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天使隊的球場在離我家四十分鐘車程的Anaheim,也是Disneyland的所在地。

保羅之前拿了一些優惠價,買了一堆本季球賽的票,要帶全家去看星期六晚上跟星期天中午的兩場棒球賽,於是為求方便我們乾脆開露營車去Anaheim小住一晚。

開露營車去看天使隊球賽的另一個主因,是因為保羅一直想跟大家一起去Tailgate party。

『Tailgate』這個字的原意是五門車的後面那個門,當動詞的話有被後車緊緊咬着屁股不放的意思。

Tailgate party是一種很好玩的美國特殊文化。在美式足球賽與棒球賽等比賽賽前,一些觀眾會早到個兩三個小時,直接在停車場裡烤肉野餐兼派對玩耍。之所以叫做Tailgate party,大概就是車屁股後門打開就可以當桌子在那兒野餐的意思,所以Tailgate的群眾大多開著卡車、休旅車或是露營車。其實說穿了,就是美國隨時隨地都要have FUN、享受與親友共處時光之文化特徵的一大表現。

星期六下午的球賽,我們邀請了保羅的媽媽姐姐跟姐夫同遊。下午六點的比賽,我們四點多就到了。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整個停車場早已經家家烤肉萬家香。

Tailgate party車屁股派對的文化興盛到這些球場通常都會在停車場裡闢出一個tailgate party專屬區。天使隊的車屁股派對多聚集在大大的紅色A地標下面。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遮陽傘跟遮陽篷,幾乎每家都在烤肉,很多小朋友在一旁滑滑板、騎腳踏車、玩著棒球或橄欖球。

IMG_9373

IMG_9369

大部分來tailgate的人都開著卡車跟休旅車,不過露營車也不算少。

IMG_9370

有露營車的Tailgate party方便多了。因為車裡有冰箱還有整個廚房,所以可以做超華麗的烤肉跟野餐!

我平常人懶又一點都不賢慧,不過有婆婆小姑在就一定要假賢慧一下啦。所以媳婦我精心準備了培根包番茄蘑菇秋葵肉串,大家吃了都叫好,直稱保羅娶到我實在是太幸福了哇哈哈。

(完全是我自己幫這些墨西哥人加的OS)

IMG_9376

其實光看我家沒電視這件事就知道我跟保羅都完全不是運動球賽迷,不然不能看球賽實況轉播是要怎麼活下去。

不過我們倒常去現場看不同的球賽,像棒球賽、籃球賽、曲棍球賽等等,全都是去看有趣、享受氣氛的。而且每次還要在賽前快速溫習比賽規則,不然我真的有看沒有懂。

尤其是主場的比賽,跟全場萬名觀眾一起群情激奮大聲尖叫歡呼可是超好玩的體驗呢!

IMG_9384

連北鼻麥都知道要跟著一起拍手。

IMG_9385

北鼻麥也要戴把拔的天使隊棒球帽裝小球迷。

IMG_9388  

不管下面在打什麼,跟著一起歡呼就對了!!!

IMG_9390

IMG_9389  

主場的球隊贏球是最棒的體驗,跟全場觀眾一起尖聲鬼叫爽得要命,離開的時候所有的群眾都開心地大聲喧嘩,不時還有陌生人來互相High Five慶祝。

不過主場輸球的話,悲傷的氣氛就也要乘一百倍,全場都超憂鬱屎臉的啊啊啊。

還好當晚天使隊贏球了,贏球之後還會放好久好漂亮的煙火呢!

IMG_9394

我們當晚待的露營車營地是Anaheim Resort RV Park。營地離Disneyland才不到三分鐘車程,營地還有專車小巴接送,所以整個營地超多小朋友的。我們可能是惟一沒計劃要去Disneyland的一家人。(家住太近反而沒什麼興趣去Disney人擠人)

由於大家都只是在營地睡覺,大部分的時間全都花在Disneyland,所以整個營地簡單樸素,有個游泳池,辦公室的後頭有個休息室招待茶水咖啡,大概就是這樣子而已。

IMG_9367

IMG_9368  

星期天早上我們在露營車外頭看到一個超厲害超會滑滑板的小女生。

正當我跟保羅看呆了的時候,只見小札克走上去跟小女生揮手說:「My name is Zac. What's your name?」......然後他們就這樣玩起來變成好朋友了。

天啊這個三歲小鬼已經比我還會搭訕了啊!

IMG_9399

雖然我家沒電視,不過露營車上倒有兩台。營地都可以接頻道看電視,車上還有個DVD播放機。

保羅超爽。因為他最近對家裡沒電視這件事的忍耐度可說是有快達到極限的狀態。(可是每次小孩睡著,我打開電腦要他跟我一起看電視,他就秒速昏倒睡著,所以我完全沒有讓步的打算)

現在一下子有了兩台,他真的有被爽到。

我也終於下手買了三年來的第一片電影DVD。

(上一次買電影DVD好像買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知有多久)

布魯奇買了哪一片珍貴的露營車處女片呢?答案是:Frozen!

保羅差點沒昏倒,哈哈哈。不過因為很久沒在電視上看電影了,所以他還是看得很爽。

反而是小札克不習慣看電視所以沒什麼興趣,後來就一直放Let It Go的片段然後全家一起在露營車上大合唱。

IMG_9400

星期天中午的球賽前,我們照樣去跟大家一起車屁股派對一下,小札克的乾媽乾爸乾妹妹也來共襄盛舉。

因為保羅本季總共買了四場球賽,而且現在有了露營車可能日後每年都會來tailgate,所以我們決定就算當臨時球迷也要很入戲。

前晚在球場下手幫兩個小孩買了球迷制服裝,還幫北鼻麥買了棒球帽,好口愛喔。

(看棒球賽真的是很興盛的家庭活動,球場裡面的專賣店超多小朋友的商品,連新生兒的包屁衣制服跟嬰兒棒球帽都有在賣!)

IMG_9407

星期天我們車屁股派對旁邊有兩家人開了兩台賓士Class B小型露營車聯合tailgate。

兩家加起來總共有超過十個小孩大家都穿著天使隊制服和棒球帽,可謂全副武裝。  

IMG_9402

今兒個穿了制服看起來專業很多了吧?

IMG_9411  

下頭這張乾爸用專業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跟我上面用哀鳳亂拍的照片也未免差太多了,是個免費隨行攝影師。

DSC02466  

其實我們星期天因為tailgate party的時候兩個小鬼都在露營車裡睡午覺,所以我們在停車場tailgate了超久,一直到比賽已經開始一個多小時,全部停車場的車屁股派對都已經收攤,我們居然還在吃。

有真正賢慧的乾媽在,竟然還有烤蝦子加自製青醬與自製滷味這種真正厲害的東西可以吃,誰要看球賽啊。

DSC02451

一直到好像第五個還第六個Inning,整場球賽都已經打完半場了,我們才姍姍進場看球賽。

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棒球賽很適合小朋友去看的原因。因為球賽進行速度很慢,大家就算慢進場、早離開、或是中途離席到處走走逛逛也是可以的。球員輪流投球打球一直重覆,很容易讓小朋友瞭解大致規則,全場觀眾又不時會爆出歡呼或噓聲,或者波浪舞或者傳丟海灘球,第七Inning中場休息還有人跑出來帶著大家唱棒球歌,總之是很不錯的氛圍。

DSC02513

小札克也未免太入戲了吧。

DSC02587

難怪美國人超愛帶小朋友去看棒球賽的啊。

全套球迷裝都買下去了,看來我家以後也會常常在這邊出沒囉。

IMG_9413

IMG_9414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