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6.PNG

真不敢相信我與童顏有機的戀情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了。

我不禁想到短短兩年前,默默無名的童顏有機還正在努力打造他們開國元老那三款有機面膜,還是個無人問津的小新創。記得我第一次收到越洋飛來讓我試用的面膜樣品時,他們竟然連面膜包裝都還沒印好。

雖然當時衣衫襤褸,內在真材實料的童顏有機面膜讓我一下子與它陷入愛河,不可自拔。(見舊文:無毒有機超驚豔面膜『童顏有機』

在愛上它的同時,就像有了愛人就不免開始擔心對方夜間開車安危一樣(咦),我不禁開始隱隱擔心這麼堅持成分品質又執著理念的美妝新創公司,真的能在台灣艱險激戰的美妝市場存活下去嗎?

其實比較擔心的應該是...要是他們倒了,我要去哪兒找如此品質特優又值得信任的保養品牌,那我才剛開始回春的臉要怎麼辦!!

(就像擔心愛人開車安危總不免有著擔心人死了我金援要從哪裡來的現實面)

(所以還是要幫老公買壽險妳們說是不是)

好險好險好險我慧眼識英雌,果然沒看錯人。

用過都叫好的東西果然就是會讓顧客珍惜,童顏有機很快地靠口碑聚集出大批童顏女神鐵粉,就連我都常常收到我家讀者來函感謝我的介紹讓他們的臉終於有了歸屬,尤其是敏感型肌膚甚至是異位性皮膚炎尋麻疹過敏兒等苦命孩子們,發現童顏有機根本就是如獲至寶的感動。

去年童顏有機在短短一年內越發茁壯,再接再厲地使出狠招,端上一用就上癮、讓人超驚艷的臉部保養組。(見舊文:一用就會上癮的童顏有機臉部保養組

對我這種大懶人,其實有沒有面膜的日子沒差太多,畢竟在遇到他們前我並沒有敷面膜的習慣。雖然說長期敷童顏有機時,的確有不少親友注意到我皮膚氣色變佳,不過一段時間忘記敷的話,頂多就是變回黃臉婆而已,沒什麼好怕的。

可是,去年童顏有機上市的臉部保養組真的有精準戳到我穴位!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727.JPG

前陣子我發給兩少爺一人一顆護唇膏讓他們自己保管使用。兩少爺對有了「屬於自己的保養品」這件事是驕傲又開心,深怕把護唇膏弄丟,所以放在車上汽座旁,每天上學放學都不忘好好護唇一番。

六歲的小札克比較有自制力,又已經漸漸懂了如何愛惜自己的東西,每天護唇膏都乖乖用。四歲北鼻麥就是來亂的,擦嘴唇擦臉頰擦鼻子全臉興奮亂擦,然後蓋子也不知道被他丟哪去了。

今天早上上學的路上,我聽到小札克對北鼻麥發表說:「你的護唇膏好醜!」

北鼻麥不服大叫:「No, it's NOT!」

小札克堅持:「Yes, it IS!」

他們來回了幾次,聲音越來越大,北鼻麥心有不甘而哭了起來。小札克還在旁雪上加霜地解釋說是因為北鼻麥亂用護唇膏才變得這麼醜,像他自己都好好用所以護唇膏就很漂亮。

「因為護唇膏是擦嘴唇用的,不能亂擦別的地方,right?」小札克還要我支援他。

「嗯,不一定啊。有機護唇膏其實臉乾乾的時候也可以擦一下臉頰吧。」我心想其實這種有機萬用膏成分不都差不多,「而且那是北鼻麥的護唇膏,他想怎麼用就可以怎麼用啊,只要不拿去吃或亂玩弄得髒髒的就好了吧!」

語未畢,還帶著淚痕的北鼻麥就大聲跟小札克說:「你很醜!!」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34.JPG

柳丁學校早上與下午的點心是由每個學生輪流帶來準備給大家吃的。

開學時老師就有發一張落落長的健康點心材料建議表。因為教室裡有全套廚房,所以可以做的點心idea相當多。除了水果、優格、麵包、培果等簡單小點外,cheese tacos、蛋餅捲、薯餅、芹菜蘿蔔salad沾hummus、早餐burrito等等都是常見的菜色。

