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朋友的學校似乎不管什麼節日都要很慎重地大玩一場。

萬聖節的扮裝趴、感恩節大餐、聖誕節的表演都是一定要有的,復活節、母親節、父親節、教師節等來慶祝一下也有道理,不過連情人節都有Party就實在是有點妙。

美國人無時無刻都要have fun、enjoy life,與家人親友共享美好時光、歡樂度人生才不枉走這一遭的文化哲學,從小時候就要開始好好地灌輸訓練。

情人節前一個星期我們收到小札克的學校通知,請每個小朋友都要準備二十四份情人節當天學校Party要用的情人節小卡與小禮。

現在北鼻麥也在上學了,嬰幼兒班只有十二個小朋友,所以我們家總共要準備三十六份小禮。

猶記去年情人節,小札克之前上的那一家蒙特梭利學園也是要我們準備二十四份小卡。我當時初任美國大媽一職,還搞不太清楚狀況,隨便吆喝保羅去我家隔壁超市買一盒騙小孩用的醜陋卡片呼隆過去就以為很夠義氣了。

結果小札克放學帶回來滿袋的情人節禮物,其他小朋友(的媽媽)要不是精心準備手繪小卡、不然就至少也附上一包小糖果小餅乾小貼紙之類的甜蜜小禮,害我覺得丟臉丟到美國去了。

今年換了新學校,昨日總總譬如昨日死,今日讓我浴火重生假裝是很用心的媽媽吧。

不過最近實在太忙,本來想說誠心附上三十六份小小的有機健康兒童點心就是了。

沒想到我星期四凌晨餵奶時太閒又手賤,突然想來搜尋一下Pinterest上有沒有什麼可以拿來參考的小兒過情人節的好主意。

大家都知道Pinterest是恐怖的OAM集會場所(不知道OAM是什麼的讀者請見偽OAM發表作一文)。沒有三兩三怎能上梁山,在Pinterest上做功課的下場要不是讓自己自慚形穢,就是搞得過度自信以為真能像那些OAM們從容間單地完成那些華麗Project。

看著Pinterest上眾多OAM們替小朋友做的華麗情人節小禮,於是我一邊自慚形穢地想着之前買小餅乾來打發大家的念頭實在是太不應該了,又一邊過度自信地覺得這些Project看起來這麼簡單,應該明天下午蹺班花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吧。

想說藉此教兒子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全力以赴不可力求敷衍,就這樣在凌晨三點多半夢半醒的狀況下,我決定了明兒個要來做下面這隻Pom Pom Love Bug毛毛愛之蟲。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7.31.54 PM

選這個Project主要是因為Pinterest上面不同的Love Bug版本很多,不過大家都說很簡單

而且可愛的小毛球蟲蟲想必會極度受到兩歲小兒的喜愛,想必超嘩眾取寵的吧。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7.33.43 PM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7.34.23 PM  

每個Love Bug版本長相各有獨特處,不過做法都一樣。不過就是(1)使用Pom Pom Maker作出一顆毛球(2)剪出一個愛心形狀當腳(3)把觸角、腳、眼睛都黏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7.32.13 PM

據OAM們說製作這個Pom Pom小毛球真的很簡單。

可以去才藝店買專用的Pom Pom Maker(下圖),隨便繞一繞剪開來綁一綁就是一顆可愛俏皮的毛球了唷。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8.30.51 PM

沒有Pom Pom Maker的話,隨便拿硬紙板剪個圓型也可以做出來,簡單啦!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8.33.17 PM

沒有硬紙板的話,沒關係,拿叉子也行。就是這麼簡單啊。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8.34.06 PM  

去死吧,Pinterest OAM們。

之前說過我的手藝只限於用剪刀膠水就能夠完成的作品,需要用到針線的東西我都搞不出來,毛線可能也有點障礙。所以我還特地跑了兩家店,終於給我找到了傳說中可以輕易作出完美毛球的Pom Pom Maker。

結果下圖是我用Pom Pom Maker做出來大失敗的懶散毛球,實在是一點精神都沒有啊:

IMG_5088

我估計大概再在Pom Pom Maker上多纏繞個兩百圈毛線,應該可以作出一顆完美的毛球。不過我一共要做三十六顆,明天就是情人節,家裡還有兩個小兒在打混戰,哪來這麼多的美國時間在那邊搞毛球。

還好我未雨綢繆,還沒開始作就預料到可能會失敗的那一刻,所以早買了一包相當沒誠意的速成毛球以備不時之需。

IMG_5090

要剪三十六個愛心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還好我當媽之後耐心大有長進。

IMG_5089

徹夜趕工,不眠不休,愛之蟲蟲大軍終於完成了!

