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44.JPG

 

11/16 三週前的星期三

OMG!

手機震動,來電顯示是我們已經在wait list上排隊排了快兩年的夢想中的蒙特梭利學園!(請見真實的世界一文)

這間學校是幼兒園也是我計劃要兩少爺直升的小學,可是已經滿五歲的小札克讓我排隊排得越來越緊張。

萬一到上小學的年紀都還是排不到怎麼辦...我都已經做好要讓小札克晚讀一年的心理準備了。還好八月初生日讓他總是全學年最年幼的孩子,所以延一年也是OK,只是就算延一年也不保證一定可以排得到所以還是很緊張啊。

今年夏天我們意外發現小札克之前班上將近五歲的小死黨竟然被這個學校「錄取」了!後來才聽說他們也是排隊排了快兩年。那時我就跟學校admission主任Jacq小姐通話,她說wait list上的下一名就是小札克了,也謝謝我們一直以來耐心等候。

我看著來電顯示心跳加快,已經一年半沒主動打過電話來的admission officer,難道這就是那通等了好久的好消息嗎!?

我緊張地接起電話。

電話另一頭,蒙特梭利學園的Jacq小姐輕柔的聲音說:謝謝我這段時間的耐心等待,也深感sorry讓我們排隊排了這麼久......

她說她們有一個空位。她說可惜沒有兩個...

可是!!

Jacq說,目前這個位子是三歲男生的空位。所以位子是北鼻麥的!!

五歲的位子目前則沒有。

因為是三到六歲混齡教室社群,正統的蒙特梭利必須平衡班上男生女生以及不同年紀層的人數才能達到社群的最大效益。所以雖然小札克已經是wait list上的下一名了,可是那只是「五歲男生」的wait list罷了。

可能學校剛好有個三歲男生搬走了,所以北鼻麥就排到了!

可是才剛滿三歲的北鼻麥很敏感,一點都不好搞,每次換老師就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每回游泳課不幸地被逼著要換老師,北鼻麥總要狠狠哭上兩三節課才能罷休。他八月滿三歲才剛從學步兒班升上幼兒班,每天早上上演十八相送抱我大腿抱了兩個月,最近才終於適應到能抬頭挺胸自己進教室。

更別提是要離開從嬰兒期開始就熟悉的學校環境、離開最親愛的永遠不分離的葛格,自己去遠方求學了!

我的第一直覺是「不妥!」,有點不好意思地跟Jacq說北鼻麥很敏感,所以我必須跟保羅先討論一下。她很諒解地說如果我們不能接受的話她完全可以了解。她之所以來電,是因為我們上次會面時就請她就算只有一個空位也務必要通知我們。

當初我們的想法是小札克上小學前的時間所剩不多,就算能先把他擠進學校再等北鼻麥的空位也是值得的。而且wait list有sibling priority,若是現正就讀的學生的手足,就可以直接插隊變成wait list上的第一名,所以小札克擠進去的話,北鼻麥的入校日應該也不遠了。

誰想得到會是北鼻麥先被錄取!根本就是老天在開我們玩笑啊!

掛上電話,我馬上打電話通知保羅這個不怎麼好的好消息。很有默契的保羅也不多做想就直接回我『I don't think so』,於是在通話一分鐘內我們就決定了要婉拒這個機會。

當晚我跟學校的媽友們聊天聊起這回事,都跟她們說我們決定不接受這個機會,已經決定長期奮戰繼續等下去了。

 

11/17 三週前的星期四

我在準備早餐的時候,剛起床的北鼻麥跑來找我撒嬌。

我們聊著聊著,我突然想到來問問他的意見好了。

『我跟你說喔,你知道葛格一直在排隊的那個orange tree school嗎?他們昨天打電話來說,他們只有一個位子,可是是給三歲男生的位子耶。』因為學校在四公頃的柳橙葡萄柚樹林間,所以我們幫他們取了『orange tree school』的夢幻小名。

『你想要去嗎?』我開玩笑地隨口問問。

北鼻麥滿臉笑靨,『要!!!

我呆住。

『......可是葛格不能去喔,因為他們沒有五歲男生的空位。只有你自己喔。而且也沒有Ms. Chas也沒有認識的小朋友喔。』我提醒他新學校沒有他最熟悉的老師。

北鼻麥仍然充滿信心堅定地說:『我要去沒有Ms. Chas的orange tree school!』

『只有你會去耶,葛格還是要留在現在的學校喔。』我再次確認。

『好!我要去!』北鼻麥超興奮。

我的天啊,現在是什麼情況!

