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對我與保羅來說是很精彩的一年。一年內我們到處遊山玩水,去了明尼阿波里斯、西雅圖、溫哥華、東京、舊金山與那霸,還去了猶他州南部錫安國家公園與聖路易斯各兩次,另外三不五時開車去聖地牙哥、拉斯維加斯、沙漠中的棕櫚泉市以及山上的大熊湖區去做週末小度假。

從一月到十二月每個月都有行程要趕。本來應該是最適合寫部落格的一年,卻玩到沒空寫遊記,就連相簿也沒時間整理。

年底本來還買了票要回台灣再飛去上海蘇杭過聖誕新年假期,預定要大玩一場。連旅館都訂好了,卻在旅程的前兩個禮拜發現有孕在身,只好把整個行程都取消掉。

懷孕之後坐了幾個月的暈吐牢,哪都去不了。進入懷孕二期,從外星返回地球之後,就決定要好好利用這個黃金時段再玩一回,度我們的babymoon吧。

 

喜多娜,亞利桑那

 

一直以來我跟保羅都很想去亞利桑那州的喜多娜鎮(Sedona)玩。

文章標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找到我們中意的房子,出價下標之後,整整一個多月完全沒消息。

在這一個多月中,我們仍然陸陸續續地到處看了超過二十棟房子。不過所有的房子不外乎是地理位置不對我的味,或是格局不對保羅的味,或是後院太大太麻煩,不然就是價錢怎麼算都不划算。

我是抱著若有緣跑不掉,無緣強求也沒好處的心態,所以根本就當沒這回事一般,日子過得相當的輕鬆。

不過房屋仲介員出身的保羅,態度就強硬多了。他一口咬定一定是對方仲介員瑞絲在拖延時間,不想一下子就把我們的出價報給銀行,想等看看有沒有其他買家拿出比較好的offer來。

 

故事背景說明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最近發現,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喜歡住郊區,在郊區中長大的孩子喜歡住城市。

身邊許多朋友都無法逃出這個定律,在美國這種城市與郊區環境相差甚遠的地方更為明顯。

一名朋友的父母是在台北市土生土長後移民來南加州的,就堅持一定要住在地廣人稀有山有水有綠地的郊區;而朋友由於在郊區出生長大,就堅持一定要住在到哪都狂塞車的洛杉機市區正中央。另外一名朋友由於在洛衫機市區裡長大,真的受夠了,於是現在很狂熱地住在鳥不生蛋還可以養馬的超級鄉下。

保羅在郊區長大,小時候幾個舊家的後院還養了雞牛馬之類的奇妙寵物(兼食物)。所以可想而知,他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夠住在大城市裡。

不過他的夢想都被我冷冷地用「要住大城市就跟我搬回台北住,不用住在洛杉機這種市民無知又高傲、東西貴到無道理、服務爆爛還要20%小費、路上處處可見發神經的流浪漢、沒有大眾交通工具也沒錢蓋、到哪裡都要塞車、總之是生活品質超差的假城市」回絕了。

保羅完全沒有辦法擊敗我的論點,加上老婆一定是正確的,於是只好很守本份地跟我住在郊區裡。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id
  • 請輸入密碼:

我從來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天一亮就神清氣爽的起床。對我而言,這項異能比會作詩或拉二胡還厲害。

從小我就是個痛恨鬧鐘的人。小學跟我家明明就在同一條街上,走路用不著七分鐘,我還是幾乎天天遲到。

印象最深刻的小學記憶之一(印象深刻是因為實在發生太多次),就是在跨出家門上學前早就已經遲到了,人在大直街上飛奔,邊跑邊看著錶邊滿心祈禱:神啊拜託讓我發現自己其實正在做夢中吧!

國中明明走路上學只要二十分鐘出頭,還常常遲到到要媽媽開車載我去上學。高中從來都趕不上公車,三不五時坐計程車上學,從大直到北一女不知道坐掉多少家產。

準時並非問題所在,早起才是罪惡的源頭。如果跟我約會約在一個有人性的正常時間,我通常若非準時即早到,絕對不會存心讓人苦等。

最怕的就是那些天賦異稟、在天亮雞鳴前就上好發條整裝待發的人,不能理解我的痛苦,常常頑固地認為無法早起即是懶散的最佳指標。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是第十九週的週記,不過上週人懶到無法動筆。

本週第二十週是half-way mark,雖然還是很懶,一定要來寫個紀念文不然對不起自己。


上個月做產前檢查的時候,醫生跟我們說下一次產檢就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囉。我跟保羅突然變得超級興奮又緊張,每天都在等待下次產檢三月八號的到來(反正不是男就是女,所以也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鬼)。感覺就像在等緊張刺激的連續劇的下一集放映一樣,每天都在數還有幾天才是產檢日。

想知道性別的主因其實是為了有效率地取名字。

英文名字超難取,取來取去都是菜市場名。我跟保羅兩個都在服務業工作,所以認識的人口超多,尤其是我工作範圍內八家分行幾百名同事,加上六年來的幾千名客戶,很多名字都讓我聯想到有錢的笨蛋或八十幾歲的老頭子。不想要小孩的名字跟我們認識的(尤其是討厭的)人同名,又要是我們兩個都喜歡的名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女生還比較容易取,我們心中已經有兩三個中意的好名字;男生大概是因為我們認識太多混蛋與詭異的人了,怎麼找都找不到一個沒被污染過的好名字。因為懶得浪費時間與腦力,我們決定等性別公佈再說。