兩少爺班上約四十個孩子,所以每個孩子大概兩個月才會輪到一次。老師希望我們帶來的是純食材,像一大包芹菜、一盒蛋、一包tortilla之類的,從超市買來後碰都不用碰就帶去學校即可。

被輪到的孩子可以自己欽點一位好友,兩人一起在老師的協助下洗菜切菜烘焙出愛心點心,給全班的朋友們享用。所以輪到帶點心的那天,孩子總感到無上的榮耀,是大事來著。

今天與明天分別是小札克與北鼻麥的點心日。一大清早外面都還暗暗的,兩少爺就衝進我房間叫我們起床,說因為今天是點心日絕對不能遲到。因為怕忘東忘西少根筋的媽媽搞破壞,出門前小札克還重複確認了兩遍該帶的食材都帶上了。

兩個月前輪到兩少爺帶點心時,是先輪北鼻麥,隔天才輪到小札克。第一天小札克信誓旦旦地跟北鼻麥說如果他選小札克幫忙的話,隔天小札克就也會選他!

深知小札克個性的我隱隱感到這有空頭支票fu,愛慕六歲哥哥的四歲北鼻麥當然是興奮開心地照辦了。結果小札克當選後果然馬上政見跳票,隔天上學路上我問起來,他就小聲地說「I changed my mind」。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192890_1757511067612396_6255160264111919842_n.jpg

幾星期前某天放學回家路上,小札克淡淡提到他今早「去農場領蛋」。

我好奇追問。原來早上小札克與他班上好友班吉被老師指派,負責在教室裡廚房製作叫『corn stick』的小麵包給大家當點心。

正要和麵糰時,他們發現教室冰箱裡沒蛋,助理老師就帶著他與班吉走去馬路對面的蒙特梭利國中部學生經營的農場裡,撿了兩打雞蛋,還順便採收了一些青菜。

「就是這樣。」小札克淡淡報告完畢。

(今年變混齡班大長老的六歲小札克常常身懷重任,充滿著榮譽感的驕傲)

因為兩少爺目前仍然在幼兒班打滾,我研究他們小學部都來不及了,與他們中學部實在不怎麼熟。

不過年初去參加學校導覽說明會時,有幸得以走過街去參觀兩少爺學校對面的國中部校區,也與中學部校長聊到天,算是有小小揭開他們神秘的面紗。

話說他們國中生們實是身懷絕技,養豬養雞種菜做木工經營農場與有機市集什麼都來。

21077364_1753197904710379_5440570104866472302_n.jpg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310346_1792985567398279_2024166212239767774_n.jpg

最近週遭大家的心情都很低迷沉重。

整個夏日一樁樁天災人禍,颶風重創德州佛州、強震重擊墨西哥、槍擊案炸彈案連連。都還來不及對眼前災情伸出援手、處理消化哀悼心情,另一樁禍難的消息又迎面撲來。連家裡沒電視也不太注意新聞的我都已經對讓人挫手不及的重大禍難漸漸感到無奈的麻木,這時候,拉斯維加斯的消息傳來了。

我們家離拉斯維加斯車程不過三小時,所以拉斯維加斯一直是南加州居民的派對後花園。每年去拜訪朋友、看秀、派對、演唱會、看展等等總不免好幾回。

週一早晨,在分行裡坐我身後的房貸專員眼眶泛淚。他說我們分行旁珠寶店的老闆娘去了拉斯維加斯的演唱會,昨晚在槍擊案中喪命。他女兒暑假都會在那珠寶店打工,所以他與珠寶店老闆夫妻還蠻熟的。講到這,他哽咽了。

我另一個投資部門的老同事跟他女友,也去參加了這相當盛大的演唱會。我前天在臉書上看到她描寫在拉斯維加斯閃亮的黑夜戰場中驚慌失措逃生,還救助了身邊一位無助呆滯的太太,硬把她拖拉著奔跑逃離現場。事後看到新聞才得知她丈夫也在現場被射殺身亡。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498.JPG

