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後記

 

這篇文章其實在去年五月一打二從台灣玩回來之後就寫得差不多了。

因為每天泡親子餐廳泡整整兩個星期應該不是常人會做的事情,不記錄一下說不過去。可是寫到後來,好話寫不出來,反而變成在批評很多家地雷店...還可能影射到一些亂寫好評害我踩雷的部落客...。

後來覺得這麼負面的自己我不太喜歡,而且也不想惹麻煩,所以就擱筆了。

一擱就擱了快十個月,台灣都跑回去再玩過一次了。

剛剛為了找資料不小心翻到這篇草稿,深深覺得寫了這麼多字而且有好多小朋友的可愛照片,不放上來太可惜了。

所以就把有負面文章內容的幾家餐廳遊記全部刪掉,只留下喜歡的會想一去再去的幾個好地方。

大家隨便看看吧!

(本部落客專門不請自來,從來都沒人邀請...不用擔心非誠心好評...)

 

======  ======  ======  ======  ====== 

 

2015年5月26日 前言

 

這次回台兩個星期,我們竟然衝了十家親子餐廳之多!

大家可能覺得我是有心人為了寫文章找題材靈感。其實一點都不是,我完全不是這麼認真的作家啊,一直到大概第六家我都還沒有計畫要寫跟親子餐廳有關的文章啊。

這次回台行程會變成一個親子餐廳旅遊團其實是有道理的...

從前跟保羅回台灣,我還會看他可憐好不容易放個年假卻被我拖來探親,想盡地主之職帶他到處逛逛看風景吃新鮮的。這次自己帶小孩回來,我完全沒有旅客心態,真的只想吃飯睡覺而已。

行前我就估計此行大概就是不停地吃飯跟展示小孩了。可是一打二的苦命娘親並不想去那種小孩什麼都不能碰不能玩,或是必須一直叫他們乖乖坐好不許亂動的地方,自找麻煩累得小孩抓狂我發瘋。

而且把孩子們帶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然後要他們每天坐着吃飯兼被一大堆陌生人盯,怎麼想都行不通。

我也不想一直回答『你們小朋友怎麼看起來這麼害羞』這種問題。請問哪一位閣下在陌生異國被比自己高兩倍的陌生巨人盯整個飯局是會不害羞的?

百思後想出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在可以玩又可以吃飯的親子餐廳聚餐。

這樣本來對小孩而言是陌生人的親友們可以很快地和小孩玩熟起來,難得見一次面也可以好好地做高品質的玩樂互動,並且看到我家小孩最狂野的一面,而不是覺得他們害羞怕生又坐不住。

懶人媽媽我,也可以較無壓力地把小孩放生去玩,丟在那讓親友們看著,自己輕鬆一下喝杯咖啡啊。

所以行前我小小研讀了一些台北親子餐廳的介紹。

美國親子餐廳雖然是有,不過因為南加州地大路廣、大型綠地公園多,而且一年又下不到十天雨,導致我們假日都不停地往外跑,從來沒有想到找室內玩樂的念頭。

所以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去親子餐廳會是什麼狀況。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五月十七日星期天

 

五月十七日清晨,我前揹北鼻麥手推小札克,大包小包地終於到台灣了!

除了我媽和我弟去年曾飛到美國看小孩外,台灣所有的親友都沒見過北鼻麥,所以這次我奶奶和小姑姑特地從台中上來看美國人,二姑姑與表妹也從上海飛回來相聚。

十七號晚上就是這麼大陣仗的拜見鄉親大家好之晚餐啊。

剛下飛機第一天,我們都還在水土不服又有時差的狀態下,所以想說不要跑太遠好了。

我媽住在蘆州,之前研讀的親子餐廳懶人包剛好有兩家據說還不錯的親子餐廳就在家旁邊,所以就選了看起來玩樂比較多的『XX主題餐館』與鄉親們做第一次的會面。

這家餐廳樓下是可愛的主題餐館,樓上是玩樂區不過也有用餐區,可是樓上樓下消費狀況跟餐點跟時間限制好像又不一樣,我剛下飛機頭昏腦脹沒有花時間研究,看起來有點複雜。

我們一大桌人,讓本來就小小的主題餐廳感覺更擁擠了。

主題餐廳雖然可愛,可是對幼兒來說華而不實,只能看不能玩,這樣讓小孩玩開的目的完全達不到,後來乾脆整桌移位到樓上去坐。

這家餐廳一頓飯下來我竟然一張照片也沒照......(沒拍照是因為對這家餐廳實在沒什麼好印象。後面的負面文章內容被我刪掉了再也回不來了,請大家自行想像。)

