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篇工商服務我從去年聖誕節前就想寫了!

遇到世界上最可愛的繪本這種大事(?)當然很想跟大家分享啊。

只是,我聖誕節前訂了好多本拿來送親友家的小朋友,幾個親友又很忠實地在發漏我家部落格,為了怕自掌嘴戳破聖誕老婆婆的驚喜,只好把想寫的推薦文硬生生地吞回肚子裡。

然後...就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了...

一直到最近小札克睡前猛纏著保羅念這本書給他聽,我才突然想起來。

所以趁還記得的時候趕快來與大家分享吧!

這本繪本是由一個得超多年度創意獎的叫做Lost My Name的英國創意科技公司出產,書名叫做『The Little Boy/Girl Who Lost His/Her Name』。(把名字弄丟了的小男孩/小女孩)

(按下方圖片可進公司網頁)

 

故事內容大綱,是有一天書中主角小男孩/小女孩起床後發現自己的名字不見了。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2.17.34 PM  

然後他就踏上了一個尋找自己名字的冒險旅程。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2.17.44 PM

這個小朋友一路遇到許多童話奇幻角色。小朋友與每一個童話角色都會有一段互動的小故事,然後每個童話角色會送給小朋友一個字母。

在一整個驚險的冒險旅程中,由遇到的童話角色那邊拿回來的所有字母,到最後終於拼回這個小朋友弄丟的名字。

整本書都是以有趣的英文韻詩形式寫出來的,所以句子還都押韻,而且會學到蠻多平常沒有在用的單字。

最厲害的一點,也是這個公司之所以得這麼多創意獎的原因:

這本童書,是訂製的!

也就是說,每個小朋友依英文名字的不同,拿到的都是不一樣的一本繪本。

價錢一樣,可是英文名字越長的,做出來的書就越厚。

像我家二位爺的名字都超長的,我收到書的時候有爆賺到的感覺,可是睡前被逼著唸書時就唸到想砍人。

姑且讓我用北鼻麥的繪本來舉例。

踏上旅程後,首先小男孩遇到一隻美人魚(Mermaid)。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2.40.12 PM

美人魚給了小男孩字母『M』。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2.40.33 PM

然後小男孩遇到一隻像豬又像袋鼠的土豚(Aardvark),因為牠名字開頭就有兩個『A』,所以就很好心地給了小男孩一枚。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2.40.25 PM

(為了唸童書還去查了這個Aardvark到底是什麼鬼)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2.59.42 PM  

接著小男孩遇到同樣也迷路了的海盜先生。

海盜先生因為小男孩的幫忙而找到了寶藏,所以開心地把藏寶圖上的『X』撕下來給他。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2.40.43 PM  

到這邊,小男孩已經獲得了M、A、X三枚字母,所以北鼻麥的小名『MAX』也算告一段落。

不過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因為我家北鼻麥的大名其實是很長一大串的『Maximilian』!

可憐的小男孩,只好繼續他的驚險冒險旅程。

緊接著受到大家歧視的小惡魔(Imp)為了改名而給小男孩他的『I』。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6.29 PM

神奇的魔洞跳出一枚『M』。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6.37 PM

準備要離開北極圈去溫暖海灘度假的因努特人(Inuit)送給小男孩一根像『I』一樣的冰柱(Icicle)。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6.45 PM

與小男孩玩得好開心的獅子王(Lion King)送給他一枚刻了『L』的獎牌。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6.53 PM

小男孩跋山涉水後到達了彩虹的尾端,找到一枚『I』。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7.02 PM

然後遇到搖滾天使(Angel)送給他一枚『A』。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7.10 PM

最後遇到害羞的迷你掌上型袋鼠Nabarlek送給小男孩他的『N』。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7.19 PM

(動物世界時間又來了:Nabarlek)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29.29 PM  

驚險歡樂的冒險旅程結束後,小男孩回到家,終於拼出他的名字了!

小男孩開心又疲憊地睡著了......

(媽媽也唸到快睡著了)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07.28 PM

爆可愛的吧!!!

故事開始前還有一頁給小朋友的序文:

『親愛的Maximilian,我們在生命中會遇到很多神奇又美妙的奇幻生物。這些只是第一批,我們希望你以後會遇到更多更多唷。』

這段序文也是可以在訂書下單的時候自己亂改,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喔。

(不過我這麼懶,當然是一個字都沒動)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45.06 PM

除了英文繪本外,Lost My Name還有西班牙文、德文、法文與荷文版。

所以去年聖誕節我買了西班牙文版的給小札克。

這樣可以保證他只會逼保羅念給他聽。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45.16 PM

看不懂......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45.28 PM  

小札克的名字也頗長,又賺到了。

Screen Shot 2015-06-15 at 3.58.04 PM

不可思議的事情是,從他們網站上訂的訂製繪本竟然有全世界免費送貨的服務!

連台灣也有送到耶!

全球一致,從下單到收貨大概十四個工作天。

難怪大家這麼熱愛這個小公司!

2012年才成立的四人迷你小公司,兩年內就打下英國與澳洲兒童繪本2014年銷售冠軍的頭銜。

不過這麼有創意的客製童書,價錢當然也不便宜。

第一本美金$29.99(約台幣九百塊),同時間買的第二本打九折($26.99 USD),第三本打八五折($25.49 USD),第四本八折($23.99 USD),第五本之後打七五折($22.49 USD)。

大家可以看出為什麼我聖誕節時要大批買入了!此年不買,更待何時!

訂書下單過程也是超簡單的啦。

只要到他們Lost My Name的網站上(連結請按下方圖片),輸入小朋友的名字,選擇男女性別,然後按下『Create Your Book』之後,選擇書籍語言。就這樣完成了!

趕快幫家裡小朋友製作丟掉名字的魔法繪本,幫小朋友的英文名字添加一點魔力吧~  

(也可以幫大媽添一點微薄買菜錢唷)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