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滄桑,我們終於到台灣了! 

IMG_2559

星期五晚上,我前揹壯嬰手推斷臂兒,就這樣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背水一戰精神與保羅在機場道別了。

其實本來壓力超大的、左思右想仍然無解的、以為會是最困難的癥結點,像是美國出境安檢要邊控制兩個小孩邊排長隊、脫鞋子、折疊娃娃推車、把揹巾拿下來、把電腦拿出來過X光機,緊接著還要邊抓小孩邊把所有東西收回去等等,還有落地以後如何邊背著小孩邊推著娃娃推車還要推兩大箱行李等雜事,竟然都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

出境安檢時工作人員看到我一副慘狀,直接揮手要我去走殘障人士與輪椅專用的快捷安檢道。

我愉悅地快速經過一旁至少五六十人大排長龍的安檢隊伍,X光機旁和藹可親的工作人員竟然還主動幫我折疊推車拿置物籃。

而且他們還沒叫我把揹巾跟北鼻麥拆下來,也沒有要我把電腦從背包裡拿出來耶。(不過萬一北鼻麥是恐怖份子怎麼辦)

我一向痛恨惡名昭彰、工作人員態度極差、總是塞車塞得水泄不通的的LAX機場,飛國內線時往往願意多花錢買較貴的票飛到其他機場也死都不願從LAX起降。昨天才發現大概全機場的好人都被派到殘障區來幫忙了。整個安檢過程從排隊到檢查完畢根本花不到五分鐘,本來應該是夢靨一場,竟然變成我赴美十二年來LAX經驗最優的一回。

 IMG_2557 

出發當天因為中午才從工作的conference回家趕著打包,整天時間趕得很,最後趕到上機背包裡自以為周全地帶了點心、尿布與小孩外套,卻忘記帶貼紙書玩具與孩子們的備用衣褲。

還好最後因為安檢出乎意料的快速,剩下好多時間可以逛街。在LAX出境免稅逛街區的書店裡找到超讚的恐龍貼紙書,簡直是天助我也。

IMG_2563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的腰桿子揹巨嬰揹得都快斷了,我們終於登機了!

台灣!我來了!!

IMG_2566  

雖然兩個月來以為是大問題的問題都像是有上天照顧般莫名其妙地被解決掉,根本就沒想到是問題的問題,卻在上機後ㄧㄧ浮現。

我們在家附近吃晚餐後才出發到LAX。本來想說午夜出發的飛機,我很有自信地以為我家兩隻愛睡鬼應該會直接狠狠睡個十小時沒問題,所以我對機上娛樂小孩這件事並沒有想太多。

沒想到他們上機後興奮過度,又有好兄弟在ㄧ旁助興,兩個人竟然精神抖擻地撐了快三個小時、竟然到凌晨三點才終於撲倒!

(這兩位爺從來沒有撐過晚上十點的記錄,所以我真的被嚇到了)

之前我母憑子貴而很幸運地訂到了第一排的嬰兒座位,雖然北鼻麥應該會因為過壯而沒辦法睡機上的嬰兒掛床,可是至少腳前空間大又不用怕小孩踢前座。

為了讓他們一路好眠,我還特地買了幼兒用的枕頭睡墊跟毯子都連在一起的輕盈半睡袋,打著如意算盤要他們兩個擠着睡地上。

Screen Shot 2015-05-18 at 6.13.50 PM  

更好運的是,飛機起飛後空姐竟然主動跑來拿掛床給我。

我很不可思議地說我家壯丁北鼻麥真的可以睡嗎?這才發現她手中的掛籃比普通掛籃大好多,體重上限也高上許多,北鼻麥躺上去也只有腳趾頭超長一滴滴而已! 

不知道是我真的出運坐到好飛機,還是因為菁英艙的掛籃本來就比經濟艙寬很多?

於是就變成這個上下鋪的景象!

(小札克亢奮過度一直在地上做瑜伽)

IMG_2570

在飛機上最害怕的就是北鼻麥大爆屎(而且我還忘記帶備用衣褲),可是我們還在LAX的時候北鼻麥就爆了ㄧ大坨,我趕緊叫保羅帶去機場廁所換尿布,在臨別前盡最後一次老爸的責任。

我還正慶幸自己逃過一屎劫,沒想到我們已經在飛機上坐好、安全帶扣上、機長宣布即將開始起飛之際,北鼻麥竟然真的給我又來一次大爆屎!