這時候小札克也跑出來,我只好也跟小札克報告:『orange tree school昨天打電話來,可是他們說他們現在只有一個給三歲小男生的位子,還沒有五歲的空位耶,所以我在問北鼻麥想不想自己先去上orange tree school。』

小札克秒速變臉,嘴扁了臉也垮了下來,眉頭一皺馬上大顆大顆的眼淚撲簌速地掉下來。

他哭著傷心地說:『可是我要先去上orange tree school!!!』

歐買尬!我之前太早給小札克心理準備,結果準備過度了!!(請見情緒管理進階班的孩子一文)

真的不是我的錯。照理說三歲排隊絕對不可能比五歲排得快,因為三歲小孩可以上的幼兒園選擇較少,父母通常都要找私立的,蒙特梭利學園自然是首選之一。五歲小孩則有免錢的公立幼稚園可以上,而且之後大多數小孩也應該都是去上公立小學,很多父母就會因為想讓孩子先熟悉公立學校的環境而選擇公立幼稚園。我當初的如意算盤就是這麼打的,怎麼預料得到會完全打錯!!

因為已經排隊排了一年半快兩年,我猜好日子應該不遠了,所以我一直跟小札克說他五歲之後就很有可能要換到orange tree school了,加上他的死黨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去上那個學校,讓小札克更是滿心期待。

這時他仍然在大哭:『我要先去上!!!』

我只能跟小札克解釋說:『你知道為什麼嗎?是因為學校剛好有一個三歲男生搬走了,所以他們只能讓一個三歲男生去上學。不可以是女生,也不可以是四歲或五歲的男生。所以才打電話來問三歲的北鼻麥可不可以去上啊。』

小札克仍然不能諒解地繼續哭說可是他想要先去上,我也只能再換句話說地解釋了幾遍。邏輯分明的他情緒終於穩定下來,只是眼角仍然掛著淚珠一副不甘願狀。

我走進浴室跟正在準備上班的保羅報告北鼻麥竟然興奮地說他想去上新學校,以及小札克聽到後相當傷心的消息。保羅居然輕鬆地說:『那就讓北鼻麥去上吧!』

這位爸爸怎麼決策過程都花不到十秒啊。

我再三考慮,讓北鼻麥自己去上學有利有弊。第一,我們根本就無法確定他是不是一時興起隨口說說,到時候真的去上了又起肖可就沒辦法回來現在的學校了。(現在學校也是有很長的wait list虎視眈眈要搶位啊)

第二,兩個學校間距離不近,車程要開高速公路半小時之久。新學校在我公司附近,所以如果兩少爺都上新學校,我上下班順便接送小孩倒也挺順路。可是若是要到兩個學校分兩次接送,那已經很緊張的早晨與傍晚schedule就更瘋狂了。

第三,從小未分離手足感情超好的兩少爺,竟然要就此分離兩地。我沒辦法想像會是什麼情況,感覺也有點心酸。

以上是弊點,可是利處更多。除了學校是完完全全一點都不草率的AMI蒙特梭利學園,老師都是二三十年超專業的蒙特梭利老師,而且師生比也比現在學校低得多外,學校環境是樹林中的村落型校園,空間廣闊又自然。我覺得三歲又突然開始暴走又敏感的北鼻麥一定可以大大受益。而且因為小札克在現在的學校已經待了一年多之後北鼻麥才加入,北鼻麥不管到哪間教室都被掛上『小札克的弟弟』的身份,他的朋友也多是小札克班上的同學。如果他自己去上新學校,可以得到自己獨立的身份認同,應該也有一定的好處。

搞不好北鼻麥新學校上一上沒多久,就有小札克的空位了...我心中暗暗希望著。

第一要事就是要確認北鼻麥真的單飛OK。於是我馬上寫了這封email給Jacq,希望我們能夠立馬帶北鼻麥前往拜訪校園,這樣我們可以觀察北鼻麥到底是真的想上新學校還是年輕氣盛一時口誤:

Screen Shot 2016-12-07 at 2.27.58 PM.png

Jacq小姐也很快地回信給我,很快地我們就決定隔天中午帶北鼻麥去與Jacq會面並且拜訪校園。

Screen Shot 2016-12-07 at 3.00.30 PM.png

 

11/18 三週前的星期五

一大早Jacq小姐就打電話給我,說她剛與校長仔細研究了目前就讀學生狀況與下學年的註冊人數預測,她說很遺憾地看起來連明年都不會有小札克的位子。

彷彿一陣晴天霹靂打下來,我的如意算盤又再次被打爛。我跟她確認,『妳所謂的下學年是說從2017年秋季一直到2018年春季,都不會有小札克的位子嗎!?』

『是的,相當抱歉。』

我的心一下子涼了...

