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晚間在擺平小孩後,我跟保羅都也差不多累到只能攤在沙發上滑iPad看影片,只有週末偶爾才有空出門看傢俱、組裝IKEA、拆紙箱整理舊物。

客廳與兒童遊樂區在幾個星期後終於被我們差不多弄到可以住人了,就這樣我們以不是普通龜的超級龜速開始佈置整理家中四間房間。

第一間開始認真整理佈置的當然是小孩房間。因為只有小孩房間跟遊戲間弄好,才能有不被煩擾的悠閒爸媽。

搞了兩個週末也才根本不到40%完工!

小札克跟北鼻麥卻在爸爸辛苦組裝了兩晚的床之後超級捧場,兩個人都興奮地堅持要睡自己的床。

少爺新床啟用大典照片的畫面實在太感人啦!

(同時也是少爺從主臥室搬走大典,登登!)

2016-02-24_041108411_47AE3_iOS (1).jpg

在大媽臉書粉絲頁上貼了新床啟用大典的照片,許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兩張IKEA著名的顛倒床併在一起。

Screen Shot 2016-03-15 at 5.31.44 PM.png

這兩張床擺設的上下左右位置我跟保羅討論了許久。

本來不太確定小札克能不能睡上鋪,覺得應該要兩張都下鋪然後排排站,這樣可以在上面搭帳篷。

後來真的擺到房間裡後才發現這床不是普通的巨大,馬上當場改變設計方案,變成L型並且一張上鋪一張下鋪,如此上鋪床下還多了個秘密基地般的空間。

還好小札克很捧場,床一擺進房間就迫不及待地想爬上上鋪去。

因為這是顛倒床而不是上下鋪在一起的床,上鋪的高度其實不怎麼高,所以我還蠻放心的。

雖然買了IKEA的顛倒床,我沒有買他們的床墊。因為知道日後必然有許多陪睡的日子,買個好床墊才是愛自己。

於是我上Amazon找到這張超過五千則評價竟然平均五顆半星星的神評價的好床墊。

有興趣的讀者請點這邊Amazon連結購買,大媽可賺微薄買菜錢喔。

Screen Shot 2016-03-15 at 5.33.58 PM.png

經過多日陪睡,我不得不說,這兩張床墊又軟又堅實真是買得好。比我主臥室的Cal King size超大床墊還舒服太多了,讓我背痛時就想跑去跟小孩窩。

不過因為這床墊較厚,放在顛倒床上要換床單並不是很簡單,於是換床單變成爸爸的任務,真爽。

床單則是Amazon上找到的評價極高Magnolia有機棉床單

大家知道棉花號稱是世界上最骯髒的農作物,因為世界上沒有其他植物比得上棉花的化學殺蟲劑毒藥用量。所以每天要睡八小時的床單與枕頭套不管怎麼想都還是買有機的比較安心。

Screen Shot 2016-03-15 at 5.48.04 PM.png

床組好之後的第三天,找了ㄧ個月看了幾百片地毯後才找到喜歡的孩子房間用的小地毯,終於也收到了!

恐龍小地毯好軟好可愛,房間ㄧ下子變俏皮了,小札克跟北鼻麥都好愛呢!♥

2016-02-27_044243257_447BD_iOS.jpg

在大媽臉書粉絲頁上刊出恐龍地毯的照片後,許多讀者們紛紛來信詢問到哪兒才買得到這麼可愛的恐龍地毯。

答案是Etsy。就在這裡!請大家按連結購買

我為了大家而聯絡上這位做地毯的Etsy店主人,她願意給大家一個小小的5%的折扣,大家可以在購買結帳時輸入HIGHFIVE的折扣碼。

我也確認了這家店的確是可以做國際運貨運送到台灣的。

不過!因為地毯有點重量,所以店主人說運到台灣運費極高,大家要有價錢double的心理準備。媽媽們還是得自己斟酌皮包看著辦吧!

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事是,這片地毯是手工製環保水染、而且是如絨毛玩具表皮的質感,不是普通地毯的感覺。

腳踩的觸感超級、超級柔軟,我們全家老小都超愛。不過毯子本身比較薄,我自己是有另外購買一個墊在地毯下的墊子去把它加厚一點,這樣小孩跑跳起來比較舒服。

2016-03-01_154131019_81536_iOS.jpg

我們在秘密基地的牆壁上裝了個IKEA的月亮燈。

秘密基地裡面的長地毯當然也是IKEA買的。

2016-03-09_005804489_667EE_iOS.jpg

結果現在每天晚上我跟保羅都被逼著躲在秘密基地裡唸睡前故事書。

2016-03-07_041907721_63191_iOS.jpg

在月光下的秘密基地念繪本特別有fu啊。

照片中看起來燈不太亮,其實坐在月亮燈旁邊唸的話燈光是綽綽有餘,明亮得很。

如果人躺在床上準備就寢,這月亮燈就變成昏暗的夜燈。

2016-03-09_041619284_A620D_iOS.jpg

現在小孩房間變得好好玩,客廳的遊戲間也變得ㄧ副親子餐廳般的模樣。

結果就是每天早上六點多兩個小孩起床後就自顧自地玩上ㄧ兩個小時,都沒有人要來叫我們起床!