昨天半夜我做了個被兩隻大熊在我家後院追的惡夢(是怎樣)。半夜被嚇醒之後怎麼都睡不好,早上莫名其妙地我用力生出來的兩位天然鬧鐘也沒聲響,害我竟然睡到快八點才被驚醒。

起床後瞄到時間自然是大驚失色!我衝進浴室沖澡梳妝,整裝完畢來到廚房準備早餐收拾上班上學雜物時都已經快八點半了。

這整段時間我隱約聽到兩少爺自己在後院玩耍。因為到柳丁學校車程要半小時,最近兩少爺很自豪地發展出新策略,早餐等到車上再吃,這樣早上起床後換好衣服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玩到出門。

平日八點半之前就該上車,今早卻很慘烈地搞到快九點才出門。

八點半到九點間,兩少爺逐漸由和平嬉笑玩樂的小天使轉型為搶玩具哭鬧的小惡魔。畢竟整夜空腹到早上血糖低已經到了極限,我一邊趕緊做早餐嘴上一邊忙著熄火。

已經從後院玩到客廳去的兩少爺突然為了搶一個樂高車座而哭鬧起來。小札克嚷嚷說本來是他在玩的北鼻麥伸手搶走,北鼻麥嚷嚷說本來是他在玩的被哥哥拿走他才伸手搶回來。

遇到手足搶玩具這回事,常常有讀者問我怎麼處理。只是情況萬萬種,實在一言難盡。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818.JPG

今天臉書被五歲女童裸身故事的社論洗版,讓我看得一愣一愣地。看了一些狠辣的批判留言,一些「專家」分析,仔細拜讀了當事人父母的還原文。大家似乎都有理,卻也隱隱約約地覺得大家都有些似是而非。遇到這種似是而非的感覺,我偏執的大腦就會忍不住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要把它分析清楚,整晚好像被附身一樣,快煩死我了。

我想到一段時間前我讀了一篇文章還是報導,提到農夫抱怨許多來農場參觀遊玩的共學團體,總是對環境與對農夫本人相當不尊重。習慣了被「很尊重」的孩子們嚷嚷著農夫應該要尊重他們意願、不應對他們設限,卻完全沒有尊重身處環境與他人的概念,大人則在一旁驕傲地看著自己孩子的無理行為,覺得孩子們在實踐自己堅持的理念是很好的事。

這段文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突然發現我必須警惕自己,分享溫柔正向教養概念的時候,要把尊重的兩面都詳細地寫出來,並且越具體越好,最好還附上出處原文以免誤導大眾誤人子弟,於是也就這樣導致我囉唆成性的霹靂長文風格。

(謎之音:自己囉唆還怪別人人人人人......)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578.JPG

池畔偷窺小鮮肉!!

之前在三年前的舊文『蒙特梭利的夏日』中,我曾提過似乎是因為夏日就應該以玩樂渡假的心情去過,美國小兒學校所謂的夏季班Summer School一般都會準備比較特殊有趣的精彩活動。

三年前的舊文仍然是我至今全部落格最喜愛的文章之一。今年初我家三生有幸兩少爺祖宗保庇地走屎運得以歪打誤撞加入超強大的正統蒙特梭利一貫制柳丁學校(請見『峰迴路轉的柳丁求學記』一文),今年夏天我得以目瞪口呆地看著兩少爺們度過了霹靂威的蒙特梭利夏季班。

兩少爺現在上的柳丁學校的夏季班真的超屌的。每隔週的週五都有校外教學,短短六週內我們已經去過了動物園、山中農場與花園博物館。

IMG_8320.JPG

沒有校外教學的那個週五,則有教練帶玩足球、棒球、橄欖球等遊戲還有玩水活動。

最厲害的是,週一到週四竟然還每天都有半小時的游泳課。

而且他們學校並沒有游泳池!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女作家自殺之後,房思琪事件像被用力丟入湖中央的鵝卵石在社會激起一波波積極的漣漪。一兩週來,我的臉書被從各種角度切入分析探討此事件的社論文章洗版。一圈圈的漣漪包括精彩的書摘簡介、鄉民肉搜、小說現實對比推理分析、女性主義的迴響、對台灣性教育缺乏的檢討、如何教孩子保護自己、如何培養孩子身體自主權等等,許多文章都讓我產生好多共鳴好多想法。