『我希望先通知妳這件事,這樣妳可以決定中午還要不要帶北鼻麥來參觀...』

雖然知道如果北鼻麥單飛,我要每天在兩個學校接送小孩的悲慘日子將會持續超過一年半之久,我們中午仍然帶著北鼻麥去學校找Jacq。

那天剛好是他們的校外教學,所以教室空蕩蕩地只有幾隻兔子蜥蜴等班寵物在看家,北鼻麥得以自在地在教室中走動觀察環境,臉上笑容從沒停過。

IMG_1193.JPG

看完教室之後,Jacq帶我們去戶外區讓北鼻麥自由跑跳在沙坑裡翻滾,我們則在一旁談正事。

『因為現在低齡小學部反而是我們人數最過度飽和的一個年齡層,五歲孩子們目前也全數顯示有直升上小學的意願。因為已經過度飽和,就算有一兩名學生轉走,我們也沒有辦法收新生。』Jacq小姐抱歉地說,『若是兩年前,我怎樣也無法想像我們竟然會有三歲男生的空缺而沒有五歲的位子,這兩年註冊數的發展有點特別。』

我跟Jacq聊到昨天早上北鼻麥有多興奮、小札克有多傷心。Jacq小姐看起來有點替小札克難過,我解釋說小札克的邏輯很清楚,所以解釋幾次後他應該算是釋懷了。

我又解釋因為小札克在排隊等上他們的小學部,目前學校沒有小學部,所以如果中間有時間差,我真的不知道該把小札克塞哪裡。『不過,』我解釋說,『還好小札克的生日總是新學年第一個星期,所以總是同齡層最年幼的孩子,我已經決定要他延緩一年,這樣我們說不定可以排得到。』

Jacq小姐有點遲疑,說那還是要看各個孩子的發展程度如何,畢竟年齡跟發展程度不是絕對關係,而且如果目前學校幼稚園部無法趕上他明年發展需求的教學程度,把他拉住原地重複一年也不妥。她說她兒子上中學的時候因為程度有點遲緩,她本來決定要讓他延一年,可是孩子極度希望能夠跟同齡孩子一起畢業,所以就發狠努力用功,最後達成目標準時畢業。『所以說,常常還是要看孩子自己的意願。』

『嗯,小札克現在的確偶爾會疑惑為什麼他沒有跟其他年長許多的五歲孩子一起做幼稚園的教材。』我說。

可是小男生發展已經比女生慢很多,我覺得小札克當全班最年幼的男生實在有點悲慘。真是兩難啊!

Jacq帶著我們過橋,往村落式校園的另一區前進參觀。

IMG_0788.JPG

我說那明年夏季過後小札克剛滿六歲,我就不確定小札克應該要排他們低齡小學部的wait list,還是去排高齡primary class三到六歲混齡班的隊了,好困惑啊。

我們一邊逛著校園,她一邊建議我可以在明年夏季帶小札克來做一個兩小時的visit,讓老師們評估一下小札克的身心發展程度,再決定他要排的隊。

北鼻麥自己一人在我們前方勇敢地往前蹦蹦跳跳地走著。我們一下子來到了小學部,剛好是午餐時間,小學生們在教室裡用餐,我們在廚房裡偷窺。北鼻麥喊他肚子餓,Jacq說我可以把準備好的三明治拿出來給他吃。

於是北鼻麥就這樣大方地在人家小學部廚房的一張小桌子坐下來慢條斯理大口吃他的三明治,不管身邊小學部的哥哥姊姊們人來人往。

IMG_0790.JPG

離開之後,北鼻麥仍然信誓旦旦地說他要去上orange tree school。

我同時考慮到兩個嚴重問題:第一是如果我們現在放棄北鼻麥的機會,等到明年北鼻麥四歲甚至之後五歲,看來排到隊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小而已,那他到時也會遇到小札克現在的問題啊!第二,雖然小札克現在是五歲wait list上候補第一名,可是如果我們現在放棄北鼻麥的位子,然後之後進來的某個學生又剛好有五歲的手足,那他們就可以用sibling priority直接插隊,小札克就又會被踢到後頭去了。

