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_031603062_9A40A_iOS.jpg

小別半年,大媽廚房終於重新開張了!(敲鑼)

雖然貴鬆鬆的壁型大烤箱跟非微波新潮蒸爐仍然被懶老公假性遺忘在車庫裡積灰塵,住露營車流浪加上後來新屋裝修沒有廚房的半年苦命日子,終於可以算是告一段落,日子一下子好過了很多。

假貴婦終於可以再次上農夫市集買菜,忍不住買了一批有機草牛肉、骨髓跟香草。

回家把幾盆香草種到新買的木盆跟玻璃盆裡時,突然想到一年半前寫的『吃草牛與有機香草的故事』一文,發現這根本是deja vu,連隨機選的幾盆香草都一模一樣,我還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啊。

話說這次買的羅勒(九層塔)樹葉茂密,根本是一座森林。

又沒有鹽酥雞可以吃,是要怎麼用掉這麼多的九層塔啦。

很快地懶人我想到超簡單十分鐘上菜料理:pesto青醬義麵!

2016-06-29_222552538_C60D8_iOS.jpg

以pesto青醬為底的義大利麵,幾乎是不管到哪家餐廳都保證不會踩到雷的一道好吃料理。

青醬濃郁卻又清新健康,大人小孩都愛吃,尤其是我家兩少爺總能輕易吃掉一大盤,讓我們不管到哪裡如果菜單上有青醬義麵就一定必點。

從前我總是買玻璃罐頭青醬拌煮義大利麵,可是有機的罐頭青醬難找又很貴,罐頭又總得加上防腐成分,讓我決心洗手作羹湯,看看能不能自己搞出青醬。

不過大家了解我,如果食譜太複雜我馬上腦死。沒想到,上網一查才發現...

靠~青醬也未免太簡單了吧!!!

之前花在現成青醬上的錢根本是在丟馬桶...

材料很簡單:新鮮羅勒(basil)、松子(pine nuts)、大蒜、橄欖油,還有鹽跟黑胡椒。

大部份的青醬食譜都會加上帕梅森起司(Parmesan cheese),不過因為我家一向避免乳製品,我看到蠻多沒有起司的vegan青醬食譜評價都很高,所以就大膽地做下去。

結果味道根本差不了多少啊,難道是我舌頭太鈍嗎?

食材越新鮮越好,尤其是羅勒的新鮮度算是取決味道好壞的一大重點。我家茂密羅勒樹都有了還怕嗎?

松子要先烤箱烤一下或是乾煎一下到微黃才有香味,不過懶人我買的是已經烤過的松子(toasted pine nuts)。

沒有松子的話,核桃或杏仁也可以,應該還是很好吃。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松子做出來的經典青醬口味。

2016-06-29_222726186_DFD6A_iOS.jpg

我查到的食譜有的說三杯羅勒葉加一杯半松子加四瓣大蒜加一杯橄欖油,有的說六杯羅勒葉加一杯松子加十瓣大蒜加一杯橄欖油。會不會差距太大!?

所以整理總結感言就是:應該可以隨便做。

松子越多就越濃稠,大蒜越多就越辛辣,橄欖油越多就越稀。

如果要給小朋友吃的話大蒜最好少放一點,我通常都是一邊做一邊嘗味道再一邊加料。

就這樣把所有的料加上少許鹽跟黑胡椒都丟進調理機或是果汁機裡...

2016-06-29_223511363_6A2B0_iOS.jpg

 打一打就變成這專業青醬模樣,根本是三分鐘不到的工夫!

做青醬的時候同時把義大利麵放下去煮。

我通常會在一旁半蒸半燙一下雞胸肉跟花椰菜,不用油也不用鹽。

把水瀝乾之後跟義大利麵混在一起。

2016-06-30_013619037_A9E76_iOS.jpg

最後再倒入青醬拌一拌。

2016-06-30_013709542_869C4_iOS.jpg

含超多維他命K的九層塔能保護細胞組織、抗氧化抗菌消炎、保護心血管,生大蒜與橄欖油與堅果更是超級無敵健康,沒有炒煮加熱過的青醬保存了食材全部的營養價值。加上半蒸半燙過的花椰菜與雞肉,假掰地灑上一些大蒜麵包丁,再拌上一些烤過的松子,就這樣上菜啦!

怎麼這麼好吃!

2016-06-30_020242475_4C2E4_iOS.jpg

歐買尬~媽媽妳實在太厲害了我好愛妳!(自爽字幕)

2016-06-30_020243542_1CC40_iOS.jpg

一定要兩根湯匙一起吃才夠過癮!

2016-06-30_020302108_230FD_iOS.jpg

其實這篇文章根本就是為了放兩少爺搞笑吃相而生出來的。不然兩句話就可以寫完的食譜何必扯這麼長?

2016-06-30_020307501_48586_iOS.jpg

懶人大媽廚房大家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