有小札克出手幫忙,所以許多隻蟲蟲的眼睛跟鼻子長在有點詭異的地方,應該是愛之恐怖怪獸。

IMG_5098

保羅也被我逼著加入家庭代工陣營,來幫寶貝兒子們剪三十六張愛心型的卡片。

我一邊趕工一邊跟保羅抱怨那些Pinterest上的OAM們把這些勞作說得這麼簡單,害我以為一個小時內就可以輕鬆完工。

保羅一點都沒同情心地冷冷地說:如果妳是貴婦型的家庭主婦當然簡單,人要有自知之明。

終於他也把三十六張愛心卡片剪完了,我緊接著把完工後的愛之蟲貼到愛心卡片上。

下面是在開圓桌怪獸武士會議嗎?

IMG_5099

早上請皇上落款並蓋上玉璽。

大功告成!

IMG_5101

其實我自信過度雄心壯志又自慚形穢覺得一張黏了蟲的卡片可能不夠,所以本來還準備了要做另一個看起來也超簡單的心型蠟筆拿來當成小禮。

根據Pinterest,真的很簡單唷。

把一大堆的蠟筆打碎之後,放到愛心烤盤裡面,烤個十分鐘就成功了!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9.00.57 PM  

拿來一邊畫一邊會變色的蠟筆,真是個好可愛的好主意。

可是Pinterest OAM們忘記提的一件事是:愛心型的烤盤還真他馬的難找啊。

我找來找去最後只勉強找到紅唇型的烤盤。為什麼連這種莫名其妙的形狀都有,卻找不到心型呢?

另外一件OAM們沒提到的事情是:蠟筆上面不是包著一圈紙嗎?把幾十幾百支蠟筆上的紙撕下來也是很花時間的耶!

IMG_5193  

總而言之,在我用Pom Pom Maker做出第一個失敗的毛球時我就已經在心中放棄這個愛心蠟筆任務了。

反正紅唇型的彩色蠟筆應該也蠻詭異的吧。

人真的是要知道自己的限度啊。

害我下午翹班浪費時間到處尋找Pom Pom Maker和好看的毛線還有愛心形狀的烤盤,最後完全都沒用到。

到現在還在考慮到底要把蠟筆跟紅唇烤盤拿去退錢呢,還是留到明年情人節來製作小禮?

這樣至少我有一整年的時間可以慢慢撕蠟筆上的紙......

 

*****

 

星期五情人節當天早上,小札克用手捧著愛之蟲大軍走進學校的時候,班上所有的老師學生們都來圍觀讚嘆。小札克驕傲的不得了,嘻嘻哈哈跳來跳去。所有的努力在那一刻彷彿都是值得的。(仍然不太肯定)

小札克的主任老師還對我大叫說:妳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咪!

害我心虛地臉上生出三條線。好險沒做愛心蠟筆,不然大家真的會覺得我這個媽媽是發瘋了的OAM啊。

學校的情人節派對大約就是小朋友們圍圍坐,然後一個一個輪流把自己準備的情人節小禮送給大家吧。

小朋友都好開心,因為袋子裡滿滿地都是糖果啊。

Screen Shot 2014-02-15 at 9.12.55 PM  

我跟保羅忙中抽空中午去吃了個情人節午餐,一點都不浪漫而且還很趕時間。

下午我接了小札克跟北鼻麥回家之後,太陽還沒下山,於是我帶著我的兩個小情人到我家門口公園做情人節野餐。

我跟小札克在草坪上把他今天收到的情人節小禮全部倒出來,好多糖果餅乾,他開心地不得了。

很多都是有機起司餅乾、天然水果軟糖、有機果泥包之類較健康的選擇,不過也有許多是莫名其妙的糖果甜食,就讓它們憑空消失在我背後吧。

IMG_5105

滿地滿滿地都是愛。

北鼻麥是小札克野餐最棒的好夥伴,因為他只能看不能吃,還會傻傻地坐在那邊對著小札克笑。

IMG_5137

希望大家都度過了一個浪漫可愛的情人節唷!

IMG_5136  

arrow
arrow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