所以結論就是: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這個機會不接受不行。

 

11/19 ~ 11/27 感恩節假期

參觀完學校的隔天,我跟保羅就拋家棄子放大假跑去北加州玩耍了。

玩了三天後回來就已經是星期四的感恩節了,感恩節過完又立刻趁長週末開著露營車帶兩少爺上山露營。

IMG_1020.JPG

這個時候我們已經決定要接受北鼻麥上新學校的機會了,可是要接受這個事實仍須花上一段時間。

雖然整週我們都在玩玩玩,我心底卻總是籠罩著一層陰影,努力地為明年的瘋狂生活做好心理準備。

老實說想到之後的crazy schedule我就心寒了。我跟保羅沒多久前才把每天的routine喬定,好不容易達到一個多年來搞不定的平衡點。幾個月前我們開始由我一手接送小孩上學放學,保羅得以延長上班時間才稍稍減輕他工作量過大的壓力,他只要晚上回家幫小孩刷牙哄睡即可,然後週末雜務由他全權負責,我也樂得輕鬆。

所以這回在跟他商討北鼻麥未來大事時,他馬上提出不要妄想要他幫忙接送小札克的前題。真是超機車的,我差點沒拿吹風機丟他。(因為大事都在浴室裡研討啊)

 

11/28 上週一

收大假回來的星期一早晨,我第一件事就是聯絡Jacq小姐,電話留言加email讓她知道我們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最後決定。

因為她總是在帶家長參觀校園或是與家長會面回答問題,我上班也總是一個接一個地在接客,我們倆常常一天互相留言email好幾次都通不到電話。

果然她中午回電時我又因為正在與客戶會面而漏接電話。來回幾次,我們終於在下午兩點多通到電話。

電話中Jacq小姐詳述幾個接下來的重要日期、面試相關事宜、必須填寫簽字的文件、北鼻麥的健康檢查與預防針紀錄等等。我必須在網路上填寫註冊申請繳交註冊費,然後還要去找她領取一份政府相關單位要求的文件。

我們訂下了十二月十三號為我跟保羅帶北鼻麥去與班上老師面試的時間。她恭喜我們做出這個重要的決定,代表學校歡迎我們,也對沒辦法同時接受小札克入學的事再次表示遺憾。

我說沒關係,我已經想開了。還好小札克的學校上學時間是八點半,北鼻麥的新學校則是九點。兩個學校間車程三十分鐘,所以雖然是苦,倒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要我們早點起床早點出門就行。

(謎之音:那不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嗎)

雖然未來我可能會為了接送兩少爺而每天在心中罵髒話而得內傷,我還是很替北鼻麥感到興奮,畢竟是這麼棒的學校!

我興奮地想下班馬上衝去跟Jacq小姐領取文件,她說她今天有事可能三點半就要走人,於是我們約了隔天一大早見面領文件。

掛上電話,我又被拉進另一個冗長的客戶會議,一直到快四點才搞完。

會議結束,我瞄一眼手機,竟然看到Jacq小姐另一通未接來電,與一通留言。

留言時間是下午三點二十二分。

『哈囉我是Jacq,我想要詢問妳一件事,不好意思我又只能留言給妳。而且再過幾分鐘我就要離開辦公室了,可是我想儘早給妳一點時間考慮一件事。我在想,我們是不是可以在北鼻麥的面試日之前,約個時間讓妳帶小札克跟北鼻麥一起來visit。呃,當然,No Promise、No Guarantees,我只是希望能夠與小札克會面,給班上老師們一個機會觀察小札克,也觀察北鼻麥與小札克在同一個教室環境裡的互動,也許我們有讓小札克也一起入學的可能性。這只是一個剛生出來的想法,所以很抱歉這麼晚才打給妳。visit班上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到十一點,你們可以決定日期,不過希望越快越好。如果你們不願意的話,我也完全可以理解。我只是希望儘早讓你們有考慮的機會......』

歐!買!尬!

我聽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眼角淚也流出來了!!!!!

Jacq小姐妳在開玩笑嗎我們怎麼可能會不願意啊!