另外對我來說最shocking的應該就是許多女朋友與部落客們紛紛發表分享過去被性侵犯的經驗。一下子因為房思琪事件,似乎大家突然勇氣大增,受害者終於能夠理直氣壯一些。我突然發現哇塞怎麼大家都經歷過這種事,怎麼也都選擇了沈默。很諷刺地,這種黑暗體驗竟然快成為台灣女性的隱藏集體共同記憶了。

這些漣漪也挖出了我一些被埋藏在黑暗中的回憶,從未嚴肅正視過的污穢東西被終於有勇氣拿出來細細分析探討。

房思琪事件發生之後,我讀到一些成年人如何利用少女情竇初開充滿浪漫憧憬的心理去一次次以愛為名成功地誘姦把玩少女,以及受害少女們為什麼在被誘姦後可能臣服多年還自以為在戀愛的心理分析。後來也讀到一些仍然無法理解的群眾堅持這就是簡單的『戀愛被甩不爽』,覺得明明就是她自願交往多年後被甩才來反撲,說『誘姦』太嚴重。

所以我突然覺得必須來分享我的自身經驗,並且以分析我當初的心理過程為大家實例解說。因為只要有人覺得這些受害少女是『心甘情願』,她們就無法理直氣壯。無法理直氣壯就更會害怕受到嚴重的社會二次傷害,無法理直氣壯的話傷口就越無法療癒。

我十二三歲大概才國一的時候,我家街上有一家高級設計美術用品店。那時候是小才女的我,沒事就喜歡去逛這家美術用品店。雖然東西可能都買不起,可是光是逛逛就覺得自己很高級。

有天晚上吃過晚餐,我又自己去那家店裡溜達。店裡只有兩三人,一個看起來二十出頭的年輕男人突然問我對某些美術用品的想法如何。他好像說了些他要買禮物送姪女之類的話,我也熱心提供意見。後來走到店外櫥窗,我們站在外頭聊著對櫥窗裡彩色鉛筆畫的感想。這時候我們已經聊起來了,他好像說了些什麼我們聊得好對頭、稱讚說我講話感覺比實際年紀成熟許多讓他覺得可以交心等小女生最愛聽的話,還說真的很想跟我交朋友,問我可不可以跟他一起散散步繼續聊一下。傻傻的小女生被哄得很開心又不好意思拒絕,於是我就跟著他走了。

我們走到街底一個私立小學的樹叢裡,他好像說了要坐下來看月亮什麼的,於是我就跟他坐下來。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3050.JPG

在柳丁學校開設的很蒙特梭利的正向教養課程中,兩位修過正向教養課程的蒙特梭利老師傳授給我們許多正向教養小撇步,也就是不需要吼叫威脅利誘也可以讓孩子高度配合的一些親子溝通技巧。

在眾多強勁小撇步中,兩位老師幾週以來不斷再三強調希望大家一定要著手實行的,應該就是『家庭會議』這一招了。

老師們強烈呼籲大家一定要有開『家庭會議』的習慣,而且從孩子越小開始越好,大概三歲半四歲時就可以開始了。

因為若能從孩子年紀小還容易哄騙的時候就認真培養出全家定期商討問題的習慣,等到孩子長大進入尷尬討厭的青春期時,跟家人溝通或談自身問題時就比較不會覺得彆扭了。

『家庭會議』有著相當相當多的強大功能,是正向教養中的超級寶物級大撇步。『家庭會議』可以潛移默化地讓孩子們學到:傾聽的技巧、腦力激盪、解決問題的能力、如何尊重彼此、如何冷靜後再商討問題、如何合作共同解決問題、在無責難的安全環境中承認錯誤負起責任、如何生出考慮到所有人立場的解決方法、建立歸屬感與能力感、對家庭社群的重視、錯誤是學習的好機會、如何享受家庭時間全家一起have fun......

是不是神技!當然要趕快掏出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IMG_3300.JPG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