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目前流浪中,現在住的會員制露營車營地包含了五公頃大的私人溪畔,只有會員才能出入。

(還在疑惑為什麼我們在山中流浪以營地為家的捧友們,請追一下大媽的臉書粉絲頁連續劇般高潮迭起的搬家記。)

山明水秀的本月新家比舊家還受歡迎。星期五晚上保羅ㄧ大家子人拎了兩頂帳篷上山來探親,星期天小札克班上的好友ㄧ家也來找我們玩兒。

(據說小札克每天都在班上邀請好友們來「他的露營車」玩...)

於是ㄧ群孩子們連著兩天都在小溪中玩耍、在青草上野餐。

藍天白雲下樹蔭綠地旁潺潺小溪中的孩子們與家人好友開心地玩得濕答答的滿身泥巴。雖然是自己的小孩,也不得不讚嘆這童年未免太幸福了吧! 

星期天上午在營地湖邊與小溪裡玩過癮後,午餐時我們聊一聊突然發現當天竟然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County Fair的LA County Fair的最後一天!

而我們兩家今年都還沒有去玩到,於是我們很隨便地決定就這樣出發去玩吧!

洛杉磯郡博覽會(LA County Fair)是南加州一年一度為期三個禮拜、有九十三年歷史的大盛事。

這個郡博覽會基本上就是一個霹靂無敵大的廟會市集,整個場地尺寸比迪士尼樂園還大了兩倍多,光是停車場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恐怖車海。

從全國各地來的商家與餐飲攤販搭建起臨時商店的攤子、農場、舞台、戲院、動物園、遊樂園,甚至還有絕對不會相信是臨時搭出來的雲霄飛車跟纜車等很誇張的設施,大摩天輪也有好幾個。

博覽會三週間的與會民眾超過百萬人次,人潮洶湧。

2015-09-28_010009836_FFFA7_iOS

因為離家很近而且又是最後一天,我們真的完全未經思考就殺出去玩了。

我還打著如意算盤想說是傍晚又是最後一天,應該沒什麼人吧。結果完全相反,全場大爆滿!而且好像越晚越多人,我一邊人擠人地走著一邊在心中咒罵這些加州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根本就是拖延大王吧三個星期的盛會一定要等到最後幾個小時才來玩嗎!!!(明明自己就一樣白目)
 
2015-09-28_023221032_819DA_iOS

老實說我十年前剛到美國時的第一份工作,常常要到這種市集擺攤(沒錯,就是在叫賣投顧服務)。這個LA County Fair我也去擺攤過兩次,從此之後就很倒胃,多年來從提不起興趣去玩。

這次為了小孩才奮發起身去玩玩,這才發現我真是太天真了。當初擺攤全程坐在整個霹靂大市集其中的一小棟建築的一小個攤裡,就算休息時間到處走走也只是在同一個角落逛,原來我根本就是井底之蛙只看到頭頂的一小片天。

因為小孩在車上補午覺,我們到場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到了之後才發現這根本就跟下午四點才臨時起意拖著小孩跑去迪士尼樂園玩的愚蠢行為沒兩樣。

整個博覽會場地爆大的,走到兩條腿都軟了還是根本哪裡都沒去到!

而且所有的遊樂設施都看起來好好玩,就聽到小孩一整個傍晚都在喊『我要玩這個』、『我要玩那個』,可是每個都要排隊所以都要花上好多時間。

結果逛了一下午我們只逛到有很多小雞小羊小豬小兔子等小動物的農場。

真的什麼莫名其妙的遊樂設施都有...

我們想要找馬給小朋友騎,結果馬沒找到,竟然騎到了駱駝!