我立馬手刀回了封email給她,雖然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劇情竟然有如此的大轉變,也因為她講明no promise no guarantees,我並不想期望太高,可是不管怎樣她這麼為我們努力我就已經感激得要痛哭流涕了!

隔天星期二一大早她也很快地回信給我,我們馬上決定再隔天就要帶兩少爺去一決勝負!!!

 

11/30 上週三

為了這個衝出黑馬的一決勝負日,前晚我還拉了兩少爺去剪了個帥氣髮型,當早還特別穿著一副良家少男樣。

因為希望兩少爺能夠表現出最自然的一面,事前我跟保羅很努力地裝輕鬆,跟小札克說他只是要陪北鼻麥去看看新學校,去班上玩一玩,認識新朋友。小札克當然開心地說好。

雖然說兩兄弟通常是夫唱婦隨感情好得不得了,最近北鼻麥隆重進入terrible three,開始很搞怪地什麼都要唱反調,而且很愛故意講屁話去激怒小札克,搞到兩人打起來也是常有的事。小札克又是那種進到新環境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暖化的人,遇到新面孔的大人很有可能會不小心使出一副沒禮貌的閉縮狀直接裝沒看到這個人。

所以我真不是普通的緊張啊!

再次回到學校辦公室大廳,我正在簽字同意讓兩少爺自行進入教室玩耍,兩兄弟已經自行在大廳的塗鴉黑板上玩起來了。

IMG_1180.JPG

見到Jacq小姐,其實我也緊張地說不出什麼話來。雖然很想知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劇情大轉變,也不想在這時候打草驚蛇。(萬一聊著聊著她才發現是錯誤的決定怎辦)

北鼻麥在這時竟然給我說他要大便。

班上一位老師出來與小札克說嗨,小札克果然也閉縮狀撇頭擺出臭臉。

我拉著北鼻麥進教室上廁所,小札克緊緊跟在我屁股後面。我很努力地佯裝輕鬆自然狀,『喔我記得那個教室角落有兔子耶,而且兔子還有好大的一個房子喔!北鼻麥你記得嗎?』

『嗯!』北鼻麥邊大便邊好配合。

『在哪裡啊?』小札克一被分心後就忘記他緊張害羞的少男心情了。

『就那裡就那裡啊!你先過去,北鼻麥要等擦完屁股後他才能去看~』

小札克真的就這樣往教室另一頭走去。他站在兔子區旁邊看著小兔子的時候,已經教了二十幾年的超有經驗的老師也默默地站到他旁邊。有一句沒一句地,很快地他們就自然地聊起來了!

接著北鼻麥上完廁所後竟然也頭也不回地加入,就這樣都沒人理我了。

我默默退場,Jacq小姐在外遇到我,說我可以去辦辦雜事十一點再回來接他們即可。

『Oh no,』我說,我已經全副武裝帶了閒書來看了。(帶著這麼緊張惦記的心情是要我去辦什麼雜事)

而且上一回可以自己安靜看閒書看個兩小時,已經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啊。

IMG_1182.JPG

將近十一點,保羅也來加入等候隊伍。我們還到樓上觀察台偷看戰情,看到小札克與北鼻麥輪流坐在老師旁邊做勞作。北鼻麥起身還記得把椅子推回桌子裡,並且把教材搬回木櫃上。小札克自己去點心桌領了盤子拿取點心,找個空位坐下來自己吃。

幹得好!果然是蒙特梭利的孩子!

十一點多兩少爺依依不捨地從教室出來了,小札克嚷嚷說他在畫的書都還沒畫完。

Jacq小姐不停說他們『look very good』,她說她還是要等下午老師們有空閒時才能跟她們討論,看看老師們的想法,才能夠得到最後的結論。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IMG_1192.JPG

離開學校之後我一顆心懸在那兒,每隔五分鐘就瞄一下手機,深怕漏接來電。

最後果然還是漏接了。

跟我同事在餐廳吃午餐時,我們正聊著瘋狂大轉變的劇情與今早的visit,我同事正嚷嚷著哇塞也未免太緊張了吧,我才看到不知何時錯過的漏接來電與Jacq小姐的留言。

心兒怦怦跳,趕快按下去聽留言:

『哈囉我是Jacq,不好意思又留言給妳,』我們兩個互相留的言已經多到雙方每次留言都會說不好意思了。『我剛剛也寄了封email給妳。我今天會提早離開辦公室,可是想藉這個機會跟妳說感謝你們的diligence(勤奮努力不懈),以及你們的pursuit of this.............』

天啊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她該不會是在說『謝謝你們,可是sorry』的官話吧!!?

