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很多露營車玩家大推Newport Dunes RV Resort,有些朋友還斷言說這是南加州最棒的露營車渡假村。所以七月初在決定露營車出遊首發地點時,Newport Dunes本來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結果上網一看才發現這營地竟然一路爆滿到八月底,我馬上不囉唆地快手訂了八月第一個有空位的週末。

期待了一個多月,上週末終於輪到我們去Newport Dunes玩了!

星期四我們車庫代客泊露營車的大叔打電話給保羅,說他發現我們車子後方有個輪胎扁掉了。雖然他幫我們把氣打回去,可是還是好心提醒我們一定要修好了再上路。

我們本來計劃星期五下午一下班接了小孩就出發,所以保羅一大早七點就出門把露營車開去洗車。

洗完車之後把車直接牽去車庫對街的Firestone輪胎店補胎,他就可以先去跟客戶開會,中午再回去輪胎店牽車。

(問他幹嘛露營前還要把車洗乾淨,然後露營又會弄髒豈不是脫褲子放屁?他說因為Newport Dunes身處橘郡一定停了很多超高貴的霹靂車,我們家又小又灰頭土臉的話會很丟臉。)

(沒錯,他就是這麼龜毛的人。)

沒想到輪胎店的蠢蛋十點多打電話來,跟保羅說他們找不到開輪胎鋼圈鎖的鑰匙,沒辦法把鋼圈拆下來。保羅只好放下手邊工作衝去找鑰匙。

衝到輪胎店,保羅隨便瞄一下就覺得這根本一副沒上鎖的樣子嘛!於是他兩手用力一扳當場就把鋼圈拆下來了。輪胎店的蠢蛋只好訕訕道歉,保羅再次上路回公司去。

中午保羅回去牽車,才發現他們什麼都沒修,因為這些蠢蛋竟然沒辦法把輪胎拆下來!

沒辦法拆輪胎就算了,竟然也不打電話跟保羅說一聲,害我們白白浪費了寶貴的一上午時間。

於是下午保羅只好開著露營車滿街遊蕩,到處邊繞邊找看起來比較厲害的輪胎店。

找到的第一家說光是看看問題在哪裡就要他付一百塊錢,當他是凱子嗎?保羅轉身就走。

他得意地說後來他一心想找有很多墨西哥技師在工作的店,因為他很自信墨西哥人的個性一定會不畏艱難努力幫他修到好。後來終於被他瞄到一家前方有多名墨西哥人在修車的輪胎店,馬上把露營車轉進去。

果然,技師一號沒辦法把輪胎拆下來,其他的技師在一旁恥笑他。技師二號叫技師一號滾開,讓一號看看二號的厲害,結果計師二號還是沒辦法拆開,也被大家取笑。後來計師三號也來試試,仍然無法。

最後總共五名墨西哥技師聯手邊敲邊扳邊拉,終於把輪胎拔下來了!

photo-4  

拔下來之後發現竟然是輪胎的側面有個小破洞,因為是在側面所以並沒有辦法補,只好當場買個新輪胎,花了兩百塊大洋。

為什麼這麼難拆呢?據保羅說因為露營車的後方兩邊各有兩個輪胎並排(後方總共有四個輪胎),之前車主八年來從未換過輪胎,所以大概也從未把輪胎拔下來過,於是八年露營時光的日曬雨淋鋼圈生鏽讓這兩個並排的輪胎緊緊地黏在一起,導致超級難拔。

好險沒有在半路上爆胎或是在營地扁掉啊,到哪找得到五個墨西哥人幫我們拔輪胎呢。

總而言之,為了這場輪胎鬧劇保羅浪費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弄完輪胎之後還是得回去處理公事,所以一直搞到晚上快九點我們才出發。

最慘的是,保羅在八點多才提醒我應該要打電話去Newport Dunes確認check in一下預約的位子。

我打電話去之後才發現如果晚上十點前不到,當晚我們就必須在外圍停車場露營一宿,隔天早上才能開進露營村內check in!

花了這麼多錢,我不要住在停車場啊!!!

我家到Newport Dunes總共五十英哩(八十公里),Google Map預測得花五十八分鐘。我們上公路時已經九點四分,所以保羅一路衝衝衝,從來沒想到我家露營車可以跑得這麼快!

