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_020916073_8C315_iOS.jpg

美國七月的重頭戲,不外乎就是美國獨立紀念日連假了。

4th of July是蠻奇妙的一個節日,不知道怎樣全國很有默契地似乎都在烤肉放煙火喝酒玩水,就像中秋節莫名其妙大家都在夜烤一樣,跟節日傳統根本沒什麼關係啊。

南加州是豔陽高照的海岸旅遊勝地,夏天一到大家都興奮了起來。通常夏天的每個週末我家都派對滿檔,要不是哪家小孩慶生派對、哪家辦了泳池烤肉派對,就是被哪些親友邀請去海邊玩。

不過因為去年底我們一家四口流浪到山上加上今年又忙著重整新家,長時間來我跟保羅累得筋疲力盡焦頭爛額,所以最近我們決定休養生息,該是好好花時間在家do nothing、享受新家的時候了。於是4th of July三天長週末我們什麼活動都沒計畫。

沒想到最後還是連著三天都臨時被邀喝酒烤肉玩水了啊。

不過臨時起意的玩樂總是有喜出望外感,而且事前一點準備功夫都沒有所以也沒什麼壓力,這樣無計畫的被動玩法其實還蠻不賴的。

2016-07-03_181358106_5573C_iOS.jpg

星期六被保羅姊姊拉去他們家參加烤肉派對,星期日小札克的班上好友安德魯的父母又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哪兒玩。

想想去哪兒都沒有比在自己家舒服,所以就把他們一家四口邀來我家了。

搬到新家之後,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每天小札克跟北鼻麥都可以得到很多很多unstructured outdoor play的時間,也就是孩子們在戶外自己找樂子、當自己的主人,獨立地運用想像力與創造力去結構出娛樂活動、用自己的方法去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

近年來很多兒童身心發展、兒童心理學研究報告都一再呼籲unstructured play(非結構式、無人帶領的玩法)對孩子心智各種機能發展有多重要,隨便孤狗一下就是一大串,所以我不再贅言。

其實只要父母夠懶,居家環境又設計得宜的話,unstructured play根本就沒什麼難的。父母不要試圖干涉參與指導孩子如何使用空閒時間,也不要提供任何3C產品,孩子無聊的話就一定會想辦法自己找樂子。

我們家一直都習慣這個樣子,懶人我從來都沒什麼帶領孩子活動的慾望。

小札克跟北鼻麥習慣了當自己玩樂時間的主人,偶爾我心血來潮想帶他們做些美勞活動,不到十分鐘他們就想去玩自己的遊戲了。

搬到根本是露營莊園的新家之後,小札克跟北鼻麥很快地研發出許多戶外玩樂點子。有時拿著粉筆在地上畫圖說故事,有時自以為是消防員自己拿水管灑水,有時自稱忍者到處跳來跳去,有時又拉著小砂石車到處在挖土造橋修路,有時拿著澆花器自製泥巴。

2016-07-04_164628298_CCE6C_iOS.jpg

有班上好朋友來拜訪的時候,孩子們更是自己玩得不見蹤影。

2016-07-03_234601288_F9E0C_iOS.jpg

我們大人樂得在旁調酒打牌講屁話,都沒有小孩想理我們。

小孩跟小孩約會的同時父母也在跟父母約會,算是另類的double date!?

2016-07-03_234531738_57024_iOS.jpg

一段時間沒理會孩子們在幹嘛,轉頭一看竟然發現兩歲的北鼻麥很努力地拉著坐了兩個四歲哥哥的推車,一路從院子一頭拉到另一頭。

果然是大人不可能想出的玩法...

2016-07-04_020252035_02D1B_iOS.jpg

盪鞦韆也從來不會按照正常的玩法去盪...