我急忙叫小札克在原地坐好等我。我兩手拎著北鼻麥衝向廁所,空姐完全被我嚇到可是也無可奈何,只能在外頭輕聲催促要我快一點。

我擠在爆小的廁所內,可以感覺到飛機已經開始滑動了,滿頭大汗地火速清理北鼻麥滿屁股黃金,而且他褲子上果然有被沾到屎跡,因為我忘記帶換洗褲子,只能拼命用水跟濕紙巾擦拭。

我屎運的莫非定律實在太恐怖了!忘記帶備用衣褲,結果竟然在飛機起飛前就沾到大便! 

我終於在飛機上拉前趕回座位繫好安全帶,結果飛機起飛後沒多久,小札克就說他要尿尿,我只好又手抱北鼻麥帶著小札克去擠廁所,門都關不起來地讓他尿了ㄧ泡。 

牽著兩幼兒尿完回到座位後約二十分鐘,小札克竟然又說他要大便!

明明剛剛晚餐後才大過的啊!

這兩個小孩到底是怎樣是在找碴嗎?

我又再次滿頭大汗地拉著兩個幼兒衝廁所。而且三個人擠不進去可是門開開地大便讓整個機艙臭掉也未免太沒格了,所以還得秒速跟小札克講理讓他自己關在廁所裡自己大完再叫我。

(有時候小札克講理的程度真是讓我敬佩) 

就這樣來來回回,整段機程我們大概跑了六七次廁所。中間還有ㄧ次緊急到我叫北鼻坐在原地等我們,回到座位時北鼻麥竟然完全無事狀。

(為什麼一歲半也可以這麼講理)

另外還有一次,我在廁所裡面幫小札克穿褲子,身後推門不小心自行關上,北鼻麥就這樣一個人被擋在外面遛達。 

除了上廁所上不停與不知道搞什麼都不睡覺之外,意外地兩個小孩全程都不哭不鬧,情緒高昂,大致上都算配合。

可是十四個小時的機程,他們醒的時間比睡的多,我只有兩本貼紙書、一小盒蠟筆跟一包他們熱愛的小餅乾。整個不知道幾小時就在《吃點心玩貼紙書畫畫吃飯看巧虎吃點心》間無限循環。

IMG_2568 

已經計窮到我這個超反對小孩看電視的人都讓他們看了五百遍的機上巧虎,最後三個人猜拳也猜掉半小時。

(我還被排擠到坐地上)

IMG_2575

長夜過後,終於飛到了有陽光的地方,至少還可以騙他們盯窗外看。

IMG_2579

數數看雲有幾片,長得像什麼...

IMG_2580

還好第一排空間夠大,最後整個變成攀爬遊樂場的狀況。

IMG_2572

三個人不停地輪流換座位,這樣也開心。

IMG_2573

上下鋪的概念華而不實,因為我們一直被空姐趕。

本來我還想要耍無賴死不肯走,最後被趕了三次,覺得太丟臉了終於放棄。

這時候小札克已經睡死到根本叫不醒,還好我拿半睡袋直接直接包著他拎起來,整包放到椅子上,看起來還是睡得很舒服的樣子。

IMG_2571

度日如年,飛機終於降落了!!!

兩個小男生盯著機場整排的飛機,目不轉睛。

IMG_2581

下飛機時後座的台灣好人不但沒有ㄧ路被我家皮男煩死,還主動要求幫忙,把所有手提上機行李都拎走。

他很認真地一副看我可憐的樣子說:「妳根本全程忙到沒停過啊!」 

小札克蓄勢待發,機門一開就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IMG_2582

下機後再次把北鼻麥綁回胸前,推著小札克與大包小包的行囊,大步往台灣走去。

有位媽媽突然帶著仰慕的眼神上前來跟我搭訕,我還心想不妙該不會是在沒化妝梳頭又全身冒汗發臭坐飛機坐到水腫超狼狽的這一刻被讀者抓包吧?

沒想到她上前說:「我看妳一路自己帶著兩個小男生,怎麼這麼厲害啊!」

我只能苦笑說這叫做「有志者事竟成」。

還好我看來可憐,領行李時也由好心空姐ㄧ路幫我把行李推到外頭找我媽。

就這樣,從美國開始完全抱著走ㄧ步算一步的心情...

我們到台灣了!

11127655_10206435826285401_2766014016333235358_n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