最後,我們竟然在九點五十八分抵達,有夠戲劇性吧。

 

***

 

看圖說故事的時間到了。我知道我通常都很囉縮,現在大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Newport Dunes RV Resort獲選為南加州最優的水上露營村之一,主要是因為這露營村真的就坐位在海灘上,而且還有自己的私人海灣。

廣大海灣無風無浪,水深及膝,而且又氣候宜人。

不過夏日海灘上第一排看海景的夢幻營位都在一年前就被訂光光了,我決定要來訂我們明年夏日的行程了!

IMG_9277

在這種露營車渡假村玩耍,除非有鐵腿一雙,不然腳踏車是不可或缺的利器。

很多在海邊、風景優美的營地都會出租下圖這種四人座還有遮陽傘的四輪腳踏車。

IMG_9309

我們家保羅則是到哪兒都帶着自家的兩台寶貝腳踏車。

所以星期六一大早,我們一家四口加米卡便騎著腳踏車把整個佔地含海灣一百多英畝的露營度假村遊了一圈。

IMG_9251

我們訂位的時候只剩下離海最遠的第三排位子,週末一個晚上美金一百二十塊,算是我們住過的露營車營地裡面最最貴的了。

(不過海灘上第一排海景營位的夏日週末一個晚上可要三百多美金,好可怕)

IMG_9317

這個露營車度假村還有幾個出租的超級小小木屋,剛好在我們營位正前方。

沒有露營車不用搭帳篷也可以來這邊過過乾癮喔。

IMG_9256

華麗的營區,溫水游泳池跟SPA是一定要有的啦!

星期六小札克跟北鼻麥在艷陽下冷冷的海灣裡玩過癮之後,就換跑到溫水游泳池來游泳。一整天玩水大概玩了六個多小時!

IMG_9257

住在第一排海景營位的好野人們,把海灘當自家前院般地經營着,帳篷餐桌吊床躺椅什麼都搬出來了。

有沒有這麼愜意的生活啊~

IMG_9262

平靜無波的海灣,很多小朋友拿著槳把衝浪板當船滑,就算掉到海裡也不怕。

IMG_9264

超美的海灣!

IMG_9268

營區海灣灣口有一座長長的木橋,把海灣跟海港分隔開來。

木橋的另一邊就是可以玩船的地方!

記得我剛開始異想天開想買船嗎?

好險沒買!船可以用租的,露營車實在是好玩太多了!

IMG_9265

IMG_9270

海灘上還有一區空蕩蕩的兒童遊樂區,有小小的溜滑梯跟北鼻專用的盪鞦韆。

不過玩水時間都不夠用了,誰有空在這邊跟你溜滑梯!

IMG_9276

午餐前,住附近的小札克的好麻吉阿力古來拜訪我們。

阿力古跟小札克年紀只差一個星期,而且我跟他媽媽在懷孕時就認識了,所以兩個小孩是從打娘胎的好友。

兩個小男生一整天玩瘋了。光是在露營車旁邊就玩土玩到不想走,誰需要沙灘啊?

IMG_9283

海灣可以走到蠻遠的地方都仍然是水深及膝,實在很棒。

小札克從來沒有在海裡游泳游得這麼爽過!

(不要問我為什麼阿力古的媽媽在一打二)

IMG_9287

IMG_9290

海灣上有一區是水上樂園,有幾個超大的充氣玩具。

下圖最左邊是充氣的海上攀岩(!?)。中間是海上陀螺,一堆人在上面轉轉轉的然後終究全部被甩入海裡。最右邊是一個彈簧床之類的東西,也是大家跳跳跳然後最後都會被彈到海裡。

IMG_9292

小札克牽著剛開始學走路的北鼻麥的手,說:『我牽泥,要小心走喔。』

IMG_9298

連北鼻麥都可以在海裡玩到瘋!

IMG_9302

除了海邊活動之外,還有電動遊戲間跟撞球桌球桌,不過依然是空蕩蕩的沒人在玩。

玩水時間都不夠了,誰有空打電動啊!