留言中,Jacq小姐繼續說著:

 

『若是你們願意接受小札克在Primary Class多待一年的可能性,我想要代表學校正式歡迎你們家的兩位孩子...............I'm glad that you've been again so diligent and willing to do what you need to do to pursue enrollment. I will follow up with you tomorrow and we will keep the interview date if you could bring Zac and Max back for that meet and greet time for the teachers to gather some information on the family and their previous school......................』

 

天啊!!!之後她講什麼我都聽不進去了!!!我要爆炸了!!!!

欣喜到爆炸的同一時間現實一下子襲來。我上星期才跟現在的學校報告說雖然北鼻麥馬上要離去,小札克還會繼續留一段時間,包括校長老師家長好友們的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這通留言代表著,從學校創始開校第一天就開始在這個學校上學的小札克、從一歲半就開始上嬰兒班然後學步兒班然後至今已經上了兩年的primary班的長老小札克,馬上也就要離去了!!!

我們馬上也要離開幾乎每天一起混混了四年的學校師長與家長好友們。

我一下子變得好感傷啊!

 

12/02 上週五

我依約再次去新學校找Jacq小姐領取兩少爺的入學文件。

滿懷笑容的Jacq小姐看到我馬上張開雙臂,我們歡喜地緊緊擁抱了一會兒。

『Oh my God! So what happened!?』既然大勢已定,我也不怕亂問問題,而且我的好奇心已經滿到快吐出來了!!

Jacq小姐笑著說,她那天跟我講完電話後,她去跟班上老師求情,用我之前跟她提到過的『小札克得知北鼻麥要先去上orange tree school而相當傷心』與老師們討論,說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會對小札克的心理狀況產生什麼長遠的負面影響。加上我們又這麼誠懇努力不懈,一再表現出是真的很想要進他們學校,就連把兩個小孩分兩地接送這種鬼事也願意接受。老師們就決定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看能不能讓兩少爺就讀同一班。

哇塞,我真的感動到要哭了。

『可是低小學部的wait list不是遙遙無期嗎?』我問。

『是啊,所以才要你們同意小札克可能必須在primary class多待一年的可能性。然後我們大概就要祈禱希望有幾個其他小孩drop off不直升小學了。』

『我們本來就已經決定要讓小札克延遲一年了所以一點關係也沒有呀。』

『我也是這樣猜想的。』Jacq小姐笑著說。

我猜大概觀察小札克就是要確定他的level不是超級資優已經ready要上小學的程度,如果真的是那樣那麼她們也不可能把小札克留primary多留一年。(還好我兒幼齒駑鈍)

而且因為他們的師生比並沒有到極限,加州法律規定三到六歲班級的師生比最高為1:12,兩少爺即將加入的班級的師生比比1:12低得多,雖然學校政策是要維持較低的師生比,這樣教學品質較高,但可能因此而尚有一點點可以討論的彈性空間。

我真的好感動。他們竟然會考慮到一個還在wait list上望穿秋水遙遙無期的孩子可能會產生的負面心理影響,而願意開出特例小小地破壞班上社群平衡來讓他入學。

連還沒入學的孩子都能這麼愛。我好替小札克與北鼻麥開心。

從三週前收到第一通Jacq小姐來電後我們馬上決定要拒絕北鼻麥的機會,一直到現在超戲劇化地變成兩少爺要同時去上新學校,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也提醒了我,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了解孩子、擔憂太多而不自覺地限制了孩子,也限制了自己。也許想著他們還太小而不可能去別人家過夜,自己因此而不能跟老公去小度假,而限制了自己的婚姻品質。也許想著爸爸不可能把孩子照料好,媽媽而不敢偶爾離家放假,限制了自己的生活品質。也許想著孩子們還太小而不可能做到什麼,而直接放棄種種機會,就像我差點犯下的錯誤。

要是我那天早晨沒有隨口問問北鼻麥他是否想自己上新學校的意願,整個劇情也不可能發展到這個地步。

新的學校一月四號就要開始了。舊的學校今年最後一週又放聖誕大假。

也就是說,我們在現在這學校的日子,只剩下兩週不到了啊。

我家馬上就要劃下一個章節的句點,卻也同時是嶄新章節的起點。

IMG_13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