害我連著好幾天都睡到七點半差點遲到,自然鬧鐘完全失效!

雖然讓小孩玩到爽的效果到了,畫龍還是要點睛,小孩房間牆壁一定要夠花俏。

我找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的地圖壁貼,終!於!送!到!了!

我找了好久看了上百張地圖壁貼,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喜歡的美國地圖

2016-03-16_025209987_E8625_iOS   (2016-03-16T04_45_32.647).jpg

貼上這個地圖,其實我自己也有私心。在美國住了十幾年,老實說我對東西岸中間很多州的地理位置都還搞不清楚。

在這牆上貼上美國地圖壁貼,應該可以在我家小孩上小學要學美國地理前,先偷偷把他們搞清楚吧...

有興趣的讀者們請按這邊購買

2016-03-09_005123789_98351_iOS.jpg

美國地圖壁貼跟牆上的車子壁貼都是從同一間Etsy店家買的。

對車子壁貼有興趣的大家,請按這邊購買

2016-03-09_005636582_0A5C5_iOS.jpg

最後...

在臉書粉絲頁貼了照片後,爆受大家熱烈喜愛人人喊買的世界地圖壁貼來了!(登登)

請大家按連結到這邊購買

2016-03-09_170532793_D5C18_iOS.jpg

這張地圖的台灣不知為什麼很肥大,不錯不錯。

2016-03-09_170704614_84418_iOS.jpg

我之所以翻了上百張地圖壁貼,因為我想要孩子房間的地圖壁貼(1)色彩可愛(2)不俗氣(3)一定要有每個國家的國名。

大部份裝可愛的地圖壁貼都沒有國名,有國名的壁貼則通常看起來太嚴肅。

找了好久才被我找到這張顏色俏皮不俗氣、裝可愛卻又很詳細地把國名都列出來的世界地圖。

2016-03-09_172358594_12FB7_iOS.jpg

美國地圖、世界地圖以及車子壁貼都來自於同一個Etsy的店家,叫做The Lovely Wall

店家評價超高,八百多個評價還滿分五顆星。

除了這幾張以外,店裡還有爆多超美超可愛的壁貼的啦!大家要小心手滑,別說我沒先警告你。

我替大家聯絡上店主人,果然是個好人,不囉唆直接給我們部落格讀者大家25%的折扣,也就是七五折耶!

(靠,比我自己買的便宜太多了吧!!)

而且更好的消息是,店主人說國際運費只要美金$20左右。雖然不算太便宜,可是在我得知恐龍地毯國際運費有多恐怖之後,聽到壁貼運費只要美金$20還真替大家鬆了口氣。

請大家在結帳時輸入折扣碼HAPPY25,才能拿到七五折喔

2016-03-09_170617859_E6A9E_iOS.jpg

最後,回答另一個大家很常問的問題。

我家遊戲間跟小孩房間的置物櫃,也全部都是IKEA的。

(基本上裝修花太多錢,現在家具只買得起IKEA)

下面照片右邊的置物書櫃,是TROFAST系列的兩個高櫃子併起來,再加夾層板。

2016-03-09_005603662_33AEF_iOS.jpg

下面的玩具櫃也是TROFAST系列的大矮櫃加上置物盒。

2016-03-09_170912335_0E593_iOS.jpg

我家客廳遊戲區的置物櫃也是同一組TROFAST系列。所有玩具一概使用TROFAST的置物盒好好收納分類。

每種不同的積木各放一盒、拼圖放一盒、動物模型放一盒、小車子放一盒、小火車與軌道放一盒。盒子裡面只擺我想要他們玩的好玩具。

這套收納系統其實是我從小札克跟北鼻麥的蒙特梭利學園偷學來的好主意。

他們學校就是一大堆這種玩具盒,每盒裡面一定只放一種玩具。孩子們自取盒子,拿到想玩的桌上或地毯上玩,玩完之後全部丟回盒子裡再自己拿回櫃子裡放好。

現在我家也是。孩子們想玩什麼都整盒抽出來玩,玩完之後玩具全丟回盒子裡,再放回置物櫃,就是這麼簡單。

收納的清楚規則訂好,花了兩天小札克跟北鼻麥就上手了。每種玩具都有自己的家,如果玩完不收回盒子裡,下次就可能找不到。

現在小孩房間跟外面遊戲區是一樣的收納系統更讚了,有時候他們把一整盒從房間拿到外面玩,就可以直接收在外面的櫃子裡。孩子們可以隨心所欲地決定哪些玩具想放房間、哪些想擺外面。玩具分門別類地收納好,再也不會雜亂無章亂成一團。

2016-02-20_174731088_B5BB9_iOS (1).jpg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不過現在我家還沒有廚房,是空地一片。到時候廚房進駐後,大概又得再重新改變遊戲區的傢俱位置吧。

2016-02-24_170917189_0D2D0_iOS.jpg

另外小孩房間的IKEA衣櫃擺在車庫裡擺了三個星期,一直到前天我才勉強拼完八個抽屜,還有四個原封不動地仍然在紙箱裡。

所以現在小孩房間其實也還未完工啊。

照我們的龜速真的可能要到夏天才能把全家佈置完畢...

2016-03-16_025236380_944CC_iOS.jpg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