IMG_9315

待了幾個露營車營區之後,我們漸漸對露營車營地有點概念。

有些營地是專門過夜用的,什麼都沒有。

比較高級一點的營地,像我們之前待過的Pechanga,就大多是退休老人銀髮族在玩。

不過有些多元化的營地,像這次待的Newport Dunes,就是主打家有小朋友或是青少年的中生代,所以營地舉辦的活動相當的多。

看看下兩圖,營區每天都有安排許多讓青少年參加的團體活動,像Wii保齡球賽、電影、躲避球,還有冰淇淋與披薩派對等等。

IMG_9313

IMG_9311

另外還有傍晚在海灘上播放的大螢幕電影。

IMG_9312

另外從獨木舟到帆船,什麼都可以租來玩。

整個營區看到相當多跟家長一同出遊的青少年,大家都玩得和樂融融相當開心。

記得當初害我一開始想買船後來買到露營車的客戶跟我大推的家庭相處模式嗎?

他們從孩子還是小北鼻時就開始時常全家開船出遊,一直到青少年時期也跟孩子們在戶外露營玩耍玩到孩子都沒空搞叛逆,到成人都有孫子女之後還是常常全家同遊去,真的是相當幸福的人生模式。害我馬上衝動決定我也要跟進! 

在Newport Dunes,我得以一窺他們所述的故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IMG_9289

身為華麗的海上營區,公共設施也相當良好。

營區備有相當高級的洗澡間,根本就不用擠在露營車裡洗戰鬥澡。

IMG_9308

目前我們去過的露營車營地都有投幣式的洗衣烘衣間。

我喜歡回家前就在營地把穿過的衣服都洗好,這樣確保露營車衣櫃裡什麼都不缺,下次出遊就不用打包四個人的大批衣物了。

(讀者應該已經發現我實在很痛恨出門打包回家拆包,買露營車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出門可以不用打包!!)

尤其是在河邊海邊玩過的衣服藏泥夾沙的,還是用人家的洗衣機洗洗心情比較好。

這回在華麗的Newport Dunes洗衣服,洗衣間乾淨寬暢,有提供多台手推車跟長桌方便大家折衣服,一旁還有電視跟桌椅體貼在等衣服乾的人。

最厲害的是,這些洗衣機跟烘衣機竟然只收信用卡不收硬幣,而且牆上還貼著說明書說這是什麼最高級的系統,洗烘衣機竟然都是wireless,上網註冊的話這機器還會寄email或傳簡訊通知你衣服洗好了!

真沒想到洗個衣服也可以開開眼界。到底是我太少洗衣服大驚小怪,還是這真的很神奇?

IMG_9306

IMG_9307

回家前我們開著露營車把整個營區的營位都繞了一圈,偷看鄰居們的露營車。

其實跟之前待過的幾個營區相比,Newport Dunes算是狹窄了些,我們剛到時實在有些不適應。

不過Newport Dunes身在寸土寸金的南加州橘郡,而且又在海灘上,真的是寸土寸金了!

我們待的營位是在離游泳池、洗衣間還有小超商距離最近也因此最貴的一區,不過真的很方便,走路不到兩分鐘就什麼都有。

離公設最遠的,也是最便宜的一區,有相當多的所謂Snowbird的長期住戶。

(美國很多退休銀髮族,冬天開到沙漠住幾個月避寒,夏天開到海邊住幾個月避暑,就像Snowbird一樣飛來飛去。)

很多人把家當都拿出來,整個當成自己家前後院在佈置。

還有像下圖左邊這種自備柵欄鐵門盆栽、中間這種拿竹簾爬藤來裝飾隔營位的鐵網的,旁邊搭個小帳篷、鋪假青草地的也不算少數。

最小的營位夏天月租金還不到美金一千五百塊。

通常南加州夏日海邊的度假租屋價,一個星期就超過兩千塊了耶。用這種辦法,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在超優的海邊住個幾個月呢。

我跟保羅說,我們也要來週末變身Snowbird,我要去訂今年冬天的沙漠營區了!

(話說起來我家的地理位置,往西開一個小時就有海灘,往東開一個小時就是沙漠,真的超適合當露營車週末Snowbird的呀!)

IMG_9318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