進了博覽會入口之後,我被洶湧的人潮嚇到。小札克也彷彿感受到人潮的壓力,緊緊地抓著我的手。

他突然問我說:『如果我不牽好妳的手,我就會不見了嗎?』

我很鄭重地跟他說:『對啊你看人這麼多,如果我們不牽好手,或是你衝出去看什麼東西,我沒發現你沒有跟在我旁邊,你就找不到我了耶。』

保羅在旁看到我正準備要把小札克嚇得屁滾尿流的樣子(其實明明就是媽媽心中自己害怕丟掉小孩),插嘴阻止我,說我應該要明確指導他如果走失應該怎麼辦。

對喔!我差點就讓自己的恐懼反射出去嚇小孩了。

保羅開口跟小札克說:『如果你走失找不到把拔馬麻的話,你就要...就要...........』

其實他也不知道要怎麼明確指導孩子如何在茫茫萬人人海中處理走失的情況啊。

找工作人員?四歲小孩怎麼看得出哪些人是工作人員呢?找警衛?萬人中身旁剛好有警衛的機率有多高?

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過一篇兒童安全專家(美國什麼專家都有)寫的文章,腦中電燈泡突然亮了起來,我趕緊接話說:『你就要去找一個馬麻!』

保羅也懂了。他也跟著說:『沒錯,你就要去找一個身邊帶著小朋友的馬麻幫忙。』

我補上說:『你如果找不到我們的話,看到旁邊有帶著小朋友的馬麻,就要去跟她說『I can't find my mommy. Can you help me?』,知道了嗎?』

小札克堅定地點點頭。

我蹲下來跟他練習,問他找不到我們怎麼辦?要他練習台詞,然後又陪他觀察路人,看看哪些才是推著娃娃車的會幫忙小朋友的馬麻。

哪位媽媽看到走失的小孩不會伸出援手幫忙呢?而且媽媽們通常都想過小孩走丟要怎麼辦、遇到走失小孩都知道要送去服務中心這種事吧!

我心中暗暗祈禱他永遠不用用到這一招。

(結果後來反而是爸爸走失而且不接手機很機車)

搞到天都快黑了我們才摸到遊樂區。

本來看到大排長龍的遊樂設施,我跟保羅想說都快到小孩就寢時間了,我們怎麼可能站在這邊跟人家排隊!所以一直使用拖延戰術說『這個要等好久好久耶』,一直催促著小朋友們往前走。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走到下圖這個旋轉飛天杯時這招就完全沒用了。小札克跟他的好友安德魯死拉在設施欄杆前不走,很堅定地說他們一定要玩。

好吧!來LA County Fair如果什麼都沒玩到也真的說不過去!

結果四歲的小札克就跟他四歲不到的好友兩個人自己上去坐旋轉飛天杯了!

我本來有點擔心他中途會嚇到挫屎哭出來,沒想到他們兩個一路嘻嘻哈哈談笑生風開心地不得了,而且還很注重安全,全程屁股未離位手也都抓得緊緊的。

兩個四歲的好朋友就這樣一起快樂地享受了人生第一次『自己坐遊樂設施』的獨立姿態。

孩子真的長大了。彷彿目睹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般,我們四位父母在台下看得感動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2015-09-28_021747814_F3C54_iOS

旋轉飛天杯如同是洪水的閘門一般,一開不可收拾。

接下來他們又馬上坐了會突然上下猛力震盪的越野賽車。

我們四個爸媽送小孩上車時根本就不知道這個賽車會上下震盪。賽車開始飛上去震盪時小孩開心得要命,反而是爸媽們都被嚇到呆住。

2015-09-28_022353890_5C237_iOS

之後小札克與好友又一連坐了兩三個遊樂設施,可是兩歲的北鼻麥每一個設施都不符合身高限制。

他在一旁不停哭著說『It's Max's turn!』、『我也要坐~』,整個人心都碎了啊~

2015-09-28_023236160_84903_iOS

還好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兩個身高限制才32吋的遊樂設施!!北鼻麥開心笑得全程合不攏嘴。

在車子出發前我朝他叫說:『手要抓緊喔!』

他抿一下嘴,眼神堅定地點點頭。

於是北鼻麥真的全程雖然開心大笑卻也很認真地抓緊把手。

我知道他的喜悅來自於這種也能跟哥哥一樣獨立的感覺。

2015-09-28_024633947_EB7DF_iOS

從營區湖邊玩到小溪玩到騎駱駝拍小羊還坐到人生第一個自己勇敢乘坐的遊樂設施,真是莫名其妙的充實的一天啊!

(虛脫~為什麼隔天是星期一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