 

五月十九日星期二

 

因為第一天失落的經驗,讓我對親子餐廳突然有點意興闌珊。趁著天晴,星期一跑去公園玩玩,然後又去賣場與百貨公司補個貨。星期二又上了陽明山。

擎天岡的確是我家這兩位習慣在大自然中滾跳的小孩的菜!

IMG_2663

就算因為時差四點半就起床了,他們還是很認真地玩下去。

IMG_2680  

還去了風景很美的山中餐廳『屋頂上』。

IMG_2684  

可是小孩修行不夠,顯然對登高望遠沒什麼興趣。

過了整整兩天混星巴克與普通餐廳與逛賣場的日子,兩位爺必須乖乖就座什麼都不能碰不能玩不能四處走動,小孩沒抓狂,我這個當媽的都已經快瘋掉了!!!

於是我回家趕緊又拿出親子餐廳的列表來研讀。

IMG_2614

 

五月二十日星期三

 

真的很怕再次踩到雷,所以這次決定去幾乎所有人都說是北市最優質的親子餐廳『大樹先生的家』。

而且我奶奶已經因為上回擁擠又吵鬧的親子餐廳而不太想赴這次的約,所以我很用力地祈禱拜託大樹先生真的很優質,不然曾奶奶都不想看曾孫了。

結果呢,『大樹先生的家』真的很優質!好險啊!!

連我奶奶都叫好呢~

IMG_2719

『大樹先生的家』網路上太多介紹了啦,大家姑狗就有,所以我不多贅言。

除了歐式獨棟屋明亮寬敞的設計外,他們一大重點是球池是品質極高的球,連我的屁股都坐不扁耶。

而且除了每天用球池消毒機之外,還三個月換一次新球。

大家說說!我家小孩是不是識貨!上次死都不肯進球池,這回玩到死都不肯出來。

不過我在球池內待了十分鐘就累到爆,好像試圖在阻力超大的泥沼中跳舞ㄧ樣啊。

IMG_2737

就這樣,兩位爺很激動地在『大樹先生的家』玩了整整兩個時段,總共五個小時,滿頭大汗ㄧ刻都不停歇。

(沒錯,午餐時段完畢後我們就在門外等了半小時,再次進場去玩下午茶時段)

而且外面還下大雨!所以戶外的樹屋跟雖然有屋頂遮着但是要走到外面才能玩到的沙坑都沒玩到,這樣竟然還能玩五個小時!

我突然對我家小孩湧起了全新的敬意。

IMG_2740

零到兩歲的玩樂區也很多好玩的,連小札克都進去裝幼齒偷玩。

所有玩具的質感都極佳,都是我家裡可能會買的東西。

IMG_2746

而且工作人員服務超好,除了笑臉迎人熱心助人外,還會真的陪小朋友玩耶。

我們剛好坐在遊戲區外的那桌,兩個根本不屑我跟的孩子ㄧ下子不見影,我樂得直接把他們丟在遊戲區裡放生,幾個小時輕鬆用餐聊天滑手機。

突然遠處傳來北鼻麥的哭聲,我衝到現場時,發現小札克已經跑到他身邊,沒斷的那隻手勾著北鼻麥的肩膀說:「沒關係,are you OK?」

最近這位快四歲的哥哥真的開始想認真照顧弟弟了呢。

IMG_2748

工作人員好像也會偷注意哪個小孩的家長是哪位。

中間北鼻麥一度想找媽媽,就由一位工作人員幫他穿了鞋抱來給我,怎麼這麼貼心啊~

雖然小札克中文聽說都流利,不過因為學校是英文環境,所以英文一直是他跟小朋友玩的語言,就算是跟學校裡的台灣小孩或甚至是跟北鼻麥玩,他通常都習慣用英文。

今天似乎是第一次小札克主動用中文跟其他小朋友搭訕,而且竟然真的馬上交到好朋友,他玩得好開心又驕傲。

我這趟也算不虛此行了~(淚)

