料的時間與心血,所以我想先把這個消息揭露給大家,先乾一杯慶祝再說!

帶著童顏去旅行

都已經是第三個年頭合作了,不斷看到童顏長還有這麼多的鐵粉童顏女神分享在飛機上敷面膜的照片,人家也好想啊!!

只是這兩年來我都沒有跟保羅一起坐飛機的機會,我臉皮還沒厚到敢在飛機上莫名其妙抽出面膜嚇唬隔壁陌生人的地步,畢竟十五分鐘自爽敷完還是要跟隔壁乘客綁在一起坐好幾個小時...

直到前兩週我跟保羅飛去科羅拉多小蜜月,有保羅在一旁當牆壁擋著我就囂張了,終於有幸在飛機上敷到童顏有機面膜!(保羅OS:這種事到底哪裡有幸了)

IMG_3191.JPG

結果剛好遇到飛機開始下降,我正忙著敷面膜拍照忘記要收飲料收桌子,還被經過的帥哥空服員勸收斂,超丟臉的啦!

不過真的一反往常的每次搭飛機肌膚都乾澀難受,這次下飛機時覺得好保濕好舒服,膚色發亮氣色也好了許多,完全度假ready好開心。

在飛機上敷童顏有機面膜果然是有道理的!!

童顏有機可以靠僅僅幾款面膜起家壯國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有誠意的豐富精華液成分史上最優、有機精油香氛舒壓療癒之外,老闆還發病去挑戰從未有人在紙面膜上用過的符合歐盟有機規範的有機酸防腐系統,而且打破重重面試審核難關,成為少數拿到日本『冰羽靈』授權的品牌。

日本旭化成製造世界唯一連續長纖維的『冰羽靈』是隱形面膜界的頂級王者,在原料的篩選和製作的過程全部無汙染,緊密服貼又透明輕薄,吸水力極強又保濕鎖水。『冰羽靈』的連續長纖維能夠有效減少面膜與肌膚的摩擦,是我最愛的特色,每次敷面膜都有著柔軟紗布巾幫嬰兒洗臉的舒適呵護感。

IMG_3211.JPG

除了開國元老的玫瑰天竺葵修護、檸檬茶樹控油和乳香緊致三款超強面膜外,去年童顏加了超強勁的新隊友『沒藥水潤淨化面膜』。跟乳香一樣霹靂貴的沒藥精油高效的保濕力與沈靜療癒的香氛,聽說讓這款新隊友一下子竄升成童顏女神們的最愛。

這次我在飛機上敷的則是連我在內的鐵粉們敲碗敲到破、千呼萬喚始出來、一上市就在一個月內驚人完售的今年最新面膜產品『橙花光采嫩白隱形面膜』。

橙花面膜並沒有撲鼻美豔花香,反而是一種天然清新的草本香。跟其他四款童顏面膜一樣,療癒系的精油香讓我一下子放鬆了。

隨著童顏有機每年更上一層樓,團隊努力研發女神們真正需要的有效好東西,修護、控油、緊緻、保濕、嫩白...這是要大家如何是好,面膜的選擇性障礙越來越高了!(只好一週五天輪著每天敷了)

IMG_0068.JPG

用童顏保養品用到上癮,不能一日沒有他們。而且外出旅行舟車勞頓氣候濕度變化多,皮膚保養更是重要,所以不管是出差度假我總是會把厚實的整罐童顏霜、整瓶馥活露和我心愛的洗卸凝露丟進行李箱裡。

只是紫晶瓶真的還蠻重,而且也難免擔心會發生賦活露與洗卸凝露撞爛滲出的慘劇。

因此今年發現童顏有機出了全員到齊的旅行組,我真的真的好興奮啊!

超可愛的啦!!

IMG_3263.JPG

不要看他們身材矮小,可真的是小兵立大功。出門只要一袋丟進行李箱裡,就從洗潔到導入到保濕到抗老全部到齊!

而且不只是出差度假,帶著上健身房、去游泳、做SPA、泡溫泉,都超方便的啦!!!

我最愛的還是旅行包裡的迷你Q版賦活露小朋友,超可愛的!

