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2

之前因為幫北鼻麥追溯過敏源,我家開始去看自然療法醫生(Naturopathic Doctor)。(詳情請見『親愛的蛋兒掰掰兒』一文)

自然療法醫生簡直就是西方世界的中醫。自然療法以許多美國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導為基準,治病力求治本又治標,開出來的藥也都是草本濃縮藥水或者礦物質維他命益生菌等營養補品,完全沒有可能導致可怕副作用的化學成分。

由北鼻麥打前鋒先當實驗病人一號,後來我家一個個地都跑去看自然療法醫生,連我婆婆都被保羅拉去看。

其實我自認健康,雖然不愛運動又常常睡眠不足,每年健康檢查驗血結果都是大勝,之前買壽險也被歸到最低風險保費最低的那群健康小羊類。自己的健康問題,除了之前介紹過多年神祕小氣喘小濕疹由來的大揭秘之外,最困擾我的就是長年肩頸僵硬痠痛,尤其懷孕兩胎加餵母奶三年過後,右肩膀的肌肉硬得跟岩石一樣,是每次去按摩都會嚇到按摩師碎碎念不停的硬。

不過去給自然療法醫生看診後,他開了一個鈣(Calcium)/鎂(Magnesium)膠囊,說是可以幫助肌肉放鬆同時減緩氣喘咳嗽,我吃了兩天竟然就明顯感受到肩膀真的有被鬆到的樣子耶。

之前聽朋友介紹這位自然療法醫生針灸極為厲害,本來朋友動彈不得的五十肩一下子就被治好了。所以後來我也開始了針灸療程,針灸完後這位美國醫生竟然還幫我拔罐!

這位醫生是講英文的非華人,所以他把拔罐罐子拿出來時我差點跌倒。上次拔罐大概是十多年前在台灣的事情了吧!真有他鄉遇知音之感啊。

吃鈣鎂加上針灸了兩次之後,肩頸進步好多,被認識我超過五年的按摩師摸摸後連她都相當驚訝。

同一時間保羅也去看診,同樣帶回來一堆補品。不過診療單上有一條特別的醫囑:自然療法醫生下令要保羅每天喝現打的深色莓汁

主要原因不宜多說,大概就是深色莓果能夠強化血管壁,降低拉屎時爆小菊的風險。

(明明就說不宜多說結果還是說了,反正保羅看不懂中文,啦啦啦)

另外因為深色莓果含水果界最高的抗氧化劑,堪稱水果界的神醫角色,有抗老、防癌、增強記憶、降低高血壓、保護視網膜、防止老人記憶退化、降低心臟疾病與糖尿病風險、增進神經系統與大腦健康等等神奇好處。而且因為每顆小莓的皮都富含纖維,吃小藍莓或黑莓時一定會連皮吃,所以還可以幫助糖尿病患有效控制血糖呢。

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一個星期吃至少三大杯的深色莓,就能讓莓果的健康效果最大化。另外,研究顯示有機的深色莓果內含的抗氧化劑比非有機的高上許多,而且莓果類種植一般都會使用大量殺蟲劑,所以還是要買有機的比較安心喔。

另一個爆貼心的研究證明深色莓果內最重要的抗氧化劑並不會因為冷凍而減低,有時候在盛季採收馬上冷凍起來的莓果比市場賣的新鮮莓果的營養價值還高。

根本是懶媽集團的大福音!!!可以用冷凍包,還需要囉唆嗎?

於是最近我家冷凍庫塞滿了一包包的冷凍小藍莓跟冷凍黑莓。開始瘋狂搜集打汁用深色莓之後,才發現深色莓果汁是健康大補湯這回事似乎是眾所皆知,因為超市超多貼心有機深色莓冷凍包的啊!像下面照片這種小藍莓加黑莓加草莓的打汁包到處都有,另外還有深色莓加蔬菜界的神醫天王Kale(羽衣甘藍)或是深色莓加蘿蔔之類的打汁混合包。

(草莓嚴格說來不算深色莓,營養價值沒有深色莓這麼高,所以我若是用混合包的話,總還是會另外加上一把小藍莓)

IMG_1239

下面照片這個牌子Earthbound Farm的超大包有機小藍莓,實在是超肥碩超好吃的!我拿來打汁打兩天之後,就直接裝碗公拿來當零食邊看電視邊吃,沒想到整包就這樣被我嗑光了。

IMG_1232  

深色莓類的神級狠角色、亞馬遜河來的神藥巴西梅(Acai Berry)當然在超市買不到,不過倒是買得到專門用來打汁用的純巴西莓汁冰沙包。

IMG_1240  

根據醫囑,打深色莓果汁超簡單。在果汁機中倒入大把的深色莓果,然後再加一些自己想加的水果青菜等等,加點水隨便打打,就是這麼簡單!!