時間越來越近,眾親好友也紛紛不停詢問。所以在大家的幫忙下,三月八號變得越來越懸疑。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寫完上篇"如何用讚美毀掉孩子的一生"後,許多朋友反應,雖然小時候父母並不會大力稱讚,可是他們成長過程中還是成為讚鬼一隻。我突然想到,這應該是美國與台灣文化的不同點吧。

美國人是拼命讚美自己的小孩,很怕不多稱讚就會輸給鄰居朋友家,或是怕自己小孩覺得沒人愛。所以Nurture Shock一書中只針對父母在檢討,畢竟是一本寫給美國人看的書。

而台灣人呢天性保守,如果沒事猛誇自己小孩,多會不好意思吧。可是誇其他人家的小孩就彷彿是件很有禮貌又積陰德的好事情啊。像我就可以舉出一籮筐小時候處處被親友長輩老師們稱讚聰明的回憶。

如果你是從台灣幾家高等學府出身的孩子,大概小時候也都是人見人讚的聰明小孩吧,所以除非小時候每天待在家,不然真的是處處有地雷。而我自己在讀Nurture Shock前也是沒事就愛猛誇朋友的小孩聰明啊。

於是乎美國人用讚美毀掉自己家小孩,台灣人用讚美毀掉別人家小孩。

這樣想想,毀自己小孩不如毀他人的...台灣人贏了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相當實事求事,一點也不浪漫的人。

兇手應該是我的工作環境吧。在一個財經銷售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打滾六年,見了太多天花亂墜口沫橫飛的投資商品銷售員或基金經理人、被騙得團團轉悔不當初的客戶、充滿夢想橫衝直撞然後死得很慘的小投顧、人云亦云的財經媒體以及明明什麼都不懂還可以在客戶面前振振有辭的同儕們。

尤其在過去幾年,看到太多投資公司所謂的的專業市場分析報告,就算在大熊市中也要死撐著用各種數據硬掰市場很快就會回溫(如果跟投資人說市場即將大跌兩年,誰還要跟你投資?)。所謂的專家也不過是領著薪水有頂頭上司掐著耳朵的平凡人。

大部份在生活中接收到的訊息,不管是媒體新聞、投資研究報告或是科學研究報告,背後都有一個動機,總是有一個既得利益者。了解到這點,就可以迅速加強自己的社會經驗防護罩。

我們活在一個充滿謊言的世代,於是我成了一個疑心很重的人。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難道我是世上唯一覺得懷孕話題很無聊的孕婦嗎?

昨天晚上與同事瑪俐亞和她老公聚餐。明明懷孕前是天南地北什麼都聊的朋友,去年還一起去日本玩了十天之久,也從沒一刻覺得索然無趣,昨天晚上卻被幾個小時的懷孕話題疲勞轟炸得只想夾著尾巴逃回家。

每每好不容易把話題轉移到非孕事的領域,剛鬆一口氣,馬上又很靈巧地被她轉移回去。還好昨晚吃的是好吃的豚骨拉麵加上飯後泡沫紅茶店吃宵夜,不然我真的會裝病逃逸。

每次保羅從廁所回來,我就彷彿救星降臨一般洋溢著感恩的心情,至少男人們愛談工作或政治之類較不無聊的話題。

不是我介意分享本人懷孕的狀態。如果對方真心想知道我過得如何,關心也好,好奇也好,我都相當樂意奉上本人的日記簡報。

更不是我不關心她們的小孩。所有親友的小孩每次來我們家玩,總是玩到不想回家。有時逛街看到新奇的小東西還會特別買來送給我喜歡的小朋友呢。

問題是大部份的人,尤其是生過孩子的前孕婦們,總是巧妙地以詢問我"最近感覺如何"或是"現在幾個月了"作為導火線,然後一點也不關心我的回答,馬上開始用她們家小孩出生前的故事來轟炸我。

這種超無聊的轟炸式對話中,我通常什麼話都講不到,連答腔都很難掰。不外乎是"really?"、"how funny"、"wow"、"oh"、"that's cool"、"that sucks"、"that's too bad"交互替換。炸久了我根本無言以對。

一炸短則十幾二十分鐘,長則數小時之久。將每次的轟炸時數乘以身邊的前孕婦數乘以她們的小孩數(有的還超多小孩的)再乘以不同的孕事話題,懷孕快五個月,這些孕事時數少說也累積了兩個月之長吧。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yardsale9 

車庫大拍賣,或前院大拍賣(garage sale/yard sale),是住非大城市區的美國人的重要商業活動。

人性總愛亂買東西,新的進家門舊的又捨不得丟,所以一個房子住上幾年之後,大家的車庫大多是堆滿了舊物。

於是選個天氣晴朗的週末,在前院草坪上鋪上幾個毯子、擺上幾張桌子,或是把車庫大門一開,把家中舊物陳列出來,再上社區網站打打免費廣告招攬顧客,一個週末下來隨隨便便也可以賺個兩百塊美金的外快。車庫大拍賣真的是個除舊佈新的好機會。

對於想省錢又愛血拼的人呢,車庫大拍賣更是挖寶的好機會。

由於大部份的賣家的主要目標是出清舊物,賺多少利潤則是其次,所以討價還價的空間很大。尤其是大型傢具或家電類的二手貨,常常可以凹到極佳的價錢。


老公保羅的媽媽是個專業的車庫大拍賣家。

由於家中舊物繁多應有盡有,前院又佔地特大,從前每次做車庫大拍賣總是招攬來不少想撿便宜的買家,隨便弄弄都可以至少賺個美金五六百塊。

沒想到,前年底婆婆所居住的Rialto市下了一道新的法令。

布魯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