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3

這個週末熱浪來襲,我們家這兒溫度高達華氏一百度(攝氏三十八度)。我跟保羅不想窩在室內,臨時決定殺去家附近車程約半小時的Oak Glen山上採蘋果。

Oak Glen是南加州有名的蘋果山,短短五哩的環狀山路旁有二十幾家傳統蘋果農莊、蘋果園以及蘋果餐廳與民宿等生意。Oak Glen一直是我好喜歡的四季分明的好地方,秋天有南瓜園,冬天有耶誕樹園還可以玩雪,最重要的是連今天也才華氏八十度(攝氏二十六度)。

去Oak Glen的山路一點都不崎嶇彎曲,反而是超直順的大路,每次都有莫名其妙就已經到山上的感覺,所以是個臨時起意就可以上去晃晃的好地方。

IMG_9923

我是對動植物概念極度缺乏的城市鄉巴佬,猶記兩年前初夏時分我一時興起拉了全家還加上婆婆跟小姑來採蘋果,到了之後才發現離蘋果收採季節整整差了兩個月,整座山超級蕭條,什麼店都沒開!還好有個全年營業給沒季節概念的傻遊客玩的小地方,只好請大家吃吃蘋果派、給小孩騎騎馬、去petting zoo摸摸小動物了事。

去年秋尾我又再次拉了全家加婆婆跟嫂嫂來採蘋果,結果竟然被告知蘋果季節在上個星期正式宣告結束,害我只好再次帶大家去騎馬摸動物吃蘋果派。有沒有這麼沒蘋果緣的人啊!

今年做好功課,確定有滿山滿谷的蘋果在等我。蘋果季節的Oak Glen果然面目差很多,人來人往地相當興旺。

來Oak Glen不知道多少次了,這次終於被我看到蘋果了,還真不是普通的興奮吶!

IMG_9951

Oak Glen的蘋果園大多實行傳統農業自給自足的種植法,不施加殺蟲劑或化學賣肥料。因為今日一遊完全是臨時起意,我隨便選了網路評價頗優、高齡一百一十幾歲的古老蘋果農莊Snow-Line,據說有賣驚為天人的蘋果甜甜圈,還有現場古法製作、完全不加糖或水的純蘋果原汁(apple cider),以及一棵很有名的超級老栗子樹。

IMG_9948

初來乍到,看到門口一條長長的隊伍,我跟保羅心想大概是在排隊買入園採蘋果的門票吧,就隨便一窩蜂地跟大家排了起來。

後來才發現,這長長的隊伍原來是在排他們相當有名的迷你蘋果甜甜圈!

IMG_9905

他們當場在窗戶後面製作甜甜圈給你看:跟蘋果泥一起攪拌的麵團,下油去稍稍炸一下,撒上肉桂糖,迷你蘋果甜甜圈馬上就出爐了!

我們不可免俗地也買了兩打不撒肉桂糖的小甜甜圈。雖然網路評價都說一定要叫他們猛撒肉桂糖才好吃,可是不加糖的蘋果甜甜圈更可以嚐到蘋果的香味,果然好吃。

一口接一口的,兩打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了,危險!

IMG_9925

進去Snow-Line蘋果園後才發現他們並沒有提供「採蘋果」的活動!

還好假貴婦我雖然對採蘋果這回事抱著美好幻想,但對在大太陽下採收蘋果的實際行動其實並沒什麼興趣。

雖然不能付錢採蘋果,他們已經把優質蘋果都採好打包供顧客選擇,超對貴婦的胃口。

而且店裡還有吃到飽的蘋果試吃Bar,提供試吃園內出產的十一種蘋果品種。

IMG_9915

小札克試吃得好開心,不停盤旋在試吃Bar旁邊不肯走,一點也不怕殭屍白髮老太太試吃員的屎臉,也學到原來蘋果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味道。

IMG_9921

雖然蘋果不能採,滿園的蘋果樹蘋果掉滿地,小札克也撿得很開心。就這樣「採蘋果」變成「踩蘋果」了啊。

反正這個外國人也分不清『採』跟『踩』的不同。

IMG_9910

除了蘋果之外,莊園裡還賣了超多他們用蘋果做的相關產品,像蘋果醋、蘋果奶油、蘋果醬、蘋果啤酒、辣醬甜醬調味料等食品應有盡有。

IMG_9916

莊園戶外草坪上有個BBQ攤販和現場吉他演唱,很多小朋友到處跑跳攀爬,大人則在大樹下乘涼,這個莊園的確是個避暑加殺時間遛小孩的好地方。

(而且不用忙著跟小孩一起採蘋果)

IMG_9927

IMG_9904

IMG_9936

莊園裡面有個也很有名的古法製作純蘋果原汁的Cider Mill,好多小朋友站在窗戶前盯著不肯走。

IMG_9914

似乎就是把蘋果一層一層地擠壓着,汁從一邊流出來,另外那人手中的管子不停地生出像拉屎一樣擠過汁之後的蘋果渣,被小札克直呼為『蘋果大便』。

這樣子猛擠出來的純蘋果原汁,不加水也不加糖直接裝瓶這麼賣,甜得跟蜜一樣!

IMG_9908

這個蘋果園裡面,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是號稱全加州最老的栗子樹。

這是我跟小札克生平頭次見到栗子樹耶,第一次見面竟然就是最老的這位。

IMG_9946

原來栗子本來是被包在一顆刺蝟果殼裡面啊。

Screen Shot 2014-10-04 at 11.53.28 PM  

刺蝟果殻真的超級刺的。

刺得小札克一直叫『好刺、好刺』。

可是他雖然被刺痛又覺得這植物實在有點不可思議,所以邊叫『好刺』卻又忍不住一直摸...。

IMG_9942

IMG_9945  

今日的蘋果園踩蘋果半日遊沒採到蘋果,就在被栗子刺得哇哇叫下落幕了。

離開之後我們在山上繞了繞,看到一些其他的蘋果莊園看起來也是很有特色啊。

也許在蘋果季節結束前還可以再回來Oak Glen玩玩!

IMG_9933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