建議打果汁而不是每天猛吃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每個禮拜都要吃到幾大杯莓的份量並不是簡單的工作,而且用吃的有些東西難免會原封不動地拉出來,用喝的才能完全吸收營養。

小札克跟北鼻麥從很久以前就自行報名加入我亂打果汁的行列,小札克更是自命為果汁小打手。

IMG_1177  

IMG_1260  

小札克超級愛幫我打果汁的!

除了按按鈕轉馬達變速很有快感之外,明明就是因為他可以站在那邊趁我不注意就默默地把我準備要打汁的水果都吃光。

IMG_1265  

除了深色莓之外,我通常都會隨便亂加手邊有的水果青菜。Kale、蘿蔔、甜菜、高麗菜、香蕉、蘋果、櫻桃、葡萄、柳丁都是常客,另外我通常也會倒一些小朋友的益生菌粉末下去一起打打。(下圖)

因為醫生下令,我們最近打果汁的頻率變得很高,因此小札克爽得不得了,我也再不用煩惱小朋友不肯吃深綠色菜葉了。實在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啊!

IMG_1234  

通常大量莓果加一些蔬菜完全不用加糖,打出來都是相當受小朋友歡迎的微甜冰沙的口感。

偶爾青菜類加太多所以變得一點都不甜的時候,我會加一點蜂蜜下去打。

讓小孩參與打果汁行動的關鍵祕技有二:(1)一定要記得先蓋好蓋子再插插頭,(2)暫停打汁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拔插頭

此二秘技請大家切記...大家可以想像,深紫色的果汁若是在廚房爆炸會是什麼不堪入目的情景,不要說我沒警告你。

IMG_1269  

每次打出來都是超受小札克跟北鼻麥歡迎的冰沙果汁。而且因為每次喝都會喝出詭異妙紅唇,兩個小孩總是為此得意的很。每喝一口就叫我幫他們照一張相,煩死人了,可以讓我好好安靜喝杯果汁嗎?

IMG_0971

IMG_0976

每次在大媽臉書專頁上分享小孩詭異妙唇照就會有讀者問我用的是哪台果汁機。

本來覺得講了大家可能會覺得我神經病,有錢沒處花,不過因為實在太多人問了,乾脆還是在這邊介紹一下好了。

我家的果汁機是果汁機界(大媽什麼都有一個『界』)神級角色的Vitamix

按連結可以點入Amazon網頁喔

Vitamix的功能與馬達強勁程度真的是沒有其他牌可以比,號稱是厲害到可以把草莓身上的種子都全數打到爛,而因此能讓腸胃吸收到的營養最大化。

馬力超強還有十段變速,通常胡蘿蔔或什麼詭異青菜都隨便剁兩下丟進去,加上一大堆硬邦邦的冷凍水果,也是能夠輕易打到爛,另外還可以拿來做冰淇淋跟熱湯呢。

許多餐飲店都使用Vitamix的果汁機,因為強韌快速好用又不易壞。另外因為可以把蔬果營養吸收最大化,許多醫院也選擇使用Vitamix

保羅的姐姐是護士,超摳的她之所以會下手買Vitamix就是因為她當初上班的有名大醫院選擇Vitamix替病人調理營養食物,當初也就是因為她的介紹我才買了Vitamix的。

我是將近十年前買的,一直用到現在都還是強勁得不得了,而且客服也相當不賴。

不過Vitamix最大的缺點就是貴!

真的很貴!大概可以比iPhone還是iPad還貴。

我將近十年前買的最基本款就已經是四百多美金了,如今同款漲到將近五百塊美金,比較厲害的款式還賣到六七百塊!

可是想到iPhone跟iPad用不到兩年不是爛掉就是退流行,還是我家Vitamix的CP值較高吧。

 

Screen Shot 2015-03-15 at 11.41.36 PM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