IMG_2753

最後第二個時段也要清場了,兩個小孩都滿頭大汗,好辛苦的樣子。

(我怎麼這麼閒)

IMG_2754

餐點算是普通中上,親子餐廳不是燴飯義麵就是燉飯,不過水果盤是個可愛的樹狀。

IMG_2720

總評:大樹先生是我會一來再來如果住台灣又有月票大概直接買下去當托嬰中心了的地方。

 

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趁著雨勢稍歇,我們跑來離家不遠的五股濕地生態園區看滿地鑽的螃蟹與白鷺鷥。

在美國買了將近一年根本只穿過一次的小朋友的雨鞋,這次返台派上大用場!

兩個小孩在濕地泥巴裡玩得不亦樂乎,我則是被蚊子跟泥巴搞得快發瘋了。

(少根筋的我只帶到小朋友的雨鞋,完全忘記自己的腳也會濕)

後來我們一路散步到河濱公園看河。 

IMG_2785

小札克與北鼻麥兩位爺來個外國小丑逛台北~

IMG_2806

習慣了南加州乾燥的沙漠氣候,一下子來到台灣又遇到梅雨季節,我們三人都超級水土不服。

尤其是我跟北鼻麥這兩名過敏兒,一下飛機就開始氣喘發作,不停咳嗽又流鼻水,還兼每天被蚊子追著跑。

今日一整個早上在雨後濕地餵蚊子追小孩,讓我直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躲起來把小孩放生。

於是繼昨天『大樹先生的家』之後,我們今天晚間又去了他們家的新分店『大樹站』。

IMG_2824

大樹站走英倫地鐵風,號稱是唯一有三池(水池、球池、沙池)的親子餐廳。

因為位於地下室,整個燈光走絢麗夜店路線似的,與『大樹先生的家』的明亮寬敞通風感完全不同。

地下室可以玩的空間大很多,又有三個完全分開的池區,所以孩子們一下子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他們的球跟『大樹先生的家』一樣是定期消毒、三個月換一次的高級耐壓球,連我自己很不要臉地在裡面游泳都覺得很癒療。

IMG_2823

沙池用的是細軟的高爾夫球場沙,而且在室內,不用怕被烤。

可是我忘記小札克手臂上打著石膏了!!!

想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沙子跑到石膏裡面去了啊...

後來工作人員好心提供吃烤雞用的手套,再用透氣膠帶好好纏繞住,小札克得以再次挑戰沙坑。

IMG_2834  

因為地下室空間大,玩樂區也分得比較細。

IMG_2812

好處是孩子們有較大的空間自由發揮積木或拚火車軌道類的玩具,壞處是因為玩樂區較為分散,動線也比較亂一點,不像在『大樹先生的家』工作人員可以輕易監控全場,所以比較沒有那種可以放心把小孩放生的輕鬆感。

IMG_2814

水池區看起來大家玩得還蠻起勁的,不過石膏不能弄濕的問題又來了。

後來小札克答應用單臂玩水。

這位斷臂兒為了玩樂還真是用盡苦心,辛苦了~

IMG_2846

可是好像因為這兩隻平日在學校活動量過大,兩個人玩了三個小時都沒有累狀,到家也沒有想像中馬上昏倒睡著的功效。難道去哪裡都要玩到兩個時段嗎!?

老木荷包很傷ㄋㄟ!

(其實也沒有,因為自以為是遠來貴客,所以去哪裡都是大家請,好像在付門票參觀我家小孩一樣,辛苦親友們了!)

IMG_2857

 

五月二十二號星期五

 

本來早上因為雨勢稍歇所以想再次帶小孩上陽明山走走。結果還沒上山,大雨就希哩哩嘩啦啦地又來了。

我突然想起之前有看到『朱銘美術館』裡好像有個親子餐廳。

功課隨便亂做的我本來想說美術館嘛當然是室內啊,而且又跟陽明山順路又有親子餐廳,再適合不過了!

