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烤了一隻雞。這隻雞不是普通的雞,是CP值超高、超簡單、超銷魂多汁的驚爆雞!是非賢慧懶媽媽的最大福音!!

這個食譜我已經作了七八次了。準備時間不超過十五分鐘,每次烤出來都是百戰百勝,勝到連盤底汁都會被保羅舔光的境界。

我這麼懶又不會煮飯的人照常理是不會碰這種看起來很困難的料理的。所以當初不小心被我找到這個超過一千六百人評價過四顆半星的天王食譜,我還特地仔細讀了許多人的評價文。很多人都說這是他們第一次烤全雞,完全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還霹靂無敵好吃,還有人說他們拿這個食譜一字不改地參加烤雞比賽,最後還得冠軍。

這麼好康的事情,不煮煮看怎麼行!

原文食譜在這邊:http://allrecipes.com/recipe/juicy-roasted-chicken/

材料也超簡單的啦!

一、全雞一隻。

IMG_1894

二、一束西洋芹。

三、奶油。

以及鹽、黑胡椒、洋蔥粉等三樣調味料。

IMG_1897

超簡單的做法如下:

西洋芹洗淨對切。

IMG_1899

全雞內外狠狠猛灑鹽、黑胡椒、洋蔥粉。記得外面跟裡面都要灑喔!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在睡覺的嬰兒我都會聯想到烤全雞)

IMG_1898

把三大匙的奶油丟進雞身裡面。然後拿起切好的西洋芹,不要害羞,狠狠地塞進雞屁股裡面。

IMG_1900

整束西洋芹給他塞到爆就對了。

最後奶油隨便全身塗塗。

原文食譜是用margarine植物奶油瑪琪琳,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植物奶油對健康的危害其實比奶油大很多,所以我在這邊換成使用有機奶油。

(原食譜並沒有要在雞身上塗這麼多油,我今天剛好想把半包奶油用完,所以才塗得這麼豪爽,請大家別被嚇到)

IMG_1901

整個過程就算一邊拍照一邊看電視一邊很不專心地準備,也沒超過十五分鐘。

烤箱設華氏350度,放進去烤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

(原食譜指定雞身內溫度必須至少華氏180度,不過我沒有這麼高級的溫度計)

IMG_1903

時間到的時候,盤裡已經可以看到許多汁,一直在滋滋作響。

這個時候拿個湯匙,把汁隨意淋在雞身上。

IMG_1904

然後用鋁箔紙緊緊包起來,等三十分鐘。

這個食譜要等的時間還蠻長的,所以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在一旁炒個配菜等等。

IMG_1915

時間到!

盤裡突然神奇地多出好多汁啊。

IMG_1916

雞肉撕開來,霹靂無敵鮮嫩多汁的啦!

連通常烤全雞最乾最難吃的雞胸部位也很嫩呢。

IMG_1917

不囉唆,乾脆整隻大雞腿扒下來吃吧!

賣相一點都不好,因為大概五分鐘內就會被吃光,所以完全不用顧擺盤好不好看。

汁是銷魂精華,一定要好好地澆在白飯上。

(其實光是配汁吃我大概就可以吃掉三碗飯)

IMG_1918  

每次烤出來我都會誤以為自己很賢慧呢,有沒有用處這麼大的食譜啊。

剩下的汁蒐集起來,拿來代水煮飯用,或是澆在馬鈴薯泥上,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雞 烤雞食譜 簡易烤雞
    全站熱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