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4.JPG

新年快樂!

今年我家真的一滴滴年味都沒有,害我湧起鄉愁了。

也因此一直處於看大家臉書大餐照片的嫉妒狀態,導致遲遲到現在才來跟大家拜年。

本來一點計畫都沒有的週五除夕夜,最後臨時抱佛腳很衝動地約了小札克死黨墨西哥人一家四口去吃中餐。結果白痴新餐館對除夕夜人潮的準備一點都不充足,光上菜就等了快一小時。幸好我們進場前就已經被服務小姐警告過了,所以點了瓶紅酒與好友們喝酒聊天倒還挺愜意的,身旁倒是有幾桌只差翻桌走人。

吃了莫名其妙胡亂了事的年夜飯,隔天本來是要上保羅他姊家吃大餐的。小札克的姑丈剛好也是台灣人,而且又很會煮飯(重點),本來約好要我們去吃初一午餐派對,卻又因為少爺午睡睡晚了而臨門遇到派對結束只吃到冷飯。

過去三年不管怎樣都會為了學校新年簡報而擠出很假濃的年味。今年卻因為時間喬不定,新學校的老師們希望我們週一再做新年慶祝活動。

(OS都初三了一點慶祝感都沒有實在是外國人不懂我哀愁阿)(其實已經十幾個年頭早就習慣了外國人的新年無感)

雖然是初三,但是因為是在柳丁新學校的第一發新年簡報,我還是很用心地準備了!

還好是沒遇過我的新學校,舊酒裝新瓶也無人知!過去幾年為了之前學校新年簡報準備的一大箱唬外國小孩的新年宣揚國威祕技懶人箱直接一絲不改地拿來用。連去年從我台灣好友臉書偷來給學校照抄的新年鞭炮美勞教學,今年也直接重複拿來用一用。(陌生環境好方便,認真考慮今年萬聖節乾脆也把太空人裝直接拿來用好了)

IMG_2620.JPG

既然已經是舊書新版,自然要加強一下。大家還記得我去年一點都沒用心準備地在全校小朋友與老師面前寫了墨也不濃字又超醜的春聯書法嗎?

今年我有先練過!!(挺胸)(大概練了七分鐘)

於是今天早上全班小朋友圍圈圈安靜坐好聽大媽講古。

我之前是用『穿新年裝才可以當馬麻的助教』耗費苦心才成功誘騙兩少爺穿上皇族閃亮裝的。愛現兩皇爺對於可以幫我繞場秀道具超興奮的!簡報還沒開始,小札克跟北鼻麥就已經虎視眈眈摩拳擦掌準備要上工了。

IMG_2626.JPG

我從農曆依照月亮變化講到新年的意義講到過年種種準備活動與慶祝活動,不時由小札克北鼻麥與幾位華人小朋友搶當助教繞場秀閃亮道具,實在很像在敲鑼賣藥。

北鼻麥很辛苦地秀了一直不停捲回去的春聯...

IMG_2627.JPG

小札克搶著指定要秀舞獅,他以一路遛獅的姿態認真緩慢地舞獅繞完全場,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IMG_2628.JPG

從不同商家銀行蒐集到不同紅包也可以拿來講。其實這些紅包是救星,因為所有的華人小朋友都好想當助教秀道具,我的道具數量沒辦法滿足大家的需求,一疊各式樣的紅包拿出來,派大家一起繞場做紅包秀,一下子解決了小朋友快搶到打起來的窘境。

IMG_2631.JPG

小札克很有皇爺打賞店小二的氣勢。

IMG_2699.JPG

然後不知道怎樣我還從春聯講到毛筆跟硯台的故事,最後當場磨墨寫了個『福』,全場一片WOW驚嘆,外國人實在太~好唬了!

IMG_4727.JPG

幫忙一起準備活動的另外兩位華人媽媽,特別找人做了手工素餃讓全班師生一人吃一顆,而且還特意要了些麵粉、麵皮、餡料等食材來秀給大家看,還當場在小朋友面前包了幾顆水餃。

IMG_2635.JPG

兩少爺的新教室裡面有整套廚房,瓦斯爐大烤箱微波爐水槽洗碗機一樣都不缺,孩子們可以在老師的幫忙下自己使用廚房設備。

點心時間是自助式拿取,大家都必須遵守教室規則,按照牌子指示只拿一瓢或兩瓢,並且要看到點心桌有空位時才去排隊覓食。

IMG_2657.JPG

吃完飯後也要自己把盤子刷洗一下然後擺入洗碗機。

IMG_2659.jpg

新學校的教室空間比之前幼兒園大好多好多好多,所以我終於在今天得以見識到蒙特梭利教室運作的自律情況,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今天就是由媽媽帶著幾個小朋友,一起當場在教室裡煮出一鍋水餃來分給大家吃的。

正統蒙特梭利教室實在是太厲害了!

煮水餃的同時,我和幾個老師分桌帶領小朋友們寫春聯串鞭炮。我寫了幾張『春』幾張『福』,他們就真的拿起毛筆照著鬼畫糊,有幾張還畫得超有童趣藝術感的呢!

IMG_2640.JPG

因為考慮到手作時間有限,我們希望小朋友把時間花在寫書法上,捲紙張黏鞭炮太花時間了,所以我們華人媽媽團決定先幫他們把炮火準備好。

於是這個週末我們四個華人媽媽大趕工趕出兩百五十根炮,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自己做一大串鞭炮。

IMG_2637.JPG

小朋友們還算蠻有秩序地寫完春聯就接著去另一桌串鞭炮。

用毛線把六七根鞭炮串在一起也是需要花一點時間的。

IMG_2650.JPG

華人小朋友桌就我家兩皇爺寫得最離題。

IMG_2644.JPG

老師把一串串花俏的鞭炮掛到教室裡一棵超好用的枯樹上。枯樹一下子變得花枝招展,老師們讚聲不絕!

IMG_2654.JPG

這個時候,水餃團隊也煮完水餃了!

全班小朋友又移到另一區圍圈圈坐好,然後老師們一人一顆地發水餃。

在這種一大群三到五歲小朋友都很跟老師合作的秩序中看得出來蒙特梭利的社群力量有多強大。班上其他小朋友都已經很有默契地會遵守這種秩序了,小札克與北鼻麥竟也顯得特別聽話,這就是同儕壓力啊。

IMG_2653.JPG

水餃超好吃的,鞭炮樹也美得很,最後我還被老師稱讚說我的新年簡報實在是太專業了,應該要收錢去走唱幼兒園的,哇哈哈哈好驕傲!

(台灣乖學生習性露出就連被幼兒園老師稱讚也很有快感)

柳丁學校新年慶祝活動大成功!

IMG_2700.JPG

(放學帶少爺們去買花,小札克堅持因爲慶祝新年,所以一定要買「red and gold」的花。他找了很久找不到金花,最後不太開心地拿黃花充數。這樣算是有在很專心聽媽媽講古,不得不承認媽媽有被爽到。)

IMG_26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