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真是個累死大媽我的不祥月份啊。

來來來,流水帳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吧。

五月的第一個禮拜我出差飛去芝加哥玩了三天兩夜。大概是離家出走玩太爽的雷劈報應,回來之後北鼻麥由於思念娘親過深就生病了(明明就是他娘不在家他爹又行事不利不按正常作息逼睡害他免疫系統變弱還敢怪我)。緊接著保羅一年一度的業界盛事、五天四夜的國際商業房地產大會又在拉斯維加斯開辦,大會開始前的一整個禮拜保羅都要加班到半夜,害我一打二打了將近整整兩個星期,累得跟狗一樣腰都快斷了。在我一打二的時候,北鼻麥因為感冒夜夜咳嗽加上鼻水流不停,還發展出輕微肺炎,緊接著小札克也開始流鼻涕拉肚子。於是我連著超過半個月都沒睡覺,保羅回來之後我也就馬上生病了,還好靠著當媽的毅力病了三天就逼自己急速復原。北鼻麥感冒終於好了之後,卻出現在長夭壽臼齒的恐怖徵狀,夜夜驚魂尖叫(琥珀項鍊治小牙齒有用,遇到大臼齒似乎沒轍)。同一時間小札克還被一名黑心小兒牙醫發現滿嘴蛀牙說要全身麻醉鑽洞補牙,害我嚇得半死(後來找到有良心的牙醫說不用鑽洞,大家別緊張)。總而言之一整個五月就在從來都沒睡好覺、不停地上診所看醫生與跟兩隻小鬼打混戰間度過了。

光用寫的娘娘我就乏了。

不過這被逼著單打獨鬥的血淚史讓我當大媽的經驗值大升。下面這張照片貼出來讓大家崇拜一下,我的單打功竟然練到能讓兩個小鬼同時在床上睡午覺的境界,可以給我獎牌讓我晉級了嗎。

雖然自以為很厲害,還是希望上天別再賜給我這種練功的機會了。下次請把這個機會讓給保羅吧,他比我需要磨練得多。

IMG_7157  

同時間小札克的學校也在忙學年末的表演節目,所以我還得忙著幫他準備服裝、帶他去彩排等等耗時雜事。

(我五月到底有沒有上到班啊)

小札克是下圖右邊那位開心的雷鬼。

IMG_7389  

終於在五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我跟保羅決定我們什麼事都不要做,來一個Do Nothing Day!

可是最近天氣超好,浪費掉可惜。

所以我決定來跟小札克和北鼻麥玩個最近在某超級媽部落格裡看到的超簡單的超級大泡泡製作法。

IMG_7369  

大部份Pinterest上的OAM們都把這些手藝童玩Projects講得一副很簡單的樣子,直到妳自己材料買齊開始動手已經不能回頭之後才一邊罵幹一邊發現這些OAM根本是存心讓妳體會到自己有多不如人。

不過身為懶人的布魯奇我拍胸膛保證簡單的Project請大家相信是真的很簡單。

原PO(下圖)在這邊:Mega Bubble

Screen Shot 2014-06-03 at 1.03.32 PM  

需要的工具很簡單:細木棒、棉繩、還有一個螺絲帽。

這些工具在普通的五金行或是HomeDepot應該都買得到。我是在AceHardware買的。

其實應該在家裡隨便找找都可以找到替代用品,像細木棒應該可以用免洗筷綁一綁就行了,螺絲帽拿隨便什麼有洞的小重物也都可以吧。

另外我還買了一個塗油漆用的塑膠盤,拿來裝泡泡水用的。

最後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玉米糖漿(corn syrup)。要在泡泡水裡面加corn syrup,吹出來的泡泡才會夠堅實。

IMG_7357  

把棉繩跟兩根木棒隨便綁綁,不用解釋。

IMG_7358  

我家剛好有一大罐泡泡水,是學校某個家長上次不知道在什麼派對送的。

我本來鼓起勇氣想要自製泡泡水,用玉米糖漿混洗碗精混一些水,結果做出來蠻失敗的。後來孤狗才發現似乎要用蒸餾水才行,大家有耐心的話可以自行嘗試多實驗一下。

沒有耐心的懶人如我就直接把玉米糖漿隨便亂加到泡泡水裡吧。

整個製作過程根本花不到十分鐘。

這個Project最艱難的部分,其實是拍照啊。

因為吹出大泡泡的瞬間實在太興奮了,加上美好的大泡泡瞬間就破滅掉,根本來不及照相。而且因為有加糖漿,所以手會黏黏的,可能要請一個路人當專業攝影師在旁輔助才拍得出好照片。

以下勉強可以見人的幾張照片來給大家看看成果:

IMG_7360  

IMG_7361  

小札克成功做出超級大泡泡!

IMG_7364  

剛開始小札克還很興奮地在吹泡泡,可是後來發現戳泡泡比吹泡泡好玩。後來小札克就一直逼我吹一大堆的泡泡讓他戳,當娘真辛苦。

如果大家要嘗試的話,有兩點要注意:

(1)在有微風的時候是最好的。我們在玩的時候沒什麼風,所以有點難吹。不過偶爾一陣微風吹來,超大的泡泡就自己飛出來了!

(2)因為有加糖漿,會弄得到處黏黏的喔。怕螞蟻的話請大家帶到公園去玩。我人懶所以在我家側院就玩起來了,結果玩完之後還得花時間把地上沖洗乾淨,下次一定會帶去公園玩。

掰掰泡泡兒。see ya next time!

IMG_7365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