而且因為他們全家身材輕盈,我常常抓了馥活露小朋友或修護乳小朋友直接丟皮包裡出門帶著備用,有時候洗完手皮膚變很乾澀時就拿小修護乳來擦一擦,身體上哪裡覺得乾到發癢想抓的時候就拿小賦活露來滴一滴。

尤其是這次跟保羅去科羅拉多的丹佛玩,我真的功課沒做好。事前沒想到丹佛位處於高山旁的大平原,海拔很高所以濕度特低。我明明就已經是從南加州沙漠氣候來的耐乾人,竟然還會乾到讓我早晚全身都癢到爆。

我忘記帶夠力的保濕身體乳,雖然已經用旅館附的乳液大把灑滿全身,晚上睡覺還是搔癢抓到腿上冒出一粒粒的小疹子。

還好馥活露小朋友救了我!我癢到已經顧不了了,很奢侈地把馥活露小朋友直接拿來滴滿腿,結果就真的一夜好眠不癢了!

質地輕薄根本不油的賦活露輕臉油的保濕功效真的不是蓋的!!

我奢侈的功力也不是蓋的!!!

IMG_3342.JPG

我知道童顏長現在在想什麼。

她現在心中在狂喊:『妳需要的是身。體。油。!!!!!』

拜託我也很想要好嗎?

之前童顏有機就已經跟我報告過,他們研發了好久估計應該是史上最強的超狂自信作之身體油『沒藥水潤輕油霧』即將在十二月一號上市,所以跟去年洗卸凝露一樣的慘劇又再次發生在我身上,就是跟我年度團購的朋友們應該都買得到,可是我本人卻是看得到吃不到啊啊啊!!

據說這款身體油是馥活露的姊妹作,百分之百天然來源,不加合成酯類,超級輕薄不油膩好吸收又超保濕。而且而且...竟然可以用噴的!!又是個為懶人我量身定做的噴頭!!!

據說童顏有機秉持一貫的高品質不妥協偏執風,這身體油裡加了天價的有機沒藥精油,據說一噴出油霧那沈穩香氣就讓童顏團隊們陶醉到說不出話,第一次打樣就成功。更厲害的是,因為發病中的童顏長找不到她喜歡的輕髮油而亂許願給研發團隊下了『一油多用』的大難題,經過一番研究努力,研發竟然真的找到可以修復肌膚又可以保養頭髮的有機成分,而且乾濕髮都可以用!!只是我還沒用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在癢到爆而奢侈地在腿上狂灑馥活露時,以上童顏身體油的傳說就一直在我腦中跑馬燈...(還有一些髒話)

Screen Shot 2017-11-25 at 7.02.56 PM.png

這篇已經拉拉雜雜扯太長,而且一直重複一樣的東西就是『童顏有機怎麼這麼棒啦拍拍手』然後還能扯這麼長實在讓我覺得很丟臉,所以在這邊分享一則溫馨小故事。

去年底童顏有機就雄心壯志地跟我絡下說他們要創造出我心目中最完美的防曬乳。

會跟我絡狠話,好像是因為我寫了嬰兒無毒有機防曬推薦文之後就變成防曬女神,可是其實我超懶得擦防曬的啊!童顏有機美白真的比較實際!(伸手)

幾個月後我就真的收到他們防曬不知道打到第幾版的打樣,小小一瓶飄洋過海來找我。我使用後誠實回報我覺得質地輕薄很好推,可是擦臉有點太白了,所以我大概不會擦了之後上妝出門。

之後就沒聽到下文了。一陣子之後才聽說因為童顏有機堅持成分與產品品質不肯妥協,就連EWG也早就明文報告大家最好的物理性防曬主成分還是氧化鋅,可是台灣當局對於氧化鋅的成分比例規範比起歐美日澳中竟然都保守許多,童顏又不肯摻沒用或效果不加或不夠健康的東西,於是花了很多時間研發打樣好幾次的防曬,目前就處於極度難產幾乎流產的階段。

在童顏有機那邊,打掉重建的事情常常發生,做不出要求的高品質就乾脆胎死腹中的事也有。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我看到童顏有機的新品,不用多加思考研究,我就已經全自動充滿信任,因為我懂他們每件新品背後的誠意與努力。

B661DC36-297C-491A-8AB7-B4231D725F31.JPG

(亮點在油乳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