所以就去那兒晃晃吧。

IMG_2874

進美術館之後沒多久馬上發現我功課研究不夠深,導致對情況完全判斷錯誤。

因為朱銘爺爺著名的大銅雕與大石雕都這麼大一鍋,當然人家的美術館也是以室外為重點啊!

外面下著雨,可是看到戶外這麼多有趣的雕像,小札克直呼想出去淋雨。

IMG_2875

整個美術館彷彿是為遛小孩而設計的一般。

角落有個積木桌,兩位爺隨便就在那邊泡上半小時。

IMG_2878

還好天公小作美,大雨轉成毛毛雨,後來小雨下一陣停一陣地,孩子們勉強可以去外面逛了!

趕緊來訪問一下剛從飛機上跳下來的傘兵先生。

IMG_2885  

研究地圖後才發現,走到親子餐廳還有一段路。

中間經過好多小朋友超愛的有趣大雕像。

IMG_2894  

世界上最長的距離,就是餐廳明明在那裡可是下大雨的沿路有好多好玩的東西所以完全拖不動小孩的距離。

IMG_3011

終於在傾盆大雨前趕到親子餐廳。

不過這個親子餐廳的重點好像是外面有玩水區,我們已經一路淋雨過來了所以玩水可以免了吧。

餐廳裡面實在沒什麼,餐點也是普通。

大概因為是星期五而且還下雨,老闆娘根本沒想到會有傻蛋上門來,所以看到我們可能有被埋伏到的感覺。

我叫了個什麼燉飯還是燴飯的餐,還因為當天沒有花椰菜而用小黃瓜代替。(咦這兩位蔬菜有很像嗎)

不過餐廳裡有可以自由移動擺放的彩色軟桌軟椅,整間餐廳又我們而已,所以超自在的啊!

直接在窗前擺了矮桌讓小朋友看雨景吃飯,算是別有風情吧~

IMG_2913

三明治兒童餐還有朱銘爺爺的太極銅像形狀的吐司麵包。

不過身為墨西哥媳婦的我要來說一句:薄脆片沒有人在配番茄醬吃的啦!!

IMG_2914

除了繪本之外,餐廳裡唯一的重點就是這幾片讓小朋友自由創作的玻璃牆了。

不過有兩面玻璃牆擦得太乾淨,我們一家五口裡面就有三位如傻鳥般撞上牆。

(咦不是只有兩個小孩嗎)

IMG_2901

親子餐廳旁邊除了玩水區外,還有一間兒童美勞中心。

IMG_2905

美勞中心裡有自製蠟燭模、讓小朋友手作蠟燭的設備。

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可惜我家小朋友年紀太小了,不然應該是很不錯的體驗。

IMG_2917

雨終於停了,戶外的大草坪上聳立著一座座朱銘爺爺最著名的太極石雕。

我好愛!!

IMG_2945

小札克雖然斷了一隻手,還是要努力地比劃一下武功。

IMG_2993

北鼻麥雖然不懂武功,也忙碌地在雕像中穿梭。

IMG_2956

過了太極草坪,還有一艘超級酷的軍艦。

小男生看到就樂歪了~

IMG_2966

來學海軍哥哥們擺個帥氣姿勢吧~

IMG_2971

看到這幾張裝模作樣的照片,連保羅都大呼不可思議怎麼連北鼻麥都這麼合作地擺姿勢啊!

其實他會跟我合作才有鬼。完全是小札克很有心機地利用北鼻麥什麼都想模仿哥哥的心態,自己故意先做了姿勢讓北鼻麥模仿,再很快地跑去擺自己的姿勢。

IMG_2976

朱銘美術館真的是遛小孩的天堂!完完全全是我家小男生們的菜。

不過草坪過大,廁所超遠,跑著跑著小札克就爆屎了。

所以今天最大的收穫其實是:小札克被逼著臨場學會使用他生平第一次遇到的蹲式馬桶。

(第一次看到地上那個洞他根本不肯相信那是馬桶,死都不肯蹲)

身為一名家有愛爆屎兒的媽媽真是有獨特難懂的心酸啊。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