2016-07-03_233216589_F0025_iOS.jpg

很臨時地決定邀請朋友來家裡玩,所以菜單也超簡便,專選CP值高的來做。

既然家裡香草茂盛,先摘摘羅勒煮了十分鐘上菜之爆好吃超健康pesto青醬義麵,再剪剪迷迭香與麝香草配上『吃草牛與有機香草的故事』一文中介紹過的烤羊小排BBQ。

上午把香草醃料與羊小排丟進塑膠密封袋裡放冰箱醃著,下午直接丟上烤肉架隨便烤烤。

結果大家驚為天人!

2016-07-04_014049378_7A061_iOS.jpg

每個小孩都吃了三四根小羊排,安德魯的爸媽直呼不可思議。

2016-07-04_013702099_88963_iOS.jpg

4th of July當日我們又臨時被邀請去附近小札克同學家的泳池派對。

小札克班上幾個四五歲小男生都到齊了,北鼻麥跟他們也熟得很。這個超會自給自足找樂子的蒙特梭利男生團在同樣玩樂花樣超多的同學家如魚得水,於是再次整個下午不見小孩蹤影。我們家長們再次樂得在旁烤肉喝酒聊天。

這整個週末意外地很有在度假的愜意感,媳婦熬成婆大概就是這種fu啊。

雖然美國人這整個長週末都在開趴,重頭戲還是在四號晚上的煙火。

七月四號前一兩週,路邊到處都看得到在賣煙火的路邊攤。四號當晚入夜後,四面八方一直傳來轟隆隆的煙火聲,彷彿世界大戰一般,幾個小時沒停過。

小札克同學家也準備了充足砲火,放了將近一小時的後院迷你煙火秀,做足節慶氣氛。

2016-07-05_041210115_A27A4_iOS.jpg

小札克跟北鼻麥也玩到人生第一根仙女棒。

2016-07-05_044007932_BF758_iOS.jpg

我跟保羅曾經一度決定日後要在家裡挖泳池,後來因為經費與安全考量又讓劇情急轉直下地打消主意。烤肉當天聽說朋友家有時候夏天電費高達八百美金,突然覺得家附近有游泳池的好友鄰居比自己家有泳池要優上百倍。

2016-07-05_002857787_CA66A_iOS.jpg

這個週末連著三天,我們都不停地在灌消暑薄荷拉丁雞尾酒mojito。

保羅經過魔鬼營密集練習(aka老婆與丈母娘的嚴苛批評指教)目前已經出師,大家可以尊稱他一聲mojito調酒大師。

因為大家只能看不能喝,在此獻上保羅家傳祕技mojito酒譜。

(mojito音爲mo-hee-toe,重音在hee喔)

2016-07-03_004228196_16386_iOS.jpg

材料:新鮮薄荷葉、綠萊姆(lime)、白砂糖、Bacardi蘭姆酒(rum)、蘇打水(club soda)、七喜(7 Up)、冰塊。

(mojito的變化版很多,基本原料為薄荷萊姆跟蘭姆酒,經典傳統版是不加七喜的,另外還有芒果口味、草莓口味、紅莓口味等等,都常在墨西哥餐廳看到)

作法如下:

把五到十片薄荷葉加上半顆切成四小塊的萊姆放入杯內。

2016-07-03_003944664_8F3E4_iOS.jpg

加上一大匙白砂糖。

2016-07-03_003958233_DC613_iOS.jpg

拿木棒或桿子像搗米一樣搗搗擠擠,把萊姆汁與薄荷葉的油份都搗出來。

2016-07-03_004013248_342C3_iOS.jpg

加入一杯冰塊與一杯七喜。

2016-07-03_004104902_318EA_iOS.jpg

倒入一個jigger(照片中錐形調酒容器)的蘭姆酒,約45 ml。

2016-07-03_004131510_23DCA_iOS.jpg

最後再加入蘇打水。

2016-07-03_004217890_3DB68_iOS.jpg

就這樣完成了清涼消暑的mojito!

2016-07-03_004333267_08AB7_iOS.jpg

Happy Summer!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